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6月安化茶旅工作简报

一、重点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赴安化县调研茶旅融合发展情况

        3月14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一行先后来到我县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有限公司、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安化县羽毛球运动学校等地,调研考察黑茶产业、茶旅融合发展等工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郭固权等一同调研。

       调研中,吴桂英副省长对相关茶旅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和推进安化茶旅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认同,对中茶安化第一茶厂和白沙溪茶厂尊重历史文化,保留珍贵工业遗产和文物建筑,促进茶旅融合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要盘活整合资源,发挥最大优势,实现抱团发展,打造旅游文化胜地,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省文化和旅游厅陈远平来我县调研万里茶道申遗工作

       6月1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一行来我县实地调研指导万里茶道申遗工作,副县长谭罗垠参加调研。

       陈远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唐家观古镇、鹞子尖、缘奇桥、贺氏宗祠、洞市老街、永锡桥、德合茶行等万里茶道申遗文物点,深入了解各文物点的保护利用状况。

       陈远平指出,作为湖南段牵头单位,我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坚持共享、融合,让文化遗产与旅游发展有机结合,以万里茶道申遗为契机,带动安化文物保护工作再有新作为、再谱新篇章。

省市监局副局长陈跃文来我县调研安化黑茶质量标准工作

       5月27日,省市监局副局长陈跃文一行来我县调研安化黑茶质量标准。副市长汤瑞祥,县委书记刘勇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伟群,副县长谭罗垠,原县政协主席、县茶业协会会长李俊夫参加调研。

       在白沙溪茶厂、湖南华莱万隆黑茶产业园,陈跃文一行深入企业的自动化生产车间、产品研发质量检测中心实地了解了安化黑茶质量标准落实情况。为贯彻落实安化黑茶质量标准,我县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打牢了安化黑茶质量基础,加强源头管理,提升了安化黑茶质量标准,加强市场监管,强化了安化黑茶质量保障。

       陈跃文要求,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是政治、是经济,更是民生,安化县要以安化黑茶质量标准的要求为要求,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地方党委政府、职能部门与生产企业要客观看待安化黑茶质量标准,创新改进工艺流程,细化生产检测监管,主动适应新标准,新形势,积极作为。

2019年安化县茶旅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5月14日,2019年安化县茶旅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刘勇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县委副书记王新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瑛,副县长谭罗垠参加会议。

       会上,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就我县茶旅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今年我县将围绕“茶要稳、旅要进、茶旅工作有亮点”的指导思想,推进产业结合、资源整合、宣传融合,进一步凝聚共识,聚焦安化茶旅产业内涵式发展,统筹式协调,保持发展定力;按照“稳中求进”的原则,以“调整、创新”为抓手,推进安化茶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勇会指出:要客观分析形势,高度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要稳中求进,防范风险,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逐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安化黑茶产业质量标准建设和现代国家农业产业园的创建,加强重点茶旅项目的推进工作。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相关工作

(一)第三届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

       5月16日,主题为:共同探讨“小农户、高质量、现代化——中国特色县域茶产业发展之路”的第三届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

       在此届论坛上,首次发布“三安”(浙江安吉、福建安溪、湖南安化)为代表的中国县域茶和茶文化发展典型经验。以党政科学决策、培育龙头企业、科技文化推动、强化品牌建设、重视优秀人才为核心的“三安”经验,给中国茶产业发展带来不少启示。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发表主题讲话,着重向世界分享了安化黑茶产业发展经验。通过分享“四个一”(选准一个产业,守住一张蓝图,唱响一个品牌,把握一个核心),阐释了安化如何从一个品类出发,成为茶界的黑马、黑茶产业发展历程的后起之秀。

(二)第二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

       5月15日,以“茶乡与茶韵”为主题的第二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

       本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是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重大活动之一,大会现场发布发布了“20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为大众提供出游参考。我县“安化第一茶厂-凤凰岛茶园-云台山风景区-黄沙坪古茶市-白沙溪茶厂”两日游精品线路,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31条线路相竞争,从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游乐体验、硬件设施、气候等方面综合考评,安化一路过关斩将,凭借独特的魅力和亮点,最终成功入选“夏季避暑到茶乡-20条茶旅精品线路”,并进行了现场推介发布。

(三)湖南·安化黑茶品牌推介会

       湖南·安化黑茶品牌推介会 5 月 17 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推介会以“安化黑茶 世界共享”为主题,《千两茶号子》、《千两茶》、《安化》、《来安化嗨》等独具安化本土文化特色的节目引人入胜。推介会上,安化县人民政府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签订了“共建茶叶科技示范县协议”。与此同时,本次推介会还设置了安化黑茶品牌企业推介。

