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欠你老妈的,我不欠”

文|胡言道

面对“妈宝男”,就是要强硬一点!记述一个被“孝顺”男人迷了眼的女人的婆媳生活……

01、别把恋母情节当孝顺

老公是单亲家庭,是他老妈,也就是我婆婆辛苦几十年拉扯大的。刚认识,他就天天在我面前妈长妈短。

谈恋爱的时候,不管多晚他都会回家,说他妈一个人在家,不放心。每次出去吃饭,他都会给婆婆打包饭菜带回去。

这是一个孝顺的男人——这就是恋爱时我对他的定义。我想,结婚以后,他对我的爸妈也一定会很好,这成了我嫁给他的一个重要砝码。

他对我的父母很客气,但绝不是对婆婆那种孝顺。有一次,我父亲动手术,我让老公去陪护,毕竟男人互相照料上比较方便。

意想不到的是,老公晚上跑回了家,把我父亲一个人丢在病房,就是因为婆婆说自己好像有点感冒。

那一刻我才明白,老公根本不是孝顺,而是对婆婆太依赖,也就是恋母情节。

02、不分对错,只有老妈是对的?

结婚前,虽然也有矛盾,但是我们不会吵架;结婚后,经常吵架,很多矛盾因婆婆而起。

我从小饮食清淡,婆婆做菜总是很咸。有时候和婆婆一起做饭,到底放多少盐,这个简单的问题,都会讨论很久。老公听到,总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你:“听我妈的,吃咸一点又不要紧!”

好吧……现在我已经懒得普及吃太咸危害健康的常识了。每次烧饭做菜,我都会赶在放盐之前,盛点清淡的出来。

去年儿子出生后,得了一次严重的湿疹。我急着带孩子去医院看医生,婆婆拦住说不要紧,她有办法。婆婆说可能是有不干净的东西,神神道道的做起了法事,又是香猪、又是火纸、又是朱砂……

我凶了婆婆,说她迷信!火急火燎地带孩子去医院,却被后脚赶来的老公,一顿数落:“我妈做法事有他的道理!你就让她弄完,说不定儿子就好了!”

你滚!看着满身湿疹的儿子,我送了老公这两个字。

凡事都听老妈的,凡事只有老妈是对的,这样的生活让我几欲崩溃。

03、你欠你老妈的,我不欠!

我们结婚后是和婆婆住在一起的。

年初新房子装修好,我第一时间提出搬出来,和婆婆分开住。第一次,老公提出要婆婆搬到新房一起住,理由是老妈这么多你拉扯自己,现在该享享福了。

考虑到之前发生的事情,我不同意婆婆同住。第二次,老公竟然提出,让我带着孩子过去住,他一半的时间在婆婆这里住,一半时间去我们的新房子住。理由,很简单:“我妈把我养大,我欠他的……她一个人生活,没人照顾,我不放心!”

天了噜!婆婆今年才50岁刚出头!爬五层楼大气都不喘一下,看着比我都精神……

“你欠你老妈的,我不欠!”我怒了,要么分开住,要么离婚!

事实证明,我遇到了奇葩男人,我们离婚了……

胡言道:进了一家门,也不一定是一家人。本来就是横亘着几十个代沟的人,何苦还要挤在一个屋檐下折腾。面对毫无立场的妈宝男,就让他做长不大的宝宝去吧!离妈宝男,远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