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需要做好的5个准备之五:给彼此足够的相处时间

01

再婚需要做好的5个准备中,没有足够的相处时间都是无法成行的。

无论是你了解Ta,还是Ta了解你,你们都需要时间,而且是足够的时间,切不可操之过急。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心急也遇不到一段更合适的婚姻。

朝最好的方向努力,抱随遇而安的心态,往往越是这样,再婚就越是变得水到渠成。

只有时间才会给每一段感情指明最正确的方向,不疾不徐,不缓不慢,一切都刚刚好。

离婚后,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成为异类,被别人报以或同情或悲悯或奇怪的异样的眼光。原本习惯了和别人一样,至少在公序良俗里你到了适婚年龄后该结婚就结婚,该生子就生子,大多数人走的路你也在走,心里就没有那些压力。

然而某一天突然和大部分人走的路不一样了,你就有些无所适从了。就像几乎所有的学生都穿着校服,而你突然有一天没穿,当时就会觉得很尴尬一样,恨不得赶紧随便找一件穿上。

你的从众和趋同心理在作祟,期待着尽快摆脱目前这种离异的身份。所以,在行动上一旦遇到一个感觉合适的就想匆匆结婚,而忽略了时间的考验。

这真是要不得的。

已经吃过一堑了,就该更慎重一些。

离婚之前就该准备好迎接离婚后的很多不适,比如必不可少的别人的眼光。既然离婚了就该有勇气承担失败。从而不必急着进入下一段婚姻。

相处的时间越充足,当然不是指越长越好,毕竟久恋不成婚也是不争的事实。了解的越深入,也越有把握是否应该继续。

一般来说,相处时间少则一年以上,多则三年。在这段时间里,只要够细心,够认真,总是会发现彼此是否合适,合则聚,不合则散。

这样总比那种不经过耐心地了解,只为了尽快找个人摆脱窘境,草率地就再婚了要更负责任一些。


02

来给亲爱的们讲一个我之前听过的故事。

42岁的丽梅(化名)离异两年后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人。

男人是医生,他们是异地。

两个人在网上聊得很好,相较于前夫的冷漠,丽梅觉得这个男人简直就是她的真命天子。

她时常感叹自己有些不幸却又是幸运的,恨只恨没有在婚前遇到他。尽管晚了,还好他终究还是来了。

他体贴入微,知冷知热,浪漫温情,儒雅得体,简直就是结婚的最佳人选嘛。

他们做起了周末情侣,小别之后总是一番缠绵悱恻。

但有一点让丽梅有些纳闷:男友总是在晚上不接电话。丽梅开玩笑地问他怎么那么忙,院长不给你加薪都说不过去。

男友不慌不忙地总是用一句话回答她所有的疑惑:医院人手少,我得加班做手术。

丽梅安慰自己要做个懂事明理的女人,不能像小女孩那样揪着不放。

她觉得男友说的也不无道理。尽管每次她打过去,男友不是很晚回一条信息,便是第二天一早才给她回拨过去。

大约也是爱的有些不可自拔了。她只看到男友的那些好,有些在别人看来漏洞百出的事情她却视而不见,或者即使当时有所怀疑,事后自己很快就自欺欺人地释然了。

比如:晚上打他电话总处于不接的状态,他还隔三岔五管她要钱,理由是多种多样的。

相处了一年后的一天,他们约定好了男友要来她的城市投奔她,两人从此过着再也不用为相思苦的平常情侣过的平常日子。

那一天,秋高气爽,天朗气清。丽梅哼着歌,开着车,一路向男友的城市愉快进发。

突然手机响了几声,刚要接,发现是个外地号,她也没在意,不过电话仓促地就挂断了。

没过一会儿,电话的信息声想了一下。

刚好走到了服务区,丽梅停下车随意看了一眼。

这一眼让她呆住了。

正是刚才打电话来的那个陌生号发来的,称她和男友已经在一起两年多了,现在已经怀孕了。

丽梅说什么也不信,立马将电话拨了过去。

挂掉电话后,丽梅颓然倒在座椅上,感觉连那一瞬间的天突然黑沉沉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那个女人清楚地知道丽梅和男友交往的细节,字字戳中她的心窝。

看来是不能再去见男友了,她在那个城市漫无目的地绕了一圈后又返回了自己的家。

原来男友是两头骗。

真是个人面兽心的家伙。

相处以来,再婚心切的丽梅及其珍惜这份感情,全副身心地,毫无防备地付出着,没想到换来的竟是这样的结局?

只是让她不甘心地是,这一年来,前前后后为男友花了近10万元,最不能忍的是那么多的深情就这样付之一炬了。

可悲的是,即使被骗色骗财到如此田地,丽梅却还不警醒,在她一再打电话要钱后,男友还了她3万多。然而她幻想着如果男友离开那个女人的话,自己是不是要原谅他?


03

渴望再婚的人,那种急切,只有有过那种经历的人才会感同身受。特别是当Ta们自认为找着了生命中那个迟到的最重要的人时,更是如此。

心情是复杂而百感交集的。既有一种抓住了救命稻草般的狂喜,又有一种遇到良人的珍视。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喜不自胜的,都必须要抓的死死的,牢牢的,绝不能撒手的。

时间是最好的催化剂,可以让两颗心走得更近。

时间也是最好的消融剂,可以让两个人走得越来越远,直到没有交集。

再婚像一个点,有的人走的太快,囫囵吞枣,不加辨识,再婚就成了Ta的起点,不断地重新上路,不断地去寻找下一个人。

有的人走的稳当踏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再婚前要走的那些路Ta一步也没有少,再婚就成了Ta的终点,从此择一城终老,与一人白首。

而有的人走的太过缓慢,Ta再也不相信婚姻。这世界就是这样奇怪,你相信什么就会来什么,你不相信什么,这生活也会如你所愿。再婚就变成了一个临界点,一边是痛苦的活了一辈子,一边是垂垂终矣的生命。

再婚,本该是另一段美好时光的开始,那就让它从美好开始吧,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愿亲爱的你们都有这样的勇气和能力重新启程。

谨以此系列文章献给那些陷入再婚迷茫中的小伙伴们。祝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命中总有人活的像我们,却又和我们不完全一样。 我们凭借自己的勇气与信念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可现在你所拥有的生活真...
    顾思离阅读 188评论 0 0
  • 因为被特别提醒,面试的时候要注意仪表所以我留意了一下天气预报 唉,零下一度不止,因此若是像毕加索那样穿着短裤拖鞋去...
    常非常K阅读 179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