刘勇会:精准推进安化黑茶特色小镇项目建设

       6月4日,县委书记刘勇会调研安化黑茶特色小镇建设。县领导肖义、王新宇、刘卫、陈灿平、李丰、彭加军参加调研。

       刘勇会一行实地考察了华莱国际、游客码头、华莱日化等项目。座谈会上,安化黑茶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指挥部、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安化黑茶小镇建设有限公司分别就项目建设情况作介绍,与会人员进行深入讨论研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刘勇会指出,安化黑茶特色小镇项目的启动体现了安化产业项目的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创造了安化黑茶特色小镇的经验与模式,为进一步高质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各部门要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倒逼,时间倒排,一线指挥、一线作战。刘勇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树立项目建设为王的思想,互惠共赢,相携而行,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特色小镇建设,助推安化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推进、持续发力、统筹谋划、统一规划、科学计划,有序推进、优质服务,各部门要根据自己的职责所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多提好的意见;要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守住底线、密切沟通、加强领导,进一步强化领导力量,定期召开联系会、调度会,指挥部继续发扬打攻坚战的作风和精神,在项目建设中走在前面、当好标兵。

刘勇会:推进安化黑茶高质量发展

       6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勇会到江南、小淹镇的黑茶企业进行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态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推进安化黑茶高质量发展。

       刘勇会先后到江南镇的久扬茶叶、高马二溪、梅山黑茶有限公司,小淹镇的白沙溪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各个茶企加工生产、茶叶的收购及基地种植情况,认真听取茶企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勇会现场指出,各个茶企要提升茶产业标准化水平,要注重黑茶生产从量到质的提升,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做好转型升级,稳中求进,防范风险。同时,县委县政府也将继续创造条件帮企业解决困难,从增项增资、推广宣传等方面入手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黄瑛:加速推进茶旅一体化融合发展

       2月1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瑛就全县茶旅产业发展(东坪镇地区)进行调研,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各茶企负责人分别就茶旅产业发展问题建言献策。黄瑛表示,在我县茶旅产业发展的问题上,政府、企业、市场要精准定位,不越俎代庖。各茶企要对县茶旅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加速推进茶旅一体化融合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伟群,副县长谭罗垠参加调研。

安化县召开茶旅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为加快茶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茶旅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2月18日至2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伟群,副县长谭罗垠深入东坪镇、马路镇、江南镇和仙溪镇调研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情况。县茶业办和县旅游办领导陪同调研。

       黄部长一行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认真听取各乡镇政府、茶旅企业的情况汇报,并就行业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提出的请求,给予了意见和建议。黄部长指出,2019年茶旅行业形势复杂,是调整之年、创新之年,茶旅工作目标是茶要稳,旅要进,茶旅融合有亮点。黄部长要求政企要分工合作,高度配合,政府整合资源,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做好市场管理、企业引导和公共品牌营销宣传;企业随时反馈问题并提出意见与建议,支持政策,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共同维护公共品牌,提质创新,将企业发展为大而精、小而美。

安化黑茶质量标准会议召开

       4月9日,安化黑茶质量标准会议召开。会议介绍了茶旅产业机构改革情况和2019年茶旅工作思路。2019年,我县茶旅产业将进一步推进产业结合、资源整合、宣传融合、聚焦安化茶旅产业内涵式发展,统筹式协调,保持发展定力,以“调整、创新”为抓手,推进安化茶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茶园基地控量提质、推进加工企业转型调整、提升品牌宣传热度力度、加快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茶旅深度融合、实施市场营销“增量”行动、推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强化市场管理。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瑛说,2019年茶产业转型升级要抓住三个关键环节。第一,要加强茶园基地培育管理和严格把控采摘标准;第二,加强培训,全面推进黑毛茶清洁化、标准化生产;第三,建立健全安化黑茶产品质量的溯源体系。会议还开展了安化黑茶质量标准和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业务培训。

“安化黑茶•世界共享”安化黑茶产业发展座谈会

       4月28日上午,由中共安化县委宣传部主办,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杭州和厚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安化黑茶•世界共享”安化黑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湖南华莱召开。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媒体认识安化黑茶,走进安化茶企,以媒体人的独特视角为安化黑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和宣传推广。

我县成立茶产业相关专业委员会

       6月26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瑛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我县茶产业相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茶产业相关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肖伟群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我县茶产业相关专业委员会接受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领导,目前暂成立七个专业委员会,分别为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新营销专业委员会、茶馆专业委员会、茶叶合作社专业委员会、茶叶机械加工专业委员会,会上,各相关专业委员会分别介绍了前段筹备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安排。

