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德国朋友

第一次见到娜塔莉,是在老挝朗勃拉邦的青旅,她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饭。我们去餐厅,她点了一碗面,第二天就食物中毒了,在青旅躺了一天。

我带了胃疼的药。她说我是肚子疼不是胃疼。

娜塔莉花了一天的时间恢复元气后,我们又出去吃了顿饭,并且去参观了市中心小学,拍了一些照,然后我就坐大巴去泰国了。

她说她准备搭车往北方走,老挝很穷,基本都是低矮破旧的平房,公路也破破烂烂的,我让他注意安全。给了她一片刀片防身。语重心长的嘱咐她,碰到坏人你直接一拳抡过去,或者踢他小弟弟。

旅行路上总会遇见很多萍水相逢的朋友,大多数分开后不会再见,我本以为故事就此结束。没想到在清迈呆了一个多礼拜后,突然收到她的消息。问我还在不在清迈,她两天后到。

过了两天。我和丹尼尔一起去见娜塔莉,依然是在餐厅吃饭,娜塔莉一边吃面,一边手舞足蹈说她搭车过程中奇妙经历。

她说,我基本上在路上一抬手就有人停下来,有时候拦不到车我就背着包一直往前走,路过的司机看到这个姑娘这么可怜,就停下来问我,这时候多半都能搭上。我在过海关的时候,他们说不能走过去。我就又伸手搭车过去了。这一路上基本都顺利,碰到的人也都很好。运气真是太好了。

我和丹尼尔听的有点发愣。后来才知道,这只是她诸多神奇故事中的一个。这姑娘真不是一般人。

娜塔莉18岁,刚刚高中毕业。在路上已经走了五个月了,计划还要走六个月。在老挝时,她去了万荣的一所小学里做志愿者。教小朋友英语。

这里说点题外话。

出国之前我一直以为。欧美人都比较富裕,住了几家青旅才发现。一半以上都是穷游的欧美背包客。

我和丹尼尔是在青旅识的。他是澳洲人,在悉尼的机场工作。和我一样,喜欢到处乱跑,一样没多少钱。

我们三个在餐厅吃饭,丹尼尔看着旁边的桌子,突然说。那个人点了一杯饮料,喝了一半就走了,好浪费啊。

我说没事了你可以拿过来,就说你是他朋友。

我刚说完他就直接走吧台,把饮料拿过来,咕噜咕噜喝了。

我们问味道怎么样?

他说,不错。

于是娜塔莉拿起来喝了一口。她喝完我也喝了一口,三个人一起哈哈大笑。 完全不理会旁边服务员直勾勾的目光。,反正脸皮厚。

喝完大家交流起经验,丹尼尔说他每次去餐厅吃饭,都会仔细观察,看谁的桌上有剩饭,然后坐到他旁边,等那个人一走,那些吃的就归我了。

我当时听完,笑的肚子疼。

在清迈时,有一次我们去酒吧喝酒。服务生站在一旁,等着下单。虽然这边消费已经很低了(最低才六块人民币),大家还是面面相觑,磨磨蹭蹭点了半天,最终,丹尼尔要了一杯苏打水饮料,我点了一瓶雪碧,还有个朋友干脆什么都没点。直接干坐了两个小时。

我说我以为自己算穷游的,直到认识你们。

再说回娜塔莉。

我们在清迈租了辆摩托车,骑去国家公园看瀑布,据说路上有警察抓人罚款,丹尼尔他们前几天去的时候,每个人都老老实实交了几十块。我赶紧问清楚情况,老板娘说你碰到了就说你没钱,跟他们砍价,花不了太多。

话是这么说,但真不想给钱。娜塔莉说她有驾照,我松了口气,于是让她骑。刚出城不久,果然碰到警察了,一大群站在路边,看到有摩托车就招手让他们停下来。

他说:“驾照拿出来。”

娜塔莉从包里翻出来,对方一看,“你这是汽车驾照···”

她:“在德国可以通用。”

警察:“这里是泰国,你需要国际驾照,懂吗?这个不行。”

我们互相看了一眼,不知道咋办。

他接着说:“你们违法驾驶,需要付500泰铢(100人民币)。”

我摆出个苦瓜脸:“我们是穷学生,身上没多少钱。”

