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书搞定你的学习和工作,告别压力与焦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快速提高考试成绩、更有工作创意、提升工作业绩、获得更快升迁而又同时拥有宁静祥的心态、健康的身体,告别压力过大,焦虑,失眠,暴饮暴食,烟酒成瘾,你需要看看这本书--《用安静改变世界》。

整本书从头到尾,只讲了一个话题--冥想,但是作者却从不同角度,不同行业,结合科学研究、冥想大师的理论和自己的经历,讲解了冥想给学生、老板、员工、音乐家、作家、肥胖者、各种成瘾者带来的巨大改变。

这本书由美国的嘻哈音乐教父--拉塞尔.西蒙斯所著--是的,你没有看错--他将嘻哈文化推向主流,创办的唱片公司后来以一亿多美元卖给了环球唱片公司。

就是这样一个年轻时大学肄业,以嘻哈音乐起家,混迹于酒吧、美女、大麻的“潮流人士”,最终在冥想这一古老修行方式的帮助下,走上了健康、自律、创意与活力的道路,人生不断取得更多成就--创立服装品牌、进入影视行业、成为《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福布斯年度商业人物》,目前致力于多项慈善事业--成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

在书中,作者通过自己和众多高端朋友的现身说法--他们怎样通过冥想获得更好的人生,向人们强调--想要过更成功,更健康的人生--开始冥想吧。


本书可以分为三个方面:

一、为什么要冥想

1.能让你拥有快乐

冥想能去除身上的自负、欲望和恐惧--剩下的便是心灵的快乐--为你的生活带来平和、安宁、关爱之心。

2.能让你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指的是--外在世界的干扰和喧嚣褪去,你的思想落在这真实的刹那,而不是过去或将来。

生活中,一切积极、新颖、快乐、美好的东西,都源自“当下”。

冥想能让你找到内心把握当下的力量,时时刻刻感受生活的美好。

3.能让你拥有更好的考试成绩

有多少次你会掏出手机,任自己沉迷到那些消遣玩意中,而不是专注地解决你遇到的问题。

冥想能让人更长久地保持注意力集中,显著提升记忆力与专注力;能让你获得更深层次的专注力--这是成功者必备的才能之一。

4.能让你工作更出色

冥想能培养你的冷静心态,不为情绪左右判断事物的能力;能让你坦然接受高峰和低谷都是人生的必经阶段。

因而冥想能让你在工作中保持专注,摆脱成功和失败的沉重,不再焦虑、患得患失。

别再去担心你的工作能为你赚多少钱,你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工作本身。只有当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过程中去,而不是关注结果如何,你才能更快乐,也因此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5.能让你突破目前的困境

我们一遍遍重复着同样的蠢事,即使做完之后仍不开心。

冥想能让你看清--生活、工作中你觉得无法改变的事--正是因为你把力量给了它们;让你重新掌控自己的思想,从而重新掌控自己的生活;还能帮你挣脱任何阻碍你实现梦想的东西,专注内心的感受,听从梦想的召唤。

6.能改善你与生活、世界的关系

想想我们会花多少时间对别人评头论足、贴标签。

冥想让你认清:评判他人的唯一原因是对自己缺乏自信;能帮你擦亮眼睛,看到最好的自己,也能透过别人的外表,看到他们的优点。

放下偏见,将生活的重点放在关爱、帮助别人上,你能给他们带来幸福,他们的幸福反过来会给你一种从未体验的快乐和满足。

7.能管理自己的情绪

冥想能让你直面生活中发生的一切,然后将它放下,不纠缠其中,从而获得宁静与平衡的感觉,更接近那个积极乐观、毫不沮丧、朝着内心目标坚定前进的你。

这不仅适用于焦虑和其他消极情绪,也适用于兴奋过度甚至狂热的情绪。

8.宁静是创造力的土壤

宁静的头脑有利于创作力的滋长,而富有创造力的头脑总能为你的生活带来无数成功。

你内心早已存在创意--只是它们很难被找到--因为你内心的垃圾太多了,把它们掩盖住了。

冥想能帮你清除那些垃圾,这样你就能很轻松的找到那些好点子--这一点适应于所有需要创意的行业。


二、冥想对身体的作用

1.能连接左右半脑

左脑型人,更看中规程和模式;右脑型人,更看中随意和创意。

冥想能帮你拆掉左脑和右脑之间的墙,让左脑型人更有创意,右脑型人更井井有条。

2.能让头脑足够冷静

脑缘系统主管人类大部分情感,尤其是应当突发事件的反应。很多无关大雅的小事,人们都反应过激了,这会导致身体毒素堆积。

冥想让我们思想的脚步慢下来,对我们的处境做出更冷静、更准确的评估,能够对很多小事一笑而过--大大减少你所受的压力。

3.让你的大脑得以深层次的放松

当你觉得压力太大时,往往睡过8小时以后,大脑依然感到紧张和焦虑。

冥想能让大脑总是忙着解决问题的部分--总是处于压力的部分--得到充分的休息。

4.能够改变大脑,让大脑不断成长

冥想有助于开发大脑中主管记忆和情感的部分,压抑大脑中导致紧张焦虑的部分。

在冥想的帮助下,我们的大脑能够保持不断成长,哪怕我们进入了老年。

5.重新定义你与身体的关系

冥想能有效降低高血压、心血管病的患病几率;能改善暴饮暴食,减轻体重;能有效帮助各种烟酒成瘾乃至吸毒成瘾的人成功戒瘾。

作者重点介绍了“正念饮食法”,我最近因为码字压力大,暴食变肥,试了这个方法,效果很不错。


三、冥想的具体步骤

在作者看来,冥想并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秘技,他极力推荐了一种简单易行,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冥想--超觉冥想--并融合了三位瑜伽大师的冥想方法。

1.找到一处安静的地方

这里并不限制地点,只要足够安静就可以了,可以是自己家里,也可以是办公室楼梯间、自己的车里。

永远不要把噪音看做阻扰你进行冥想的障碍。

2.坐姿

最佳坐姿是“莲花式”,你可以从半莲花式开始,坐在木质椅子上也可以,只要保证脊柱挺直就可以了。

3.诵读瑜伽真言

他推荐的是--伴随着一定顺序,由大声到小声,反复诵读瑜伽真言“嗡 阿 吽(念hong),最后只在心中念诵。

4.任杂念来来去去

只需要轻轻放开那个想法,回到冥想即可。

5.你会进入静思阶段

这时你思绪缓慢,看到真我。

6.进入“纯粹觉知”状态

这时你的思想落定,沉入内心深处无垠的宁静。


冥想虽然很有效果,然而要得到这种效果,需要你每天坚持早、晚20分钟的瑜伽冥想。只有长期的坚持才能更好地体会到冥想的好处。

冥想最终能让让你怀着悲悯和感激的心情对待世界,不冷酷无情,不贪得无厌,享受当下的生活。

幸福源于当下--每一秒钟都有无数奇迹涌现--从现在就开始享受世界的美好、享受生活的幸福,为什么偏要营营役役地度日呢?

拉塞尔熟识的很多高端人士,都热爱冥想,并将其誉为自己成功的基石。

所以,平凡如你我,摒弃对冥想捉摸不定的偏见,开始练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