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婶子终于离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回家听到的最大新闻莫过于我叔和我婶子的离婚,一时觉得难以置信,毕竟他们俩个都已是快五十岁的人,可细想却在情理之中。

《1》

我叔和我婶子是通过相亲认识的,当时我叔在广东做生意,做的还不错,唯一让我奶奶操心的就是他还没有成家,我奶奶怕他在外面娶了不三不四的女人回家。有次她就以生病为由骗他回家来相亲,他前脚刚回家,后脚就有媒人来说亲,说给我叔介绍个大学生。其实我婶子只是高中毕业,高考没考好,家里又有弟弟妹妹上学,父母就不同意她继续上学。

当时我奶奶看了媒人给的照片后,直说就她了,就她了。我叔在我奶的威逼下,不情愿的去相亲了,后来听我婶说,她也是被父母强迫的去了。谁都没有想到,两个不情愿的人竟然见了一面就这样成了。

我妈说,我叔年轻时是一表人才,能说会道的,又在广东做生意,身边有不少女孩喜欢。我婶也长的漂亮,尤其是那一双迷人的大眼睛,好像天上的两颗星,我奶奶就是因为这一点才一眼相中了她,又加上她是高中生,别提我奶奶多高兴了。

我记得我小时候有次见过一张我叔的结婚照,确实如我妈所说,我叔和婶真是一对佳人,两人都是上等的模样。

我叔和我婶结婚后,两人就一起去广东了。两个月不到,我婶就独自一人回来了,她没有回我们家,而是直接回了娘家。我奶奶过几天才知道这事,想着先去娘家待几天也无妨,谁知后来听说是要与我叔离婚。我奶奶赶紧和我妈去她家问什么情况,原来是我叔打了我婶。事情起因就是无非就是小夫妻的小吵小闹,谁都没想到我叔会下那么重的手,把我婶的半边脸都打肿了。我奶奶气得直骂我叔,让我爸把我叔叫过家,还一边给我婶赔礼道歉,说养了个混账,没其他本事,倒学会打老婆,等他回来非要好好揍他一顿,给你出气。我妈也在一旁说好话,说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哪有隔夜的仇啊!

我婶子那边的亲人也劝她,夫妻小吵小闹都是常事,哪有一言不合就离婚的啊!

是啊!我都和你三叔过了大半辈子,他这人一喝酒就打人,不分青红皂白的乱打,这不也过来了。

不管其他人说什么,我婶子是铁了心要离婚。现在看,夫妻离婚是家常便饭,可当时谁家有人要离婚的话,不仅在村里背后被人嘲笑,抬不起头,而且以后也难嫁娶。我奶奶一是喜欢我婶子,二也是怕被人家嘲笑。我叔也是倔脾气,离就离,外面有大把的女人等着我呢,就她,我还不稀罕呢。我奶奶当场就给他一巴掌,你今天要是不把小倩请回家,你以后也别进我这个家门,我权当没你这个儿子。

我叔这人最怕的就是我奶奶,他也知道是自己的错,也只好硬着头皮去请我婶子。我婶子也没昨天那么坚决,看我叔点头哈腰地赔不是,她也没多难为他,跟他一起回家了。回家后,我奶对我婶说,小倩,我没闺女,全把你当闺女待,儿子混账,也是做母亲的没教好,以后他要是再胡作非为,我第一个饶不了他。我叔在那嬉皮笑脸地说,媳妇大人,咱妈都给你保证了,你就别给我脸色了。我婶看都没看他,没好气地说,以后看你表现了。

《2》

之后我叔在家没几天,他就走了,这次我婶子没跟他一起,她说不习惯那边的饮食,也帮不上什么忙,不如在家照顾我奶奶。我婶子在家后,我叔每月回来一次,我奶奶看到他们这么和睦,嘴里时不时念叨她常说的那句“家和万事兴啊”。没多久,我婶子就怀孕了,我婶子怀孕后,我叔回家的次数反而不多了。

我堂弟满月那天,我家大摆宴席,我婶子第一胎就是个男孩,别提我奶奶多高兴了,忙里忙外的,也不嫌累。我叔脸上也乐开了花,让这人多喝点,那人多吃点。不怕人喝醉,就怕喝醉胡说话。当时跟着我叔干活的一个人,喝的酩酊大醉,说大嫂今天生个儿子,明天二嫂生个女儿,咱商哥儿女双全了。有人问,谁是二嫂啊?说起来二嫂,那真是一点儿不比大嫂差,还扯着嗓门对我叔说,商哥,跟你一起住的,是不是二嫂啊?她还让我喊她大嫂,我当时还说,这可不行,家里那位才是大嫂。此话一出,全场寂静,那人老婆上来就给他一巴掌,嘴里还骂道,撕了你的狗嘴,喝点酒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在这造谣生事,胡说八道。被这一拳一骂,他酒醒了一半,才知自己酒后失言,忙向我叔道歉,给我奶奶解释,可也晚了。我奶奶气得拿起旁边的铁锹就往我叔身上打,混账东西,挣几个臭钱,还敢在外面养小老婆。要不是我妈拦的及时,非把我叔脑袋砸出血。我堂弟的满月酒就这样不欢而散,我奶去屋里哭着给我婶子道歉,说对不起她,没有教育好我叔,想骂就骂她这个老太婆。她还让我叔跪下给我婶道歉,还让他保证立马回去把那个狐狸精赶出去。我婶子反而没有太大的情绪波澜,她正眼都没有瞧我叔,看着她刚满月的孩子,对我奶奶说,妈,你放心,为了小宝,我不会和他离婚的。我奶奶用擀面杖打着我叔,你说咱家小倩多好,你咋就鬼迷心窍,被那狐狸精迷住了。我叔愧疚地说,倩,我不是人,我对不起你。我婶不缓不慢地说,你以后好好改就是了,你现在不止是一个丈夫,还是一个父亲,你以后做一个合格的父亲就行了。

