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我最最亲爱的儿子:

妈妈怀着复杂的心情,在你六岁生日给你写下这封信,这是妈妈写给你的第一封信,也是妈妈送给你的生日礼物,也许你现在不会读,也不会理解妈妈这些文字的用意。等你以后长大了,懂事了。再回头来看妈妈给你的这份生日礼物,我想,你会明白妈妈想要给你的是什么。那是妈妈用文字记录下来的对你的深深的,深深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亲爱的儿子,从襁褓中那个小小的婴儿已经慢慢地长大了,现在六岁了,在妈妈的眼里已经是小小男子汉了。这六年的光阴,即漫长又短暂。我庆幸的是,儿子,妈妈没有错过你的成长,妈妈一直陪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领略人世的风景,听你发出人生的第一个音符,陪你迈出战战兢兢而又无比坚定的第一步,这是多么美妙而幸福的事情呀。你,就是上天赐与妈妈的一件最宝贵的礼物。你是妈妈的宝贝,谁出抢不走,夺不去。这么多年了,天上的神仙(呵呵,你可以想象成是你最喜欢的月亮姐姐)一定知道妈妈太寂寞了,所以才派了你这个小家伙来到妈妈的生命里,陪伴妈妈热热闹闹地过下半辈子。你是妈妈的小云朵,那么轻,又那么重地砸进妈妈的生命里,嵌进妈妈的血肉里。你是妈妈冷清的天空里最甜蜜最舒展的小雨滴,轻轻地飞呀,飞进妈妈梦的长河里。因为你,儿子,妈妈回到了生命的最初,重新成长了一次,用你清澈的眼睛重新阅读这人世,用你嫩芽般的身体重新回味人世的冷暖情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记得,那是2011年3月6号,凌晨12点,肚子开始疼了,外婆和爸爸打车送我到医院,中午10点还生不下来,最后决定剖腹产,当听到你的哭声我知道你已到来了,6.6斤,你睁着眼睛左看看右看看,我的心情无语言表,在医院里住了十五天,你很听话也很乖,一直没有哭,饿了总是一直睁着小眼睛四处看,当时病床很窄,我们分开睡的,爸爸会时不时抱着你让我看看你,单单的眼皮,小鼻子小嘴,好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你生下来以后,妈妈变了,变得敏感而脆弱,象一头天天竖着鬃毛的母狮子,用警惕的眼光看着四周,防止任何事物对你造成伤害。在你小的时候,任何东西,一颗小珠子,一个塑料袋,都对你有致命的威胁。妈妈要尽全力的看护你,照顾你,直到你长大了,有足够的能力来保护自已。而伴着你的成长,妈妈也会一天天地老去,失去力气,失去记忆,而妈妈牵挂的目光却永远不会老,它会伴着你前行,伴着你渐行渐远。儿子,即将七岁的你,是妈妈心目中的小小男子汉,你心地淳厚善良,给你讲故事的时候,讲到最后,对于那些坏蛋,你总是要求妈妈原谅他们,你说他们已经改正错误了,又是好孩子了。你活泼,好动,淘气得象上蹿下跳的小猴子,常常让妈妈和外婆头疼不已。你热情开朗,善于交流和表达,还是个小话痨,呵呵,就是象小喜鹊一样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呀,你会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因为妈妈从你生下来以后,每天都会拥抱你,亲吻你,每天都会对你说:“宝宝,妈妈爱你”,终于有一天,你可以奶声奶气地回应妈妈了。儿子,妈妈是想告诉你,爱这个字,比世间所有的字都更复杂,也比世间所有的字都简单。妈妈不知道还能对你说多少年,多少天,那么,我们约定,就到妈妈再也不能说,不能听的那一天吧。儿子,你还特别勇敢。三岁以后,住院打针你都不再哭了,有时候一次扎三四针,你都会忍住眼泪,不哭不闹,护士阿姨都说在儿科的小病人里面你是最勇敢的宝宝。你喜欢唱歌,虽然用你爸爸的话说是五音不全,但是你唏里哗啦地唱得多少快乐啊,你还喜欢跳街舞,喜欢跑步,最爱的还有听故事。你迷恋太空,喜欢枪炮子弹呀,火箭坦克呀,铠甲勇士,奥特曼,四岁之前,你的理想是做小小歌唱家,后来有一天,你又说长大以后要去开飞机。呵呵,儿子,以后的路还那么长,不论你将来做什么,妈妈都会支持你,支持你内心的梦想。你很聪明,记忆力也很强,现在已经会背好多古诗,能认好些字了。你还会帮妈妈做一些小事情了,你会对妈妈说“别怕,妈妈,我来保护你“。妈妈累了的时候,你会象模象样地给妈妈捶背了。所有这些,儿子,你都让妈妈觉得特别骄傲,特别欣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儿子,现在的你,也有一些现在的孩子常有的一些坏毛病,当然,这跟我们对你过份地严厉有关。你的性格有些胆小,情绪化,坐不住,现在还挑食,爱吃肉,不爱吃蔬菜,有时候特别固执,对大人的批评和引导听不进去,爱钻牛角尖,脾气很犟,犯了错误喜欢给自已找理由。