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打好“不够漂亮”这副牌

我最爱的长相——苍井优。

漂亮的姑娘有很多。在美的概念上,我和一朋友存在巨大的分歧。

朋友主张先天派,只承认与生俱来的美,在她的观念里,只认可如范冰冰五官精致艳丽的美,林志玲高挑的美,郑爽灵动的美,刘亦菲仙气的美。她认为,美是基因、是爹妈生的好。

而我个人,倒是更倾向于喜欢,寡淡的美。例如,苍井优、大S。

这种分歧,反映的其实是最深层次的价值观。朋友她的潜意识里认为,美,是与生俱来的,后来做再大的努力也没有用。而我,会喜欢寡淡的美,因为这张脸会有太多的可能性,细细的雕琢,会有不一样的味道。


01 大S在娱乐圈的生存之道

先说大S,大S在美与不美之间游走,穿着打扮类似于邻家长得还不错的小姐姐,比路人美一些的美。大S赢在她有星味,她身上散发一种“高级感”,这种“高级感”不是电影脸或超模脸的高级感。而是“无论是身材和脸,都有爱护自己的痕迹”。五官的赢面不大,但是大S很聪明的把它们的美最大化。小小的眼睛,但笑起来眼睛弯弯笑意盈盈。牙齿又白又整齐,笑得弧度最适合自己。要瘦要苗条,巴掌大的脸。以前是小黑妞,通过改善饮食+防晒+护肤,让自己的皮肤从卫生纸到白灯光。

大S的《美容大王》是值得我三刷四刷的美容版葵花宝典。

而且她美得有些特别,知道是强势的主,面相却呈现出爱笑平易近人的和善。大S对自己确实狠。娱乐圈对她的评价公认的:会说话,不让人,能血吞。

(小八卦时间。大S之前谈过几场姐弟恋,周渝民蓝正龙都是高高帅帅的。大S性格很强势,不让人,会说话。有时候吧,太会说话之道,想欺负谁就欺负得你哑口无言。早些年大S姐妹团上康熙来了,在节目里大爆许慧欣和小刀开房,大小S姐妹还模仿许慧欣和小刀开房的动作细节。两姐妹就是认准了许慧欣不会红,欺负得死死的,包括团员,范晓萱,吴佩慈等等。大S有种,表面上对姐妹好,实际上内心里想欺负谁就欺负谁。但她表面功夫实在太足了,姐妹团其他人实在没有办法说她的不好,被打掉牙只能往肚子里吞。也就是为什么姐妹团成员都选择和这对姐妹渐行渐远。像周渝民蓝正龙这样的,是hold不住大S的,只有比她段位更高更狠更不要脸的人才管得住大S。

汪小菲和大S的结合是最好的。大小S是最要脸的人,这两姐妹,有个最大的特点:争着扮演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离婚在她们看来,就相当于把五彩的梦幻的公主泡泡梦扎破碎。

汪小菲深知大S不可能离婚。就算他破产,吃软饭。对大S,他依旧底气十足。这点,蓝正龙周渝民就做不到。被问到和大S分手原因,周渝民怎么说的——我挣得钱比S少,她嫌弃我吧。多心虚。蓝正龙说,我不比S红。这两个容易心虚自卑的人都hold不住大S的。

强势又浑身上下有厉害劲的大S,遇到了张兰这个道行更深的老妖婆。在张兰面前大S可是乖得很。

反正汪小菲和张兰倒是把大S收拾得服服帖帖的。)

不够漂亮,想改善的第一阶段,我个人还是推荐大家好好的拜读大S《美容大王》这本书。我写一写对我很有用的几条。

1防晒,夏天穿长衬衫戴帽子戴口罩打伞,物理防晒比防晒霜有效。

2牙齿亮白,用白龄牙粉,会越刷越白。牙齿不整齐要做牙齿矫正。

3头发,要经常梳,用好的木梳或气垫梳。

4细致的打理自己。变美不是一次性的,是一个阶段和一个阶段做对比。

5要瘦要苗条。

大S起始的条件并不是很好,整体只有50分。但是,她是个对自己狠,变态追求美的人。

她变瘦,追求臀部紧致翘起。加分。

她从小黑妞进化到卫生纸,最终白得像白炽灯。加分。

她对她的五官有全面细致的了解。知道自己的风格。走自然的路线,走邻家善解人意有点小仙气的姐姐的路线。笑眼弯弯。嘴巴笑得弧度很自然。是能被人记得住的美。加分。

她爱画淡妆,自然清新的感觉。迎面扑来的干净和纯粹。脸部没有多余的肉,没有油腻的厚重感。很舒服,没有攻击性,一笑好温柔。加分。

但不可否认的是,就算加了很多分,她在美女如云群星璀璨娱乐圈,想闯出一片天地,还需要挣扎一番。

她又做了哪些努力呢?——演技。

大S是有演技的。她演电视剧演一部火一部。


(但她演电影不行,被称为票房毒药。电影的大屏会把所有的缺陷都放大了看。大S的脸经不起这样的推敲。大S在电影屏幕上就大为失色。)

