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妹儿别叹气啦,叹得底气都没了” | 41个让你哭着笑出来的时刻

Sayings:

根据经验我们得知,能把人压垮的,通常是你撑过一轮又一轮压力之后,一件崩溃的小事。

反过来也一样。能救人的也是小事。

几个月前我问你们:那个你在你跌落谷底时拉你一把的人是谁?

答案陆陆续续地来。现在有 4000 多条了。就是 4000 多个让人心情好起来的瞬间。

是这样一些瞬间——

失恋,在麦当劳做调查问卷,被赠送一支冰淇淋;

做完手术,妈妈在床边守夜,被警告不许翻身;

人生地不熟,遇恶人,报刊亭阿姨拿出板凳说,多大点儿事;

……

有的来自陌生人随手的善意;有的来自熟人的毒鸡汤;还有很多读者说,帮助来自自己,感谢自己撑过来。

感谢你撑过来。撑不住的时候,也感谢有人在谷底陪着。

陷入低谷时,是谁拉了你一把?

作者:新世相的读者们

@葉子

前段时间,要工作又要四处奔波看房,情感又没着落。特别焦虑。 

看房回来打了辆滴滴,司机是个东北大哥:“妹儿啊,从上车到现在你已经叹气不下十次了,底气都叹没了。”

@Halo.

男朋友退伍,几乎 24 小时都在网吧。还说我不成熟。

他没时间的日子里,我一天打六七个小时的王者,打到被王者强制下线,说是为了我的健康。

王者都知道关心我。

@宁静致远 

08 年在江苏没回老家过春节。那一年我 16 岁。 

后面遇到同乡燕姐,拿我当亲弟弟,一起打乒乓球。她知道我喜欢吃芒果,那个月份的芒果特别贵(一斤 7 块),她在超市上班一个月 950。每次都买很多给我。

@遇见更好的自己

有次生病住院,做手术在耳朵那里,很痛,一晚上不可以翻身。 

我妈在床边守了我一夜,我一动她就醒了,告诉我别翻身。

@Lailai

毕业第一份工作,陌生的地方,没人住的空宿舍,一个人去领扫把拖把,靠着行李在宿舍楼下抹眼泪。

隔壁部门的大姐,很高很壮,把我抬行李上楼,送了我一张草席。 

@静静妹🌻

15 年过年,前男友要跟我分手,在上班的我躲库房哭了两个小时。 

打电话给朋友,她一来,我脸上全是鼻涕眼泪。把我拉去打麻将,后面赢钱了就不难过了。 

@代雨浓

之前因公要去一个超级远的银行(办业务)。银行也很忙,等两个多小时,要下班了才轮到我,可我还得回公司报完表才能下班。

银行的小姐姐说不好意思啊让你等这么久,然后给了我一袋洋葱圈。

@葫芦猫 

大四面试,因为堵车,到达时已经结束了。我一边哭一边往回走。 

在楼梯口遇到个保洁阿姨,问我怎么了,我说我来面试,阿姨笑着说那你加油。

心里一暖,我道了声谢谢就回去敲门,请求一次面试机会。最后我进了。

@干净

高中转学过。那里没有朋友,有段时间处于情绪低谷期,感觉诸事不顺,又突然在教室被一个我以为关系好的同学冤枉而且怼了。突然所有情绪爆发,我摔了所有东西,跑去厕所大哭。

后来上课我精神恍惚。想了好久想死,把跳楼的地点想好了,遗言想好了写好了。我想,下课我就去请假。万一班主任不给请假,要找我妈妈怎么办?

突然惊醒了。我妈妈。她什么都没做。我一想到我离开了她之后,她有多难过,我就觉得好像活下去也不是那么难。

@Au*Ag

第二次高考完,想死的心都有,觉得人生都没有意义。自己在家一个月,不爱说话,脸上没笑容。

老爸默默看着我,叫我和他一起干农活,说了一句话:“人生所有的事,都要平常心对待,没有什么大不了。考上就去读,考不上你可以在家,我养得起你,再差也不过给你养一头奶牛”。

瞬间让我清醒回来😂 

@芙罗拉 

工作后,碍于工资,我和爸爸、阿姨、同父异母的弟弟住。他们外出一个月后回家,发现我没做家务,阿姨发了好多好难听的信息。上班时间,躲在厕所哭了快一个钟。 

不想回家。一个成都的朋友说“来吧”,“没钱买机票”,“我买”。就这么一句“我买”,让我可以“逃避可耻但有用”。

一些简单的可以让你撑过去的理由

@🐶哥

想要充实自己,多学点东西,就多做了一份工作。结果压力大到透不过气,经常一路哭着开车回家。

一帮损友,平时经常损我,但知道我那阵子状态差,经常在我课后跟我说:“我们在 xxx 等你哦,你不来我们不走哦。”

然后回家路上一想到有人在等我,就感觉特别好。

@顾十一

前段时间和谈了 5 年的男票分手了,整天精神恍惚。

我做餐饮业的,有天店里冷清,十点多来了十几位年轻客人,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小仙女笑笑嘛。”那一瞬间爱上了热闹,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Rm

