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出有温度的个人品牌

个人品牌如何让人觉得有温度呢

点击加入会员交流群

首开返贝你,福利干货多多,会员可享受399元的简书运营攻略课程



如果你想打造个人品牌要大胆地展示自己,大大方方地写自己,这点很重要,你就是按照真实情况去写。所谓真诚是最高级的套路。

现在这社会人们不缺商品, 不差商家,不缺书籍内容,人们更喜欢一个有温度的个人品牌,如果你的产品与个人品牌绑定,你就赋予了产品生命力,人格化属性。

同样的淘宝店,A只是无数店家的其中一个,而B是有自己的个人品牌,她曾有对外输出过内容,输出过价值,别人知道她的故事 ,她的个人经历,创业故事,感情路等等。

那么别人就觉得她所售卖的产品就多了温度,多了个人印记,哪怕价格比同类产品贵,别人也愿意买单,这就是品牌赋予了产品温度,从而让产品产生了溢价。

为什么同样的民宿店,如果是一个网红开的民俗,她的价格贵了三倍,照样入住率挺高,因为她已经具备了文化属性,品牌溢价。

我熟悉的网络自媒体人小米,她在公众号特意开了个专栏,有关于自己和先生的糗事,生活日常乐事,自己的妹妹,闺蜜,身边人都经常被她写在文里。很多知名大咖会在文里透露下家人的事,自己家孩子的成长趣事。

小米的微信公众号,读者粉丝留言特别多,黏性特别强,别人觉得她的文字生活化真实,好像就是自己身边人身边事,对她整个家庭和身边的圈子都很感兴趣。

我经常听“樊登读书”,他偶尔会说到儿子豆豆的事,那听众每隔一两年,可能会想他家豆豆怎么样了,上初中了么,出国了么?

樊登讲书里说有次太忙抽不开身,儿子豆豆代表他做数百人的场合主持开场讲话。那时候豆豆才8岁。

他还说自己的父亲是清华教授,特别喜欢做数学题。有空没空就找数学题去解。

樊登习惯把家人同学朋友的一些事情融入到他所的讲书中。在分享书中他还说妻子是做高端美容店的,大学学的是艺术,审美品位非常好,家里的装修都是他妻子操心安排。

那么“樊登读书”和其他“微信读书”,“懒人读书”平台就有了很大的区别。有了樊登强大的个人属性的温度标签。

我们再去听“微信读书”,“懒人读书”,还是“慈怀读书”,你会觉得那像是个机器人,和自己无关,而樊登这个人是立体的,活生生有血有肉的。

即便每年到双11,他们家平台推广得吓人,朋友圈各平台广告做得铺天盖地,别人照样愿意接受,还都评价说樊登接地气,有趣,为他打call。

另一个公众号主苏老师,她很喜欢写她的家女儿糖糖,糖爸,糖姥姥,她还写过一篇文标题是《我妈妈在阳台上请她的前女婿和现女婿吃大闸蟹》。

那篇文中苏老师说自己在书房里忙着赶稿,糖姥姥做了螃蟹,糖爸爸来看女儿。

当她从书房里出来,看着阳台上这一幕就觉得很魔幻,也觉得糖姥姥和其他老人不一样,临走时,她先生对糖爸说,下次你过来带上螃蟹请我们吃……

这种家庭生活让人觉得很有趣,作者说即便她和糖爸分开了,糖姥姥还是把糖爸当儿子,做了好吃的都叫他来吃。糖爸老家是外省的亲人隔着很远。他们就如同亲人般相处。

记得那篇文章留言第1条,既然糖糖爸人这么好,你们为什么还分开了。苏老师回复:因为我更好。

他们都是大学老师。苏老师这类文章也不需要什么高深的文采,就是生活日常,很有烟火气,哪怕读者看了几年后,依然记得她所写的这件有趣的事。可爱善良的糖姥姥,幽默有趣的一大家人。这就是文章的记忆点,个人品牌的记忆点。

如同我现在还把把这事当素材。后来,苏老师还写过糖糖准备出国的事,糖爸过来一起送。她公众号做了8年,她的那些老读者相当于是看着糖糖一路成长的,这就是有温度的链接,大家已经从弱链接变成了一种强链接。

