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死亡摆不平的事

文/饺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黄沅沅第三次看见王腾不可一世的踢翻了乞丐的饭盆,并且哈哈大笑时,她的心就冷到了冰窟里。

就在两年前,黄沅沅正在化妆品柜台前给人发传单拉客户,遇到了人模狗样的王腾,他穿着横条纹Polo衫,领子挺括括的,头发梳的整整齐齐。

黄沅沅不失时机地递予一张传单,并且甜甜的介绍着:“先生要不要试试我们的新品爽肤水,清爽去油,夏天用特别舒服。”

王腾饶有兴致的站定脚步,上下打量着对面的姑娘,年轻活力,肉嘟嘟的脸蛋仿佛能掐出水来,丰满的胸部塞在衬衫制服里格外凸显而诱惑,腰部不算纤细,但胜在紧实健美。

于是接过单页佯装看了一眼,便爽快道:“给我拿一瓶试试,好了再来。”

黄沅沅没想到这么顺利就促成了一笔生意,自己都有些不可思议地愣了两秒钟,然后便抑制不住喜悦的大声道:“好,好,先生稍等片刻,我立刻给您开票,您用了一定不会后悔的。”

那种生怕王腾反悔的手忙脚乱倒更激起了王腾的兴趣。于是购买后向她要了手机号,借口是用的好会再次找她购买,黄沅沅认真的撕下一张纸条,写下号码放进购物袋里,然后热情的目送王腾离开。

王腾虽说结婚五年,但一直骚动着,名副其实的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老婆也哭过闹过,但人家王腾有手腕啊,连哄带骗让她给自己生了俩娃,老婆天天披头撒发的追大娃哄二娃,日子过得陀螺似的连轴转,根本自顾不暇,只得随他去。

这样的老司机自然是几顿饭功夫就将黄沅沅稳稳拿下,毕竟他开着一辆骚包的白色奔驰越野,而黄沅沅是本地郊县的姑娘,父母都是农户,读书读到高中就出来做事,端盘子,做促销,干的都是比较低端的工作。

遇到了“出手阔绰”的王腾,自然心生仰慕,说到底还是虚荣心多于真感情。两人在床上倒是折腾的风生水起,一时间王腾便也没功夫再聊骚别的女人。

一年后,黄沅沅家遇到件好事儿,土地被征收了,农村人最盼着拆迁,很多人会因此农奴翻身做主人,摇身一变成富二代。

黄沅沅立马身价不同了,王腾对她的心思也悄悄发生变化,曾经的他从未想过离婚,虽说老婆是个没有经济产出的家庭妇女,可是毕竟她为他生了俩娃,把家里也打点妥当,对他的风流韵事也睁一眼闭一眼,因此他没理由离婚。

可是,现在他攀上了黄沅沅这个高枝,屁大点的小公司正好又遇上点财务危机,于是他开始动了离婚的念头。

故伎重演的让黄沅沅怀了孕,这下黄沅沅开始哭着闹着逼他离婚,正中他下怀。而家里的老婆倒是好摆平,天生两人也没啥感情了,他将房子和有限的存款都给了老婆,老婆骂了他一周也就同意签了字。

这头跟旧人刚离婚,那头便于黄沅沅办了结婚手续,屁大点民政部门,办事员看了都惊奇,这年头果真什么事都有。

十月怀胎,黄沅沅生了个女儿,便在家带起孩子。王腾借口拿了她二十万做生意,天天忙的不着家。

没多久,黄沅沅发现了王腾身上的女人头发,口红印及香水味。一顿痛吵,王腾最后一句:你自己也是小三转正,见不得光,咱俩一类人,你有资格管我。”堵的黄沅沅如鲠在喉。

再后来,黄沅沅又发现王腾除了喜欢玩女人还好堵,平时往来的都是些狐朋狗友,他们一众都是以欺凌弱势群体为乐,看见胳膊有纹身的便一个劲儿陪笑脸。

按说结婚前也处了一年多,可惜时间都花在床上了,根本没去仔细了解他的人品德行。奸情就是奸情,好好的转正干嘛?每当女儿哭闹不止,王腾就会指着婴儿怒吼:哭哭哭,太丧气了,怪不得我天天输钱。”

黄沅沅阻止,立马就是恶战一场。于是,黄沅沅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作孽太深,才会跌入这个火坑,可是她不甘心呐,难道这辈子就这样在不幸的婚姻里苟且生存?她一不缺钱,二还年轻,她毕竟不是前妻那种隐忍的女人。

这时候,黄沅沅开始频频想起王腾前妻,这个她只在民政局见过一面的女人。女人干瘦干瘦,穿个宽大的淡紫色T恤,领口处都洗的变了色,眼窝深陷,明明一双大眼睛却显得无神,一看就是在婚姻里煎熬太久的女人,难怪她拿到离婚证后轻轻舒了一口气,想必是觉得解脱了吧!

对于前妻,黄沅沅有种奇怪的情愫,有一丝同情,又一丝不屑,更有一份想要认识她的冲动。

终于,在一个阴雨绵绵的午后,她偷偷从王腾手机里翻出前妻电话,拨打了过去。

电话那头平静地问了句:“你好,哪位?”黄沅沅就些胆怯了,牙齿竟然开始打哆嗦,仿佛王腾的底牌就要被揭开,关键时刻她不晓得该不该继续。

电话里又询问了一遍:“哪位?请说话。”黄沅沅这才定了定神张开口:“你好,冒昧打扰你了,我叫黄沅沅,是王腾现在的妻子。”

还有 5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怕什么前途陌路,不过是人心惶惶 曾经的你,有没有害怕过什么呢? 我大概胆小,很小很小的时候特别怕黑。 黑乎乎的房间...
    麦芽余鱼阅读 804评论 10 11
  • 【牧北说,我俩的关系就像馒头和腐乳,谁少了谁都能过,可就是没味儿了。】 牧北和我说分手的那天,我正在准备和一一去买...
    花生静大大阅读 183评论 0 1
  • 文/一吻作别 我总是在记忆里搜寻着,搜寻着那片繁花和你。 我想把所有经历过的事情和去过地方都翻出来,...
    一吻作别阅读 286评论 0 0
  • 前几天,有个朋友给我发来了消息。大概内容就是说自己太累了,活着很痛苦,不如一了百了。我问他为什么,他只说自己很苦...
    昔我今思阅读 431评论 4 12
  • 我把它写给你每一个季节,捎信于你,邀风声研墨,日月聆听,却在每一次提笔时静止,季节的写意繁似锦,却总临慕不出那时你...
    89067阅读 823评论 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