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约会好累,不如来我家窝到天黑


都说女为悦己者容,在平素和男神见面约会时你都会把自己打扮得焕然一新,但是家里却往往是另一番“惨状”吗?卧室里衣物横飞、隔夜的锅碗瓢盆还堆在水池、杂志混着零食包装袋散落在茶几……

由于日常工作生活忙碌到飞起,生活中像这样在外白富美、在家脏乱差的“双面娇娃”不在少数,不知道你是否中招呢?


在一步步与男神亲密接触的过程中,除了去有情调的餐厅和有格调的酒店,邀请对方来自己家里约会也是让这段亲密关系快速升温的不二良方,当然前提是你的家里不像战后废墟那般一片狼藉。

然而不只是整洁干净,一个有品位有情调的家居空间更能让高冷的男神眼前一亮心生爱慕。当家里的角角落落都充满了精心布置的小心机,试问又有哪个直男能抗拒这样一位貌美如花又宜室宜家的女生?

像 Sophie 这样的处女座星人,也是一个家居的绝对细节控,家里的不同空间都有专属设计,从大件家具到物品摆放都充满玄机。今天就让 Sophie 来给大家支招,如何用精致有格调的家居布置来策划一次完美的家中约会,成功俘获男神。

玄关

结束了一天的外出约会,当男神送你回到家门口时,不小心瞥见玄关一角。虽然它只占据整个家的小小一隅,却是在进门瞬间给男神留下的第一印象。

像这样让男神对自己家一见钟情的大好机会,心机 Girl 怎能放过。

玄关处少不了钥匙、伞、帽子、包包等的临时摆放,利用好挂钩、搁板和壁挂这些设计,能让小小的玄关同时兼具实用收纳与美观摆设的功能。这时候,几种典型的元素就能帮你赢得这第一眼的青睐。

隔断设计

不想被男神一眼看穿?都说保留些神秘感的女生比较可爱,那你的玄关可少不了一处格调满分的隔断设计。简约的墙面或是美观又实用的隔断柜都能起到屏风的效果,体现这种若隐若现的美感。


家居拖鞋

快扔了那些自诩 MUJI 同款的廉价劣质拖鞋吧,明明不合脚还拉低颜值。一双高颜值好品质的家居拖鞋也体现了女主人的细致与品味。

收纳托盘

比起突兀的台面,用一个精美的托盘来收纳钥匙这类小物件也是再好不过,它同时也能点缀、丰富玄关的台面。

比如大热的 HAY 收纳托盘就玩起了七巧板式拼搭乐趣,不同形状大小的托盘也完美契合了不同物件。

挂钩

挂钩是玄关处的经典设计元素,一件大衣、一把伞、一个包包它都能够轻松 Hold 住,这样完美的 Holder 自然也有不少妙手设计,大小高低,丰简由你。

地毯

每天被你踩在脚下,但其实灰头土脸的地毯也可以性感和可爱。一张俏皮的几何图案地毯不仅能吸纳灰尘杂质,还能在低头时就吸引了男神的目光

客厅

上次男神送你回家的时候其实想请他进来坐坐来着?有时间纠结这个,不如好好整理一下杂乱的客厅吧!茶几上的外卖盒、掉在地上的抱枕、沙发上的咖啡渍、缺水干枯的绿植......只是清理整洁还远不够

为了精心布置一次完美的咖啡小憩,接下来的这些内容才是 Sophie 要敲黑板划重点的。在一个慵懒暧昧的氛围里,少不了这些物件的助攻。

茶几

你的客厅中心少不了一张有设计感又干净整洁的茶几,可以不大,但一定不能杂乱。而茶几与周围的搭配也有不少玄机:整体灰度较高就用一张白调茶几来提亮色彩;若有精致的地毯和沙发,那就需要一张简洁的茶几来为客厅“留......任性混搭不可取,简约精致才是真

