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之人生意义

小五:

Hi!

希望你一切还好。

这一年过得浑浑噩噩的,感觉啥也没干,就已经十二月了。我不禁感叹:时间都他么去哪了?!

十一月月初,我当了几天志愿者,没有上班。临近月中时,我刚回去上了两天班,又因为工作需要去了一趟高风险区域,被通知隔在家里八天。这八天里,还正赶上楼上装修,那大铁锤大电钻咔咔咔一顿操作,都快给我干失聪了都,对了,还有心悸,幸好我心脏还算康健,不然你没准都得打印出一份十二月的信,找个路口烧了,以告慰我在天之灵了都。然后第九天的时候,我又去上班了,下班的时候又被通知再在家待几天吧。于是,一待我就待到了现在。明天我再上一天班,又周六周日了。满打满算,我十一月一共也就上了六七天班?!

其实我应该高兴啊。上班是为了挣钱,在家躺着把钱挣了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吗?我曾经也一度这么想来着。实际上是当你虽然没被扣工资,但你的社会角色时有时无的时候,你会发现:这节奏不对啊,这节奏!

你说我退休了吧?还差几十年!你说我没退休吧?我这跟退休有啥区别。想我年富力强,正是如狼似虎的年纪,虽然在单位算不上颗大葱,起码我还是颗小草不是?发不了光,我还能充当个光源崇拜者不是?没有我们这帮崇拜者,你再闪亮,有个屁用!记住我的话,能人都是被庸人烘托出来的!而你妄叔叔我,就是绝逼的背景板!

我说我不喜欢看现实文。其实啊,我喜欢看,但看不进去。我怕现实文会勾起我对现实的深度思考。考虑得多了,我怕自己会失望。失望得多了,我怕自己会失去自己的人生意义,虽然我觉得人生并没啥意义。小沈阳说得好啊,眼一睁一闭一天就过去了哈,眼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哈。你说有啥意义?相比于宇宙的浩瀚,历史的悠久,如同草芥般的平凡人的一生能有啥意义?就是没意义嘛。不是有一句话: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祂为啥笑?你看到地上的蚂蚁不好好找食吃,非要抬着头看天,你也会笑。因为你知道它不论看哪里,看到的都是一个平面。就像在上帝眼中的人类,无论咋看,也就只能看到人世间这么屁大点的地方,没啥意思。

人生,真的,其实没有意义。但人人都挤着你,推着你,你就会看向大多数人所看到的彼岸,认同大多数人所认同的意义。我也一样。我也被人世的大潮裹挟着,不停向前。我无法停下,因为一旦停下,就意味着失去许多,意味着会被埋在腐臭的淤泥里,慢慢被分解。我能怎么办?其实,当我清醒地认识到现实可以磨平我的棱角的时候,我便注定了只能圆滑下去。最后,我会含着泪唱起哪首“我还是当初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没有吗?屁啦!他或许是真没啥改变,但早被我埋到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了。

看到这,相信你也明白了,这一封不折不扣的吐槽信!含金量绝对杠杠滴!毕竟我指出了“人生最大的意义,便是没有意义”这条真理。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正是因为它没有意义,所以我们可以去赋予,去填充。哪怕严酷的现实在无形中让你背负了许多,压弯了你的脊梁,偶尔清闲的时候,你可以多去想想我的意义在哪里?毕竟人没有一样的,每个个体都是独一无二的。除了从众的意义,我们自己也应该有独属的意义。关于这个问题,我快四十了,仍在寻找答案。我现在依然迷惘,或许好多年过去,在我行将就木时依然没有找到,但哪有何妨?我觉得我存在的意义就是找寻我存在意义的过程。

就到这里吧,我明天要了上班,我目前的人生意义就是睡个好觉,让自己明早的精神饱满起来。Come on 嗨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