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了建国后妖怪不能成精--《二代妖精》

不含剧透,请放心观看。

说好了建国后妖怪不能成精,那么电影怎么拍?

《二代妖精》给出了个不错的答案。

那就是这类电影中通用的,外星人因素。在这部电影中,最难过审核的妖怪被解释为融合了外星基因的动物。听起来是不是很玄乎,感觉听名字和设定这一定是个烂片。

其实并不是,这是部合格的贺岁喜剧片。

不同于《妖猫传》想要将玄学中深奥的主题通过剧情传递给观众。《二代妖精》想给观众带来的只是110分钟的轻松欢乐,让人们在看电影的这段时间可以抛开现实的压力,不费大脑思考,也不用提心吊胆,只是为了快乐。

这类电影就好像开心麻花话剧和电影给人们的感觉一样,单纯的是为了开心而开心,用纯粹的商业手法,以讲好一个故事为基本原则,逗观众开心。虽然没有什么深刻的内涵,但是看电影的时候大多数观众都能从中得到乐趣,可以笑出声来,可以将烦恼抛到一边。做到这些,这类电影就合格了。

同样作为妖怪题材的《妖猫传》走的是另一类风格,太过于深奥的主题并不适合在年底或者是年初观看。大家都累了一整年,并不想在电影院里苦思冥想,悟出什么人生哲理。更何况剧情没有能够撑起来深奥的主题。

《二代妖精》要讨巧的多,用大红的仙女姐姐刘亦菲和冯绍峰组成帅女美男组合,中二的化妆布景,动漫式的剧情推进方式,小细节的处理,都将观众拉入剧情中。

虽然设定有些幼稚俗套,尤其是后面斗大反派的时候,许多地方借鉴了别的电影中的元素,并没有什么独特的新意。尤其是某些部分,甚至感觉穿越了《仙剑奇侠传1》,感觉下一秒胡歌就要出现。

但是在刘亦菲,冯绍峰,李光洁,郭京飞等人的精彩演技下,居然没有显得尴尬,反而许多的地方煽情的让泪点低的人无法自控。

故事前后关联,伏笔运用的非常好,剧情衔接紧密,没有什么让人觉得突兀的地方,也没有什么生硬的植入。人物设定也是亮点,用完全漫画式的设定法,将人物动漫化,用细节突出性格。让每个人都有着可爱的一面。即使是反派,也有萌点。每个人的萌点碰撞到一起产生的结果就是自然的笑点。

很多喜剧片总是用旧段子和过时的包袱或者是恶俗来进行搞笑,可能刚开始观众觉得新鲜还会笑下,但这类片子越来越多后,谁也都笑不出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喜剧片拍的跟恐怖片一样,硬生生的扯着观众的嘴逼着观众笑。这类片子往往人物夸张的可怕,让人觉得在看精神病院记实录。

这就是人设失败后产生的可怕后果。

《二代妖精》完全避开了这些,让观众看到紫霞仙子般刁蛮可爱的女主,至尊宝般善良迷茫的男主。这样的组合很受欢迎。毕竟谁会拒绝一个爱自己爱到骨子里,在世人都嫌弃自己的时候还会支持自己,为自己愿意付出一切的女孩子呢?谁又不会被“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摆在我面前”这类的剧情所打动呢?

外表冷酷实则逗比的猫妖男二,外表更为冷酷实则中二病晚期的大反派,机灵仗义的大白兔公主也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使是台词并不多的配角也都有着自己的萌点和笑点。

萌点和笑点大多来自于人设的细节,即使是一闪而过的细节也做的非常贴切。比如猫妖们合照的时候,美图自然的给他们都画上了胡子和耳朵。在猫咪总部有巨大的猫爬架,变成人形的猫也会趴在上面。猫妖男二身上总是别着录音机,就放小虎队的歌。小白有个逗猫的镜头,呼应了后面她的发小就是猫妖。

细节让每个角色性感都很丰满,每个笑点都是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故事将发生背景选在了魔都上海,非常适合于这种魔幻的氛围。从最繁华的高楼大厦灯火到充满市井气息的小巷,浓郁的现实魔幻风情都让电影更有感染力。

在这部电影中,最出彩的就是刘亦菲,仙女姐姐的演技真的很好,可攻可守,进可英武帅气逼人,退可软萌可爱迷人。时而御姐,时而萝莉。将一个任性天真可爱又痴情的小女生表现的淋漓尽致。穿小皮衣的时候是炫酷,穿超短裙的时候是诱惑,穿日常装的时候是调皮,穿古装的时候是仙女。每个风格都能HOLD住,简直被圈粉。

猫妖男二郭京飞的表演也很出色,完全演出了一只傲娇,自恋又深情的猫该有的样子。虽然划着浓妆,但也不会让人觉得恶心。

关于这部电影不剧透的话,可能也能说这么多了。总的来说,这是一部超预期的电影,可能本身电影的名字和海报让人觉得会是烂片,但其实不是,给人带来了很大的惊喜。不过这也只是一部适合于合家欢,看着放松的电影。如果你想要从电影中找到更多的东西,或者期望逻辑上更严密的话恐怕就要失望了。

不同的电影有着不同的定位,这部电影的定位很明显就是商业搞笑。只要逻辑说的通,故事讲的通,那么别的地方完全可以靠演技和笑点来忽略。其余的什么现实逻辑,什么生物物理定律,都不存在。反正是魔幻片,太阳绕着海王星转都可以。大多数人就是喜欢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最后不得不再提下《妖猫传》。《妖猫传》的主题是幻术,通过幻术的几次使用来表达主题。那就是生活就是场幻术表演,亦真亦幻,幻术中总有真实存在的东西,而到底看到的是什么,取决于你选择要看到什么。

对于《二代妖精》这类电影何尝不是如此呢?并不是观众就喜欢看这种没有什么深刻内涵的商业片,而是因为观众们选择看商业片。他们知道文艺片或许更深刻,但是他们此时愿意看到的并不是深刻,而是简单地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妖猫传》:何人能懂陈凯歌? “今宵杯中映着明月,纸香墨飞词赋满江。”这句歌词开启了我对一个时代摇滚的模糊认识。 ...
    迪赛尼斯阅读 112评论 0 0
  • 境随心转
    打卡小能手阅读 84评论 0 0
  • 易效能时间管理亲子践行月度检视: #基本情况# 孩子姓名:张毅 年龄:4周岁 小组:第30期第1组 #第一阶段30...
    活成那道光阅读 181评论 0 0
  • 快二十岁了,你的生活过得怎样了? 在大学的生活是你喜欢的样子吗?昨晚熬夜睡前,脑海里浮现家的样子。想起夜里寒风劲吹...
    绛紫儿阅读 248评论 0 0
  • 这几天忙着搬家,正好碰上家里唯一的劳动力辟谷,我马上变身女汉子顶上去。 第一天一个人搬了两大箱,第二天早上飞天猪大...
    那谁谁谁最美腻阅读 351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