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舅脑爷:年轻人不要在25岁就死了


今天被“七舅脑爷”的演讲感染了,七舅脑爷曾经是一个电气工程师,25岁时因不堪忍受一眼望到底的生活,离开体制,尝试了销售、片场助理等不同类型工作,26岁这一年,拍摄短视频拥有了2000万粉丝。


当你认为25岁的自己呆在稳定的体制内就高枕无忧时,心理学研究告诉你:生活实际的改变远比你预估的大得多。七舅脑爷说,年轻的我们就应该拥抱更多的可能,坚持尝试,坚持试错,最终你会接近你最应该做的事情。

大家可能在抖音都看到过他的作品,也有很多人渴望能成为他这样的人,每天拍拍视频就能赚钱,但是却不知道背后的辛酸。


演讲中他自己也说到大学即将毕业的时候,他自己非常迷茫,一直在各种海投简历,后面进入一家国企,成为了一名电气工程师。


但是好景不长,他发现这种一眼就能看到头的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毅然辞职去了成都,他说:我必须花上一段时间去尝试、去试错,才能够找到我应该做的事。


这时他有了一定方向,那就是投身互联网行业,又经历了各种简历投递,各种面试,最终进入一家还算大的互联网公司,因为能说所以当了销售。

.

后面因为工作关系,接触到很多的自媒体工作者,看着他们充满激情地工作,他好像也被点燃了,开始一点点接触这个行业,比如厚着脸跟编剧朋友请教,怎么写短剧本;有导演在,就躲在他旁边看…… 慢慢地,发现自己对拍视频兴趣越来越浓,他甚至自学了后期制作。


做了自己第一条短视频,当时播放量13次,2个赞,但这带给他的并不是沮丧,而是让他发现这确确实实是自己要做的事情。


毅然决然地辞了职,开始混迹影视行业学习,哪怕抗机器、制片等等,一直都在学习和努力,最多的时候一天工作15个小时。

一直到2017年8月,才建立了这个我们众所周知的IP“七舅脑爷”,当时选择了悬疑类话题,第一个视频就突破了百万次播放,给他们团队带来很大鼓舞,后面发展中也经历过各种困难、瓶颈,一直到现在发展为2000多万个粉丝。

脑爷在后面说到:生活有时候就像是一个藏了未知因素的气球,戳破它你可能收获的是去往另一扇门的钥匙 ,在没去尝试前,你怎么知道自己是错的呢?


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同学都选择了安逸的生活,又有几个选择了戳破气球呢?未来的生活本身就是不定式,不去努力尝试怎么知道自己错了呢?

前段时间我面试了个同学,他说回去考虑,结果问了我很多很多问题。对此我想说,你问再多问题,不去尝试怎么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呢?别人回答的永远是别人心里的答案,而并不一定是你的答案,只有自己尝试了,自己去做了,得出的答案,才是属于你自己的答案!

在视频最后,脑爷说了两条贴士:

第一,走出迷茫的秘诀是保持行动

保持忙碌,不断试错,不会有人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迷茫是人人都会经历的阶段,关键是你必须保持投入,不断尝试,拒绝佛系。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做个事情要考虑800年,瞻前顾后,你不做怎么知道对与错?

不做怎么知道能不能成功?说白了都是在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


前面小编就说过,当你遇见瓶颈期迷茫期,最好的方法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

脑爷用行动告诉我们,他是通过了N个面试,N个公司的工作才找到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是他对待每一份工作都没有偷懒,所以我们首先要学会的就是保持投入!

第二,在寻求改变的阶段一定会遭遇挫折

应对挫折的正确方法应该是期待挫折。挫折一定会发生,挫折一定会帮助我们。我们跳出稳定的工作,主动寻求改变,跳出了舒适区,那么我们是一定会遇到挫折的。一定要有这样的预期。


寻求改变时遇到挫折、感到不舒适,这是符合预期的。


其实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愿意去做出改变的根本原因就是我们不愿意去面对挫折。


脑爷在这里说的特别好,要跳出稳定的工作,要主动寻求改变,那么久一定会遇到挫折,简单点来说就是你会发现你会很累,你会很不舒服,在做出这个改变的决定前,一定要想到这些可能性。

据一项心理调查显示,人们之所以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是因为对时间的力量有根本性的定义错误。

研究人员调查了上千人,让他们预估未来十年自己可能发生的改变,以及回忆过去十年自己已经发生的改变程度。结果显示,比起实际值,人们总会大大低估未来十年他们要经历怎样的变化。


我们可以看到图中有两条起伏的曲线,自己的“实际变化程度”(蓝色)远高于“预计变化程度”(紫色)。并且结果显示,18岁的人预期自己会发生的变化,其实和50岁的那群人正在经历的一样。

所以,25岁的你是否现在还在过着安逸的生活,做着一份安逸的工作,每天朝九晚五?

25岁的你是否一直想要改变,但是确没有这个勇气去做出改变?

25岁的你为什么不去拥抱更多的可能性呢?


年轻人千万不要在25岁就死了,让我们拥有一份优美的简历开始,给自己一点点的改变。


你想要的改变,我们一定能帮你实现!

你现在做的事情是你真正想做的事情吗?

拥抱更多的可能,坚持尝试,坚持试错,最终你会接近你最应该做的事情。

部分信息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彩铅手绘作品,Mark一下
    爱上吃鱼的熊孩子阅读 232评论 0 0
  • 昨天,偶尔看了一下上海之前关注的学区房,又拨动了学区房的念头。回去和老公说了下,老公也确实了解我,他甩了句:你自己...
    晗晗雪儿阅读 268评论 0 1
  • 昨晚是我陌生拜访的第一次。 在家对着镜子练习了好几次,总是忍不住笑场,说着说着就讲不下去了。是的,目前我是一个职场...
    酒瑶just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