《3》

自从有了堂弟,我叔变的成稳顾家了,每个月回家一趟,还把财政大权都交给我婶。后来,我叔在广东的生意越来越不景气,苟延残喘了几年,只好回家来了。以前我叔是大爷,都是别人恭维他,围着他转,现在他要拍人家马屁,一时角色转换不过来,心理落差有点大。心情一不好,就喝酒,一开始我婶挺理解他,毕竟现在做生意难啊。后来每逢喝醉酒就发酒疯,嫌我婶管他喝酒,我婶不管他了,他又说不关心他了,总之我叔喝醉酒,我婶就要遭殃。第二天酒醒了,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忏悔,让我婶原谅他,保证下一次不会了。一开始我婶信了,谁知下次犯了错误,又故技重施,请求原谅。我堂弟有次严重警告我叔,再打我婶,别怪他不认他这个父亲。我堂弟不说还可以,一说这话,他堂堂一个男子汉,眼泪说掉就掉,最后还是我婶替他说好话,我堂弟才原谅他。后来我堂弟上大学,我堂妹上寄宿高中,她每次周末回家,总是见我婶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我婶还不让我堂弟知道,帮着我叔说好话,下次你爸就改了,别让你哥知道了。

前年,我堂弟大学毕业工作了,我堂妹也上了大学,没人在家,我叔喝醉酒更不知道下手轻重。有次我婶对我妈说,嫂子,我最近打算要和商办离婚。年轻那会儿,心高气傲,他碰我一指头,我都不想和他过,可身边人总是以一副劝和不劝离的姿态让我和他和好,说什么二婚的女人不好嫁,夫妻间的小吵小闹是常事,可我真心不情愿再和他过,可我最终还是禁不住身边人的“好心相劝”,慢慢妥协了。那回知道他在外面有女人,我恨的想把他千刀万剐,可我不能让亮子没爸,更不能没妈,所以我忍气吞声,为了亮子能有个完整的家,我也不能离婚。后来,他确实对我们娘俩挺好,也好好挣钱养家,不花天酒地。谁知生意不景气,他心情不好,喝点酒,我也能理解。他现在身体不好,我也没想过要和他离婚,前几天他又喝醉酒发酒疯,谁知李亮那天正好打电话,知道了他发酒疯,李亮气的在电话里臭骂了他爸一顿,第二天就催着我和他爸离婚。我让雯雯劝劝他哥,谁知她竟然也糊涂起来,说我早该离婚,不是分开,是离婚。

我妈听后,沉默了一会儿,你为了孩子受了大半辈子苦,也该为了自己想想。分开一段时间,二弟就能改改他那毛病,没必要弄的非要离婚。

我婶子说,我也是这样想的,没必要非的弄的这么正式,还离婚,这都过了大半辈子,老了再整这一出,不是被人家笑话嘛!

谁说不是呢?你也知道李亮那倔脾气,昨天又打电话催我。

快过年的时候,我婶和我叔到底还是去民证局办理了离婚手续,我妈说当时我叔哭的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这能怪的了谁啊?过年的时候,我叔在我家过年,我婶没有回来,在我堂弟那里过年呢,吃饭时,我对我叔说,咱们爷俩一年不见,喝两杯。我叔连连摆手,说戒了,等年后去你亮弟家住一段时间,不能沾酒。

十五过后,我婶和我堂弟一起回家来看我叔,我也正好在家。我婶子确实比前几年的气色好多了,虽已到年五十,可那双迷人的大眼睛却又如星星般闪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中时特别爱沧月的文,那时读《听雪楼》里有一段,萧忆情对舒靖容说,阿靖,你16岁的时候,在做什么呢?她忽然呆住。那...
    Q扇扇阅读 365评论 0 0
  • 刚看了《战狼2》回来就得知这周共写主题是此片观后感,不禁窃喜,想着这下可有话说了,谁知几天过去了还是一个字没蹦出来...
    LittlePiggie阅读 196评论 0 0
  • 银河护卫队
    江山河流皆入酒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