辍学,抑郁。身边所有人都断了联系,在家里宅了将近两年,吃了三次药,割过两次腕。

16 年夏天,从萧山起飞,邻座是位日本女孩儿,笑起来甜甜的。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因为一些事情,途中实在抑制不住情绪崩溃大哭,没有声音的那种。

她打开我的餐桌帮我取了饭,又要了杯水,没说话。落地时,机舱里我们两个是最后离开的。她突然拉我的手,在我的手心里塞了几颗软糖,依然没说话,笑的特别甜。

从这以后,世界都好像变得美好起来。她让我知道,生活里还有更多值得我去遇见。

@小怪兽 

做大学毕设的时候,缺少一个素材,圣诞节天很冷,在街上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心里特难过。

突然一个小女孩骑车经过,对我说圣诞节快乐。

@Alysa琛 

大学时喜欢一个学长,他只跟我暧昧。他公务员没考上,说难过,我说我去陪你,他就没了消息。从大学城跑到麦当劳等他,告诉他看到消息来找我。喝着他喜欢的不加糖不加奶的咖啡,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

努力靠近喜欢的人的所有喜恶,可最后他说刚醒,你发什么傻,快回学校吧。

你们都知道,麦当劳有调查问卷,会给小小的冰淇淋吧。就是那么一只小冰淇淋,我填完问卷,店员给我冰淇淋说,祝你今天有个好心情。

@木夕

去年暑假,爸爸突发疾病住进了医院,由于一直不能确诊病因,被各个科室推诿,都不接。每个夜晚都在医院走廊上站在或蹲着。医生暂时开了点药,我问用量,医生说你看着来吧,不行就转院。那一刻我很崩溃。

那天晚上多拐了几个弯儿找了个长椅,哭到心都仿佛被人抓住一样。旁边一个男人给我递了一包纸巾说,妹子,太阳总会升起的。

一些永远都值得记住的话

@埃及提子 

男友突然和分了两年的前女友复合。

工作认识了一位无锡 95 后姑娘,发给我一篇鸡汤:“每个强大的人,都咬着牙度过一段没人帮忙,没人支持,没人嘘寒问暖的日子。过去了,就是你的成人礼。过不去,求饶了,这就是你的无底洞。” 

@淼淼

大三就开始出去赚钱,努力工作,想改变自己的命运。27 岁终于自己买房付了首付,但我总是什么都要买贵的、买好的,出去吃饭抢着买单,化妆品和衣服都要大牌,死要面子活受罪,最后入不敷出。

我卖了房子去投资,赔了钱,变成负债累累的人。决定坐车去山东闯最后一次,不成功就回家结婚生孩子。

在车上遇见一个陌生男人,聊天中他跟我说:“你什么都想争第一,已经被虚荣心和所谓的自尊心彻底迷失了方向。一个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一个活的这么虚伪的人,怎么可能把基础打好?”

我哭得稀里哗啦。从那以后,我不再追求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了,不再逼迫自己像个机器一样的活着,而是低下头努力做事。

现在,我还清了所有债务,有了自己的房子。也有了爱我的老公,他就是当初在车上跟我说那些话的那个人。

@禾人

刚入职,所有人都说我太内向,不适合 PR 这行。

我前领导让我明白两个道理:认清自己,短板就是短板,这不是件不应该或糟糕的事儿。你有你的优势,不要觉得它没什么。

@邱泽威

2015年,我第三次高考,在理综考场上手都发抖,那时有抑郁。

当时监考的老师说,你肯定能考上。流动监考的老师说,一看你就是个学习的好孩子。我最后考上一个二本,学会计学。

@大鱼 

体制内下小杂役,加班到死还要多做多错,让直属女领导搞得每天都想哭。 

一位新来的同事,让我知道:

1.我做的事没错--拯救所剩无几的信心;

2.我的态度大错--消极抵抗无济于事;

3.核心诉求诡异--证明自己对领导错。

前两点让我不再挣扎证明对错。第三点让明白自己在挫折中的幼稚,迅速满血。 

@泥石流小姐

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那时我要在医院实习八个月,没有工资,很累。最主要是家里没有经济来源。

大我十岁的朋友有次问我,上班累不累。我说很累,心也累。他说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死人的。

也不算安慰,可能他只是日常毒鸡汤,但对我来说很重要。 

@T

抑郁症,需要服用抗抑郁药物。朋友们不接受我这个病,说我“作”。

是同深陷抑郁症的朋友,和我说的那句话:“活到明天就行了,好吗?” 