       黄瑛指出,今年是我县茶产业转型升级之年,也是我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我县茶产业各专业委员会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服务企业、坚持发展优先的原则,迅速搭建班子、拿出工作盘子,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保障、通联、宣传等工作,确保各专业委员会迅速开展工作。

       茶产业相关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切实解决茶产业企业困难,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工作,改善政企关系,为我县茶产业发展锦上添花,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安化县举行黑茶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

       1月28日,县黑茶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在黑茶文化传播中心召开。县政协原主席、县茶叶协会会长李俊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伟群出席,副县长谭罗垠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我县黑茶产业发展情况与成就,会上,肖伟群主任就2019年黑茶产业的发展作出指示:我县将不断推进茶园基地控量提质,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为契机,坚定不移地走“小块茶园、林中有茶、茶中有林”有机生态茶园发展之路。加快行业优势资源整合,鼓励以实力强、管理优的茶企为主导优化组合,推动混合制经济模式的形成。进一步加强与广大媒体的对接、沟通和合作,争取主流媒体继续加大对安化及安化茶产业的关注和宣传力度。实施市场营销“增量行动”, 推进茶旅一体深度融合。

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正式揭牌组建

       3月29日上午,副县长谭罗垠为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正式组建。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组建,为安化茶旅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机遇,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力量。

县旅游办召开安化县旅游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

       3月6日,在县旅游办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化县旅游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围绕我县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如何营造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旅游企业营商环境,推进旅游经济发展听取意见建议。县政协旅游调研组、相关旅游企业参加座谈会。

       会上,县旅游办主任黄政辉分析了我县旅游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他表示2018年全县旅游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综合效益逐步提高,但也存在融资难、政策支持力度不够、人才匮乏、营销落后、思想意识薄弱等方面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提出要解决旅游融资渠道,缓解资金瓶颈;要加大旅游扶持力度,完善旅游政策;要引进旅游专业人才,加强职业培训;要创新旅游营销模式,锐意改革创新。

       与会的旅游企业,从政府的政策制定和落实、地区间的营商环境差异、企业运营成本等方面出发,围绕本县营商环境现状发表观点和看法,并就当前企业发展所遇到的问题说明了情况。下一步,调研小组将结合整理各企业的情况,写入调研报告中,为出台相关旅游政策提供参考。

县茶旅中心开展茶旅工作调研走访

       6月3日至14日,为切实推进全县茶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发展,县茶旅中心分为三个小组,组织开展茶旅产业及旅游行业扶贫调研走访。

       调研组通过采取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乡镇主要领导及茶旅分管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情况,针对茶旅工作指导、增进感情交流;茶旅项目奖励扶持办法的调整升级;安化黑茶质量标准会议精神推进落实情况;旅游项目验收等事项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反馈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

二、项目进度:

安化县2019年旅游项目调度会议召开

       2月25日上午,在县旅游办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旅游项目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肖义,县委常委、县宣传部长黄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伟群,副县长谭罗垠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旅游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请求进行了汇报,相关责任单位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释与承诺,县级领导作出指示并确定了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2019年茶旅产业围绕“茶要稳,旅要进,茶旅融合有亮点”的工作思路,项目建设要有规划,资源整合要强化;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牵头部门要加强协调,项目实施单位要加快进度,共同发力,确保完成2019年旅游项目建设任务。

黄瑛到天茶园调度茶旅产业项目

       6月4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瑛,率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交通局、雪峰湖湿地公园、茶旅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到艾家寨天茶园,调度雪峰湖茶旅产业项目。  

       黄部长一行视察了天茶园基地在建的峡谷大桥、景区停车场、入园公路、有机观光茶园、名贵景观林、饮水工程、电力设施、红茶制作体验馆、游客接待中心、茶园培管等情况。黄瑛部长现场办公,就支持天茶园“茶旅文”发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与各部门负责人讨论决定,将天茶园“茶旅文”项目纳入相关建设规划。柘溪库区钓鱼平台选址调研

       为规范柘溪库区钓鱼平台无序发展情况,加快库区产业转型,1月8日-9日,县旅游办、县移民局、县库管委、县林业局和湖南宏晟环保公司负责人一行,来我县柘溪库区现场调研钓鱼平台选址情况,柘溪镇,南京镇,古楼镇,渠江镇,平口镇,烟溪镇,奎溪镇和马路镇相关负责人对各乡镇的钓鱼平台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推荐了若干钓点位置。

柘溪库区钓鱼平台选址调研

       为规范柘溪库区钓鱼平台无序发展情况,加快库区产业转型,1月8日-9日,县旅游办、县移民局、县库管委、县林业局和湖南宏晟环保公司负责人一行,来我县柘溪库区现场调研钓鱼平台选址情况,柘溪镇,南京镇,古楼镇,渠江镇,平口镇,烟溪镇,奎溪镇和马路镇相关负责人对各乡镇的钓鱼平台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推荐了若干钓点位置。

