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爱之名束缚孩子

 

爱冒险的小男孩


峻宇是一个特别贴心、暖心的小暖男,在家里总是一副小男子汉的模样关心我们,照顾我们!记得那时候他还小就要跟外婆学做饭,他说因为妈咪不会煮饭,所以他要学会以后做给妈咪吃,他拿着小板凳站在上面让外婆教他炒菜,第一次给我炒了一个西红柿炒鸡蛋,做的真的非常好吃!还经常早上起来为我做早餐,有时候炒青菜,有时候给我做牛奶麦片,知道我不吃冰的,会先把牛奶从冰箱拿出来倒进碗里放在微波炉加热,然后拿出来给我倒进麦片,端给我吃!每次我都吃的特别幸福!


西红柿鸡蛋面



  记得在宝贝四岁的时候外婆急性阑尾炎,那时候我出差不在家,宝贝哭着给我打电话说外婆生病了要手术,我赶紧往医院赶,到了医院看见儿子在病床前拉着外婆打点滴的手问痛不痛,觉着小嘴呼呼说给外婆吹吹就不痛了,看到那温馨的画面,感觉自己有个这么暖的小家伙太幸运了!


照顾婆婆


  我经常夸赞他,一位教育家说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你的儿子好贴心,学习好,听话又懂礼貌…”每次听到朋友夸自己的孩子都觉得好欣慰,感谢上天赐给我一个这个优秀的儿子!儿子每次为我做一点事情我都会说谢谢儿子,从小儿子也就有样学样的经常把谢谢挂在嘴边,每次我和外婆帮他做一点事情倒个水,切个水果给他,他都会说谢谢妈咪,谢谢外婆!


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


  峻宇是一个懂事的让人特别心疼的孩子,真的很抱歉父母没有能给宝贝一个完整的家庭生活环境,生下宝贝的时候,爸妈就离婚了 …从小跟着妈妈和外婆,所以峻宇特别的懂事,独立,坚强…那时候妈妈就想给宝贝好的教育,怕自己要工作忙没有时间教孩子学习,外婆年纪也大了,所以选择了英才寄宿学校。还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送你去学校,我哭的稀里哗啦,你却很坚强的强忍着眼泪说:妈咪,你回去吧,我可以的!我一路哭回家,老师那时候也说妈咪要坚强。隔天我就忍不住跑去学校,看到宝贝的那一刻又忍不住眼泪哗啦哗啦的流,宝贝看着我哭,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过来抱着我,把眼眶的眼泪擦在了我身上,坚强的说:妈咪你回去吧。转头就自己上楼回教室去了!我知道他不忍看到我掉眼泪,懂事的真的好心疼,还是我向宝贝学习了坚强一点。那时我明白了,原来不是孩子离不开妈妈,是妈妈离不开孩子!


一年级寄宿


爱看书的小朋友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很喜欢这句话,所以我特别的爱旅行,走到哪里都带上我的儿子,我希望他能在万里路上看到万卷书里没有的风景,峻宇小小年纪就去了很多的国家和城市…去过美国的洛杉矶、迈阿密、旧金山、夏威夷,去过日本,欧洲很多个国家,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上海,哈尔滨…我陪伴孩子通过旅行增加眼界,每到一处,孩子实实在在的感受各地地理风貌、各地的风土人情,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这些比读书来的更直接。我和孩子两个人会无拘无束的交谈,感情亲密的像好朋友。孩子也会认识交到不同地方的小朋友,变得开朗、健谈!


夏威夷


海南


日本


马来西亚


台湾


看日落


    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很重要,我和其他妈妈一样,望子成龙心切,希望他什么都学,从英文早教到各种兴趣班,他也很配合什么都要学,跳舞啊、足球啊、机器人编程…后来在一本书上看到孩子的兴趣爱好是天生的,与生俱来的…就像峻宇四岁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到架子鼓,他的鼓棒敲打的不得鼓上发出不同的声音,他就好喜欢好开心。就给他报了兴趣班,经过几年不间断的学习,已经考完了架子鼓六级,是班上年龄最小的孩子,经常参加学校各种演出,孩子在台上找到了自信,有一天回家说为我敲一首新学的歌给我《听妈妈的话》,看着他认真敲给我听的样子,我感动极了!除了架子鼓峻宇还喜欢游泳,花了两个暑假学会蛙泳和自由泳,现在游的有模有样,听说这次游泳比赛还拿了奖状哦!


