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的云南之旅

      第一次远行居然是与闺蜜(静)一起的,由于生活的种种不如意,我们决定离开自己熟悉的城市,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云南

      静是一个非常独立但却十分有主见且固执的女生,为了这次旅行,在来云南之前,她已经做了十足的攻略,所以,虽然是第一次出远门,但由于带了一位让人放心,安心,贴心的中国好闺蜜,我对这次的旅行既充满期待又不会感觉忐忑不安。但毕竟是远行,后面事实证明,我的想法大错特错。因为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我跟静生活在不同的城市,静为了迁就我,决定从广州来到香港,陪我一起从香港飞云南

    闺蜜是个特别节俭的女生, 为了尊重她也为了省钱,我们没有直飞大理,而是计划从香港飞长水,长水转坐六个多小时的大巴到大理,虽然辛苦一点,可是,谁叫我们囊中羞涩呢!我们于4月1号上午十点多到长水,怀揣着激动以及兴奋的心情,到了长水我们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直叫了,但我们顾不上吃早餐,我们只想快点到目的地--大理,原本打算早点到大理,再吃点好吃的有特色的东西,可是,由于雨天路滑,开在我们前面的大巴车不小心翻车了,听到这个消息,对于初出远门的我们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内心多多少少的受了些惊吓了!而这个时候心理又多多少少还是感觉庆幸的,所幸自己不是坐前面那一班车。在高速路上,由于交警要拖车和清理现场,我们整整被堵了三个多小时,更不幸的是我们把带来的零食都放在行李箱了,也就是说从今天的凌晨五点钟开始赶飞机,到下午四点多,我们滴水未进,现在饿得前胸贴后背,好心情早已经被这咕噜咕噜直叫的饥饿感所打败,再加上这阴雨天更是给我们的内心增添了些许的伤感……

          天不如人意!我们不能按原本计划好的当天下午五点多赶到大理,迟了整整三个多小时,所幸的是还是安全 到了大理。那一天,下了车,在暴雨中看到客栈老板站得笔直的身影,正焦急地等我们归来,在这陌生的城市以及这寒风暴雨的天气中,心里面顿时温暖起来。回到客栈把行李安顿好之后,我们着急忙慌下楼去寻找东西把肚子填饱了先,因为我们两个都知道,再不进食,我们的胃该反抗了。

        这是我们来到大理的第一餐,晚是晚了点,终究还是吃上了,味道也是极好的,关键是那个酸酸甜甜的蘸酱,味道真的很特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过后,由于赶了一天的飞机和大巴把我们两个都折腾得筋疲力尽,所以,回到客栈,洗了澡之后,我们就呼呼大睡不省人事了

                  Day  2

              外面下着大雨,我们没有按照原计划的八点多起来,因为我们深知睡得好才有精神继续之后的行程!一直睡到上午十点多我们才肯睁开朦胧的双眼,洗漱完毕之后,精神矍铄的我们冒着大雨,出门吃早餐去了。也许是上天有怜悯之心,也许是天公爱作美,吃完早餐后,我们发现:雨,居然停了!本来想直接在古城门口搭大巴车去游洱海,在等车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从古城门口走出来的姑娘们个个都绑着五彩斑斓的彩色辫子,女孩子的爱美之心没有什么阻挡得住!就这样,我们又改变了原计划!先绑彩辫,再去游洱海,可谁知,绑了彩辩之后,我们又被古城里面的各种古香古色的美景所吸引,索性又变卦了,先游玩古城再去洱海

        这是 在古城留下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就是我们的骑车环洱海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说我是一个老司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3