       经研究讨论,基于环保、生态红线、航道、水位、配套基础设施等等条件下,初步确定了19个钓鱼平台钓点位置。

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一)雪峰湖产业项目

       2019年已完成投资778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今年红石桥完工,新启动项目6个,包括林科所民宿、林科所公租房、桃花岛果旅综合体基地产业扶贫项目、钓鱼平台、绿化工程和标示标牌,正在建设的项目10个,包括农村公路(58.6公里硬化、两座悬索桥及2公里彩色路面)、祥龙山庄驿站、唐溪茶厂驿站、钓鱼平台、林科所民宿、林科所公租房、桃花岛果旅综合体基地产业扶贫项目、绿化工程、标示标牌和小水果提质升级。

(二)云台山风景区

       2019年完成投资2636万元,累计完成25136万元。今年新启动项目1个,龙泉洞二期工程完成40%;今年完工项目5个,包括雕塑群、滑索500米、二期栈道、提水工程、吊洞岩组和大坪组公路。实际启动的项目共有41个,目前已完成17个,在建项目24个。

       4A创建情况。已通过创建4A等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定,待景区建设完善后申请现场评定。

(三)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

       2019年已完成5630,累计完成28170万元。已完成了土地整理,26公里公路路基,6000多米游步道,8000多米挡土堤,500多米防洪毛石堤,8500多米排水沟,2座人工湖,12处水井小山塘,4条公路桥,以及南门主广场、生态停车场、电瓶车始发站整坪等12项基础工程;完成了樱花溪石景、迎宾瀑布主题石景群、南门广场背景山48个花梯主体、天空之树、荷塘月色音乐墙主体、彩石溪、鸢尾花溪、迎宾广场驳岸等8大景观工程;完成了4个品种600亩艺术观光茶园、16个品种400亩果园建植;完成了芝樱花海、桃花谷、海棠花谷、荷花园、悬壁花园、彩叶林谷、四季花田等19个花园花海;有竹园、玫瑰园、向日葵大地艺术花海、蓝色之梦花海、红檵木花园、篝火广场、观光水塔、风雨桥、茶创客文化广场、阳光广场、生态停车场、迎宾广场背景山花梯景区、南大门、游客服务中心、4处游客服务部及旅游厕所、儿童乐园土地整理、春园提水工程、美女湖工程等18项在建工程。

(四)辰山绿谷项目

       2019年已完成600万,累计完成1400万元。目前已完成白云寺下院征地拆迁补偿工作,5月22日拿到建设用地批复,现正在进行“三通一平”地基工程。预计年底前完成投资1亿元。

三、营销推广:

安化旅游亮相亚洲文化旅游展

      2019年5月16日,以“交流互鉴与共融发展”为主题的亚洲文化旅游展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展。此展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以构建亚洲文明对话的多元化渠道,向世界展示全新、完整的亚洲文明、文化和旅游形象,促进大会产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

       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展示安化文化旅游,我县派云台山茶旅集团为代表参加了展会。展会期间,省文化旅游厅陈献春厅长亲临指导工作,并仔细翻阅了安化旅游资料,对安化旅游目前的发展表示肯定。

       据悉,展会通过主题展览、中国文化旅游推介会、旅行商大会、世界遗产影像展、主宾国推介、主题省(市)推介等形式,展示中国及亚洲各国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发布文化和旅游产业最新发展趋势,促进中国与亚洲国家文化旅游产业的交融发展。

湖南华莱重磅打造《黑茶印象》精品文旅演艺项目

       6月5日,《黑茶印象》文旅演艺项目文创出品类签约仪式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勇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瑛,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跃登参加活动。

       《黑茶印象》主题茶文化旅游演艺项目由湖南华莱及旗下子公司——湖南黑茶印象文化有限公司与国内顶级中国实景演出团队山水盛典文化公司共同携手打造,将以创新编排的、展示黑茶制作工艺的原生态歌舞及深度挖掘的梅山文化精髓,融合舞台声、光、3D成像等高科技手段,章节式呈现并打造出一台75分钟的“黑茶印象(暂定名)”主题文化旅游演出。届时,演出将在安化经开区万隆黑茶文化广场兴建的“黑茶印象”演艺中心进行,最快将于2020年国庆进行首演。

       刘勇会指出,《黑茶印象》这个精品的打造,将安化的山水、人文、历史融合在一起,是安化文化的集中展示与传承,要通过这个项目把安化建设成远近闻名的旅游目的地,使黑茶产业得到较快发展,创造出文旅融合的山水胜地。此次山水盛典与华莱强强合作,助推了安化文化、茶产业、旅游的紧密融合,将让“安化黑茶”的世界名片进一步发光发亮。

