教你如何不做恶婆婆

恶婆婆,是一个频繁出现在各大网站,各大话题榜,以及我们随时可听到的言论中的名词。婆婆就是婆婆而已,为什么在精神文明发展如此之快的今天,还要给婆婆冠上一个“恶”名呢?到底什么是恶婆婆?这些婆婆们,真的活该被冠以恶名吗?都在教年轻人怎么敬老,却忘记了关系的另一方面,得教教老人们怎么爱幼不做“恶”?

什么是恶婆婆

百度上有一个高赞问答,解释了什么样的婆婆是恶婆婆。

图片来自百度问答

咱们品品这5条都说了些啥。为什么有这些表现就是恶婆婆。

1、什么都霸道,自己说了算。

有这种习性的人,一是不懂尊重,二是不懂放权,三是太渴望尊重。不懂尊重,无需多讲。不懂放权,是很多劳苦的老阿姨们的特点,因为在儿子没有成家的时候,大包大揽惯了,自己做的多,必然就熟练,必然也看不上新成家的媳妇。自己啥都要管,累死累活,占据了媳妇成长的空间,你越不放权,媳妇就越不成长,要么累死自己,要么吵翻天,都不是好结果。太渴望尊重,这跟这个婆婆以往尤其是儿时的经历有关。自己的意见没有被人采纳过,没有被人在乎过,当在儿子媳妇的生活中有了一定发言权的时候,会迅速的将这种虚假的权利放大,因为对她们来说,控制他人,就代表被尊重。

2、和儿媳争宠。

这种婆婆真的太傻太可怜了。你要宠爱,应该跟你丈夫去要,如果这一辈子没有跟丈夫要到过宠爱,那就要反思自己,是不是一段不该维持的婚姻,如果是,这时候就更应该跟儿媳妇好,这样你们家里就是3V1,你的家庭地位会提升。

如果你跟丈夫要到过宠爱,那你的儿子,作为丈夫,他的宠爱理应给他的妻子,他们相爱才会结婚,他们甜蜜,你的儿子就会感觉到幸福,就会有更饱满的精神来爱自己的妈妈,顺带还有一个媳妇一起爱你,你稳赚不赔啊。

你们的母子关系,是永远不会因为他娶了媳妇忘了你,这是天然存在的。他们是爱情,你是亲情,两种都是爱,你一个做妈妈的,没必要把母子之情整变味了。

3、管的太多,不给媳妇留余地。

这点可以和第一点并了讲,说白了,就是你老一辈终究要退出历史舞台,得给年轻人留空间啊。

4、夸别人家的媳妇,贬低自己媳妇。

这一点很像在说“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媳妇,吵架不会让你看见,别人家的婆婆关心自己的媳妇也没有让你看见。你就从街头巷尾嗑瓜子的三姑六婆嘴里听来了只言片语,就在心里勾勒了一个完美媳妇形象。当你媳妇把她真实的好与不好都展示给你的时候,你却不愿意了,只因为你的媳妇和你一样,是一个立体的人,在阳光背后有阴影,你嘴里的比人家媳妇,是一个只有阳光面的假人。

5、什么事都维护自己的儿子。

帮理不帮亲,在调解家庭关系中是最难做到的,但也是最应该做到的。在调节小两口关系的时候,记住你的身份,除了母亲,还是婆婆,不是恶婆婆。

有这样表现的婆婆真的应该被冠以恶名吗?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从前面这么品下来,恶婆婆的定义可以缩减为:插手小夫妻生活并且只维护自己儿子的蛮横不讲理的婆婆。

这样的人,放在哪里都让人不舒服。比如职场中,插手小团队的日常工作并且偏心不讲理的领导;比如学校里,强占体育课偏心优等生天天骂学生的老师等等。

如何不做恶婆婆?

现在有太多的人,讲太多的智慧,从原生家庭讲,从心灵成长讲,都在跟年轻人讲,怎么去尊重老人,怎么去做好媳妇好儿子,却没有人跳出来跟老人讲,如何去处理婆媳关系。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如何不做恶婆婆。

1、相信儿子,相信媳妇,给他们空间。

你自己是从媳妇熬过来的,你也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娇女,变成家里万能的妈妈。你要相信比儿媳妇,她会有她的方法,去照顾她的丈夫,管理她的家庭。你只需要告诉她,她不懂的,可以来问你,就足够了。

每个小家庭都有自己的相处模式。你一路摸索出了你的小家庭该如何生活,就让你的儿子和他的妻子去摸索,这个过程中,他们的感情会更好,夫妻感情和睦,是一个家庭存亡的关键。当小两口关系和睦,你的儿子该有多幸福,他亲手创造了一个越来越好的家庭,他该多有成就感。

不要剥夺年轻人成长的乐趣和成就感。

2、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无论你是50岁,还是70岁,人都得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养花,练字,跳舞,什么都可以,跟你的同龄人在一起讨论阳光灿烂的生活,每天乐呵呵的,孩子们才会对你放心,才会安心闯世界,你的魅力也不会消减,你会越来越爱自己,越来越爱生活。

3、无条件宠爱儿媳妇。

想一想,你当女儿的时候,是如何的被视为珍宝,你当妻子的时候,是如何希望被婆家重视。你的儿媳妇,是一样的。如果你爱你的儿子,就请把对媳妇更宠爱,让她感觉到这是她的家,她才会对你的儿子掏心掏肺。

很多人说,多年的媳妇熬成婆,要把自己受的苦,都让儿媳妇吃一边。我只能说这种人,太自私,千万不要打着爱你儿子的旗号,去欺负你的儿媳妇,让你自己做恶婆婆。婚姻不幸福的,不是只有你儿媳妇,还有你爱着的儿子啊。

恶婆婆,从来不是别人冠名的,只是你的选择。你选择当恶婆婆,欺负儿媳妇,同时也选择了当坏妈妈,伤害你婚姻不幸的儿子,更不幸的,也许还有你嘴里更加疼爱的孙子。

别让家庭悲剧成为轮回

女人的智慧,从来不是如何抓住男人的心,而是如何赢得女人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