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助游,跟着驴友去癫狂(16.11.30)

很久之前就羡慕驴友的出行方式了,自主选择,想去哪就去哪,这样的出行,让人觉得更加畅快和自由。

在来这个小县城工作一年后,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找到了组织,参加了驴友团。

就这样,在我一清二白三傻的情况下,没有任何装备,背包里随便备了些洗漱用品后,就浩浩荡荡的跟着驴友团出发了。

DAY1

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从兰州出发,第一站目的地是青海的北山国家森林公园浪士当,一路走来,从天黑走到天亮,风景也是从黄土高原变换成怪石磷立的喀斯特地貌,那远处卡在石缝里的怪松,顺着山间小溪一路直上的山涧公路,一边是陡立的石山,一边的潺潺的水流......

这些,无不让我们这些在城市中憋了很久的人们放下了心情包袱。开怀的领略着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神奇。

终于到了浪士当森林公园,冬日的浪士当格外萧条。不远处的藏族民居渺渺的冒着青烟,白桦林、红桦林只剩下了树干固定的摆着各种造型,地上的枯叶和低头认真吃草的马儿,似乎是在窃窃私语,诉说着这片森林的往事,只有傲松依旧,证明着冰雪不催的精神。

拍照,欢笑,我们似乎是在羊圈里圈久了的羊,终于找到了撒欢和搔首弄姿的地儿。在这人烟罕至的浪士当肆意享受着冬日可人的暖阳。

照片分享:

冬日郎士当
浪士当留念
浪士当留念

DAY2

第二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位于门源县的岗什卡雪山。

比较悲催的是,这次出来,我什么都不知道,似乎只是带了自己。在装备及其缺失的条件下,在半山捡了一截竹棍,就跟着大部队浩浩荡荡的挑战大雪山去了。

哈,我也真是厉害,好几次,高原反应让我有了瞬间眩晕的感觉,感觉自己真的不行了,但看着前面比我年龄还大的大姐们都坚持上了,我也就不好意识放弃了。拄着竹竿休息一会接着出发。

本以为自己肯定到不了位于海拔4400多米的中间供给站小木屋了。但是,还是走五步缓一会这样的进度,走到了小木屋。真是战胜了自己。

岗什卡雪山的中间供给站小木屋

记忆犹新的是,由于装备太匮乏,连最起码的抓绒衣都没有穿,结果,把我冻得半死。下山的时候连滚带爬冲下了山。

传说中的七彩瀑布,本来就是冲着它来的,下午的时候雪山融化,七彩瀑布尤其好看,我也再无心情,远远看了几眼,便冻得躲到了车内。

七彩瀑布

这次来幸运的是,看到了藏羚羊,也许是我们来的早,走到山下的时候也就七点左右,天才麻麻亮,远远的看在石山上十几只羚羊从精灵一般从山间穿过,爬上了雪山。很想留住这一刻,脱下手套,拍了张照片后,手都快冻掉了。可惜的是,羚羊和石山一个色,来的时候就连我也很难辨认自己拍的羚羊在哪里。

照片分享:

青海岗什卡雪山留念


岗什卡雪山


大雪山留念

总结:此次出去让我明白装备的重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下次上雪山一定要把装备准备好了。

其次,驴友们都很热心,也很好玩,和他们在一起得到的快乐,他们的互相帮助,鼓励更让我铭记于心。

再次,费用真的很少,两天的出游,两个景点,回来时7个多小时的车程,结果每个人的花销也就320元左右,真的很划算。

最后,爬雪山,领略了大自然的真颜色和壮观,大昆仑的壮丽,连绵的雪峰,这些都是在城市里见不到的。努力一步步的上爬,战胜了自己的懦弱,期待和友友们的下次出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现在到瑞士去游览一下,去看看这个美丽的山国;那里峻峭的石壁上都长着树林。我们走上那耀眼的雪地,再走到下面绿色的...
    16de687f9f78阅读 659评论 0 0
  • 念念不忘,必有回想。 这几天,被三生三世的姑父刷屏,白浅大神和姑父夜华的爱情,让人无不艳羡,其中的曲折却也让人唏嘘...
    AMy119阅读 473评论 0 1
  • 有好事发生也不算很坏的坏日子。 来数数最近遇到的好事情换口气。 有些事情总是不太顺利,大多数是与个人的性格有关的。...
    一口方井阅读 186评论 0 0
  • 你说你爱我。你说你会娶我。你说你会保护我。她好狠心将我推入井底。她好狠心诬陷我偷了盘子。她好狠心阻挠我和你在一起。...
    阿郁阅读 640评论 1 2
  • 掐指一算,学习书法已经十二周上了24节课,时间过得真快。当初报名时还怕坚持不下来,现在想想除去两节逃课之外其它的都...
    刘芷源07阅读 296评论 9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