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自己

一叶障目是主动的隐藏自己,而被动的隐藏自己的经历你有吗?那就是被忽略的经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与好久不见的闺蜜团聚,你一言我一语聊得非常开心,后来大家开始依次分享每个人的近况,也碰撞出了很多共鸣,时间也在一点一点的流逝,餐馆已经要打烊,我们只好悻悻离开,令我伤心的事,大家都没有想起来只有我还没做分享,我心里好想好想听到其中的一个人说:我们的XX还没分享,可是直到我回家,我也没接到谁的短信或微信提这么一句,我被忽略了,我心里失望透顶,厚着脸皮在群里喊:我还没分享,或许大家都不愿意听我的故事吧。是的我不够优秀,我表达能力不强,我给了自己1000种否定 ,肯定是这样的。被忽略的人所有的事都会被忽略。我讨厌这种被忽略的感觉


既然我这么讨厌被忽略,那么我肯定喜欢当焦点了?可是好像也不是这样…

在一次站在台上分享的过程当中,我特别注意台下观众的表情,若大家聚精会神我会紧张,若大家都在左顾右盼我也紧张,我又很害怕别人关注自己,渴望被人关注却又害怕被人关注,我仿佛一直被这种矛盾的漩涡所牵绊​

我去追寻答案,我希望这种状态能够改变,后来我的闺蜜,我的朋友,我的导师告诉我,无论是渴望还是害怕被人关注背后的原因是一样的,源自于内心深处的自卑。

看起来是在回避关注,实际上,更是害怕失去关注。害怕被人关注,是潜意识里的担心,一种未曾接纳不断否定自我。我被关注了,万一结果没有达成你们期待中的样子,我要怎么办呢?谁能保证一定成功?

我总是隐藏在事情和工作里面,和人交谈时,说事儿的多,说自己的少,以至于有不了解我的小伙伴跟我反应说我比较高冷、严肃、不太接地气。我只是不会表达自我的情感流露。我只能借着事情与别人相处,如果没有事情,我该如何跟陌生人交谈?

我一直认为有价值的人生只能是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的人生,因此接纳不了自己的不完美,我只能坚强,我怎么能有脆弱呢?

然而我忽略了一个人的价值,在于我的独特,我是这世界上,后无来者,不可替代也是无法再生的那一个人。也只有独特,永远不会面临丧失。

二十岁之前的自卑,大部分来自于家庭, 是我们无法改变的。

二十岁之后,可以通过让自己慢慢变好,从这种状态中脱离出来。做一些自己擅长的事情,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以此来建立自己的自信。正因为如此,我打算下一步竞选vpm,突破自己的弱点。

正视自己和别人间的不同,不把别人的起点作为自己的出发点,现在的自己只要比过去的自己优秀,就应该值得庆祝。

就算我拥有一张平淡无奇的脸蛋,有着一副不够惊艳的身材,这又如何?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接纳自己的平凡。这是一个和自己握手言和的过程,欣赏自己的独特,包含了许多内涵,意味着,接纳自己,不仅会欣赏自己的个性,也会包容自己的不够个性,甚至让自己十分失望的那一部分。

那,也是真实的自己,真实的你,一直在等着你,去看到,去发现,去爱,去珍藏。

我就是这样的我,接纳自己,即便不是那么优秀!

I am what I am我永远都爱这样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