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教我的事

今天,就在刚刚,你哭了,很伤心的哭了。

而我,把自己关在书房,不能搭理你。因为我和爸爸早就讲好的,我们任何人教育你的时候,另一个人是不可以插手的。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晚饭,你吃了很少,离开餐桌就要吃零食。我顺手把你最爱吃的小蛋糕给了你爸爸,让他放起来。你就开始哭了,越哭越带劲,边哭边喊“我的面包”“我的面包”。于是,我走开。

你只顾哭,并没有看见我进了书房,等你发现的时候你哭得更厉害了。你的爸爸这次特别生气,我听见很大的响声,以为你挨打了,我听见你的爸爸让你憋回去,你真的立马不哭了。

后来,客厅里就很安静了,你们去了卧室。再后来,你的爸爸来敲门让我去看你。看到我的那一刻,你委屈的又哭起来,张着双手喊着妈妈就扑过来了。

后来,我才知道你的爸爸告诉你的是因为你哭,妈妈生气了,妈妈气走了。他拿了两个蛋糕问你是不是想吃,你说是。他又问你是不是想妈妈,你说是。然后,你这个爹,就让你在妈妈和蛋糕之间选,还告诉你你想吃蛋糕的话现在就帮你打开。

可是,你却接过爸爸递来的蛋糕,然后起身,把蛋糕放在了爸爸的茶桌上说:“要妈妈”。

后来,爸爸指着桌上的蛋糕给我说起的时候,眼睛红红的。

而我,是很开心,也很心疼的。


愿你一直善良

最近,你的话越来越多了。

有时候,我不搭理你或者顾不上搭理你。等了半天,没有回应的 你,这个时候就会说:"唉,话可真多!”

后来,我想,你应该是很失望的。

很多时候,你做的都超出我的预期。我心里超级开心,也不吝啬对你的夸奖,这个时候,你会搞搞的举起手说“点个赞!”

后来,大多数人都说该送你去幼儿园了。我想应该让你提前适应离开我的时光。于是,我让你自己吃饭,自己洗漱,自己收拾玩具... ...也不再每件满意的事情都会夸你。因为,我想的是,即使仅仅是幼儿园,也是有好多小朋友的。如果,我再继续下去,以后这个落差会越来越大,那个时候你懂得更多,心里也会更难接受。

因为我的视力不好,所以,我想尽可能的保护你的视力。当别人家的孩子,捧着手机,对着电视的时候,对你,我是禁止的。所以,家里的电视都是在电视剧、新闻和体育频道。你没看过少儿频道,你也没有电视瘾,我很开心。

后来,我有时会忙,你就自己在那玩。再后来,你知道了少儿频道,知道了动画片,知道了小猪佩奇。知道了来告诉我想看小猪佩奇,并且百看不厌。

但是,我只要说不看了,你就会马上关电视,并且还说:“看时间长了,眼睛都坏了”。你的自制力,超出我的想象 。

现在的人,都好依赖手机,我也是。每天晚上睡前,我拿手机的时候,你都会凑过来看,虽然也看不懂。后来,我拿了一个我不用的手机给你打开了动画片,再打开的时候,你自己能找到爱奇艺,能找到佩奇,每次问我看一小会可以吗?我都是应允的,因为你能说到做到。

再后来的某一天,你的手机坏了,我很生气。你说你不再看手机了,自那,真的再也没拿起手机看动画片。

以前,我的手机一响,你就拿来给我。后来我说,不允许东我的手机,你问为什么,我很霸道的说就是不可以动。你真的再也没有动过。偶尔,你爸拿了我的手机,你也会很生气的说:“不可以动妈妈的手机!”


愿你一直纯真

你不自私,我很欣慰。

但是,这个社会,没有我们想象的美好。所以,我从来不会教育你要把自己放在别人之后。我从来不会要求你让出自己喜欢的东西,也告诉你不要争别人的东西。偶尔,遇到别人喜欢你的东西,而你也很喜欢,这个时候我会当看不见别人的喜欢。 我用这种近乎愚蠢的方式,来保护你,保护你的喜欢,保护属于你的一切,除非你自愿分享。

我相信,等你再长大,你会懂得。懂得取舍,懂得谦让。但是现在,我要保护要尊重你内心的本意。

虽然如此,但你不自私。你不会阻止我给别人买东西,只要不是那你的东西就可以。有时候,我需要买一些东西给别人,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不是给你的,或者我告诉你不是给你的,你会很认真的陪我选。

你很温暖,尤其是对我。

我不舒服的时候,你会一遍遍的问妈妈怎么了?妈妈哪里不舒服?妈妈,我给你吹吹!妈妈,我给你暖暖!