湖南黑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议在我县举行

       4月12日,湖南黑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议在湖南省白沙溪茶厂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杨秀芳,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博导屠幼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导钟世安,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张曙光,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肖力争等专家学者,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瑛,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华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伟群,副县长谢疆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科技创新 共享发展”为主题,旨在总结联盟科技发展经验,扩大联盟带动范围,增加联盟互动体制,推动联盟技术生产标准的制定和执行,探讨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方向,科技护航湖南黑茶产业稳定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二届联盟成员名单,联盟成员单位由12家增加到16家,科技支撑单位增加到5家。

中非经贸博览会—安化黑茶品鉴交流会

       6月29日,由湖南省黑茶商会、安化黑茶离岸孵化中心主办的中非经贸博览会—安化黑茶品鉴交流会在安化黑茶离岸孵化中心黑茶书院成功举行。

       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经济合作部部长、一带一路中非产能合作创新发展课题组副组长兼秘书长王著才、卢旺达驻华大使Charles Kayonga、卢旺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Samuel ABIKUNDA等非洲外交使节及商务嘉宾。安化县委副书记王新宇、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伟群、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旒阳、湖南省黑茶商会执行会长彭接班等各级领导到场参会。

       本次中非经贸博览会—安化黑茶品鉴交流会,顺应了中非关系快速发展的时代要求,湖南安化与非洲各国,秉承丝路精神,深入落实中国—中非国家合作系列纲要,今后将加强深入沟通安化与非洲之间的经贸协作,希望在以后能有更多更长久合作机会。

第三届中国安化黑茶文化之夜在深圳举行

       4月13日,第三届中国安化黑茶文化之夜暨第二届安化经促会深港分会,深圳安化商会换届在深圳举行。

       县经促会深港分会积极开展商会工作,扎实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自成立以来,在公益慈善,传递社会正能量,扶贫济困,改善家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不断发力。新任会长李德新表示,将秉承商会宗旨,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全心全意地为会员企业和安化经济服务,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凝聚力量,整合优势,做大做强安化籍企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瑛对新一届的深圳分会理事表示祝贺。她说,四年前,深圳分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蓬勃发展,可喜可敬。同时,商会人秉承安商精神,关爱家乡,是安化人的自豪,是梅山精神的拓展,她希望更多的安化在外游子、企业家,能继续怀揣家乡情怀,回报桑梓。同饮一杯安化黑茶,为推动家乡安化黑茶,家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2019安化黑茶开园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4月16日,由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县茶旅发展服务中心、马路镇人民政府、云台山茶旅集团共同承办的2019年安化黑茶开园节开幕式在云上茶园隆重举行。

       开园期间,一系列活动将安化黑茶文化与当地自然人文风情紧密结合,为安化茶旅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

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听取安化黑茶北京联盟和易泡科技专题汇报

       6月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瑛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听取安化黑茶北京联盟和易泡科技有关情况专题汇报,研究进一步发挥好安化黑茶北京联盟作用和推动易泡科技发展、壮大安化黑茶新动能等事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肖伟群,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黄政辉等领导出席会议。

       黄部长等领导在听取易泡科技有关情况汇报后,对易泡科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安化黑茶北京联盟提出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表示完全赞同。并就进一步发挥好安化黑茶北京联盟作用和推动易泡科技发展、壮大安化黑茶新动能等事宜讲了几点意见:一、安化黑茶去年在北京的活动很成功,要继承创新,特别是要加大新媒体和网红的传播效应;二,北京联盟要更好的发挥作用,内涵外延都要扩,以进一步扩大影响;三、北京联盟要做成一个资源聚合的平台,一个孵化平台,特别是发挥北京人才聚集的优势,做成一个黑茶创业的孵化平台,北京、杭州、长沙孵化中心形成错位发展,并研究长沙孵化中心如何融入到北京去;四、易泡科技推广的非常好,打造“五一商圈”、建设安化黑茶传播高地的计划与县里今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完全契合,要精心策划、做好落地。

强强联手|娃哈哈安化黑茶饮料正式发布

       6月3日,“娃哈哈·再创万有饮力”2019长株潭地区夏季新品推广会在长沙举行,娃哈哈集团副总经理潘家杰、副县长谭罗垠就娃哈哈安化黑茶饮料招商项目相关事宜达成共识。

       推广会上,娃哈哈安化黑茶饮料同娃哈哈晶钻水、抹茶冰淇淋饮料等几十种新品同时发布,娃哈哈安化黑茶饮料以其独特的口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此次娃哈哈安化黑茶饮料新品的正式发布,标志着安化黑茶产品向多元化、便捷化、科技化方向迈进。

