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 有 搅 屎 棍

东亚搅屎棍


世有搅屎棍,搅屎棍有两大嗜好。

其一,不怕臭。

其二,愿意搅。

所以,搅屎棍们对于指责他们的人,一般用这句经典的话反击。

“某某某,你是搅屎棍!”

“请问,我搅过你么?”

当然,有的人本身是屎,引来搅屎棍乱搅一通,那是宿命,注定该遭此一劫。

但我们吃瓜群众,善良纯洁,就非常讨厌搅屎棍,你不去搅屎你搅我干啥,大哥,搞错对象了吧。

职场行走,你若引来搅屎棍,一定得自省:是不是陷入屎池中了,久而不闻其臭?

如果不是你的问题,那么可以选择避开,或者狠狠反击。

不过围观哥觉得,除非太过分,你最好别反击,因为就算你赢了,也会惹上一身屎,而搅屎棍本来不想搅你的,他的仇家是屎,只是搞错对象了,你大可以和它讲道理,冤有头债有主,它知道搞错了自然会掉头。


说的这位仁兄是公司头号搅屎棍,搅屎功力深不可测,大家很怕他。

据说搅屎棍先生得老板圣旨,专门搅和公司的副总们,一定要搅得他们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于是:

凡是开会,副总们讲完,搅屎棍先生必定能挑出问题,当场责难。

凡是副总们会提名用的人,搅屎棍先生必然反对,据理力争。

凡是副总们布置的工作,搅屎棍先生必然跳出来,趁机搅黄。

凡是副总们申报的预算,搅屎棍先生必定能找出破绽,揭穿副总们的虚报发票。

凡是......

副总们恨得牙痒痒的,可奈何不了搅屎棍先生,人家背后有老板撑着。

终于有个副总顶不住了,自动辞职,老板大喜,会上表扬搅屎棍先生搅得对,搅得好。

如此这般,几个月后,又搅走了两个个副总,搅屎棍先生大功告成,以为立下如此不世之功,老板定是大大有赏。

可他千算万算,没算到老板奖了他八个字:胡作非为,欺上瞒下。

搅屎棍先生也走了,走得很不甘心,问老板为何如此心狠。

老板回反问:心狠,有人狠过你么?

至此,搅屎棍先生顿悟,老板怕哪天被他搅了,先下手为强。

围观哥曰:呜呼!岂不知,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屎尿除,搅屎棍亡。

职场中,我们经常被搅屎棍误伤。

要么直接搅你,要么搅起的屎沾到你身上了,污了一身衣裤。

想当年,围观哥莫名引来搅屎棍攻击,后背重重挨了一记。

围观哥转辗反侧,思量再三,愣是想不出搅屎棍攻击我的理由。

着了人家的道,吃了暗亏,是奋力反击还是委曲求全?

围观哥决定了解详情后再做定夺,便约了搅屎棍吃饭,探个虚实。

围观哥我对搅屎棍说老兄,咱明人不说暗话,我自认与你无冤无仇,不知为事事何针对我?

搅屎棍嘿嘿一笑,说抱歉啊,认错人失手了。

尼玛!搅了我一记,居然一句抱歉轻轻带过。

没那么便宜,围观哥不由气从中来,要搅屎棍把话说清楚。

搅屎棍也不矫情,坦白告之详情。

原来搅屎棍背后的影舞者是公司某位实权副总,其下面有一总监岗位空缺,有两个人被人力列为候选人。

搅屎棍觉得围观哥和某一候选人走得近,而此人并非副总属意之人,便对哥下了大招。

我说有意思么?

搅屎棍摊摊手,说兄弟我只是奉命行事啊,既然弄错了,不会再纠缠,来我先干了这杯,当做赔罪。

切,小看人!

