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我真的不喜欢你

到达华安火车站那一刻,安洛然拔掉了手机卡,换了新的EM。在SIM卡啪的一声折断时,她清晰的听到了大脑中神经断点的声音。

华安是座孤城,三面环海,一面为近百顷的药用实验田。出了华安要走近三十公里的路才能到达发达的市区中。

安洛然迷惘了。

海会使人产生发散的思维,更不要说这大片大片望不到边的蓝。

“小洛,我们不适合某些关系。”她的脑海中突然回响起这样一句话。咸涩的海风拂过她刚刚过耳的短发,发出簌簌的声音。

“对不起。”

“没关系。”安洛然看着远方的蓝色,酸涩的眼睛分不清哪里是海洋哪里是蓝天。或许它们一直都是一体的。

曾经的安洛然与严沁阳也总是被人这样调侃。

“就像连体婴儿一样吗?”安洛然总是这样笑着回道。

但是她知道,连体婴儿除了极少数共生成长的,其余,不是分割就是死亡。

亦如爱情。

“我们没有成功分离。”来华安的前一天晚上,安洛然这样对母亲说。“所以我们只有等待死亡。”

等待永远是漫长又煎熬的。安洛然愿意等,但严沁阳并不愿意。

“人生又有几个十八年呢?”他这样问道。

安洛然突然无言以对。

这世界上有一种感情叫做青梅竹马,也有一种疑惑叫做兔死狐悲。

青梅未老,竹马已去。这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悲哀。

“对不起,我真的不喜欢你。”

“没关系,反正我也真的没喜欢过你。”安洛然依然持着那张百看不厌的笑脸。圆圆的大眼睛咪成一道小月牙,两个小酒窝绽放在嘴角,像极了偷腥的小猫咪。

华安初秋的午后带着一丝凉意,安洛然下意识的捏了捏衣角,看着身上单薄的风衣。懊恼的拍了拍脸颊。

“总是照顾不好自己呢。”她自嘲道,从长凳上站起身。“还是不习惯呢。”

“没有阿阳你就照顾不好自己吗?”离开前安妈妈只说了一句话。

曾经最交心的闺蜜,曾经最疼爱的干儿子,曾经最乖巧的小女儿,似乎一夜之间都发生了变化。安妈妈突然搞不懂这一切了。

“没关系我真的不喜欢你。”安洛然反复的重复着这句话直到严沁阳的身影只剩下一个微小的黑点。

安洛然没有哭,虽然她很爱哭。就像刚出生时她哭的天昏地暗无人能止,却被一只小小的手打中了脸颊,停止了发达的泪腺。

那只手的主人就是严沁阳。

“上帝总是将一些奇怪的相遇给予人类。”安洛然不止一次这样想。

十八年相遇相识相知,两个懵懂学步的幼童手拉手长成成熟的样子,让人感叹时间的流逝。

但并不是每一位青梅都有一位一辈子相守的竹马。

“你总有一天有你决定守护一辈子的人。”十五岁的安洛然对高了她两头的严沁阳说。

“那个人永远是你。”严沁阳回答道,伸出大手按住了她小小的脑袋。“就这么长头发,你准备做拖布吗?”

十五岁的安洛然长发未及腰。只是已经达到了小腿处。芝城的夏天干燥无风。她总是喜欢披着头发舔着冰淇淋跑遍大街小巷。

“臭丫头你像个疯子。”严沁阳每次都是皱着眉头擦着满头的汗水怒骂道。回应他的永远只是银铃般的笑声和一罐喝空的易拉罐。

华安城不大,却寂静的可怕,不过下午十四点,除了几声懒懒的狗吠声,只余下不多的知了啼叫。

临近的教堂传出郑重的钟声,安洛然停下了脚步。

“阿门。”她静静的在胸口划了个十字,抬头像向远处望去。

“你真的就这样放弃了?”“是不是有第三者?”“你们吵架了?”无论是亲戚还是朋友都这样问她。

“我没有放弃。因为我从来没敢坚持;没有第三者,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开始过;我们没有吵架,因为。”她顿了顿,平静的说。“只是需要继续生活下去了。”

独立的,一个人的。

“没关系,我真的不喜欢你。”安洛然抬起头对严沁阳说。“我只是爱你而已。”最后一句话,她没有说出口。

“十八年了,他有权利去追寻他的生活了。”安洛然对每一个惊讶的朋友这样回答,

“没有人有责任要一辈子守在你身边。”她微笑着说。

耳边传来了唱诗班的歌声,安洛然弯起了嘴角。时间总是不由人控制,转眼间就会连尾巴都抓不住。

华安是一个是个适合疗伤的城市,因为它安静,平淡,趋于宁寂。安洛然是一个时刻安静不下来的女孩子,吊马尾,露脑门,喜欢穿吊带和热裤。

华安很适合她。

十八岁的安洛然突然明白单恋的滋味是那么的奇妙,甜腻,美好,又充满着苦涩和黑暗。

“谁没有暗恋过一个人呢?”

只是严沁阳从来没有喜欢过他。

“谁说竹马一定爱青梅?谁说喜欢会永远?”

来到华安,就是一个新的开始。

“没关系,我真的不喜欢你。”安洛然依然执拗的重复着。

落日西下,都结束了。

安洛然摸着及耳的短发笑了。

世界上有多少人说着不喜欢,却爱着那个他呢?没关系,我真的不喜欢你。

我只是爱你。

巽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