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熊孩子,后来怎么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中最危险的一段时间是从出生到十二岁。在这段时间中还不采取不摧毁种种错误和恶习的手段的话,它们就会发芽滋长,及至以后采取手段去改的时候,它们已经是扎下了深根,以致永远也拔不掉了。

-1-

眼前的这个六岁的孩子留着萌萌的锅盖头,肉嘟嘟的小脸上缀着两颗灵动灵光的眸子,密而长的睫毛文静的覆在眼睑上,随着眸子的不断闭各随风轻舞。粉嫩的唇边两处淡淡的梨涡若隐若现。呵,可真是个漂亮的孩子呐,在他爬上我的床之前我的确是这样想的。

他很自然的攀上我的床,小小的球鞋重重踏在了洁净的床单上,霎时床单布满了鲜艳的小小的鞋印。

柔软的垫子俨然成了游乐场的蹦蹦床。他幼小的身子在我的眼前上下浮动,掀起的阵阵尘埃似乎比窗外的雾霾更让人难以忍受。响亮的笑声缓缓从他口中飞出,曾经风风韵韵的童声此刻却觉得尤为聒噪。体桖衫上金灿灿的海绵宝宝露着耀眼的门牙,戏谑地看着我,像在宣告这是他的领地。

“姐姐,这个玩具好漂亮啊”

肉嘟嘟的脸颊猝不及防的闯进我的视线。天呐,他正拿着我花大价钱好不容易淘来的初音手办,我仿佛听见了女神的哭泣。

“乖哦,这个不好玩,姐姐拿别的东西给你玩。”

我作势要抢回我的女神,却被他轻而易举的躲了去。另一只手不知何时又顺走我的香奈儿细管口红,肆意地在开始涂鸦。当我的闺房涂满口红印时,我竟觉得整个房间的逼格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随着一声清脆的容器撞击地板的声音,我的少女心也跟着一同碎了。初音的尸体七零八落的散在各处,惨不忍睹。我怒不可遏的揪住这小子的衣领,刚要发泄满腔的愤懑,熊孩子瞬间泪奔,豆大的泪珠子连着亮晶晶的鼻涕汩汩在脸上留着,最后一滴滴的汇集在我的被子里。

我妈和那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应声而来,斥责我的暴行。

“米儿,不就打碎一个玩具嘛,又跳又叫的像什么样子。”

“就是就是,看把我儿子吓得。嫂子你可不能老惯着孩子,都这么大的人了。”

随声附和的亲戚携着她的宝贝儿子去了客厅,我看着她们,一时语塞。

-2-

饭桌上,我更是见识了熊孩子的王者风范。

菜刚上齐,熊孩子就迫不及待的下手大快朵颐,扒拉了几口就自顾自地玩去了。亲戚开始端着饭碗佝偻着身子在后面追,好不容易逮着张牙舞爪的他准备喂饭,熊孩子死命抓着他妈的一绺长发,对着脸就是两巴掌,然后发出振聋发聩的笑声。

我讶异看着这位母亲,没有丝毫要爆发的迹象,笑意盈盈地继续追着她的儿子。

-3-

这对乡下夫妻还有一个十多岁的女儿,但因深受农村重男轻女的荼毒,始终还想生个儿子。试尽各种偏方,终于中年得子,自然是无所不用其极的疼爱。

六岁的儿子在家里俨然一个小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也就算了,亲人的各种包容隐忍渐渐滋生了他愈加暴戾的性格。稍有不顺心轻则唾骂,重则拳脚相向。

邻里之间曾有人善意的提醒过他们。这对夫妻一致认为小孩子嘛,没礼貌调皮捣蛋没什么的,长大了自然就好了这种自欺欺人的言论。

他们是认为礼貌和教养这种东西,就像男孩子的喉结或者女孩子的胸部,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长出来吗?熊孩子绝对不会自己变好,只会慢慢长成熊大人。

“惯子不孝,肥田收瘪稻”

-4-

多年之后的某个午间,我蓦地想起这对夫妻,于是向母亲打听他们的近况,却得到一声长长的叹息。

大概是笃信“寒门出贵子”吧。熊孩子因成绩不好,初中毕业后父母果断的让他刚刚高考完的姐姐放弃学业外出务工,然后又变卖了家里值钱的物件儿给熊孩子送上了县城的一所中专。

熊孩子在新的学校里迅速结识了一帮狐朋狗友,自然而然的学会了抽烟酗酒打群架,在多次的违纪后被学校勒令开除。

他饱经风霜的老父亲在夕阳下跪着向校长求情的时候,他正坐在昏暗的网吧里吞云吐雾。校长已司空见惯,冷冷地说:

“你走吧,你这孩子再不管教这辈子就算是完了”

没有学校束缚的熊孩子愈加变本加厉,给当地的地头蛇头目当起了小弟,开启了古惑仔般的生活。和当地高中的一个女学生谈起了朋友,不久就将别人的肚子搞大。直到女方的家属气势汹汹的来家理论时,父母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但为时已晚,只将家里圈养的牲畜卖掉赔了钱才草草了事。

后来在一次混混的集体围殴中,熊孩子失手将对面的混混捅死。

当冰冷的手铐拷上熊孩子时,他的父亲一夜之间白了头,他的母亲撕心裂哭的几近失明。这个家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支离破碎了。

-5-

我听了母亲讲的故事也是一阵唏嘘。

溺子如杀子啊。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七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