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生半夏—筱琼篇(逃离的画02)

弥生半夏—筱琼篇(逃离的画02)



加班好累。

低血糖会让人眩晕、颈椎痛会让人头晕、那心疼呢?打开门,房间一片漆黑,沙发的角落中他在厮杀,黑暗中的双眼依旧明亮,一扫白天的颓靡。

找出一块糖含在口中,摊在床上,角落中有个小小的蜘蛛网,衬着淡淡的月光,错综复杂的小世界中一个生命在等饭。

饭?我已经没有力气做了…..。

“媳妇?老婆?我饿了!”

“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做饭?”

两声聒噪之后,我睡了过去。梦中我听见妈妈坐在床边拨着我的头发轻轻的吟唱:“小宝贝快快睡,梦中会有我相随,陪你笑,陪你累,有我相依偎。”

妈妈,我想你了。

清晨的阳光打在脸上将我唤醒,走出门外,地面凌乱不堪。你蜷在沙发上,许久未减的头发野蛮的生长,发梢调皮的遮住眼睛,像极了路边酒吧中唱民谣的歌者。

“起床,上班了。”我摇醒你,你睁开布满血丝的双眼愣怔的看我一下,随即撇开,那目光中有厌恶。

那双眼中我见过生疏、欣喜、平静、狂躁、爱恋,唯独没有见过厌恶。

你对着镜子拽了拽衣服,揣上手机走出了房门,我想叫住你说你的裤脚还没有放下,门就关上了,那地动山摇的响声压住了我唇角溢出的声音。外面的阳光开始刺眼,空气中漂浮着的灰尘像音符一般的扭动,这演奏的是死亡之歌么?

窗外的小区已经渐渐成形,有了中心湖、有了绿草地,却没了属于我的那一个家。

半夏分手了,尽管我从没见过她口中的男朋友。她请了很久的假,大约三天、五天、还是一周?那张桌子上有着薄薄的灰尘,每次从那里经过我都不敢惊扰,我怕吵醒那些沉睡的精灵。

房子约我们去她新装修的家里玩,我喜欢那个飘窗,那飘窗上透白的纱布帘子。我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这城市中的夜景,就像……漂泊的游船靠岸。

半夏自己坐在角落不知道思考什么,她看向这座房子的眼神我倒是熟悉,那是渴望,圆圆的眼中藏不住的渴望。我知道,每一棵没有根的浮萍都在这座城市的上空游荡,飘来飘去的寻找着一个能扎根的缝隙。可是,到处都是水泥,到处挤满了草,我们俩都是在游荡。

游荡着寻找一个家。

公司的年会,半夏被选上了主持人。可是公司的流言却多了起来,你不再大声的笑、大声的说话,你躲在公司的各个角落。可是半夏,你身上的光芒却再也遮不住了。

年会之后,你的新男友重新出现打破了那些流言蜚语。你身上的颜色越来越多,你吸引的注视也越来越多,反倒是我缩在角落里不再和你说话。我们之间有座墙,越垒越高。

亲爱的,我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我不再看向外面的小区你都没有在意。你所关心的只有手上的游戏以及月底卡上的金额。你既厌恶又渴望那些数字,不再变化的数字提醒着你在公司的位置,却又竭力的维持着生存。

可笑吧?可笑。

我在那扇玻璃镜前面叹着气,每个女孩的头上都有一朵花,远远望去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我的是一朵牵牛花吧?因为那娇嫩的花苞还未开放便已经枯萎,对不起,我的黑暗供养不了你。

“嗨,又在找灵感呢?”你站在我的面前,双眼灵动,你头上一簇圣洁的琼花正在怒放,那焦灼的生命力扑面而来,我眼神微闪。

半夏,为何你开出了我的本命花,我才是筱琼啊!

“你怎么了?”我的泪水在眼眶凝聚,手在微微发抖。我打开你伸出的手,我看到了你眼底的错愕。我冲进洗手间,那扇镜子里有个因为嫉妒而五官扭曲的狰狞女人,头上还有一串枯萎的花茎,像极了诅咒世界的巫婆。

“你的画中我只看到了灰暗。”马主任退回了画稿,浓郁的森林中有位精灵在唱歌,阳光笼罩着精灵,一朵曼妙的牵牛花开在她的耳畔,缠缠绕绕的藤蔓如同森林所赠与的羽翼,可是她的眼中却充斥着黑暗和绝望。

半夏,你变得越来越漂亮,你有了新的男友、新的朋友、新的生活,可是在我灰暗的世界中你那一抹亮色如此刺眼,我讨厌现在的你!

凄冷沉闷的黑夜,我们完成夫妻之间的仪式,你拿出手机继续厮杀,我抱住你汗湿的肩头喃喃的说“我们回家吧?一起逃离这里好不好?”你回过头,手机微光下的脸没有一丝表情,你说:“好。”

来济南的第六年,辞别了马主任,将画笔扔进了垃圾桶。一个没有颜色的画师如同失去四肢的钢琴家,那些珍藏的画稿我一张张的扔进了风里,它们从陌生人前飞过,然后落入角落消失不见,空气中甚至没有荡起一丝涟漪。

整理行囊,提起皮箱,看着前面的背影,清冷中的颓废更令人忧伤。时间是最好的良药也是最好的毒药,它令人沉迷如同罂粟一般。六年前熠熠生辉的眼睛已经再也看不见了,那个对着车流也能壮志豪情的人也消失了。

再见济南,再见半夏,再见我的时光。在这里我收获了满满的炎凉,却丢掉了我的画,丢掉了那份轻松、那份梦想、那份初心。

梦中,你微笑着对我说:“嗨!”那笑容如此明媚,调皮的绛唇痣,你的眼睛明晃晃的闪着我的眼。



我是菩提

一个爱写故事的画者

如果喜欢请点赞或者关注,您的鼓励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筱琼。 来自一个五线的海滨城市,我从小就喜欢画画,爸爸妈妈也喜欢将我的画贴在墙上向左邻右舍炫耀。在这一份超出常...
    S菩提只吃半碗饭阅读 372评论 1 0
  • 我们终其一生没有脱离困境,在海面漂流。 花香没有翅膀,隔着墙壁穿透阳光。 井底的眼睛闪烁着荒凉,死亡在路上。 梦境...
    子颐阅读 120评论 3 8
  • 洛桑美上师:《和谐中的圆满》—【烦恼习气 一】 任何一种烦恼都会使人趋入邪恶岐途、偏离正道,造成无始以来轮回...
    祥云_17ec阅读 461评论 0 1
  • 用料~ 低筋面粉100克 菠菜汁160克 黄油80克 糖10克。 盐2克, 鸡蛋3个 第一步, 菠菜汁,盐,糖,黄...
    fa8d2ce27904阅读 207评论 0 0
  • 乔布斯每年年会,会让各部门选出100件下一年度最重要的事… 大家在一起讨论,从100件里选出10件特别重要的事… ...
    雷鸣时刻阅读 4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