在家练习架子鼓


游泳课


泡温泉


    峻宇有时候小脑袋瓜古灵精怪,有时候多愁善感,想的很多…有时候会因为妈妈说到“死”这个字就敏感到不行,说不许妈咪说这个字,还会特别害怕妈妈老,希望妈妈永远年轻!妈妈生气的时候会叫我姐姐来哄我开心,做错事后会懂得给妈妈道歉。记得今年我的生日,他说要给我不一样的惊喜…往年都是会用自己的压岁钱给我买香水、睫毛膏…今年我想要看看是什么不一样的惊喜,我期待着,到了我生日那天吹完蛋糕,我没有看到任何礼物的迹象,我就问他我的惊喜呢?他带我到房间,说今年自己买了iPad没有钱了,想了很久决定给我一个特别不一样的礼物,希望妈咪喜欢,我看他两手空空就问他,到底是什么礼物啊?他说礼物就是一个月听妈咪的话,妈咪说的话都听话做到!我开心的笑了说这个礼物妈咪好喜欢哦,我说那第一件就是不许玩iPad了,他做了一个可怜的表情虽然很不情愿,但还真的乖乖收起了iPad…我欣慰的说我的小男子汉真棒,说到做到就是最好的孩子!


给妈咪过生日


抱的紧紧的


    从小培养了孩子的自律的生活态度,对他以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我告诉孩子,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合理安排好时间做好,多久的时间学习,多久的时候玩,都自己安排…大人负责赚钱养家,小朋友要负责学习好知识!自律的孩子最优秀!峻宇这一点特别的棒,每次回家来都是先把自己的作业合理安排好时间,周五下午做英语数学,周六做语文,周天有时候会找个喜欢的电影跟妈妈看!当然也会玩玩喜欢的游戏…今年突发疫情没有办法回学校上课,开启了在家的网课模式,很多家长忙着陪孩子上网课是焦头烂额,各种督促、检查,打卡…我却选择了放手,记得刚开始第一周,我是每天七点陪他起床,洗漱吃早餐,预习朗读课文,打开电脑陪在他旁边开始一天的网课…盯他认真听课,课后做作业,拍照上传…慢慢的让他自己做作业拍照上传,第二周我就开始没有管他了,他会自己起床洗漱吃早餐,预习早读开始上课,自己完成作业上传…那个时候我真的也没有那么多,实在是我盯着他,他也烦!我没有想到他自己也可以学习的那么好,回到学校期终考试竟然考了年段第四名!班主任老师给我打电话说告诉我这个好消息,我当时激动的眼泪都掉下来了,峻宇这孩子很聪明学什么东西都特别快,他让我相信他自己也可以做的很好很棒!当然也很感恩老师,少不了老师在学校对他的关注和鼓励!


疫情在家看书


自己做的实验


刷鞋子


洗袜子


自己上网课


    不以爱之名束缚你,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每个孩子的诞生,在妈妈心里都是如获至宝,不自觉的就会母爱泛滥…可是每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独立思维,需要自由成长的空间。我像所有的妈妈一样欣喜着宝贝的成长,憧憬着孩子的未来!希望能一直陪在他身边,但我知道我必须放手让你自由的飞翔!孩子是因你而来,不是为你而来。你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不能因为你是我生的,就要什么都听妈咪的,你有自己的思维和生活方式!我会告诉你一些人生经验,但前方的路还是要你自己去走!我会尊重孩子的意见,重视孩子的需求!希望孩子能按照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快乐的过一生!


爱你宝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