    开启了我们的双廊,挖色古镇之旅,还意外发现了一些特色小吃。我们是四月份去的双廊和挖色,很不幸,那段时间,双廊和挖色都在修路大整改,那一天,我们租了一辆粉红色的电动摩托,车技不怎么好的我载着不会开电动车的静走在这泥泞的乡间小路上,外表看起来我总是很淡定的样子,其实那个时候内心早已经七上八下了,长这么大,不是没见过烂路,但是像这样泥泞的烂路我真是第一次见,再加上这几天都是阴雨天气,这烂路更是雪上加霜烂上加烂,那个时候我心想既来之则安之,来都来了,不可能现在就这么放弃,如果现在放弃了不游了,可能当时只是一转身的事情,但有些地方,可能一辈子只来那么一次,这一转身可能将意味着一辈子,所以,我们都不甘心,硬着头发,硬生生地把车开了进去……幸运的是,最终我们还是平安的顺利地游了挖色古镇,但那一天的骑车经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肯定是刻骨铭心、永生难忘的,由于修路以及车速过慢,这一天的洱海之行比我们计划的时间要长地多,一直到下午快六点钟的时候,我们才能赶回租车的地方,这个时候,赶回古城的末班车在五点半的时候已经走了,这意味着我们可能回不去古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练过的果然是不一样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我们手足无措的时候,看到几个拉客拼车的身影,但是在来云南之前,我们说好的,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接受拼车,两个人如果包车回古城的话,三四百块的车费对于囊中羞涩的我们来说,确实是太过奢侈的消费了,这个时候,也只能硬着头皮跟别人拼车了!幸运的是,遇到的与我们拼车的是三个驴友,年龄与我们相仿,人也十分热情,友好,那一天晚上,我们大概八点多差不多九点钟才回到大理古城,向驴友们取了经之后,我们决定立刻动身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丽江,因为从大理去丽江,需要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如果我们明天才动身的话,第一要早起,第二时间太赶,并且我们也担心像今天一样,去某个景点玩的时候错过了末班车,回不了客栈……就这样,我们匆匆忙忙回到客栈拿了行李,就上了私家车师傅给我们介绍的赶往丽江的车,这一次,与我们拼车的是两对情侣,一路上,由于饥肠辘辘了,我与静很少交谈,带着耳机,似睡非睡,养精蓄锐……到了丽江已经是凌晨十二点多了,随便找了一家客栈,我们顾不上吃饭讲自己安顿下来,就呼呼入睡了

      由于太过疲惫,早上我们起不来,上午十点多才起床,下楼的时候,好心的客栈老板问我们有什么安排,我们告诉她,吃完早餐,我们想去玉龙雪山看看,老板跟我们说,现在去雪山赶不上了,雪山要早上六点钟起来,再加上今天风大,上雪山的索道停运,你们就算去了也只能在山脚下玩玩,上不去的,听到这个消息心里面极其失落,因为来丽江,就是为了上雪山,今天已经是四月四号了,七号我们就要飞回香港了,我们买的是往返的特价机票,这两天如果都是大风或者下雨天,就意味着我此次的丽江之旅白走一遭了!虽然是这样,内心还是祈祷明天会是好天气,明天不行,哪怕后天,反正这次的成败真的要听天由命了!然后我们又向客栈老板打听去虎跳峡的班车,老板告诉我们,现在去虎跳峡也出不了啦!现在去,来回要跑三个多四个小时的路程,预计我们就算去了,晚上也赶不回来了,又是一个晴天霹雳!拖着承重的身躯,心性多疑的我们半信半疑出门去了,心想如果这个时候客栈老板是骗我们的多好啊!可能她只是想我们跟她买去虎跳峡或者去玉龙雪山的票而已!不知不觉,走到了距离丽江古城不远处的一家沙县小吃店门外,我们决定在此解决我们的早餐,心情失落的我们开始各自埋怨,静说我做事情太随意了,总是逆计划而行,所以才导致今天的结局,我也埋怨她攻略做得不到位,所以,才导致我们错过了时间上不去雪山也去不了虎跳峡,就这样,两个性格相反的女生,在这陌生的城市,居然开始争吵起来了,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争吵,认识静这么久,从未有过不和,我顿时明白:两个人在一起,要多大的包容才能有勇气出来旅行,真正的姐妹之情应该是这样的:吵归吵,感情更深厚了!静为了不让我失望,吃完早餐,去不了远的地方的我们决定在古城走一走,来到古城门外,看到有一家旅行社,我们就进去咨询了有关客栈老板跟我们说的问题,事实证明,我们太多疑了!老板说的都是真的,旅行社建议我们跟团上雪山,一是为了安全着想,二是跟团性价比更高,为了省事,我们最终决定跟团上雪山,我们不想浪费今天的时间,在旅行社的建议下,我们报了去拉市海游玩的团,吃过午饭后,面包车就过来接我们去拉市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拉市海游玩之后,这次我们早早地回到客栈休息,养好精神,祈求上天保佑,让我们如愿上了雪山,我想我是个很幸运的人,上天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最终,我们终究还是如愿上了雪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们在丽江的最后一天,来丽江之前就听说丽江是一个“艳遇之城,酒托之都”,再加上,听说古城的夜景很美夜生活很丰富,所以,在临走之前,为了不留遗憾,我们  决定去酒吧体验一番,顺便可以一睹古城的夜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完了古城,接下来我们在一家清吧坐了下来,这家清吧的驻唱是两位风格完全不同的帅哥,我们俩人各自点了自己喜欢的鸡尾酒,静静地喝着酒,听着别人唱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我们这次的云南之旅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信此次的云南之旅对我和对闺蜜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感谢在最美好的和最艰难的时光都有你(静)      陪伴在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