奎溪镇举办“春漫梅山 诗意奎溪·奎溪镇第三届油菜花节”

       3月23日,“春漫梅山、诗意奎溪”奎溪镇第三届油菜花节隆重开幕。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鲁志坚,副县长谭罗垠出席开幕式。

       据悉,此次油菜花节由中共安化县委宣传部、安化县农业和粮食局、安化县旅游产业发展办公室主办,是为了推进我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积极打造生态旅游观光品牌,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本届油菜花节以千亩油菜花田为载体,组织了“能人返乡”奎溪花展、“花田农趣”、花海旗袍秀等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县各乡镇以及周边县的上万名游客。

安化摘得两块国字号牌匾

       4月20日,农业农村部“2019中国农业展望大会”“2019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安化县被农业农村部授予“2018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安化黑茶离岸孵化中心创新项目被授予“2018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创新项目”。这是安化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在国家部级层面的首次折桂,安化也是湖南省唯一获得两项殊荣的县(市、区)。

       我县旅游商品冰碛岩套装系列亮相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

       4月27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浙江省义乌市开幕,我县由湖南秋忆浓冰碛岩工艺材用品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旅游商品冰碛岩套装系列作为全市唯一代表入驻参展,受到广大客商和民众的青睐。

       据悉,湖南秋忆浓冰碛岩工艺材用品开发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冰碛岩相关产品开发,其代表作“梅山文脉”曾在2018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得铜奖。

安化5个传统村入围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6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布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并获中央财政扶持,我县有5个村入选,分别是烟溪镇双烟村、渠江镇大安村、平口镇金辉村、江南镇高城村、田庄乡天子山村。

安化黑茶进入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

       4月11日,2019中国茶叶大会•绍兴茶叶博览会、第十三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在浙江新昌开幕。

       开幕式上,由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茶所《中国茶叶》杂志、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联合开展的“2019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结果出炉,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祖辉教授代表课题组发布了品牌价值评估核心结果。安化黑茶入选“品牌价值前 10 位品牌”和“最具品牌发展力的三大品牌”。

我县黄石村获得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荣誉称号

       1月23日,湖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大会上宣读了2018年度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市区和省级示范村表彰通报,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我县江南镇黄石村荣获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荣誉称号。

安化6家企业被评为2018年湖南省第七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

       根据《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七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创建工作的通知》,1月25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公示名单,拟认定长沙县田茂现代农庄等377家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为“湖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我县6家企业成功入选,其中湖南斯途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斯途·双公山居)和安化县九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畹山庄)被评为五星级乡村旅游企业,湖南省创源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创福源农庄)、湖南省千秋界茶业有限公司(千秋龙芽庄园)、湖南御果恬园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御果恬园山庄)、安化县雪峰溪茶业有限公司(七星寨农庄)四家企业被评为四星级乡村旅游企业。

湖南将重点扶持“湖南红茶”、“湖南茶油”、“安化黑茶”等7大区域公共品牌

       2月21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消息,全省大力推进“品牌强农”,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发挥集群效应,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其中,“安化黑茶”作为湖南重点扶持的七大区域公用品牌之一,将继续受到省农业农村厅的扶持,与“湖南红茶”、“湖南茶油”一起做大做强。据悉,在重点打造七大公用品牌的同时,今年全省还将以“一县一特一品牌”为基础,重点扶持20个特色农产品品牌。

       县委县政府也表示,2019年,安化将继续立足于安化黑茶产业,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安化黑茶产业发展壮大与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互利共赢。我县将加速茶叶企业的升级改造,推进茶企清洁化、标准化生产;支持企业和种茶大户开展茶园基地绿色、有机等认证,逐步建立茶园登记发证和茶产品质量追溯制度。着力打造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制造、销售与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规模化现代茶产业体系,朝着把安化黑茶产业打造成为千亿湘茶产业的引擎的目标迈进。同时,进一步发挥好安化黑茶产业带动作用,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巩固好安化黑茶产业扶贫成效,确保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脱贫致富。

