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发热的我们

      头脑发热的我们,或许我们都有个冲动,有个无助。我们买了一张火车票来到陌生的城市,起初这种所谓的激情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但岁月慢慢,我们为生活的柴米油盐所苦恼,众多的选择题使我们困惑,我们倍感压力,开始变得孤独和无助,在这个孤独的城市我们挥洒着眼泪。

       我是一个极其胆小,又怕事的人,头脑里总是充满了幻想,然而幻想远远多过于行动,我害怕孤独,害怕一个人,有朋友就感觉有了世界。

       2015年6月份大学毕业,一直在准备考编的事情,面试了几家公司,在一家风气不是很好的公司做了一个月,辞职了,不过最后公司因为我只做了一个月没有发工资给我,拿了在公司做项目的钱,就几百块钱,当时极其的穷,不过现在也穷。考编成绩出来了,没有通过,内心是极其的纠结与矛盾。

      然后因为家里的关系在一个事业单位工作,对于当时实习工作的不顺心,假期少,工资低来说,这份工作无疑是我的救命稻草,一去就是一年级的班主任,当我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拿着那份沉重重的名单,面对那么多家长,觉得自己的多么努力才能做好这份工作,那种无法感受的责任心,每天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我要和家长沟通,有70个学生,面对那一个个童真的面孔,我每天要准备备课,组织教学,但新来的学生纪律很吵,我根本就不能够让他们听我的,有老师反映我做不好这个班主任,校长找我谈话,我差点眼泪没有蹦出来,一直憋着,最后我被调去当副科的老师,对于一个学美术的本科生,我其实是拒绝的,但我还是很努力地去做,每天做好ppt去教学,学生很吵,但也有很多学生是喜欢我的,特别是我当班主任的那一个班的学生总是跑到我的办公室来找我,也是很感动的。其实在被换掉班主任的时候我内心是恐慌的,我害怕上班的时候在路上家长和我打招呼,我每天都尽量错开学生放学的时间,避免见到家长,就这样我做了半年,我辞职了。

      我给管教学校长发了一段话,说我要辞职了,他同意了。

      我买了一张火车票来到广州,我开始投简历面试,开启了一个人生活,在这里我没有朋友,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挤公交,一个人逛街,因为没钱,我常常一个人待在图书馆,一待就是一天。

      在这里当初来的激情已经消磨尽了,等待我的是无限的孤独与落寞。

      就这样我在这个城市待着。

      有一次无意间的聊天,宿舍里的人就像着魔一样在2016年都出来了,但是另外一个同学要来广州暂且说A小姐,上海人,要跟我合租,A小姐家境富裕,无奈的是爸爸妈妈重男轻女,A小姐是家里面的老大,妈妈对弟弟特别的好,有什么好吃的好用的,都是先给弟弟,A小姐觉得在家里自己就没有存在感一样,她和爸爸妈妈坐在同一桌上吃饭她都会小心翼翼的,不怎么说话。大学毕业之后A小姐就一直待在家里面找了一份文员工作,每天上下班,爸爸妈妈呢,也会时不时的给她介绍相亲的对象,她也会去见相亲的的对象,故事完全不是按照我们想象的发展下去,A小姐有一次相亲,家里面组织的,表妹一家子也去了,大家一起坐在桌上吃饭,男生很帅,家里面也有钱,他们和家里面的人一起吃了饭,A小姐和这个男生互留了QQ和微信,表妹也留了QQ和微信,就这样A小姐和男生开始聊天,有的没的的聊着,就这样聊了几天,男生说他还不想这么早结婚,可能还要再看看吧,之类的话,之后A小姐和男生的联系越来越少,事情过了很久了,我们又因为各自的事情没有怎么联系,突然A小姐在群里面说,那个男生和表妹好上了,当时群里面就炸开了锅。

Z小姐说:“我靠,你表妹怎么这样。”

L小姐说:“这样的男的不要也罢,以后你长点心。”

X小姐说:“以后你会遇到更好的男生的,说不一定这男的以后还会出轨呢。”

C小姐说:“你别难过了,我们努力挣钱把自己的生活过好点,把那些臭男人甩出几条街去”。

      在之后我们就听到A小姐的表妹和男生订婚和结婚的消息,父母看到A小姐的表妹都结婚了,对A小姐催婚催的更紧了,有时候还说些难听的话,说:“你不可能一直在家里面要我们养着吧,”然后A小姐和妈妈时不时的也会大吵一架,之后A小姐相亲的频率越来越大,在最难堪和落魄的时候遇到了B先生,在B先生心里A小姐就是女神,总之就是B先生心里幻想的那种女生,B先生对A小姐特别的好,能够满足A小姐的任何要求,对A小姐百依百顺,B先生是律师,在广州工资也比较高,有广州户口,是比较有上进心的男生,B先生家里面的条件没有A小姐好,个子不是很高,这一点在A小姐这里是硬伤,但迫于父母的压力A小姐还是答应了B先生的追求,B先生也愿意放弃广州的一切到A小姐的城市生活,这一年A小姐24岁,B先生28岁,之后就是A小姐怎么也没有想到的事情是,父母要A小姐和B先生订婚,然后双方家里面也选好了时间,订好了酒店,A小姐嘴上是同意了父母的决定,单A小姐心里面很纠结,很矛盾,在订婚的前一晚A小姐和父母商量了一下,她说这样太快了,我们认识才不到几个月就订婚了,我不想耽误B先生,他28岁了。A小姐跟B先生也沟通了,A小姐说:“我不想耽误你,我们还是在想想吧。”就这样B先生和A小姐的订婚宴取消了。

      事情的发展有时候往往不是往我们想去的方向前进,所有错的人都错过了,所有对的人就一定会相遇,对于平凡的我们有些人是触手不可及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层: 连接处理,授权认证,安全等 第二层: 大多数MySQL的核心服务功能都在这一层,包括查询解析,分析,优化...
    钱塘阅读 94评论 0 0
  • 如果把style放在底部,由于浏览器的渲染机制,在一些场景下会出现白屏;如果使用@import标签,即使css放入...
    谢小疯阅读 244评论 0 0
  • 望你珍摄,吻你万千。 无欲则刚。
    郝咖喱阅读 291评论 0 0
  • 明天,就到家庆日了,这是我家自己的节日,也就是我和老公的结婚纪念日。 二十三年前,我和老公相识,并订下婚约,当时他...
    往事如烟胖婆婆阅读 650评论 8 8
  • 给自己一刻钟,听听寂静的声音 寂静的黑夜是我的朋友 黑夜里创作过很多情书和诗歌 黑夜里有很多痛哭 黑夜里有夏日码头...
    Shellmom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