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字转折大赛】大宝剑

转折数15

1.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住着一老一小两个和尚,一天老和尚叫来小和尚道:

“开心,为师找你来,是想让你看样东西。”

说着从身后拿出一个木棍状的东西,外面包着一层粗布。

"师父,你是要让我去挑水吗?"

"你这顽童,这可不是一般的物件,此乃一把宝剑,需要有人带他下山寻找有缘人。"

"师父,你放心的去吧,寺院交给我好了。"

"想的美,为师是想把这个重任交给你,希望你不要辜负为师的殷切希望。"

"师父放心吧。"

小和尚回到卧室,已是三更时分,抱着宝剑躺在床上,打开粗布细心端详,果真是一把宝剑!不知不觉便陷入了梦乡。

第二天天亮,小和尚辞别师父,独自踏上了寻找有缘人的路。

2.下山的路上,一个无赖胖头陀盯上了小和尚,在一个僻静的路口,胖头陀跳出来大吼道: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

"这位师叔,你我远日无怨,近日无仇,何必为难我?"

"少废话!你背上是什么?定是件宝物,快快献与我来!不然要你的命!”说着挥挥手里的斧头。

小和尚不甘示弱,掏出宝剑,顿时觉得手感不对,低头一看,手中握的哪里是宝剑,分明就是一条烧火棍,黑漆漆的,怎么会这样!

3."你这小和尚,竟敢戏弄我!拿命来!"

胖头陀挥来一斧头,说时迟那时快,小和尚用烧火棍顺势一挡,只听噹啷啷一声,胖头陀被振倒在地。

只见小和尚手中的烧火棍从中间裂了一道缝,缝隙越来越大,宝剑破壳而出,发出一道道寒光。原来那层黑色物质是剑身结出的保护层。

4.胖头陀显然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他觉得小和尚无论武艺还是兵器都在自己之上,不由佩服的五体投地,扑通一声跪在地说道:

"小师傅饶命,洒家有眼无珠,冒犯了小师傅。洒家最佩服有本事的人了,请收我为徒!"

说完便磕了一个响头。

小和尚暗想:有个帮手,也算有个照应,便答应了胖头陀的请求。

5.胖头陀跟着小和尚上路了,不多时日落西山,两人又累又饿,不知不觉来到一家面馆。

各要一碗面,狼吞虎咽的吃完,又借用柴房留宿一晚。

第二天醒来,胖头陀叫小和尚吃早餐,可怎么也叫不醒,凑到跟前一看,小和尚早已气绝身亡!

呜呼哀哉,胖头陀跪地而泣!

"小师傅,说好的你我一起寻找有缘人,怎奈何你年纪轻轻,便去见了如来佛祖!"

胖头陀借来了一个草席,潦草的把小和尚葬在荒郊,跪在草席旁哭道:

"小师傅放心,你的心愿我会帮你完成的,找到有缘人之后,我定会回来告诉你这个好消息。"

说完磕了一个响头,背上宝剑上路了。

6.胖头陀来到一家客栈投宿,店家招待的很是热情。

大概四五日的光景,店里来了一个卖唱的娼妓,略有几分姿色,胖头陀起了色心,碍于面子不好开口。一天夜里,在店家的撮合下,那娼妓来到了胖头陀房间,胖头陀一把将她抱到床上。

"哎呀不要急,你床上怎么还有凶器!怪吓人的,让奴家给你放到桌子上吧。"

胖头陀躺在床上道:

"美人速去,洒家等不急了。"

女子拿起宝剑,从床上跳下,回头狠狠地瞪了胖头陀一眼,扯下假发呵道:

"臭和尚!你看我是谁!"

胖头陀定睛一看,哎呀!不是别人,正是小和尚是也!

7.原来胖头陀一直贼心不改,拜师是假,觊觎宝剑才是真!那日在面馆,他偷偷在小和尚吃的面里下了毒,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可老天有眼,那毒药药效只有一成!小和尚昏睡了三天便活了过来。近日到处打听得知胖头陀的下落,才设下这出美人计。

"你是人是鬼!"

"当然是人!"

胖头陀怒火中烧,抡起床板向小和尚砸去,小和尚用宝剑一挡,咣当一声!只见手中的物件裂成三段,散落一地。

8."假的!花和尚,你把宝剑藏哪了?"

胖头陀也觉得奇怪,莫非宝剑真的就变成烧火棍了?

"哦!洒家想起来了,这几日店老板总是找各种借口来屋里,定是被他掉包了!速去找他算账!"

小和尚寻剑心切,暂时放下了私人恩怨,跟胖头陀一起来到店老板门外。透过门缝看去,店老板果然在挑灯看剑!他张着嘴巴,口水都留下来了。正是那把宝剑,二人破门而入,三人随即撕打了起来。

慌乱中胖头陀给了店老板一巴掌,可是没有打正,只是刮到了嘴角,可是这一刮不要紧,一层脸皮被扯了下来。

9."师父!是你!"

