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能战胜孤独的,大抵只有忙吧

我翻越了千山万岭,只为找到你


前几天在网上看过一个帖子是这样形容孤独的,孤独莫过于自己刚毕业那会儿独自一个人,去到一座陌生的城市,除了自己租的房子,身边什么都是新的,一个人去超市买菜,一个人拿着钥匙落寞的打开门然后望着空荡荡的房间,想喊一句“我回来了”,却也不知道是在叫给谁听,于是话在嘴边又顿时哑口无言。

你尝试过孤独吗?

孤独好像不需要被尝试吧我想。

突然想辞职的念头冒出来的时候自己都被自己吓了一跳,小宛说。

就因为过年不放年假,所以第一次没法回家和家里人团圆吗,她自己问自己,又好像不是,是因为放假了狐朋狗友都回家了,你觉得没有人陪你了吗,也好像不是,是因为你害怕孤独吗,突然不知道该说是还是不是了。

晚饭后她不想待在一个人的房间里,于是选择了出去散步。可是很巧,与她擦肩而过的要么是手挽手说说笑笑的情侣,要么是打打闹闹无话不谈的闺蜜,要么是相互扶持相依相伴的老夫老妻,她觉得好像世界就只剩下她一个人,她开始向她的好朋友求助,让接打电话的自己看起来显得不那么孤独。

可是,谁知道呢,她打给的第一个人,也许正在家热热闹闹的吃着团圆饭,没带手机,并不知道她曾发出孤独的求救信号。于是开始翻开通讯录,寻找下一个目标,她想,打给姐吧,或许她曾经经历,会给自己些许参考的建议。

电话接通

姐,你干嘛呢

我刚吃完饭在洗碗呢。

你呢,怎么突然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我也刚吃完饭,一个人在散步呢,有些无聊,所以想找你聊聊。

刚打开话夹子准备长篇大论陈述一番,电话那头传来了小侄子顽皮可爱的声音。

妈妈妈妈,跟我一起打怪兽。

她听见她姐说:‘妈妈正接电话呢,一会儿妈妈再陪你打怪兽吧’

‘我不,等你一会儿,我就被怪兽吃掉了’

“听话,乖,妈妈一会儿就来”

‘我不,不嘛,妈妈,跟我一起打怪兽吗?’

姐,我没事了,你去陪他吧。

她突然发现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有事情在做,就她和孤独在势均力敌的较量着。

她依旧没有放弃,下拉通讯录列表,寻找下一个可以求救的人。

嘟嘟嘟。。。

电话接通。

她长舒了一口气。

直接明了。

“怎么办,大爷,我觉得我好孤独。。。”

她终于有机会跟他们讲述她的孤独史,她多么希望被人理解,她多么希望别人来告诉她,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个阶段,只是她经历的比较早而已。

于是她敞开心扉,开始和朋友有说有笑,开始拉拉家常,开始谈谈工作上的不顺心,生活上的不愉快,她高兴的以为她摆脱了孤独,一看通话时间快接近一个小时,而她也不知不觉走进了她依旧觉得冰冷的那个屋子。

好像不得不挂电话了,挂断电话,她发现她还是在这个孤独的世界里,从未走出来过,刚刚有说有笑的瞬间只是她暂时忘却孤独时的幻影。

她正伤神,电话突然想起。

她心里一喜,还好还有人惦记。

电话接通,是她第一位打电话求助的朋友。

电话里传来热闹的鞭炮声,和朋友关切得询问自己怎么了,她再也没有勇气去陈述自己的孤独,不想破坏朋友欣赏烟花的雅兴,于是寒暄几句新年快乐,说出好久不见十分想念便挂断了电话。

她又开始伤春悲秋,她知道自己讨厌这个状态,她也深知这个状态只有自己才能帮助自己走出来,可是自己在此刻却慌了神,乱了阵脚,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蹲下痛哭起来。

她不断的问自己该怎么办,不断的抱怨,老师教了自己那么多理论知识,父母教会自己怎么做人,却没有人教自己到底应该如何面对孤独,如何才能和孤独成为朋友。

可是那又能怎么办呢,她突然想起或许有人跟自己有着同样的经历,或许应该跟别人学习别人是怎么度过的,于是打开手机,一遍又一遍的翻着鸡汤文,她好像有了共鸣,却又觉得这不是解决事情的最佳办法。

她想着孤独的根源是太闲,她应该找一点除了上班以外的事情做,或许就不那么孤独了。

她开始去图书馆借书了,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一周看两本。只有在看书的时候她才会觉得是真正的静下心来了,在翻完每一本书的最后一页的时候,她突然觉得自己渐渐喜欢这样充实的自己了,她遨游在书的世界里,去体会别样的人生,她开始觉得自己之前经历的孤独其实什么都不算。

她开始运动了,她去就近的健身房办了健身卡,目标是在夏天到来之时,就是她的马甲线练成之日。在健身房挥洒汗水的时候,她突然觉得找到自己的价值了。她以前就是个爱运动的女孩子,以前也制定过马甲线的目标,只是在孤独来临的时候,她忘却了自己的目标,暂时的被孤独所打倒了,她想,是时候永远的战胜孤独,让它永无翻身之地了。

她开始想要去远方旅行了,想去泰国看看人妖,去鼓浪屿领略大海的风情,去西安攀登遥不可及的华山更近的拥抱大自然,她想或许这一切能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吧。于是制定了攒钱计划,还到处寻找合适的兼职。她突然发现自己还有好多事情可以做,还有好多见识需要增长,还有好多知识需要去学习,之前的时间都净拿去和孤独较量了,错过了身边很多美好的事物,这时候的她知道,醒悟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

她突然没有时间去感觉孤独了,也没有时间再去和孤独较量了,她觉得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甚至是时间不够用,因为她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好多好多的任务。

她开始慢慢找回自己,慢慢变得强大,不再那么不堪一击,回想起以前那个害怕孤独的自己的时候,她很庆幸,曾经和孤独较量过,才能练就如今这个坚强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好不知道写什么,那来写写君子不器吧。 首先,“君子不器”是啥意思呢? “君子”,在孔子的学说中,是指那些道德高...
    alabiubiubiu阅读 435评论 0 2
  • 进入七月 农家的日子 因稻麦的待嫁而灿烂 城市的心却格外躁动 工厂的油烟挽着市井的喧嚣 搅起漫天乌云 雨顺着城市的...
    乐膳好诗阅读 160评论 3 1
  • 刚刚结束了一天,也是两天的心灵旅行。抱着其他想法而来,结果得到了其他的收获,不知道是圆满还是有缺憾。 ...
    我的太一神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