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的数学老师

我是风绽,带给大家日常琐碎中的人间之情。

想写一系列文章,聊以自慰逝去的时光。

“张晋豪!”王老师中气十足的喊了一声。吓得张晋豪飞快的站起来。张晋豪是我前桌,他站起来的冲击力都把我桌子往后推了一点,眼见着我的铅笔盒在空中晃动,仿佛同学们此时紧张的心情。在铅笔盒马上就要找到地下时,我一把抓住了它。

刚才班里好多同学趁着讨论时间说起话来,讨论即将到来的大休。张晋豪就是其中一个。

“张晋豪,说说我刚才讲的这个模型是什么?题目中出现什么条件才能用到这个模型?”

“嗯……是……是……”张晋豪轻轻地推了推他同位,想要让他同位悄悄地告诉他答案。

“谁提醒他就到一边站着去!”

眼看着张晋豪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王老师的怒气开始飙升,他深深地吸了几口气,用手掐住了腰,在讲台上踱来踱去,“讲的是什么!?”他再一次质问张晋豪。

啪的一声,他一拍讲桌一跺脚,站定,开始对我们班训起话来:“刚才不是说的非常快乐吗?现在怎么不会说话啦?下午放学你们就这么开心是吧?知不知道手拉手是个重点?你中考还用得上呢,你们就在下面说吧,看说到最后谁吃亏……”

王老师他越讲越生气,忽然他大喝一声“把记作业本拿出来!你们不是想放假吗?我现在就布置作业。”

他的眼神随意的飘到张晋豪的脸上,缓缓开口:“学校最近不是刚发了一本练习题吗?本来学校只规定完成上一单元的练习,但……”

王老师停住不说了,仿佛是思考了几秒,用眼神轻轻的扫过满屋子急切想知道下一句话却不敢表现出来只能隐忍的同学们。他抱住手臂,最终将视线落在张晋豪身上,缓缓开口:“因为咱们班个别同学并没有回答上来我这节课重复这么多变的内容,我想,虽然一个同学不能反应全部人的水平,但是至少反应出了大部分同学的水平,既然这样,你们把手拉手专项也做完吧。”

有些同学开始飞快的找手拉手专项的页数,一看,四分之一本书都讲的是它。不少幽怨的目光投向张晋豪。

王老师,没有接着上课,开始给我们讲起了道理来。

这回,没有人敢说话了。都在认真听,生怕再惹老师不高兴。

随着老师的一声“下课”教室里面炸开了锅,都在声讨着周围在课堂上说话的同学。

有人提议写检讨书给老师,于是接下来的几个课间,只见平时经常钻出去玩的同学也不在走廊里逛悠了,其刷刷的埋头奋笔疾书着什么。

到了下午,有些上课说话的同学来找我,悄悄的给我说“你不是课代表吗,要不……你给老师说一下,告诉他我们知道错了,上课再也不说话了,立字为据!”说着拿出他们事先准备好的检讨书,“让王老师通融通融,少布置点,还有其他的学科呢,你看看这作业量,一直写也写不完啊,课代表,我们会感激你的~”

我从一沓检讨书中抽出两三份简单瞟了一眼,几句话映入眼帘:

“…反映出我纪律观念非常的淡薄,坐不住,没有做到坚持到最后一秒。”

“我也缺乏一颗好的学习心,没有顾及到周边老师与同学的感受。””

“我只顾着今天下午都放学了,却没有想好要珍惜当下的每一秒钟,好好听老师的课”

“知识点老师可能只讲这一遍,这是再多的时间也弥补不回来的…”

字里行间,我发现同学们确确实实的因自己的所作所为而惭愧了,并且他们并没有只把问题停留在说话与作业的关系上。

于是,经过思考,我终于攥着同学们的检讨书,踏向办公室。

“你可是咱们班的希望!”张晋豪夸张的露出一副严肃的神态,“咱们班假期的幸福就靠你了!”

“我开门了?”回头看了一眼张晋豪,他朝我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用嘴型比划着“3——2——1!”

然后,带着英勇就义的决心,我扭开了门。

“报告!”

王老师抬起眼皮看了看我,说“什么事?”

看着老师深邃的眼眸,我又开始犯怵:要是他不愿意生气了了怎么办?我会不会横尸当场……苍天啊,!

我向王老师露出了一个我自认为最甜美的微笑,然后飞快的把我来的目的说出来:“王老师好,是这样的,上课说话的同学感到愧疚,他们写了检讨书,让我送过来了。”

王老师看到一张张字迹端正的检讨,眼角露出了一丝笑容,一一翻过后,他看向我,说:“他们除了让你递检讨,是不是还说什么嘞?”

他明亮的眼眸,仿佛已经洞悉了一切。

“是……老师,包括我在内,同学们都觉得作业有点多……您看看可以稍微减一点吗”

说完这句话,我全身都轻松了好多,终于把目的说出来了。

王老师,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水,看看桌子上摆放着的检讨书,缓缓说道:“其实我也在思考给你们布置这些作业是不是有点多,当时我也正在气头上,你们班那些说话的同学太猖狂了。但是罚写作业也不是这么个事儿,对吧?这样吧,告诉同学们,还是按学校布置的来,只有张晋豪一个人要把今天早上整理的手拉手画一张思维导图。”

听到这话,我激动的差点要在办公室蹦起来:“谢谢老师,我回班一定会给同学们说一下,上课说话这个问题!”

除了办公室,只感到神清气爽,豪兴徜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