虽然,苏老师的公众号只是中等阅读量,但是她所推广的产品都是卖得非常好,别人就是信任她。她公众号二条每天都发广告,也不影响她的阅读量。

知名作家安妮宝贝文中会发自己女儿恩养的文字和画作,以及会提到很多与女儿的对话内容。

她女儿若以后要写作这条路,那出道即是巅峰,已经有个人品牌了。

她母亲有千万粉丝,我们都知道安妮有个叫恩养的女儿。看过她的作品和插画。

安妮的文章文末经常有这样留言,我当年和恩养这么大时开始关注你,没想到安妮的孩子已到了我当年的年龄……

这与读者之间又多了一层链接,如同是自己生命里重要的亲人之一。

也许这些创作者并不是有意要这样打造, 只是当素材分享,写作总是要内容,可能发现写这类文章阅读量,留言量比平常的文要多,更受市场欢迎,当然就更乐意写这块了。再说,记录日常比写文章总要轻松多了。

当你与某个号主产生了情感链接,被对方的个人品牌植入心智,也就是成了铁杆粉丝。你会自动帮对方传播,当对方的义务宣传员。

即便太忙了,有一月没看她的号,但过段时间想到这个人,又会特意去看下她的公众号,他们家人现在如何了,孩子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她周围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情?她最近在读什么书?有哪些思想观点和见解。

人性都有窥探欲,八卦欲。可以理解为读者更关注文字背后的东西,他们会各种解读,为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为什么有的淘宝店早期享受到巨大时代红利,造富了无数人。绝大多还是被淘汰了。任何行业都会有饱和期,利润越来越低。后期没有个人品牌的店主都难以生存了。

我的微友老钟驾到,她从大学2003年开始做淘宝店。当时是因为她有钱的同学带她一起做,对方出钱出点子,老钟出力打杂。

老钟那个土豪同学找到她时说,我看你挨个宿舍送货,赚那一点钱,你都赚得这么努力满足。我带你来做淘宝。

大学毕业后那个女孩赚的钱去上海买房定居了。老钟也摸清了行业门道,她继续做淘宝至今。

2014年,老钟意识到,如果自己不注重打造个人品牌,很快会淹没在人海里,被行业淘汰掉。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所有的店名改为她本人名字,打造个人品牌。同时她与时俱进,15年开启直播带货。

这让她从一个出生极为普通的女孩到成为销售额数亿的美妆电商博主(淘宝该领域Top10)。在广州珠海打下了自己的电商王国,公司养活了100多号员工,三个孩子,事业家庭双丰收。

中国做淘宝的数以千万人,能在汹涌的时代潮流中屹立不倒的人值得佩服。

她说最重要的是个人品牌意识以及不断学习的精神,注重做美妆一个细分领域。

为什么她那个土豪同学会看老钟合作呢?她看老钟为了赚零花钱为生活费,在学校论坛上常发言活跃,推广洗澡帽一些日用品,还送货到宿舍,干得非常卖力,人又真诚努力,靠谱能吃苦。

无形中老钟是有了小圈子里的个人品牌。自然吸引了想找合作的人注意。虽然对方与她不是一个系,不同班级,只是校友关系。那个时候的老钟还不知道淘宝是什么玩意儿。

说到底个人品牌与平时的为人处事,批量多链接人群是有关系的。只有让更多人认识你,知道你,才会产生更多可能性。

你写得再有水平,你卖的东西再好,社会上同类产品太多太多。你再优秀,社会上和你一样优秀的人也是无数。

为什么别人要持续关注你,你有什么记忆点,这就创作者,创业者,想要打造个人品牌的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也许很多年后我已经忘记樊登当年讲的书有哪些,但是我会永远记得樊登有个儿子叫豆豆,樊登父亲曾是名校教授。所有他的平台用户应该都记得这些。

以上不同的人物案例,说明融入生活化,人格化介入的重要性。从小圈子到大圈子,再不断向前,有温度的个人品牌能让我们走得更远。

那大家对照想一下,自己要如何打造出一个温度的个人品牌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