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一棵芒果树

三月十二日

时间将近半夜,我浏览简书来到美好吉祥园的这篇文章。她的文是劝勉大家要原谅放下别人的过失,她的图片有一图是芒果树的花。我读后写了下面这个留言:

.

之前

那天之前的一段大约两三个月的时间里,城里家家户户但凡有芒果树的,他们的芒果树全都开着花,欢乐地宣告着:芒果季节又到了!

可是啊,我家的芒果树偏偏不开花,而且上一季也是这样: 独自高冷,不随大流。

其实我本来并不怎么注意谁家的芒果开花而我家的芒果没开花。若不是我对面的妹妹唠叨着,我可能整个季节过去了也没发现这回事。可是妹妹时常提到,还说:我隔壁太太说你姐姐的芒果很好吃。又说:遛狗那位先生也说你姐姐家的芒果真好吃。

哎哟,真的吗? 如果大家都觉得我家的芒果很好吃,那它不开花就太可惜了。我突然虚荣起来,我突然盼望我家的芒果快点开花,快点结果。

之后,妹妹和我就经常想方设法要弄我家芒果开花,包括变换着不同的肥料,包括喷杀蚂蚁,因为怀疑蚂蚁太多 somehow 搞到芒果不开花,包括爬上梯子去摘掉一些树叶......

总之,三天两头我们就盯着芒果树看,咋不开花呢?咋不开花呢? 慢着,慢着,上面有新东西长出来,大概开花了吧, 快看看! 哦,不是...... 是新叶子。

日子就这样慢慢过去,芒果不开花,这事我都已经认了。我甚至隐隐觉得天上有谁对我不满意,又也许这地风水不好......

第二天(三月十三日)

十二日半夜,我在美好吉祥园的文下留了言,并没多想。 当晚睡得迟,第二天起得也迟,是被电话吵醒的。

是对面妹妹打电话来,她说她正在她的院子里替兔子洗笼子。 那么为什么洗笼子手湿湿还打电话来,有什么急事?

“你家的芒果开花了。” 她故作平淡地告诉我。

开花了?? 开花了?? 我感觉难以置信。

我担心她眼花看错,所以自己立刻开了大门要去院子里芒果树下看个清楚,临走没忘记抓了两副眼镜:一副看远,一副看近,并且带了手机。

因为树很大棵浓密,我费了一点劲才找到开花的地方。妹妹洗好兔子笼之后也过来了。我们共发现两处有开花,花茎已经有几寸长了。




我们终于看到芒果树开花了。 妹妹的高兴是单纯的,我的高兴有点复杂。

我说:我们不是老盯着吗?为什么之前没看到有开花呢?

妹妹说: 这些东西变化很快的。

我又说:既然变化很快,依你看,这些花会不会是昨晚才长出来的?

妹妹说:那是不可能的,哪可能一个晚上长这么长?

我也觉得不可能。 那么...... 好吧,不是我“原谅芒果树”它才开花的。 反正花开了就好。

.

十二天之后

三月二十五日,也就是昨天。我家的芒果树已经增加了好几处开花的地方。但是,与别家的芒果花相比,还是非常稀落的。

看到别人家的芒果树,花儿开得如火如荼,我有点想对我的芒果树再表白一下:

我的芒果树啊,你的花开得少,可是我原谅你哦。

我非常严重地原谅你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