抱枕靠垫

是时候撤下年老色衰的靠垫了,褪色的布面和压扁的内芯让整个客厅老了十岁。在性冷淡风的空间里,两三个精致可爱的靠垫无疑是一处亮点,将它与沙发、客厅的风格巧妙搭配也能让人眼前一亮。

可以是利用黑白灰之间的色彩与饱和度变化与平衡来中和整体色调,走高冷女神范。

也可以用几个亮色俏皮的抱枕来搭配素雅的淡色沙发,鬼马的植物图案也和一旁的绿色植物巧妙呼应起来,让客厅充满活力。

杂志收纳

就算是《 Vouge 》、《 i-D 》和《 Document 》也不可以随便散落在茶几沙发上,直男可能不会欣赏时尚杂志,但是他一定会对那个独特精致的收纳柜和摆架充满兴趣

绿植

客厅少不了几株绿色植物,为了避免脏乱邋遢,不妨用一些简约的空气架子和桌台陈列它们。再换上充满设计感的花盆和高颜值的摆架,让这个不起眼的小角落充满格调。

香薰

像香薰这样颜值与功能双双在线的单品,应该没有女生可以抗拒吧。平时可以放置在柜台上作为装饰,邀请男神时点上它,优雅迷人的香氛气味将客厅渲染得愈加有格调,更是一次浪漫约会的完美助攻。男神怎么抵挡得住会用香薰的气质女生呢?

照片墙

照片墙和装饰画有异曲同工之妙,它可以是小众设计或手工制作,例如经典的黑白照片墙在不喧宾夺主的同时也完美填补了墙面空白,也让男神抬头就能看到你的细心与精致品味。但其实照片墙为你留下的更是生活中一个个最精彩动人的瞬间,让这些最美的时刻永远定格。

洗手间

使用洗手间也是不可避免的一环,小小的洗手间更是男神对你印象的大考验。然而它也属于相当私密的空间,在这个往往最脏乱却又最干净的环境里,以下这些好物既能避免不必要的尴尬,又能“不经意”地撩到他,是你绝对的加分项。

除味香薰

洗手间最尴尬的不过就是“气味”,不能因为这阵令人闻之色变的气味就让你们的甜蜜暧昧大打折扣,在洗手间放上一款清新淡雅又高颜值的除味香薰就能让洗手间保持清爽的香气,是你的不二之选。

浴袍、睡衣

“不小心”把整洁的浴袍和睡衣挂在洗手间,柔软亲肤的质地和隐约露出的蕾丝吊带也是洗手间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没想到她的贴身衣物也同样如此精致讲究,男神对你的期待值就在这样的小细节中一路攀升。

拖鞋

公共浴室里的那些澡堂拖还是扔了吧,洗手间和浴室的拖鞋再私密也不能这样放飞自我,明明还有这些拖鞋一样好穿又貌美。

毛巾

尝试过洗完手却让湿答答的双手无处安放的尴尬,无奈之下只能随意甩干或是蹭在衣服上?那可不是仙女和男神会做的事

那么就贴心地在水池旁为男神准备一块吸水毛巾吧。简单明朗的线条和好的吸水功能为洗手间加分不少。

卫生纸盒

小小的纸巾也不容忽视,可别让他对你的好印象毁在了廉价的卫生纸上。普通包装的抽纸卷纸还是有些格格不入,你需要一个这样高颜值又有质感的纸巾盒

结语

以上就是 Sophie 和大家分享的家居摆设在不同厅室的展现。女生居住环境的大大小小无不体现了女主人的品位与格调,不仅在外精致动人,在家也要一样一丝不苟、精致入骨,有属于自己的风华。在男神的眼里,这样心思细腻的女子,才是果然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

一个整洁优雅的家居环境,不仅仅是为了捕获男神倾心,更传达了自己所秉持的生活态度,而最私密的环境往往最体现一个人真正的格调与心性。

美是一种修养,审美亦是如此。“内外兼修”来打造自己、关注自己、宠爱自己,也不失为一种生活的仪式感。将自己的家打造得舒适美观,才能让回家成为一种享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