让我撑到了现在。

@小忧 

考路试考了三遍都没过,人人都跟我说这有多大事儿。可是啊,我就是难过,为什么别人轻而易举自己却办不到。 

当时只有老毕是这么说的:但凡能重来的事情,都已经很幸运了。 

来自陌生人的力量

@黑色土木 

15 岁一个人去杭州电子厂打工,迷茫彷徨。 有天在宿舍遇到一个大叔,吃白饭兑着酒,问他为什么不买点下酒菜。

他说:“仔仔考上武大了,要存点钱给他上学。”

@Olive 

有次和老公喝多了,路上不知道怎么就吵架了,两个人扭头就走。结果发现钱包电话都在他那。

我在路边借电话,大概借了 5 个人,厂子门口的保安、大爷大妈、年轻人,都是摇摇手就走了。

后来碰到一个遛弯儿的大叔,愣了一下,帮我拨了电话,结果老公没接,我跟大叔说算了吧,谢谢。没想大叔给了我 10 块钱,说打车回家等吧,在这儿怪冷的。

暗下决心如果碰到我一定会帮,无助的感觉真的太难过了。

@lesley

和相恋了四年的初恋男友分手,乘车去他在的城市打算见最后一面。转车途中下着大雨,很难打车。

遇到了这个女孩,她把我叫上她打到的车,然后让司机师傅先送我到目的地。下车时她拒绝了我给的钱。谈不上很大的改变,但温暖了那时绝望的我。 

@水水er 

去年考研二战失败,体重暴增,极度讨厌自己,沉浸在循环往复的悲伤中。 

我的健身教练说,今天有氧训练不做了。

@QQ

傍晚从台湾飞回深圳,搭乘的士被司机言语性骚扰。我很害怕,打给男朋友,被他玩游戏挂了。下了车,找不着东南西北,一边拖着行李一边哭。

走到一家报刊亭,买完水坐在行李上,老板娘把凳子拿出来说:多大点事儿。

@柳犀犀 

高中时候实验班学习压力大,成绩下滑,考前没几天病倒进了医院。在医院觉得参加不了高考了,觉得世界上没人理解自己,

那时喜欢一个男孩子,逃学旷课惹事生非。他给我发过一条短信:“勇敢不只是不害怕那么简单。你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

我至今也常常想起那条短信。虽然依旧说不明白“勇敢不只是不害怕那么简单”,那还应该有些什么,却一直从这句话里得到莫名的勇气。

一些一直都会在的陪伴

@小学生

七岁时爸妈正式离婚,大概九岁时,知道妈妈即将再婚的那一刻,明白她再也不是我一个人的了。

外公说,他们有他们的生活要过,你就跟着我。就这样,我有了一个家。直到如今我十九岁,外公六十好几。外婆前不久去世,第一次看到老人流泪,他说,你外婆走了,我现在只有你了。

我想说,其实一直我就只有你。

@Simon 

大学室友几乎天天通宵,我商量能不能早点睡,他们打游戏没有理我,顿时感觉自己只是空气。 

微信问死党能不能出来走走,他在自动售卖机买了 2 瓶热饮料,给了我一杯,陪我操场走了好多圈。他什么都没问,可那一刻我觉得我不是空气了。 

@真水无香

5 年前,孩子才刚上小学三年级,他爹危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

当时我那样恍惚,昏昏沉沉,忽略了儿子的存在。儿子却说:“妈妈,我们不能哭了,哭了头痛,头痛了明天就不能送我去上学了。” 

@陌生人的花

差点在外面过夜,又没有车,回不到家。

朋友说:发个位置,我来找你。一见面就抱了我。 

@番薯的妈妈

刚生完宝宝就发现,一起 13 年的另一半出轨了一年,至亲去世。 

我只能说为母则刚,我以为我快不行的时刻,只要看一眼她,居然都熬过来了。 

@慢条斯理

被初恋甩了,心情不好对谁都很暴躁,冲家里的长辈大声发火。爸妈可能都知道,但从没开过口。

有次我出去玩,下公交车已经挺晚了,从公交站到家,碰巧就是男朋友家和我家之间的路。一个人边走边哭。走到家前面的马路时,看见我妈妈站在对面,爸爸蹲在旁边,在等我回家。

看到那一幕,我突然开始醒悟了。他们才是最珍惜我的人。

这辈子无论我多爱一个人,都不会超越爸爸妈妈在我心里的位置了。

@catseven 

去杭州参加美术培训,基础弱,校考的前 2 个月,每画一笔都能感觉到有人在背后叹气。

过年前一天,画室模拟考试,收拾画具,素描老师脾气暴躁,嫌我们收拾得慢,把东西往外扔,刚好砸中我的腿。冬天,小腿被画架砸得鼓出包。我坐在台阶上哭了一个晚上。

长期和奶奶一个人住。过年的凌晨,奶奶给我打了通电话,说怕打扰到我画画,特意撑到很晚,祝我新年快乐。

@小强真的很强 

老公出轨,跟初恋女保持了十三年联系。知道真相后天塌下了。 

爸爸妈妈和女儿给了我安慰和帮助。这张图是办完离婚后乘车回娘家的高速上拍的。 

最后,不要忘了,你永远可以拉自己一把

@BN

发现异地恋一年半的男朋友出轨了一个比我大十几岁的女人。 

镜子,它说你这么美这么棒不要再为他难过哦。 

@boom

刚工作半年,被同行恶意投诉,被开除。 

带我走出低谷的是我自己。卡上还剩两千块钱要在上海要活着,我当时对自己说:成长的过程中必须经历阵痛,这段经历要么抗过去,要么就完蛋。

现在我还在阵痛中,但没放弃。 

读后思考:

也说说你的“能量瞬间”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