他:“那算了,就两百吧。”

娜塔莉想接着砍,但我听过跟警察砍价最低就到两百,赶紧给了钱签字走人(上面一大片签名,都是外国人),我们问要是再被抓了怎么办?他说你对着你签名拍个照,再被抓给他看就行了,三天有效。

交完钱,我们继续出发,娜塔莉按着油门就不舍得松开,在公路上超车跟玩似的,我坐在后面瑟瑟发抖,喵了一眼转速表,九十多码···

就这样,都骑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瀑布,下车时,身体都僵硬了,活动了一下,去爬瀑布。

给大家安利一下sticky waterfall,位于清迈市区外80公里外的国家公园,风景优美,门票免费,而且这个瀑布是可以爬的。

我们沿着木梯走到最底下,哗啦啦的水从上面冲下来,底下是粗糙滚圆的大石头,看着很凶险,但很多小孩都轻轻松松爬上去了。

瀑布不高,从底下第三层爬到顶大概也就二十分钟,湍急的水流像打开的水龙头一样倾泻而下,我们拉着绳索,一步一步往上走,衣服被打湿了,但是很有意思。

爬完瀑布,坐着晒了会太阳,把衣服烘干,我们就回去了。

在路边简单吃过午饭,下午继续骑摩托车去庙里咨询禅修的事情,清迈很多寺庙都可以禅修,我问过很多人,但具体情况他们也不太清楚。

娜塔莉想在庙里待十天,学习冥想。而我计划在庙里待一个月,因为老胡说她要来泰国,跟我一起过生日,春节时期机票太贵,她一个月后才来。后来她买机票时才发现护照过期了,我去了庙里也才发现已经预约满了,下一拨再等半个月。

清迈 丨 朗奔寺

我和娜塔莉骑车跑了清迈四座庙,有两座都是两天的体验课,还要交一百多块。双龙寺是清迈最出名的景区,游客太多,不适合禅修。只有一个朗奔寺最好,象征性的交个300泰铢(60块)就行了,寺庙环境整洁优美,而且游客稀少,我看张明公众号,他来清迈时也在这里禅修过,想去的朋友推荐这家。

素贴山夜景

离开的前一晚,我去清迈古城的塔佩门摆摊,我正坐着发呆写游记时,突然有个人推了我一把,回头一看,原来是娜塔莉,她很惊喜:“嘿!你在这里!”

我说,我卖明信片呢,明天去曼谷了,你呢?

她说她明天去参加一个为期十几天的活动(记得好像是保护大象),结束后搭车去缅甸。

我问,你不去曼谷吗?

她说她之前去过了,在一个海岛上做了一个月潜水教练,天天抱着游客下水。她自由潜可以潜到水下十米。

我大吃一惊,认识你这么久,会搭车会飙车能当老师,居然还是潜水教练,还打过黑工。

我问,你有工作签证吗?

她说没有,我偷偷干的,警察一来就躲起来···

那一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在路上总是这样,许多朋友上一秒还聚在一起,下一刻可能就得分开,每个人追求的生活不一样,没有谁过得比谁更高级。写这篇文章并不是为了说明人家有多厉害,只是纪念一下,我所碰到的那些有趣的人。

我和娜塔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y Future-tech 序章 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上午,在基地内,候选者们都在准备着上今天的最后一节课。 由基...
    Future_tech阅读 720评论 0 1
  • 由于两地的商贸往来,往日的交通驿站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小城镇。 商机是无限的,从大城市搬迁过来的已败落的几个大家族...
    风信家阅读 953评论 -5 1
  • 走出了黑暗的石墓,赵小白眼前豁然开朗:阳光四射,照耀着地上的岩石;清风徐徐,吹舞着青青杨柳;百鸟争鸣,编制了一曲动...
    文刀亚Jly阅读 176评论 0 0
  • 给心找一个信仰 心便能得到安慰 身处火热之中的自己 心眼口手都有了方向 弥陀无条件的救度 是我知道的唯一真理 使凡...
    佛缘包雅美阅读 222评论 0 1
  • 又是非常忙碌的一天 晚上从下课出来 被天空美到 现在已经凌晨三点四十八分了 我刚躺下 本觉得下周的考试很自信了 可...
    JESSEE_S阅读 18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