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夷坚笔记·卷二·朱雀羽(8)

云侍先生/文  图片来源于网络

屠柒简直身心俱疲,一晚上的时间世界观又被刷新,幸好刷着刷着也就习惯了,无非是在以后处理的案件中加上一条妖族犯案的可能性。陆风显然没有来时的那份潇洒自如,实际上他的表情可以说是阴沉,屠柒这种只要你越不开心我就越开心的人,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死乞白赖地挤上陆狐狸的车,为的就是再膈应他一路。

“屠警官……”陆风扶着方向盘几乎咬牙切齿道:“我不会跑的,族长那么重视你,我还不想被打断腿。”屠柒无辜地眨眼:“陆兄误会了,我只是觉得你开车平稳,安全!”说罢还特别真诚地朝对方笑出一口白牙。陆风气得要喷火,可惜必须憋着,只得冷哼道:“屠警官身份高贵,陆某不敢与您称兄道弟。”屠柒倒是从善如流,立刻笑眯眯道:“那叫什么?陆狐狸?小狐狸?陆小狐狸……”陆风被恶心得手下一滑,差点把车开到旁边的防护栏上去,他作为妖族,虽然是小辈,可也活了两三百年,真是从未见过像屠柒这般五行缺德命中带贱之人!

在陆风坚持闭嘴政策,无论屠柒如何撩拨都不搭话的情况下,两人终于安全抵达预定的酒店。陆风将门卡交给看起来最靠谱的齐林,解释道:“原本只订了你们的房间,我再去开一间房。”屠柒一脸贱笑地要跟过去,却被崔符拉住:“你们说什么了?”屠柒莫名其妙地看他:“没说什么啊?怎么了?”崔符蹙眉,低声道:“毕竟非我族类,他们说的话你不要全信。”“嘁。”屠柒一甩胳膊挣开,嘲讽道:“别跟我套近乎,你是不是人都难说,谁跟你一族?”说罢大摇大摆地走了。

五分钟后,屠柒与崔符坐在床上大眼瞪小眼。

崔符:“…………”

屠柒:“…………卧槽!狐狸怎么这么抠?一间房睡两个人!”

气氛太尴尬,屠柒抓抓头发,站起身说:“我去找明珠问点事儿。”聂明珠与齐林就住在隔壁,再往那边一间才是蒋红荫和旺财。屠柒进去的时候齐林正在洗澡,聂明珠拿着手机玩游戏。“哎……”屠柒把胳膊往他肩上一搭,问道:“你跟崔少换个房间?咱俩儿睡?”聂明珠吓得手机都掉了,一脸震惊地看着他:“老大……我、我、佛祖不会允许的!”嘛玩意儿?这又关佛祖什么事?屠柒显然还没搞明白,只见聂明珠一脸泫然欲泣,忸怩道:“虽然小僧从小在寺里长大,可心里……还是倾慕女施主的,对不起!老大,你是个好人!”“你他妈有病啊?!”屠柒简直火冒三丈,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愤怒道:“想什么呢!我只不过刚刚在大厅的时候跟崔少闹了点矛盾,这会儿面对他尴尬,你想到哪里去了!想到哪里去了?!”聂明珠一听是这样,立刻不紧张了,捡起手机继续玩游戏,无所谓道:“不换,这大冬天的,本来就冷,跟崔少待一屋,还不把小林子冻成冰坨啊?”屠柒顿时无语,问道:“你就不怕我被冻成冰坨吗?”聂明珠一竖右掌,严肃道:“阿弥陀佛,屠施主,佛说,贫僧很重要,道友更重要,佛还说,你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屠柒出去转悠一圈,收获好人卡一枚,外加一肚子火气,又悻悻坐回床上。崔符看他脸色比离开的时候还差,不敢多说,只能一同呆坐着。屠柒抓起浴袍道:“我去洗澡。”说罢也不等回答就钻进浴室。崔符略微有些奇怪,他大概明白洗澡是沐浴的意思,可自从成了这个身份后,他好像很久很久都没有沐浴需求了。屠柒心情不好,在浴室磨蹭了将近二十分钟才出来,看见崔符仍然笔直地坐在床边,好像连一根手指都没动过。“哎,换你了。”崔符如梦初醒,迟钝地点头,学着他的样子拿起消毒袋装的浴袍,换上拖鞋,走进浴室,关上门。很好,崔符对着墙上的喷头傻眼了。

屠柒在外面擦头发,突然听见噌的一声,接着是一声低呼,最后砰的一下收尾。“卧槽……该不会把浴室给拆了吧?”屠柒这才意识到崔符压根不是现代人,来不及多想就直接拉开门——崔符被喷了一头一脸的水,茫然地转身看他。“哈哈哈……”屠柒简直笑得打跌:“崔少,您这是干嘛呢?”崔符虽然不懂,但也知道自己做了错事,尴尬地把手中扯断的喷头递过去道:“这物大概坏了。”“啧……”屠柒接过来看了看,随手放到洗手池上道:“无妨,记狐狸账上!”崔符这才松了口气,手指动几下,周身流转起细小的风,身上的水瞬间被带走。屠柒终于明白这厮根本不用洗澡,无奈道:“别洗了,睡觉吧。”