安化新增七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3月4日,湖南省政府公布了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安化有“鹞子尖古道”、“渠江大安村及茶园”、“唐家观古建筑群”、“民国政府第十一兵工厂烟溪旧址”等7处文物保护单位,晋升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这次申报中,原已列入第九批省保的安化风雨桥、安化茶厂早期建筑群、梅城文庙武庙三个项目,开展了增补申报,其中安化风雨桥增补了洢溪桥、福星桥、万善桥、适中桥、腰坝桥、红岩塘桥、晏家桥、萧家桥、乐善桥9座桥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由以前的7座增至16座;安化茶厂早期建筑群增补了精制评审室、第一、二、三拣场、压制车间和装箱车间、乌龙茶加工场、办公楼、礼堂等8栋建筑物,由以前的5栋增至13栋;梅城文庙武庙增补了培英堂、安化县立简易乡村师范学校旧址2栋建筑,由以前的2栋(文庙,武庙)增至4栋。其余4都属于新申报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安化云台山风景区被评为湖南首批十佳“冬季气候旅游目的地”之一

       1月19日,中国(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十佳冬季气候旅游目的地评选结果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我县云台山风景区成功入选。

       据悉,为深入挖掘利用气候资源,助力“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建设,2018年11月起,由中国天气网、湖南省气象学会联合主办,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承办,开展首届中国(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冬季气候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

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组聚焦安化黑茶

       6月11日,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组在我县采访拍摄,聚焦安化黑茶。此次栏目组一行主要围绕我县黑茶产业中的科技创新与产业扶贫开展采访拍摄,栏目组先后深入产茶重点乡镇与各大茶企,进基地、访农户,用手中的镜头来讲述安化黑茶鲜为人知的一面。

《人民日报》(海外版)向全世界描述安化“茶乡”的繁华景象

       2019年5月27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旅游天地中,有近三分之一的版面报道了安化黑茶。

       《人民日报》(海外版)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机关报,创刊于1985年7月1日,是中国对外开放综合性中文日报,官方网站为海外网。主要读者对象是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中国在各国的留学生和工作人员,关心中国情况的各国朋友以及来华旅游、探亲、学术交流、从事经贸活动的各界人士。如今,安化黑茶再次登上《人民日报》(海外版),将会进一步提升“安化黑茶”在中国乃至世界上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安化黑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安化唐溪村亮相湖南卫视《乡村合伙人》

       湖南卫视《乡村合伙人》携手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一同走进安化唐溪村,节目于5月24日正式播出。

       《乡村合伙人》是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湖南广播电视台联袂打造的中国首档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真人秀节目。

       本期节目于今年4月13正式开拍,14日完成拍摄。节目邀请了湖南卫视主持人刘梦娜,湖南省高马二溪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台湾茶旅专家、新中生代制茶师林应周作为本期合伙人,一同走进安化县唐溪村,通过品尝安化黑茶、体验茶农生活,倾听村民关于通过茶旅融合发家致富的想法,对唐溪村进行深度探访。三位合伙人与当地领导和村民一起,共同商议怎么利用唐溪村的特色黑茶产业,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为茶旅推动唐溪村实现乡村振兴提出新想法。

云上茶业品牌专列正式上线

       2019年5月28日,“安化黑茶,妙境云上”高铁冠名仪式在长沙南站举行,湖南省云上茶业有限公司携手华铁传媒将安化黑茶文化带上高铁。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安化黑茶与中国高铁的这场际遇与碰撞,正是安化黑茶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写照。伴随着一辆辆承载着安化黑茶旗帜的列车,奔驰于祖国大江南北,安化黑茶与中国高铁齐驱共舞,所到之处,必留黑茶印象,安化黑茶公共品牌影响力也将在各地焕发勃勃生机。

安化县春节期间2月4日-10日假日经济情况

       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县天气阴转小雨,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气氛,安化旅游迎来了猪年开门红。我县主要景区以本地和周边城市自驾游客为主,乡村旅游成为多数市民假日户外休闲度假首选。据统计,2月4日-2月10日全县旅游市场忙中有序,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双双为零。全县共接待游客47.0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35%,9.07%。

       一、春节传统节日氛围浓郁,旅游经济发展迅猛。假日期间各景区举办了多种节庆活动,丰富了旅游内涵,活跃了假日旅游市场,助推了假日经济发展。

       二、自助自驾成为旅游出行主要方式。随着居民汽车拥有量激增、交通网络建设不断完善以及春节黄金周高速公路免费福利等多重因素,自驾自助游客仍是今年春节假期旅游出游的主力军,占游客总数的九成以上。

       三、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各级各相关部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了健康、有序、安全的旅游环境。交警部门提前针对通往主要景区的易发生拥堵路段制定了分流绕行方案及应急处置措施,方便广大游客顺畅出行。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公布了咨询、投诉电话,保证信息畅通。

五一小长假创历史新高

       人间五月景色新,天公作美好出游。今年五一小长假,我县旅游消费得到充分释放,旅游市场全线飘红。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县共接待游客10.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00.0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08%和21.09%,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创小长假历史新高。

       我县依托独有的美景美食资源,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趁着好天气,游客纷纷结伴出行,全县各大景区迎来了五一旅游小高峰。

