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你,还好么?

今年,我,大三,你,大四,你马上就要离校了,我决定将我们的故事写下来,祭奠我们再也回不去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年前,我,大一,你,大二,我们相识在一场社团聚会上。

大一的我,对大学生活充满着好奇与无尽的向往,期待着美好的一切,积极的去参加各种活动聚会,认识了好多人,你也是其中的一个

还记得那时是在一次社团组织的聚会,因为第二天是周末,大多数人都决定通宵,而我,随大流了。当天下午上完课,一大波人在一个轻酒吧点了点吃的,玩游戏,聊天,消磨时间,等待着夜晚的到来,我在座位上静静的坐着,手中拿着果汁,听着驻场歌手的演奏……一切都是那样的平静,突然,驻场歌手说到,今天是一位小姑娘的生日,一首新不了情送给她,祝她生日快乐,驻场歌手的目光看向我,我愣了一下,那天是自己的生日,我是知道的,大学里的第一个生日,我只想一个人平平淡淡的过,没想到竟然会有这事儿,我的大脑在飞快的运转,想着是谁知道今天是我生日……

听着歌手唱的歌词,“……爱一个人,如何厮守到老,怎样面对一切,我不知道,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爱你怎么能了,今夜的你应该明了,缘难了,情难了……”我心想,怎么听这歌都不像是给我唱的,像是给老情人唱的,又自作多情了吧,哈哈,一人在外谁会在乎自己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曲终了,我靠在座位的椅背上,手中拿着果汁喝了几口,自嘲一笑,聚会继续,该干嘛的继续干嘛,或许只有自己在意了吧,因为凑巧自己也生日……

在酒吧聚会接近尾声,结账准备离开的时候,唱歌的歌手走过来笑嘻嘻的对我打招呼,小美女,生日快乐!我愣住了……这是神马情况?给我唱的?谁点的歌?认识本姑娘么就点这歌?本姑娘从未有过男朋友,何来什么回忆?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毕竟人家祝自己生日快乐了,我忍住想吐槽的冲动,笑着问,美女姐姐,这是谁点的歌啊?驻场歌手伸手指指正在结账的你,笑笑离开了……

周围的朋友听到我生日,七嘴八舌的,怎么生日也不说一声,得好好过啊…生日快乐啊……我看着正在结账的你,大脑飞快转动,什么时候知道是我生日的?我跟你前女友长的像?让你想起了前女友?我生日给我点这首歌?当着那么多人不好多说什么,只能笑笑……

随后转战KTV通宵,大家依旧嗨皮,你像刚刚从未发生过什么般依旧嘻嘻哈哈,一切都是那样正常,我在人群中笑笑,不多言,是自己想多了吧,那个美女姐姐认错人罢了……

那天晚上我们没有多少交流,各玩各的,尽情通宵……

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我也没有放在心上,我把你当做是聚会认识的朋友,加在qq好友中,但从未聊过天……

学习在进行,活动在推进,时间不断向前走,本以为毫无交集的两个人,竟然走到了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我要去医院取报告,身为到一座城市上学还没来得及四处走走看看的人,根本不认识路,想着靠导航走,大不了迷路了还能打车回来。在刷空间动态的时候恰巧看到你在我要去的医院附近,便去问你认不认识路,这是我们互加好友说的第一句话,好巧的是,你是本地人,对这座城再熟悉不过了,我心想太棒了,让你带自己去岂不是不用怕迷路了?琢磨着,消息已经发了过去,在得知你和几个哥们儿通宵了一夜,喝了点酒后,本着别人帮自己,自己要礼尚往来的原则,我给你带了一杯蜂蜜水来解酒,表达自己的感谢。当然有了你的帮助,我很顺利的找到医院拿了报告,也正因为这次,两人在网上的交流慢慢多了起来……

