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之龙(二十)绝境求生

凌霄之龙(十九)两败俱伤

福娃著

【作者简介】福娃,杨炅灵,十一岁,小学六年级学生。爱好广泛,尤喜文字。在国家期刊等多种刊物发文。《铁罐的声音》被国家中文科技期刊收录。武侠小说《剑无殇》被四川数字出版社签约出版,在网易、掌阅可读。人生理想:做金融喂饱身体,写文字安放精神。



图片来自网络



“咴!咴!”慕容天骑着白马,在大街上狂奔。为防别人认出自己,他戴上面具,改名换姓,自称“田榕穆”。

此次前行,是要去问师祖一个究竟,那个用万血毒蛊让他命悬一线的老者,究竟与师祖是什么关系?

慕容天策马扬鞭,好不容易赶到冀州。正准备进城,却发现师祖的尸体和那老者的尸体被高高悬挂在城墙上!上面还大大写着:胡氏兄弟,殃及百姓,修习邪术,此等罪大恶极,特此处死示众!

慕容天越看越悲愤,没想到师祖被人杀死后,还被耻辱的挂在城墙上。而曾经想杀掉自己的老者,竟然真是师祖的兄弟!

慕容天霎时间只觉天昏地暗。他知道这冀州,是日月教青袍老者的地盘。以日月教的实力,就算是胡云和胡海斗得两败俱伤时,再从中下手,也不可能将这俩曾称霸武林的江湖高手击杀。唯一的可能,就是青袍老者找了帮手。

慕容天曾听说师祖和自己的兄弟感情很不好,两人早年就反目成仇。有可能是他们二人打得精疲力竭时,这些人卑鄙地进行了袭击!

慕容天怒火中烧,就算是戴着面具,也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杀气。

他双脚一蹬,鞭子一抽,那马更跑得飞快无比。来到城墙下,慕容天跳下马,飞奔几步,稳住重心,往城墙上一攀。又猛地蓄力,纵身一跃,拔出葫芦剑,削铁如泥,砍断挂着师祖的钩子,尸体瞬间就被慕容天接着。

随即,他一剑刻花了那些大字,准备带着师祖的尸体离开此地。

没等他下墙,一支冷箭不知从何处而来,迎面向慕容天撞击而过。只听得“轰”的一声,慕容天倒在城墙之下。

过路的行人都被吓坏,惊慌失措的四处奔逃。

这时,只见一无名小辈缓缓走过来,诡笑道:“慕容天,我早就料到你会想方设法将你师祖的尸体带走。你这人,做事也不考虑后果!这一下,我们赤炼堂又能领到一笔赏金啦!哈哈!青袍老者,你快出来,曾经把你打得闻风丧胆的慕容天,现在正躺在冀州城下!哈哈!”

慕容天颇为不屑的望了望这妄自菲薄的无名小辈,忍住疼痛,拔出插在腿部的箭头。

顾不上已鲜血淋漓的伤口,他后腿一蹬,强忍着用前腿发力,拔出葫芦剑,一招“凌云”剑法,横扫向那无名小辈。

那小辈也不着急,拈弓搭箭,想要一箭穿心慕容天。

慕容天见箭雨飞来,闪躲不及,肩上再多一处创伤。他果断将箭拔出,知道今日无可恋战,只想带着师祖的尸体脱逃。

突然,青袍老者出现,“慕容天,你今天没有带你的灵兽,我看你就陪着你的师祖一起去地狱吧!”

青袍老者在经历少林寺的决裂之后,早已怒气满满。于是本性大变,嗜杀成性。他哪能忘记曾让三家联盟逃得鸡飞狗跳的慕容天,于是,杀他师祖,诱他出山,在此埋伏。

甚至,他们连慕容天没带小龙都已算得清清楚楚。

今日,危险!

同样告急的,是危在旦夕的金陵城。

剑离已灰心丧气。感觉自己可能没有实力再与日月教和龙虎门争雄。那一场定军山大战,众人都被佛郎机的意外炸膛所惊吓。惨败之后,剑离的军队军心涣散,一些重要的城池已无法防守,只能撤回可进可退的金陵。进行最后的挣扎。

龙虎门的大军已打到家门。一切,都仿佛会在剑离彻底的失败中告终。

就在此时,天下第一智诡–———诸葛宇文,在销声匿迹许多年以后,却重新回到剑离的身边。

军师的回归,让剑离无比的感动。但是,他对这场战斗仍然毫无把握。

葛宇文在分析敌我双方的形势之后,一脸严肃的对剑离说:“若要赢得这场战斗,我们还需要一个人的复出。”

那人就是,韩乌石。

韩乌石自从定军山惨败后,灰心丧气,隐居在家乡田园。

而金陵攻防战,最需要的人,是他。以前的战斗,都是慕容天善攻,韩乌石善守。韩乌石的守城技术,全部都是在慕容燕手下训练而得。

当时,阳朝腐败,城池腐烂。慕容燕手下的将军们就想尽一切办法堵住城口,挖通渠道,修筑城墙,将白非打得无可奈何。最后,是因寡不敌众,才让白非夺得天下。

而今,若不重新启用韩乌石,剑离的奎军,恐怕是要全军覆没了。

剑离立即派出使者,前往韩乌石的家乡郫县。使者日夜兼程,马不停蹄。因为双方都知道,这将会是一场比拼速度的战斗。

韩乌石是这场战斗的关键。若他再次出山,其守城的技术,与龙虎门的攻城技术,根本不属同一个档次。如是,龙虎门便无念可望,反之,奎军也就定然失败。

就当使者快要赶到韩乌石家乡时,守城战役打响。

剑离用尽一切办法,暂时堵住城门的漏洞。

而龙虎门倚仗人多势众,发起一波又一波激烈的冲锋。

霎时间,战场上,东风吹,战鼓擂,所有的人都杀红了眼。

龙虎门的人云梯、攻城车、佛郎机、火炮,只要能用的武器,全部都被用上。

而守城的士兵也是拼了命的死守。挖护城河,修建墙壁,号召全城的人一起防守。

剑离更是勇往直前,永远都冲锋在战斗的最前线。

铁马金戈,战天下;烽火连天,雄争霸。

冀州城内。身负重伤的慕容天看着碧蓝的天空,自己,还能再见天日吗?

剑离站在金陵的烽火台上,望着被打得残缺不齐的城墙,自己,还能看见明天吗?

绝境之中,能否涅槃重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