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莲花 (21)

图片来自网络

沈君撇了一眼夸张的桃子说,“你俩互相介绍一下吧。”桃子大方地伸出手,“我是桃子,沈君死党,很高兴认识你,林风。”林风倒是有些不好意思,眼前这个女生有些自来熟。明明还不认识,但这架势似乎是认识多年的朋友。林风赶忙也伸过手,慌乱地说了句“幸会”。在此之后,桃子的目光就没离开林风,在桃子眼里,林风是自己的菜,帅气又不失邻家大哥哥的亲切。林风也感觉到旁边一双眼睛总盯着自己,沈君这死党有些打乱了他的方寸,原本自己一肚子的问题想问沈君,可这时,总觉得时机不对,无从问起。只能开始大口嚼着桌上的寿司。

“他还好吧?”沈君还是没忍住。快一个月没有见到华章了。也没有音讯。林风使劲咽了咽嗓子眼里的寿司,连忙说:“挺好的,就是特别忙,又是项目,又是并购,莲南莲城两跑。”林风似乎想起什么,“对了,今天去RIM开会,方总知道你辞职,还问我你有什么打算呢,估计还是想让你去他公司。你怎么打算,不会一直这么待着吧。”

桃子听到RIM,放下了筷子:“RIM不错,你知道在美国名牌大学想进RIM都难,福利特别好,每年还有好长的带薪假。员工还有超豪华健身房。” RIM在业界薪资福利确实很有名,很多人都梦想着去RIM工作。林风不高兴了,眼前这桃子和沈君不一样,浑身沾满了金钱的味道。“你知道什么啊,沈君不能去RIM,去哪都不能去RIM。”

林风实在不喜欢桃子不明情况就下判断。沈君没法去RIM,这方总,杜鹃,华章关系还没理清楚,她一脚踏进去,不是淌浑水去了吗?

桃子不理会他这一套,继续给沈君分析:“咱不看方总,杜鹃和华章的关系,这都是过去式。就看看你的兴趣,以及未来的发展。RIM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做人还是要理性一些,干嘛跟一份好工作过意不去呢?”

沈君这会觉得桃子的分析有道理,自己在家闷了这么多天。虽然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也不知道华章是不是和杜鹃已经在一起了。但她确定的是她想要继续好好工作。既然罗奥是回不去了,RIM的工作内容自己又很熟悉,这么长时间和RIM接触,自己也非常喜欢RIM的文化。确实没有拒绝的理由。

林风看了看身边的桃子,这姑娘虽然微胖,五官还是精致的。可身上的这劲儿,他不喜欢。沈君的性格不会和人争抢,也不知道怎么应对复杂的人际关系,如果去了RIM不是自讨苦吃吗?显然现在桃子的话更让沈君接受。不过看见沈君现在的状态,林风是放心了,她是走出来了,至少去接受一份新工作也会开始一段新生活。桃子看林风没说话,拍了拍他的肩膀。举起了酒杯:“来,咱们喝一个,今天我特别高兴,认识了你,和我心中的白马王子一模一样。”说完,一口气干了杯子里的清酒。

林风也举起杯子:“别白马王子了,以后大家都是朋友。沈君,你也一起来。”沈君看桃子是真心喜欢林风,这林风招架不住的样子确实可爱。她也举起了杯子,“今天太开心了,我最好的闺蜜,和最好的哥们。敬你们。”林风一副很不愿意自己和桃子扯上关系的样子,干了杯子里的酒。

桃子拿出了手机,亮闪闪的手机壳很是晃眼。“林风,咱俩加个微信吧。”林风心里不愿意,但还是爽快地拿出了手机。“你是桃花姬?”

林风看见这个名字一脸诧异。“对,我就是桃花姬,女性养颜美容的桃花姬。”

沈君不明白两人说的是什么,像是什么暗语。林风解释道:“桃花姬是现在一个很流行的女性自媒体平台,文章多是女性视角,言语犀利,很受年轻女孩子追捧。原来姐是名人啊。”林风故意夸张地说。

“桃子,这一年不见,你厉害啊。”沈君一边翻看着桃子的公众号,一边啧啧称赞。“这每篇文章的阅读量都十万加,太牛了。你大学的时候就能写的,怎么会有这么多人点你的文章呢?”

“这都是有规律的,文章标题,内容都需要做调查,我们公司有很多群,都是我的智囊团。不难。下次有空我好好给你普及普及。”桃子说得倒是轻松。

“我看自媒体现在是真厉害,林风,咱们今后估计要跟自媒体打交道了。”沈君说完,发现这句话有些不妥,她已经从罗奥辞职了。

“以后咱们没准还要合作呢,现在就有不少品牌找我合作。”桃子说到工作倒是一脸严肃,我们这个平台是很挑的,只有我们自己非常认可的品牌才会合作。

林风对沈君闺蜜桃子的感觉特别复杂。如果用酒来形容,就像是伏特加。桃子给人带来的冲击和碰撞,让人想敬而远之,但又不自觉地靠近。很长时间,林风都是这种摸不着头脑的感觉。

在三个人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华章此刻正在办公室里加班。罗奥和普古拉的并购已经进入了实质阶段,通过流程再造和新资源的注入,罗奥在战略上实现了完美升级。华章进入罗奥的第五年,他和罗奥都登上了事业的巅峰期。

忙完手里的活,抬眼一看,又是夜深人静了。自从沈君离开公司,华章已经连续一个月加班到深夜。似乎只有这种疯狂的加班才能给自己救赎。他不能去找沈君,刚刚从林风短信里知道沈君一切都好,他心里的负罪感少了一些。

凌晨,华章打开了公寓的大门。杜鹃还没有睡,在看电视。见华章进来,她起身帮他接过了西服。这曾经是两个人都梦想多年的场景。可多少年之后,梦里的一切如实呈现,却再也回不到当年的心情了。“怎么还没睡?”华章关心道,这种关心像是刻在骨子里。

“白天睡得太多了。一会就去睡。”杜鹃继续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好,那你早点睡,我先去睡了,明早要早起出差。”说完华章进了小屋子,黑暗的屋子里只剩下杜鹃和无声的电视节目。杜鹃面无表情地盯着电视机,整整一夜,直到天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君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桃子的电话也追过来了。电话那头的桃子很兴奋,跟个孩子一样:“沈君,林风答应我了,林风真...
    杨燕卿阅读 567评论 2 5
  • 华章比林风早一班飞机回莲南。眼看着并购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回莲城任职罗奥总经理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莲南新的人员架构已...
    杨燕卿阅读 448评论 3 3
  • 林风确实忙得要飞起来了。沈君走了之后,公司一直在帮他招人。倒是招来一个熟手,但和沈君比起来还是差远了。之前沈君有想...
    杨燕卿阅读 466评论 0 4
  • 华盛会所是华福来早年投资的会所。在莲城的地位也是可首屈一指。虽是老牌会所,经营着地道的法国餐厅。但因为总有一些新鲜...
    杨燕卿阅读 337评论 2 3
  • 桃子说的没错,方颜是沈君的伯乐。抛开方颜和杜鹃的关系,方颜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好上司。沈君被招致麾下,任市场部主管,分...
    杨燕卿阅读 658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