四、其他工作:

李定新诗集《风吹过梅山》品读会举行

       2月25日,由县文联、安化县云天阁茶业有限公司举办的“茶香诗意  浪漫云天”李定新诗集《风吹过梅山》品读会在云天阁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华建,副县长谭罗垠参加品读会。

       会上,与会学者嘉宾围绕诗集《风吹过梅山》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并对其中的诗篇进行了现场朗诵,大家普遍认为《风吹过梅山》的诗歌充满了独特而浓郁的地域风情和神秘色彩,是作者超越乡土性的理性抒怀,承载了厚重的历史责任和文化担当,拓展了地域性写作的广度和深度。

县茶旅服务中心:开展安化黑茶质量标准培训

       5月7日在白沙溪茶厂行政办公楼六楼技术中心开展了安化黑茶质量标准培训。此次培训由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湖南黑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安化黑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来自全县56家茶叶企业8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人员讲解了安化黑茶质量安全与标准化控制,以及黑茶中氟离子的测定方法,并在现场操作演示了快速测氟仪器的操作过程,并讲解了操作的注意事项,参训人员通过培训既学习了黑茶质量标准相关理论知识,又掌握了专业仪器的操作。本次培训对安化黑茶质量把控提出了具体措施,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对安化黑茶标准化生产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我县茶旅中心带队参加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培训班

       5月22日,由我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湖南云台山茶旅集团文化有限公司、万福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队,参与了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南省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龙秀林、湖南师范大学教授郑焱等一批国内知名的专家、教授及具备丰富经验的企业负责人前来授课,旨在通过课堂培训和现场考察等方式,提升学员们的文旅产业实操水平,带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助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课上,我县学员们听取了十八洞村乡村旅游发展的经验介绍,实地参观了十八洞村、矮寨景区、湘西州博物馆等地,并认真组织学习了乡村旅游的创意规划、开发建设、投资融资、产业融合、市场营销等专题培训内容。课后,我县学员代表在班会上对安化茶旅文化进行了推介,同时演唱了体现安化文化特色的民歌《摸秋》、《你来的正是时候》,并在培训结业仪式上发表了感言。

县旅游协会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6月28日,我县旅游协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在九畹山庄举行,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旒阳、县旅游协会会长李亮及协会各理事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协会会长、茶旅集团董事长李亮先生对协会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下段主要工作做出安排,指出协会今年下半年要注重对接协调,为会员单位服好务,适当发展新会员,使大家自愿加入到旅游协会这个大家庭,同时,协会下半年要着力办好第二届云台山帐篷旅游文化节和组织好外出考察学习活动。

       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旒阳对协会各成员单位为安化茶旅产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当前茶旅产业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相关要求。

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

       五月是深入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防范化解农村稳定发展风险,助力乡村振兴是主题。县茶旅中心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全县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安法治办〔2019〕2号文件精神,精心组织,认真布置,工作开展有声有色。

       县茶旅中心将法制宣教工作纳入单位中心党组学习,日常干职工会议做到法制工作逢会必讲必学。在全县广大茶旅企业的调研指导服务中,在单位扶贫帮扶下乡入户走访中,在本月5.28参加县里组织的冷市镇大苍村法制宣教集中下乡活动中,采取现场讲法普法、公众号、微信传播、宣传卡等多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全生产法》《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安化黑茶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

       五月宣教活动共印制发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旅游法律法规等宣传折页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4条、树立宣教展板1块、在本系统公众号、茶旅微信群宣教2次、利用扶贫走访入户宣传500次、集中宣传一次。助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

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在省级技能竞赛获奖

       3月29日,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在省级技能竞赛手工制茶项目获省级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

五、景区景点推介

九畹山庄

       九畹山庄位于安化县江南镇边江村,是安化敏诚贸易有限责任在该县的第一家规模500亩以上的创新型生态农业产业基地综合展示园,同时是一个集餐饮、休闲于一体的湖南省4星级乡村旅游区,由商务会所、垂钓中心、生态农业园等板块组成。可观赏野生动物,垂钓,春季有大片的桃园,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距安化县城车程四五十分钟左右。

       商务会所拥有配套的休闲凉亭,典雅的客房可以让宾客坐拥山庄绿树环绕、小桥流水赏心悦目的山庄风光;山庄餐饮以农家风味为主,可一次性提供多个餐位,并利用山庄生态优势提供健康营养特色的安化生态美食。垂钓中心鱼塘配有专业垂钓台;生态农业园主要种植和养殖蔬菜、花木、畜牧、家禽等无公害农产品。山庄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健康”的三大主题,以“热心、爱心、耐心、诚心”服务每一位客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