我怕冷,即使是盛夏。所以,你说的最多的就是“妈妈,你冷,我给你暖暖!”

你喜欢吃的每一种食品,都会举到我的嘴边,说:“妈妈,你吃吧,可好吃了!”

你把你认为你喜欢的都当成最好的分享给我。有时,并不是我喜欢的,我会拒绝,你还是笑嘻嘻的坚持,又时会坚持到我烦了,你才悻悻的走开。

这一点,我不如你!

你亲爱的爸爸有午休的习惯。每天午饭后,你看他进了卧室,会帮他关门。会关电视,或者让我把声音调小。当我不小心大声说话你会把手指放嘴边说:“嘘,小点声。爸爸睡觉了。”

你会记得你爱的人的每一个喜好,没有人明确的告诉你,你却能知道并记得。出门的时候,你会说这是爸爸喜欢的,这是妈妈喜欢的,这是哥哥喜欢的......后边还有一句:“咱们,买一个吧!”

你的记性很好,但是从不记仇。

有时候,我批评你,你会哭。哭完我,我问你伤心吗?你说伤心、委屈。但是,下一分钟又笑呵呵的来找我。我问你生气吗,你说不生气。

但是,你能记得自己犯的错误,并基本不会再犯。超出我的预期。


愿你一直温暖

你对我说的最多的是:“妈妈,我爱你!”

你看到你喜欢的东西,会说:“妈妈,等我长大了我给你买!”

我一直以为,我们陪伴你很多很多。后来, 你一天十几遍的说要个小弟弟,我才意识到,其实,你是孤独的。

最近,你说的最多的就是再要个小弟弟。

你说,你睡过的小床给弟弟。

你拿出你认为最漂亮的杯子,说是为弟弟刷牙准备的。

你说,等有了弟弟,你就带他去小房间睡觉。

我和你商量,可不可以不要弟弟。你很坚决的说:“不可以!”

我问你为什么,你说:“我就想要个小弟弟,我陪着他!”

前几天,看了部电视剧,你在旁边,后来你说:“妈妈,我不看小猪佩奇,我看凉生”。一开始我不懂,慢慢的,我发现只要播放凉生小时候,你就会特别认真的看。你应该是羡慕小时候的那兄妹俩的吧。凉生背着姜生的时候,你说:“妈妈,以后,我也背着小弟弟”。

你想去幼儿园,你想象中的幼儿园就是吃蛋糕、玩玩具、跳舞,后来有知道了可以学知识,可以讲故事,可以有好多小朋友。但是真想送你去了,你不愿意。

后来,你再问什么时候生小弟弟,就说等你上学。没想到你的回答竟然是:“那我明天就去上学。”

别的家长一般会说,如果再有一个孩子,会多一个人来爱你。

其实,我也想这样给你说。

但是,我现在作为一个局外人,看多了身边的二胎宝宝。不论怎么衡量,实际上去做的却是关心二宝更多的,不论是否承认,这一点是事实。

所以我说出口的却是:如果有了小弟弟,爸爸妈妈对你的关心会比现在少了,可能会关心弟弟更多。弟弟小,会对他更疼爱些。

以为,这一次,你会说不。

可是,你却很认真的点点头,说好!

我问:疼你少了,你也要弟弟吗?

你说:要!要弟弟!

爸爸妈妈始终都是抗拒再要一个孩子的,任凭好多人都劝趁着年轻再生一个,都未能动摇只要你一个的决心。如今,你每天好多次的在说,让我不禁认真思考是不是应该给你一个亲人。

你又跑来,举着你大姨我大姐给你的点心,说:“妈妈,你吃吧!可好吃了“

不写了,该陪你觉觉啦。

睡前,你对我说:妈妈,晚安!长大了,我给你买香水!

想起,白天,你看的动画片里是有做香水的片段。

谢谢你!我不能给你最好的,你却把你认为最好的都给我,或者都许给我!


你最爱的小猪佩奇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雨过穴出黄昏后, 金壳蜕去竞自由。 有志一鸣惊天下, 无心四季争风流。 情驻盛夏声名就, 意满繁枝身影留。 岁月易...
    匿身幽处阅读 238评论 0 2
  • 1、我与微信的故事。 我算同龄人中玩微信晚的。记得还在央企上班时的一个聚餐,席间一位领导闲聊一位同事的微信动态。当...
    清柠写作笔记阅读 5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