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执业药师报考终极流程,有了这个其他不用看了

1、网上报名

•http://www.cpta.com.cn/ 点击网上报名。

2、注册账号

进入网报界面,点击【注册】,屏幕显示注册协议,阅读完毕,点击【接受】,屏幕显示注册须知,阅读完毕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注册信息录入界面(见下图),其中带*号的是必填项;证件号码,可以选择使用身份证、军官证、护照或港澳台居民身份证进行注册。其中一定要牢记邮箱和密码找回问题,以便找回密码。填写完毕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出现信息确认,需要考生重新输入姓名、证件号码进行确认。

3、考试报名

4、登录

点击【确定】后,系统自动返回考生登录界面,填写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后即可登录系统。

5、上传照片

上传注册照片:登录系统后,点击【注册照片维护】,进入照片上传界面,点击右侧的加载图像,选择要上传的照片,点击【缩小】、【放大】可以放大或缩小照片,移动照片可调整照片在选框中的范围,调到照片合适后,输入验证码,点击【上传】按钮,照片会显示在左侧的方框内,照片上传成功(见下图)。

6、照片处理

上传注册照片:登录系统后,点击【注册照片维护】,进入照片上传界面,点击右侧的加载图像,选择要上传的照片,点击【缩小】、【放大】可以放大或缩小照片,移动照片可调整照片在选框中的范围,调到照片合适后,输入验证码,点击【上传】按钮,照片会显示在左侧的方框内,照片上传成功(见下图)。

7、选择考点

选择考试:照片上传完成后,点击左侧的【进入网上报名】,在右侧的考试列表中选择要报考的考试,点击【选择】按钮进入选择省份界面(见下图)。

选择报名省份,点击【下一步】,显示报考须知,阅读完毕后,点击【下一步】,询问是否已认真阅读考试文件并进入下一步,点击【确定】。接下来显示报考人员承诺书,仔细阅读完毕后,点击【接受】时进入报名信息采集界面。

8、填写报考信息

首先选择报考人员所在地市和审核点,接着选择报考级别和报考专业,选择报考的考试科目,如实填写本人其它报考信息(见下图)。填写完成之后,输入验证码并点击【保存】,会出现保存信息确认框,包括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姓名、报考级别、报考专业以及考试科目的信息,经核对无误后,点击【确定】按钮(见下图)。

9、报名信息确认

•点击【确认】按钮会弹出报考确认页面,点击【确定】会弹出“信息确认后无法修改”提示,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报名信息确认。

10、打印报名表

•报名信息一旦确认就不能更改,请考生仔细核对后再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操作。

报名信息确认后需要进行打印报名表的操作,点击系统左侧菜单栏的打印报名表按钮,进入报名表下载界面(见下图)。

11、资格审核

•报考人员打印报名表后,需要按照各地考试机构的规定到指定审核点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核,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再次登录网站查看报考状态,如状态显示审核通过,报考人员即可按规定时间缴纳考试费用(见下图)。

12、现场审核所需材料(各地人事考试中心)

执业药师现场审核各地区提交的材料略微不同,因各地政策不同,所以提交的材料不同,执业药师现场审核确认请参考以下材料:

•﹙1﹚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单位盖章后的《资格考试报名表》;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4﹚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5﹚单位出具的相关工作经历证明(加盖公章)。

•(6)部分地区需提交社保证明。

13、缴费

•缴费:报考人员缴费为网上支付方式。61元/科,各地区不同 •

•如果实行网上缴费,则需登录报名系统选择考试后,在考试状态页面点击【缴费】,根据页面有关提示进行缴费操作(见下图)。

14、打印准考证

考生缴费成功后,完成了所有的网上报名相关工作,按当地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到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持准考证及相关证件参加考试。

至此,所有报名工作完成,有用的话就收藏吧!有价值的备考信息,尽在公众号“精而简医考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