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世俗的女人

文/兰妮妮                                             

曾听过一句话:“女人是没有爱情的,谁对她好她就跟谁一起”,起初觉得这话是对女性的贬低,爱在,世间多的是长情女儿,爱亡,她也可以毅然转身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今年29岁的小婷,4月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小她6岁的满子,满子长相清秀,一脸人畜无害,从晨间的早安到睡前的晚安,满子从未忘记,当然隔着屏幕的早安晚安是没有温度的,小婷听过太多,自然也是笑笑就过。

某个星期二,小婷突然跟我说:“我前几天发了朋友圈想吃小龙虾,满子说要来陪我吃!”我说:“等他来了再说!”,第二天,满子出现在小婷公司门口,跨越800公里来陪你吃小龙虾,这应该任何女生都拒绝不了的温柔吧,况且从1点半等到5点半,打发这段无聊时间时,满子没有打游戏也没有烦躁不安,而是去了附近商场为小婷挑了一条金项链,金项链的确是有些土气了,小婷接过束花,打开包装笑出了声,是的,这个年代的年轻人谁还会送金项链这样俗气的东西?是的,正是这样一个举动打动了小婷,不谙世事,满子是认真对待这份感情的,小婷想。

朋友圈圈里高调的秀恩爱像潮水一样涌来,小婷似乎一夜之间成了刷屏狂魔,她开心地对我说:“你要耐住性子,对的人终究会来到,看,我不是等到了满子嘛!”是的,朋友圈里的满子分寸总是拿捏到恰到好处,走,带你回家见妈妈,这句话小婷很受用,恩,是的,每一个适婚女人都很受用!

女人真的是一个强大的生物,为了爱情,什么都不在话下,离开熟悉的地方,离开熟悉的人,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小婷用了三天时间就决定好跟随满子去离家800公里的异乡,这里没有熟悉的朋友,这里没有习惯的饭菜,这里没有美丽的风景,但是这里有满子,有那个眉宇含笑温柔的男子,足矣足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来到异乡的小婷并没有得到她期待的待遇,连夜的奔波,让她身体过于劳累,没有熟悉的医生也没有熟悉的朋友,就连满子也与她有一岛之隔,说好到达以后和满子的朋友一起吃饭,最终变成了要做手术来不了,如果是车祸或者急性病也就罢了,可巧的是包皮手术,这个理由必须给100分,小婷想多问一句,满子说:“下次再一起吃饭,时间还长,不差不差!”是的,以后时间还长,不差不差!

朋友改日再见没问题,说好带小婷回来去见妈妈,这句话好像是随着列车的况次况次一起驶向了远方,没了踪迹!

时间一晃就一个月了,小婷没有见过满子的朋友也没见过他妈妈,甚至没有去过他公司,新环境新工作给小婷带来了很大压力,满子未曾兑现的约定也让小婷心生疑虑,争吵就这样一次次的爆发。小婷的求关注变成了满子心中的无理取闹,好的爱情是争吵的时候我也是爱你的,但小婷知道他们已经有了隔阂。

5·20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像所有热恋的女生一样,小婷期待着来自满子的祝福和礼物,从凌晨开始一直到晚上9点,满子一句节日快乐都没有,小婷抱怨道:“520一句话都不说吗?别人的女孩子都有礼物收,我祝福都没有!”,满子大声呵斥:“你就知道跟风,就那么物质,就那么肤浅!”小婷愣住了,那头电话已经挂断,再打过去就已经是不接了,小婷歇斯底里的一遍又一遍拨着重拨键,整整57次,满子没有接听……

过了一个星期,满子没有任何解释,小婷收拾好行囊,一张车票回了家乡,从此一别两宽,永不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人是一个世俗的生物,因为爱你,她能放弃一切来到你的身边,不爱你了,她也能毅然转身离开!

珍惜每一个为爱奋不顾身的女人,让她做一个幸福的世俗女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代科学会告诉你,云和水,其实一种物质的两个形态。诗人会告诉你,云和水,其实是感情特别好的玩伴,她们总是喜...
    大厝悟藏阅读 889评论 2 4
  • 时光飞逝 任性的我 总觉得父母身体还好 转眼十年有余 未在过年回家团聚 一句句唠叨 声声问候 让我思绪万千 终于定...
    小欣玥阅读 332评论 1 1
  • 从小时候提出的十万个为什么开始,我们就开始了各种的提问。地球为什么是圆形的?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长大以后,我们也会...
    影子倒了阅读 3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