崔符换上睡袍像具尸体一样躺下,屠柒关了灯背对着他睡,迷迷糊糊时翻身过去,却发现他竟然一直睁着眼看天花板。“卧槽……崔少,大晚上的你不睡觉看啥呢?”屠柒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上面就是一团黑,啥都没有。崔符闻声扭过头,问道:“为什么要睡觉?”屠柒无语,为什么睡觉?这咋回答?为什么吃饭?因为饿啊,为什么睡觉?因为困啊,可如果再问为什么会困……因为就是会困啊!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崔少……你以前都怎么过的?”屠柒突然有点可怜他,不会困大概也不会饿,因此体会不到睡眠的舒服和饱腹的满足。崔符思考一番,斟酌答道:“在地府时有事做就去,没事做就四处看看。”屠柒摸不准他四处看看的意思,地府那鬼地方有什么好看的?从第一层逛到十八层,再从十八层逛回来?崔符感觉到他的沉默,解释说:“有时候会去与转轮王说话,也会与人……喝酒。”屠柒兴趣缺缺地哦一声,感叹道:“还是做人好,七情六欲,有悲有喜才最爽快。”崔符似是有所触动,低声道:“曾经也有人说过相同的话。”停顿一下,他又说:“今日我与你说的并不是想离间,只是你不了解妖族……”“行啦……睡觉!”屠柒翻过身去,嘀咕道:“你要是会挑拨离间,那可真是石头都能开花了……”

有人一夜好眠,有人睁眼到天明,屠柒神清气爽地哼歌刷牙,咕噜咕噜漱完口再吐进池子里,崔符盯着他,正准备有样学样把牙刷往嘴里塞。“停,停!”屠柒连忙制止他,教育道:“刷牙要先挤牙膏,这样……”崔符捏着牙膏一使劲,喷了一桌子。屠柒:“……算了,你不需要刷牙。”崔符伸手去拧水龙头,屠柒简直怕了他,又推又搡地把他赶出浴室,没好气道:“我还真是奇怪了,你是咋学会开车的?”崔符确认他没有真的生气,解释道:“白无常有车,我在地府开过,那劳什子电脑,也用过。”

屠柒挑眉,心想这人大概汽车会得多一点,毕竟以小白那种骚包个性,开车到处显摆简直是太经常的事,至于电脑,如今地府办公都讲究网络化,他应该上过培训班,懂得如何发邮件开网页之类,至于其他……地府不用吃喝拉撒,但凡是跟基本生活需求有关的,这人都不能自理。“走吧……”屠柒根本不会有耐心慢慢教他,抱怨道:“你说你在下面待得好好的,上来赖在我这儿做什么?”崔符这回闭嘴了,脸上写着“不能告诉你”。

屠柒一行人回到闲雅居时老狐狸早已恭候在门外,他身后站着一排青衣小厮,俱是毕恭毕敬的姿态。“屠警官……里面请。”老狐狸笑着恭迎大驾,屠柒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一整衣服众星拱月般走进屋里。“老狐狸,你为何不叫我兵主了?”屠柒状似随意地问道,老狐狸讪笑:“那都是陈年往事,不提也罢,屠警官如今在人世做官,当然还是叫现在的称呼好。”“哦?”屠柒眼珠一转,问道:“那昨晚你从我额上勾出的黑气又是怎么回事?还有所谓的‘魂丢了’,谁的魂丢了?”老狐狸听了这话连忙摆手:“没丢没丢,啊不,没有什么魂,我老糊涂了,瞎说的。”“是吗?”屠柒当然知道他在说谎,看来昨晚有谁特意嘱咐过:“你还没解释黑气的原因。”老狐狸这回不笑了,皱起眉头道:“那是尸阵的戾气,冲撞进屠警官的身体里,好在您原本就福泽深厚,不会有影响。”

屁话!屠柒脸色不大好,心里知道现在恐怕是问不出什么东西,不过狐狸尾巴嘛,早晚会露出,也不急在这一时。“老狐狸,你叫啥名儿啊?”“老朽陆青,属玉屏山一脉。”老狐狸拱手作揖,屠柒根本没听过什么玉屏山,作沉思状点头道:“原来是玉屏山啊……那我问你,你昨日说有那什么,嗯……业火令的消息,是怎么回事?”陆青没料到他竟是知道玉屏山,心下一时慌乱,根本没注意后面那个问题。

“族长。”陆风见他脸色不对,悄悄提醒道:“屠警官在问你业火令的事情。”“啊?噢!”陆青暂且按下慌乱,拿出一只白色的瓷瓶道:“屠警官请看这个。”说着他把瓶口倾斜,一股白雾汩汩流出,渐渐形成一个女子的形象,屠柒看着飘在空中的女子挑眉:“枉死鬼?而且,还是求鬼。”

(未完待续)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