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活录:写在女儿出生一岁三个月

宝宝生活录:写在女儿出生一岁三个月

喜:任何不经意的动作或许都能触动她的笑细胞。前不久,我看日本武士电影的时候。模仿了一下电视上武士甩刀的动作,结果她在床上竟然看的咯咯笑。于是我又不断重复地做着同样的动作。只是简单的一转身,一抬脚,一甩手。她在一边都看得兴奋不已,她坐在床上的,向前探着身子,笑得都喘不过气来,两只手还左右舞着,支着自己笑歪了的身体。

不瞒大家说,听到女儿的笑声,我才知道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笑声才是真正的笑声。那种发自内心的油然而生的快乐,带给人的感觉是很舒畅的。已经记不得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第一次发笑了。只记得第一次听到她的笑声让我感到很舒服。让我从心底油然而生,散发出一种畅快之感。我本不是一个非常开朗的人,但是女儿的声音影响了我。让我真正的体会到开心和快乐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以前还不会叫爸妈的时候女儿更爱笑。有一次我用毛巾扑打着凉席,结果女儿看到后发出了笑声。原来是我扑打床铺的动作引起了她的兴趣。幸好当时她妈妈在一边提醒我,我又重复做扑打的动作,她在一边看着,只管笑。

还有一次,在她向我走近的时候,我嘴巴里发出“嘭”的声音,她又咯咯笑了起来。于是我就常常用“砰”的声音来逗她笑。

怒:或许她天生对语言就很敏感。每次听到带“不”的词语时,嘴巴就翘起来,准备要哭了。我都不知道她这样长大下去应该怎么给她说一些不能做的事。

她变脸特别快,想哭随时可以哭。别人来抱她的时候,不愿意就哭,但是“只打雷不下雨”。找不到妈妈的时候,哭得满头大汗,满脸泪珠。

对妈妈的极度依赖,让她战胜了很多的恐惧,比如说一开始学走路的时候。在客厅里,他为了去寻找厨房里正在做饭的妈妈。竟然可以借助简单的桌子椅子和床墙壁,绕到厨房里去。中间没有任何人帮助他。寻找妈妈的信念是如此的强烈,以至于我们都无法想象他是怎么能够自己从客厅走到厨房里去的。

走路:自从她学会了走路之后又特别不愿意走路。每次在外面超市里,他不愿意走路的时候,就自己坐在地上哭闹,非要你去把她扶起来,抱起来才行。她走路的姿势特别难看,像个醉汉似的摇摇晃晃,两条腿撇得特别严重。

前几天在乡下,为了哄她多走两步。我和她妈妈蹲在院子里,分开相距几米远。她妈妈在那边哄她,我在这边逗她。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她来回走路。那天晚上,天上月光正亮。她突然对自己的影子特别感兴趣,有时候会低头追几步影子玩。

乐:生活中有很多事会让她感到开心。她最爱玩的游戏是躲猫猫,以前喜欢躲在墙角或门后,现在她又发现窗帘后面可以躲藏,就自己藏到窗帘后面去玩。我到窗帘的另一头,轻轻地掀开窗帘。她看到我,立刻就笑了,还转身往窗帘里面钻。我又跑到窗帘的另一头,用同样的方法驱赶她回来。

她特别喜欢玩撕纸。家里的桶形卫生纸被她扯得到处都是,而抽纸被她拿来撕成一条又一条。有一次她拉了便便之后,我用纸帮她把地板擦干净。结果她也拿着抽纸蹲下来在地上擦来擦去。

吃饭:几乎什么都吃,不挑食。尤其喜欢自己抓饭吃,给她一个饭碗,她可以用手抓青菜抓饭粒往嘴巴里面塞着吃。

给他苹果,他能啃两口;给他香蕉,他能吃一个。前几天还吃了两片西瓜。吃西瓜的时候只会咬一头,连西瓜皮都要咬着吃。我给他把西瓜拿过来,翻了个个,她才从那一面咬起。其他的零食,像蛋卷,面包,薯片,她都吃。每次给她一小瓶娃哈哈,爽歪歪,她只能喝一点儿就够了。只要自己吃饱喝足了,你再给他什么东西,她都用手推开。不吃就是不吃。

睡觉:我拍过她很多睡觉的照片,因为他睡觉的姿势真的很特别。闭着眼睛,闭着嘴巴,跟个小睡猪似的。两个手搭在一起,两个脚交叉架在一起,斜着身子。看起来非常可爱,小屁股往后翘着。

读书:从小书本对他来说就是一种玩具。家里面有很多适合他看的图画书。有硬硬的适合她翻动的绘本书。还有色彩鲜艳图画多文字少的软装故事书。这些书从她刚出生的时候就拿来玩耍翻动。很难想象,一个还不到三个月大的宝宝就能翻动《三字经》的软装书。她一个人躺在那里,像个小大人似的翻动放在胸前的书。如今她到超市里面,走到书架面前,经常拿着书乱翻,乱动,乱跑。

有些认识动植物的卡片书。只要他在生活中见过的(包括玩具造型)印象就特别深刻。所以她特别喜欢小狗小猫小鸡和小牛。每次到了乡下都要盯着这些动物看,还用手指着,嘴巴里发出“唔唔”的声音。仿佛在告诉我们她认识这个动物,她对动物很感兴趣。前几天竟然有机会让她亲自用手去摸了摸一条狗。她兴奋极了,身子一起一伏的表达着她的喜悦。一开始让她摸狗背上的毛,他顺手又去摸头上的毛。出于对她的安全保护,我制止了她的行为。

逛万达茂:

上周末带她去万达茂,进了这么大的商场,当然要到处转转。到了精品店里面一堆的玩具橡胶蛇,花花绿绿的各种颜色都有。她抓了一条又一条,到处乱扔。我把其中的一两条拿起来,盘在了她的脖子上,她没有任何的反应。正所谓“无知者无畏”,在她心里根本没有任何蛇的印象,对她来说,这只是一种普通的玩具而已。到了动物布娃娃店里面,他抓着白色的海狮就跑,看到喜欢的娃娃就抓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305天~ 睡了一天,整个人都不好啦,鼻子堵着,头痛,一个劲地打喷嚏流鼻涕,应该是感冒咯吧! 晚上还是起来,收拾...
    法斗SEVEN阅读 129评论 0 0
  • 他做过的让我觉得最单纯理性的浪漫,仅仅是在我的课本上写了三个字“我喜欢”,然后画了个朝我的箭头,那是我第一次被表白...
    豆小丁儿阅读 256评论 0 2
  • 我一点都不高冷 总是那么容易就原谅你了 尽管之前伤得撕心裂肺
    小小越前阅读 127评论 0 0
  • 文∥半缕烟 找来精美的花瓶,插上那束玫瑰,放到床头柜前,她蜷缩在床上,心里像有千万只虫子在爬一般难受。 时钟已经敲...
    半缕烟阅读 313评论 4 5
  • 今天看了李老师的一篇文章,讲文章的结构。结构有很多种,我选取其中一个进行学习,WWW结构。 W:What,是什么?...
    勇于有梦的春儿阅读 878评论 1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