妈妈知道,每个孩子都不是完美的,但妈妈希望你会一点点进步,会越来越好,象一个正真的男子汉一样,具有无畏的勇气,坚定的信念,沉稳而自信的心灵,拥有迷人的人格魅力。有时候你犯错误,惹妈妈生气,妈妈会骂你,打你,会惩罚你。 妈妈是想让你知道,什么是责任?责任就是要承担自已应该承担的一切,包括为自已的错误买单。你现在的人生才刚刚起步,一张洁白的纸,会渐渐地涂抹上各种各样的颜料,妈妈希望,你的画卷是明快的,舒缓的,象彩虹的颜色一样绚烂而温暖。你就是妈妈心中的小王子,永远有单纯美好的心灵,骑着自已的小白马,向着梦想和目标,一步步从容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儿子,在你六岁生日的时候,妈妈想要感激你,你是妈妈另一种人生的开始,充满无限的期待,无限的可能,你是妈妈最温馨的梦,是妈妈最深最深的牵挂。妈妈也祝福你,祝我的宝贝生日快乐,虽然,你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爸爸妈妈都只是普通的职员,原谅妈妈不能给你许多财富地位,但妈妈相信你长大后能用自已的双手创造出想要的一切。就算你以后什么都没有,妈妈也希望你做一个快乐的平凡人,平安,健康,过好自已的生活。妈妈郑重许下承诺,会尽自已所能,让你有一个快乐温馨的童年,让你的童年不孤单,让你的童年被爱拥抱。最后,在你六岁生日的时候,妈妈给你的忠告是:1.永远不要丢掉想象力。它是创造的源泉,是飞翔的翅膀。会给你打开无数扇充满精彩的门。(儿子,妈妈喜欢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哦!)2.要学会拒绝,学会对别人说不。(不喜欢别人掐你的脸,就大声说不行,童真的声音也是充满力量的)。3.童话很神奇,很美好,但儿子,那些都是假的,是大人编出来的,你可以沉醉其中,但不能模仿。(现在新闻里有播孩子模仿动画片里的情节,扮作喜羊羊把同村伙伴绑在树上当作灰太郎烧死了)4.选择好了的东西就不能反悔了,也不能再退回去。(你选好了玩具,玩了一阵,又后悔了,要妈妈去帮你换成其他的玩具)以后你的人生也会面临很多很多的选择,有些重要的选择将决定你的命运,所以,一定要慎重。5.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你以后慢慢长大就会明白,自由和快乐是建立在不破坏某些规则的基础上的。虽然现在对你来说挺难,但你会慢慢适应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妈妈在你六岁的时候还要郑重检讨自已,向你道歉。有时候仅仅因为你出自天性的调皮,妈妈就生气,并粗暴地对待你,希望你能原谅妈妈。因为在大人的世界里还有很多很多你不明白的烦恼,会让妈妈心情浮躁,失去耐心,不能以一颗孩童般的纯净安宁之心对待你。其实每次看到你受到责骂后无辜而惊慌的眼神,妈妈心里就好后悔的。所以儿子,妈妈在这里对你说,对不起,妈妈爱你。I LOVE YOU FOREVER!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想要说的话真是太多了,儿子,不会嫌妈妈啰嗦吧?最后的最后,妈妈就带领你最最喜欢的喜羊羊,小灰灰,朵拉姐姐,小猴子布茨,海绵宝宝,依古比古,玛卡吧卡,飞飞鱼,丁丁车,小点点,跳跳鼠,还有红云,白云,黑云,咖啡云,七彩云,风婆婆,闪电怪物,雨滴宝宝,细菌宝宝,小蚂蚁,小金鱼,小鳄鱼,还有好多好多,呵呵,我们一起祝超级无敌可爱,超级无敌帅,超级无敌萌的小阳阳六岁生日快乐!

你最最亲爱的妈妈

2017年03月06日

谢谢关注我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儿子: 你好! 你今天出乎意料得乖,洗完澡后便老老实实地上了床,躺在床上安安静静地听妈妈讲手指谣的故事,不到...
    大力稳重阅读 561评论 12 39
  • 那个胖乎乎肉敦敦的粉团团,几乎一夜之间长成了现在的英气少年。 每天清晨,看你睡梦中的笑脸,我总要轻轻捏一捏,你那嫰...
    会飞的果子阅读 2,338评论 4 6
  • 亲爱的小豆宝: 今天是你的四岁生日,首先祝你生日快乐!快长快大!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你都四岁了,回想生你的那...
    成长的美好时光阅读 4,612评论 10 8
  • 今日节气,大雪,早晨6点起床,洗漱,吃饭,上厕所,整理书包。6.50出门,宝鸡的气温还好,零上2度,微凉,随...
    大风飞舞阅读 289评论 0 0
  • 提到自由脑海中总会浮现出天空中的雄鹰,锐利的双眼直视前方,随风翱翔,人们永远不知道它落地会是什么样子。也会向往深海...
    默默喜欢你阅读 1,557评论 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