时间一天天的过,会把身边发生的趣事互相讲给对方听,加上部门活动经常见,更加熟悉起来,我对你慢慢产生了好感。每天做同一件事,坚持21天会养成一种习惯,每天的聊天好像慢慢的成了习惯,渐渐地我从聊天得知了你的好几任前女友,但是刻骨铭心忘不掉的只有一个,我曾经天真的认为自己能够解开你的心结,开导你,没想到最终自己也成为了牺牲品,那首新不了情是为你前女友点的,而我很不凑巧的长的与她有几分相似……

长时间的相处与交流使得我将你当成了大学里为数不多的交心朋友,可以谈天说地而与无关爱情。

转眼间一个学期就要过去了,想着自己已经玩了一个学期,也该好好想想今后的生活了,在学期末我去辞掉了所有部门的工作,专心准备期末考试,随着见面次数减少了,我们的聊天与交流在网上也随之减少,突然有一天的早上,我收到你消息,确是一个重磅炸弹,做我的女朋友吧!

我看到消息开玩笑地回到,你发错了吧?说实话,当时在我的心中也泛起过涟漪,不可否认,我对他是有好感的。在他再三说了这句话得知他是认真的后,我动摇了,那时候从没有谈过恋爱的我也想要谈恋爱了……

我们在一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是谁说的,初恋一般都不会长久不会走到最后,我不相信这个诅咒,最终还是应验了,没有逃脱,我们在一起九个月后和平分手。

在一起的时光是那样的美好,分手后虽说是和平分手,但也有过伤心难过,在做一件事的时候总是不经意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或许这也是一种习惯,与他的一种习惯。

曾经月色下的操场上,我们手牵着手漫步走,谈天说地,如今,我孤身一人一身运动装,不断奔跑,一圈一圈;曾经餐厅中是你我二人面对面谈笑着享受美味,如今,我孤身一人品味可口佳肴;曾经去哪身边都有你的陪伴,如今孤身一人享受不一样的自由;曾经是你与我,如今我一个……

分手后固然痛苦,随着时间的流逝,那段时光就像是梦境一般,好像做了一个特别长特别长的梦,梦醒了,梦境自然也就消失了。分手后慢慢学会一人独来独往,从不适应到感到自由,学会一人撑起自己的一片天,慢慢的去充实自己,去努力学习去努力考证,不为别的,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不否认的是,当时做这些的想法是让你后悔与我分手,一种变相的报复心理,现在想想,当时的想法也是太过幼稚,既然已经分手了,谁又会在乎对方怎样呢?

惜缘但不攀缘

现如今,我想要谢谢你,初恋,也是至今为止我唯一的一段恋爱,谢谢你让我在大学美好的时光体会了一次恋爱的感觉;谢谢你让我学会了去放下一些人一些事;谢谢你让我明白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也谢谢你离开了我,让我发现了世界其实很大,而我们都很渺小……

经过了两年的时光,我已放下,而你也有了新的女朋友,在校园遇到,更多的是尴尬,或许这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你即将离校去实习,当你毕业离开之后或许你我再也不会相见,多年后,若有缘再见,我定会与你坐下小聚一下,到那时,我想我们会是朋友。

现在,我依旧单身,享受充满希望的每一天,你呢,还好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在打工,在流浪。 在全国各地奔波 挣着那点微薄的收入… 生活就是如此…… 我要改变 要有新生活,...
    尘文阅读 240评论 0 1
  • 此文献给迷茫的人。人到底有没有命运,江湖上的预测术五花八门,是科学还是迷信?我带着疑惑开始看易经,八卦知类的书,几...
    好好地活阅读 444评论 0 0
  • 跟随晴空飞翔的雄鹰,环视草原的风情,寻觅某个角落的回忆,不为宣泄某时的瑕疵,只为倾听那时的欢声笑语。一切的结束,都...
    子愧阅读 302评论 0 3
  • 1. 使用Eclipse Maven开发Scala 一些教程推荐使用sbt构建scala项目,由于速度较慢、并且对...
    奉先阅读 5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