演技,大S是有的,同样是某个时代的流量小花,大S反正是比幂幂诗诗嫣嫣爽爽好很多。表情自然,演起来像是剧中人。

加上会说话,讲话有些有趣,说话之前会想一想,得体。又有亲妹妹的综艺,想曝光找存在感就上康熙来了。

性格给人很好的感觉,人缘好,有义气,姐妹多。

没有乱七八糟的桃色新闻。都是正儿八经的和大帅哥谈恋爱。

零零散散东拼西凑的综合分加起来,她分数可真不低。


02正视自己,找到自己的缺陷,一个个去攻克它们。

(我胆子小,不支持动刀整容)

鼻子不够挺拔,就用鼻夹,胆子大点注射玻尿酸。

眼睛不够大,就想办法发挥小眼优势,眼睛小有神,容易笑意盈盈。适当的眼妆增加魅惑性。

胖,肥,就跳舞或者跑步减肉。

矮,就找准穿衣风格。我个子不高,但是通过跳拉丁舞长高了3~5厘米。通过尝试发现穿高腰裙+腿细+小白鞋,视觉上可以高一大截。我一个身高不到150cm的朋友,对自己狠,8cm的高跟鞋从不离脚。矮的话,有两条路可以选择。变胖,视觉上觉得这个人还是有些高大的。变瘦,但这个做不好会显瘦小,变瘦的同时要找准穿衣风格,把上衣扎到裙子裤子的显干练的风格不容易错。

牙齿不够亮白,就用牙粉,或做激光美白。牙齿不整齐就戴牙箍。

重中之重是皮肤白。对于东亚女性来说,皮肤白能让颜值提高最起码30分。我天生黄皮,在皮肤白这件事上做了长达5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也慢慢的摸索到一些适合自己的方法。首先,我不能碰到一点阳光,每次要洗手或洗碗或上厕所要经过阳光充足的阳台,我都是用最快的速度跑过去!不得已出门,必须要装备齐全衬衫帽子口罩太阳伞。晚上,就算再懒,我都要好好洗脸,用护肤品过一遍,才安心睡觉。皮肤白真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且稍有不慎,又容易被打回原形。道阻且长啊!

穿衣风格。我不太喜欢看微博上的穿搭博主。总有些故作玄虚的调调。我个人很喜欢看《瑞丽》《昕薇》等杂志。遇到喜欢的衣服饰品会拍照下来,整理成文件。看多了,看到一些衣服就知道适不适合自己。

发型。在一期《瑞丽》上,说心形脸适合中分。中分我倒是没有尝试过,然后照着它的说明,尝试了一个中分编头发。发型很适合我呀!对于发型,要经常去摸索,除非大美女,简简单单的一个马尾显得清丽脱俗。我等平凡人,一个马尾,只能更显普通和无趣!多尝试。在折腾中,我的总结就是我适合无刘海+棕色小卷内扣,直刘海+直黑色头发,无刘海+黑色微卷编头发。像我最失败的一个尝试就是刘海+黄色小卷。简直一个菜市场大妈!头发中长的时候适合编头发,头发长适合小卷。

还有,我最讨厌的样子就是——头发黑长直,但是披着!!!比扎马尾还不堪!一点精神都没有!不要幻想自己披着头发能成为坐在单车后面的MV女孩。并!不!是!黑长直的头发披着只会给人没精神,神经病,邋遢的形象!

像我一朋友,脸上长满了红色的不知道是痘还是斑还是虫。我一直建议她不要再用护肤品了。这些毕竟是化学品,太刺激她那红彤彤凹凸不平的脸。她不听。到后来,她停用了一段时间的洗面奶护肤品,皮肤终于好一些了。

脸上长痘,就涂些乳或芦荟胶,用刮痧板刮,有效,第二天就消了。长斑,用新鲜的芦荟汁敷,能淡化。像密密麻麻的长一脸红彤彤的类似烧伤的东西,建议看皮肤科医生慢慢调养。

回到最初的争执。我那个坚持美是天生的朋友。她从来没有尝试过让自己更好一些更美一点。

有一天,我们逛街,看到了一个女的。一直看着我。我莫名其妙的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认识这个脸上的横肉肆意的游走漫长。皮肤土黄土黄。发福的像楼下打麻将的大妈。走了几步路,我朋友说,她是我们初中时候的校花啊!我说:“啊!她现在长这样啊!!!”我朋友说:“还是好看的呀,五官没有变。”我说:“你没看到她土气的皮肤,长满横肉的脸和发胖的身材啊!”朋友说:“她只要努力一下,又可以美回来的嘛。” 

这话,简直让我两眼一抹黑。

还有一个女生,是我们的小学校花。我和朋友说,她怎么变这么胖了,额头秃的这么厉害就应该弄个刘海遮一下。我朋友依旧是那个调调:“哎呀,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她再不济也比你好看,她稍微打扮一下就会很美的。”

简直把我气得半死。反正,她是不会承认后天的美的努力。

这样,她也错过了遇到更好的自己。

一路走来,我会对自己做足功夫,拉丁舞,书法,看书,学历,画画,让自己更好一些,更美一点。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每一步都稳扎稳打,永远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永远在进步和学习。

就算上天给了我“不够漂亮”这副牌,我要一张张的慢慢打,审时度势的把差牌打出去。把赢面提高。

我一直很努力的要把这一副牌打好。



人不可貌相,有些人在长相上虽然普通,但是在某个面相上有过人之处,整个人的命格也随之提高。

说起我的五官或部位,我最喜欢我的眼神。炯炯有神。之前找工作时成功的两次。面试官都很喜欢我的眼神。很多人在我的眼神里看到了我的坚定,我的执着,我的一往无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