小和尚惊讶的看着所谓的店老板。

"他是你师父?"

"哦弥陀佛,正是为师。"

原来,自从小和尚下山,老和尚日夜挂念,生怕小和尚贪恋凡尘,不能胜任。

"自你走后,为师便偷偷的跟下山来,来到此客栈,乔装打扮,在此考验你,见你如此心诚,师父终于放心了。"

说罢,留给小和尚一个锦囊,叮嘱他迷茫的时候打开看,便连夜离开了。

10.与师父道别后,剩下胖头陀与小和尚两人,这次有时间算旧帐了,两人撕打在一起,打斗中小和尚衣服被撕破,露出后背,胖头陀见状大喊一声:

"儿啊儿!爹总算找到你了!"

"你这人真怪!打不过人家就要认亲!你应该叫我爹才对!"

"没错,你就是我失散十八年的儿子,你后背上的胎记就是见证,你的臀部上也有一模一样的一块吧!"

小和尚顿时呆住了。

胖头陀见小和尚的表情,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十八年前,我与你娘生下一个男婴,由于是私生子,我们被强行拆散,你也被狠心的外公送给了他人。

本以为今生再也不能相见,如今父子相聚,我此生无憾矣!"

说罢父子二人抱头痛哭,诉说了一夜的亲情。

11.次日清晨,胖头陀决定回到山上,感谢老和尚对儿子十八年的照顾,自此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与父亲分别后,小和尚再次出发,不知过了多少时日,走遍了千山万水,几经磨难,可有缘人究竟在哪里?师父当年交待的期限已到,如果还没找到有缘人,就必须回去谢罪。

小和尚终于下定决心起身回程。

说来奇怪,一向方向感很强的小和尚,这次竟然迷路了,怎么也找不到回去的路,茫然之际,他猛然想起了师父的锦囊。

打开一看,上面赫然写着: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小和尚嘴角露出一丝苦笑,唱到:

"你尝尝酸甜苦辣~

你尝尝春秋冬夏~"

唱罢下意识的低头一看,脚下惊现一个井盖!

12.小和尚掀开井盖,俯身钻进去,爬了不知多久,忽然传来一个声音:

"小师傅哪里去?"

"回去见师父,请问施主是谁?"

"我在这里等你好久了。"

"等我?莫非你是师父说的有缘人?"

"没错,你我就是有缘人。"

一个白胡子老头从黑暗里边说边走了出来。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你就是有缘人!"

小和尚抽出宝剑,递了过去。

“师父让我把它交给你!”

13.只见一道白光出鞘,白胡子老头刹那间变成了一只乌龟,口里喃喃道:

"我乃米开朗基罗,法号忍者神龟,在此修行了三万六千年,专门等待有缘人,你是我等到的第一个人,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不过你的宝剑让我现了原形,希望没吓到你。"

"抱歉,龟先生,我没有什么愿望,只想快点回去向师父复命。"

"没问题,请闭上眼睛!"

小和尚闭上眼,只听得风生大作,不一会风停了,小和尚一睁眼,这不正是师父的寺院吗?眼前那个人不是师父吗?

14."你回来了,开心。"

"师父!徒儿无能,没有找到有缘人,让您失望了。"

"非也非也,你已经找到了。"

"谁?"

"就是你自己!一路上,你感受了亲情,爱情,以及各种诱惑,仍不忘初心,惩善扬恶,感动了佛祖,这把宝剑就是对你的奖赏!"

"真的吗师父?"

小和尚喜极而泣。

"原来这么多的磨难,都是考验,看来我真是没有孤独师父的期望。"

15.哭着哭着,就哭醒了。小和尚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怀里依然抱着师父刚才托付的宝剑。

原来这些都是南柯一梦!从下山碰到胖头陀,中途又被师父考验,父子相认,神龟。。。这些都是一场梦!一场真真切切的梦!自己还没有下山呢。

小和尚自责道:

"都怪自己贪念太重!

小和尚辞别了师父,这才真正踏上了寻找有缘人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喜欢上一个不可能在一起的男孩,一个傻女孩成为喝酒高手,这是幸运还是不幸!!
    严小烟阅读 97评论 0 0
  • 精华液在护肤品中的价格通常较为昂贵,但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样的烦恼,就是用了精华液但是感觉能被肌肤所吸收的并不多。...
    花铭阅读 218评论 0 1
  • 刘晓庆的人生就像是一部电视剧 最喜欢的一段话 做女人要像水一样,你在高处我便退去,让你独自闪耀着光芒。若你在低谷,...
    晨美丽阿阅读 947评论 0 0
  • 最近看《机器学习系统设计》。学到了一些用Matplotlib进行数据可视化的方法。在这里整理一下。 声明:由于本文...
    冰不语阅读 6,086评论 2 17
  • 有网友吐槽,年还没过完,就花掉了几个月工资,心疼啊。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整天不好好学习,无所事事,但总感觉自己,有...
    兰子说阅读 34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