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一过,才发觉已经想你一个夏天了,秋思且抛下,暂作诗中游

一诗一文 每一天的原创诗歌和梦想,不要再和我 擦肩而过

你朝着我走来 带着秋的光影斑驳。秋分一过,才发觉已经想你一个夏天了。秋思且抛下,暂作诗中游。

《无题》/adam-wang

那些圣哲先贤们的字

都矜持有距

经过千锤百炼

节制而彬彬有礼

那些闪烁的句子

让我读出天地之间的苍茫

-

众生之相

其实  字就像一堆堆

未经洗涤的衣裳

于教益无妨

只是写给有心人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展开书卷

伴茶香

《无题》/一山风树

小道无声失色,

醉后落叶秋凉。

白色无眠,

就这样站着,

就这样无一波动的站着。

时间匆匆,

就像冷风一样吹过,

带走了我无畏的炽热。

喜欢被染上秋天颜色的窗子和草地。初秋总是温柔,日间把夏天留下,日落还带着秋风.

《秋绝》

文/惜缘

相思只道青山远

默默泪潸然

相识仿似在昨天

情深已难言

又是一年秋色染

望眼又欲穿

分明未是天涯远

缘何不得见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桂花就要来了,你怎么还没来?

《夜雨凉秋》

文/一笑

夜雨经天桂菊黄,

怜秋未敢说冰霜。

豪情每寄相思苦,

阅尽繁华淡素妆。


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秋风漫卷。

《影子》

文/万木青

在光下诞生

也在无光时死亡

紧跟依靠走

空虚失望一场

因为落叶,有了一些秋天的样子了

《愁》

文/书墨淡 

窗外

春光明媚

心上

秋叶萧瑟


邂逅春天

把手言欢

秋雨绵绵

一片狼藉


窗外

鸟语花香

心上

阴云惨淡


春天的美丽

化作秋后的瑟瑟

读不懂春秋总是相连

心上的秋天为何总不及春心一片

想把你和秋天一起收进我的小口袋里

【组诗】《无题三首》文/暗幽兰

《一》

逐浪推云

送意飘香

总甘愿留迹林塘

涂描物色

吟咏时光

弄空中曲

曲中岁

岁中章

窗前摇竹

枝头剪紫

似殷勤常伴亭廊

挥尘掠影

去岁残妆

叹指间沙

云间月

鬓间霜


少年抬眸 温柔流转

幕布下藏匿灼热的心跳频率

将初秋的浪漫定格

《二》

骄色迷人

笑意香枝

酿馨风浸染闺帷

几群彩蝶

几日红衣

引云中霞

管中乐

径中谁

香飘十里

风敲一地

叹千红不舍相依

花开有意

花落生痴

念霞相映

歌相和

蝶相偎

洞庭青草,近中秋,更无一点风色。玉鉴琼田三万顷,着我扁舟一叶。素月分辉,明河共影,表里俱澄澈。悠然心会,妙处难与君说。

《三》

落地堆银

缠树凝晶

这飞絮朵朵融情

今朝伊绕

他日何迎

送天边霞

那边月

这边星

西风瑟瑟

梅儿点点

恁陪她共守三更

尘方洗净

魂自飘泠

叹此般冰

此般洁

此般诚

屋头明月上,此夕又秋分。
千里人俱共,三杯酒自醺。
河清疑有水,夜永喜无云。
桂树婆娑影,天香满世间。——杨公远

《秋念》

文/惜缘

轻风舞

炫霓裳

燕儿啼

归南方

思念长

无计量

秋色浓浓

化忧伤


落花飞

叶儿黄

路边草

着轻霜

信笺短

情深长

深深思念

怎得偿

转径白云近,回风清磬残。
霜花欺客眼,江雁怯秋翰。
片石泉声细,千峰日影寒。
烟深鸟不语,归路已漫漫。——周文

《思念的夜》

文/惜缘

总是那么长

而我的思念

总像星星在夜里

闪光


总是那么凉

而我的发梢总在秋风中

轻扬

那轮弯弯的月亮

勾着我的思念

飞翔


朵朵洁白的云儿

可会做我寻梦的

翅膀

天光如水,月光如镜,一片清辉皎洁。
吹来何处桂花香,恰今日、平分秋色。——顾太清

《花》

文/万木青(黑龙江)

面对秋霜

用枯萎的模样

告别曾经拥有的

美丽荣光


岁月无情

谁也无力反抗

春夏秋冬

历史必然的来来往往

花落自有花开日

只要蓄芳等待

别被红尘诱惑埋葬

待春来时

依旧还会站在枝头上

沐浴风雨阳光

怒放芬芳

不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绽放出爱和美

那永恒的希望

世界上有一个很可爱的人,这个人正在看着这篇文章,真羡慕这些文字,千山万水,代我见你。 转发一下有糖吃

作者 |原创诗歌|一山风树/惜缘/一笑/万木青/书墨淡 /暗幽兰/惜缘(图中句子及引用部分句子来源于署名及未名出处侵删 感谢美文佳作) 图| 假若( 一诗一文授权原创手写 底图/叽里咕噜霸王龙 /是娜斯奇卡呀 笔刷/一勺酸橙汁 非手写图来源堆糖侵删感恩美图 )编辑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抄袭╭❤~谢谢你的阅读,爱你们。比心╭❤~你每点下一个赞,我的心上就多开出一朵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