公司任命文发下来,实权副总属意的人落选,不是围观哥记恨于她,而是此人确实不如另一位。

搅屎棍有辱使命,挨了实权副总训,想找围观哥我报仇。

我说兄弟,那天我手机不小心开了录音,还在想要不要传给老板听听。

搅屎棍一惊,连忙赔礼道歉,自我检讨,说要请我吃大餐。

此一局,围观哥胜。


小职员多不喜搅屎棍,可管理者好之。

道理很简单,搅屎棍在手,如握倚天屠龙,方圆之内,摧枯拉朽,人人唯恐避之不及。

当然了,毕竟并非光明磊落之物,若是使用不当,角度不对,难免被反噬。

搅屎棍屡办事不利,被实权副总冷落,暗自生气投靠了另一副总,后来在管理层的争斗中反水实权副总,为新主子立下汗马功劳。

公平的说,搅屎棍是有能力的,但作为一根搅屎棍,为人所役,他没有明天。

作为一个有良心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围观哥诚恳劝他回头是岸。

搅屎棍考虑了许久,摇摇头。

没有人罩着,他害怕,他已习惯于人身依附,习惯于为人马前卒。

不过他说,他再不会滥杀无辜了。

一朝做了搅屎棍,人人见了退避三舍,从此职涯难回头,能痛定思痛,自创门户者少之又少。

坦白说,对搅屎棍们的职业通道安排,是围观哥最为头痛的。

照理说,能当搅屎棍必有过人之处,若没点本事早被人灭了,可是他们投靠依附于人而非忠于公司,小用可以,大用必定祸害不浅。

围观哥一度建议老板,把公司的搅屎棍处理掉。

老板不同意,说天下事,水至清则无鱼,万事并非非黑即白,只要遵守公司游戏规则来玩,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可以形成良性竞争。

老板这话的道理是通的,从人力资源的角度看,天下没有不能用之人,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嘛,只是有些人已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并不是那么好召唤。


搅屎棍向来以其兴风作浪、搬弄是非之能闻名于职场,但凡职场行走,几乎命中注定,总有一两个搅屎棍来搅你。

有女生求助围观哥:围观哥,我好背啊,部门里有个人老针对我,不论我说什么做什么他都要踩上一脚,好比我辛辛苦苦熬夜做了工作汇报PPT,他翘起脚阴阳怪气鸡蛋挑骨头,不但背地里跟别的同事说我工不努力,还传我和一个男同事的绯闻,遇到这么恶心你的人,你说怎么办嘛?

部门里有了搅屎棍,搞得大家浑身难受,许多人不屑与之为伍,甚至集体排斥。

但坚强的搅屎棍,似乎越挫越勇,不搅一搅,总怕别人不知道他的存在。

围观哥告诉此女生,别害怕,别回避,这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战胜了搅屎棍,有了经验累积,你的能力就可以上一个台阶,以后此能量级的搅屎棍便能轻松搞定。

女生问我能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么?

围观哥告诉她最好别,除非你想跟他一样,我们反击搅屎棍是为了练身手,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

不过,话说回来,天地万物,各有各的活法,搅屎棍之所以能在职场生存,一定有它的存在价值。

比之一般职场人士,搅屎棍们或洞悉企业权力运作规则,或洞悉人性弱点与需求,而那些一上来就昏头转向乱搅和的,往往早已灭亡了。

难道,我们就怕了搅屎棍不成?

别忘记了,你有搅屎棍,我有无形菜刀在手,日夜打磨。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搅屎棍若搅我,必菜刀侍候之,否管你什么搅屎棍,正能量之刀出鞘,保你飞飞湮灭。


申明:围观哥原创,侵权必究!

作者:围观哥( ID:weiguange8 ),一个总是很奸诈的人力资源总监。写职场,写干货、写内幕故事,助你升职、加薪、配小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套路深,职场也好,生活也罢,总会碰上一些喜欢搬弄是非、兴风作浪,把好事搅成坏事的人,也就是...
    二琪说阅读 11,862评论 0 1
  • 2017年4月23日 星期天 为了能更好的做一个孩子的玩伴,引导者,支持者,做父母的我们在育儿的路上也要不断的自我...
    SZ张云云阅读 307评论 0 1
  • 《所幸》 所幸那只蜜蜂经过了一片花丛, 所幸那个夜晚经过了一朵月光, 所幸那个寒冬经过了一声祝福, 所幸在我想你的...
    Echo梦到的地方阅读 215评论 0 0
  • 孩子的每一点进步,可能都不是那么一帆风顺。最近在我朋友博客里看到的一篇关于孩子教育的文章,转载过来给有心的家长看看...
    再来二两阅读 469评论 1 4
  • 当我感觉对自己已经很满意,有点志得意满,甚至膨胀到不知道东南西北的时候,总有人会问我你怎么成了这样,提醒我你...
    千与千寻2103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