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在伤冬期待暖春(28)

文|花开半夏香如故

图片原创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
上一章 | 出谋划策

第二十八章 幸福前夕

人这一生中,总会经历些无法预料或不可避免的事,比如生老病死,也总会遇到些无法撑控的事,比如爱情、结婚、生子。感叹中的楚雪,被高铁到站的广播声灌了满耳。她收拾起思绪,拿起行李,下高铁快步走出北京南站。

火车站广场上,人头窜动,熙熙攘攘。丝毫没有因为冬天的寒冷,而有所清静。到处都奔走着为生活而拼博的身影。楚雪微信告诉宁心已抵京,就拉起行李匆忙赶路。

历时近5个小时,楚雪到北京已经12点一刻。打的回家放下行李,抬头看客厅时钟,离14:00上班时间还有40多分钟,这才转身进了厨房,几分钟功夫,酸汤鸡蛋面香气四溢,吃完顾不得收拾,把锅碗用水泡上。她转身蹲下从拿回来的行李中,各抓了2大捧大枣和核桃包起来放入手提包中,又泡了一小把从行李中拿出的干香椿,准备晚饭做个香椿炒鸡蛋。收拾停当,穿上厚羽绒服,挎着手提包,这才出了家门。

清水湾小区,离公司骑车不到20分钟的路程。楚雪出了小区,旁边就是公交站,公交站旁的马路伢子上停满了橘色的、黄色的共享单车。平时若不是时间很赶或很堵,大部分时间,她都选择慢悠悠的骑单车到公司。路上的车挤的像龙,蜿蜒绵长。看了眼手机,她径直走向共享单车,带上厚手套,放好包,骑车穿行起来。

民间九九歌有,“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虽然也才二九天,天气也未有太大变化,但行人着装的变化却是明显的。一路上,风裹挟着冰冻,侵蚀着每个毛孔。楚雪带上羽绒服帽子,矮小的身躯被羽绒服裹得像个胖娃娃,被自行车带动着,在青灰色的马路上,飞奔。

刚走进公司大门,应面碰到她的上司曲姐。由于大家都这么叫,也叫习惯了。40多岁的曲姐,军绿色过膝羽绒服,包裹着她有点胖的身材,在一双黑色高跟长筒靴的带动下,仿佛踏着节拍,一扭一扭的走过来,散下来的长卷发也精神抖擞的律动着。看到楚雪,发黄的脸上散着笑,嘴角一颗大黑痣也撇开了一道弧线。

“小楚啊,你终于回来了。你请假这几天,你不知道啊,姐姐我真累得不轻啊~,还好你现在回来了。嘿嘿,我给你说啊,回头,得请姐姐我吃顿饭补偿一下啊。”还没等楚雪张口问她去向,曲姐就崩豆似地大声说着,眨巴着眼睛,嘴角的黑痣更弧弯了。

“真不好意思,这1天多,多谢曲姐帮忙啊。对了,我还特意给你带了老家拿来的红枣和核桃,一会放你工位上哈。”楚雪拍拍手提包示意给曲姐,脸带歉意的笑着,她深知曲姐爱占小便宜不吃亏的特点,出门前特意拿了这些。

“那敢情好啊。我先去拿个快递,你先放我工位上吧。呵呵,不过,我还是等着吃,对面的海鲜麻辣香锅哈~”笑着说完,没等楚雪回话,扭头就走出公司大门,只留下响亮的高跟鞋声在回荡。

哪有领导让下属请吃饭的?楚雪想着,这一顿是逃不过了,倒不是因为钱,一方面是因为曲姐的领导身份,但主要是不太喜欢和曲姐一起吃饭。以往部门聚餐,菜一上来,往往大家还没有动筷,她就拿出备好的locklock,一边嚷嚷着要给女儿带回点,一边飞快的在菜里面挑挑拣拣。不管周围同事是什么的脸色和表情,她自顾自的忙碌着。

走进部门,工位上只有实习生小孙在忙碌,见到楚雪叫了声楚姐好。楚雪微笑示意。径直走到自己工位,打开主机电源,拿出包里的东西,放到对面堆满文件的曲姐工位。这才坐下来,盯着启动的电脑界面发呆。

一开始,楚雪不太理解,身为领导的曲姐,爱占小便宜的毛病。后来,无意听一位老同事说,曲姐在公司已经10多年了,公司创建之初她就在,算是元老级的人物。来公司之前是个全职主妇,家境还算富裕。女儿1岁多时,发现丈夫外遇果断提出离婚。争取到女儿抚养权的她,从此,就结束了全职主妇的生活,来到了这里,宣誓要凭自己双手养活女儿。从最基础的岗位做起,吃过不少苦,好在她年轻时学过财会,才慢慢熬到现在财务部副经理的职位,到现在孩子已经上初中了。虽然楚雪没有孩子,但失去男人后的痛苦,她深深体会过。她理解一个女人,拉扯大孩子的不易,所以作为曲姐的助理,尽管不太喜欢曲姐的有些小毛病,但平时对曲姐仍然满怀理解与同情。

虽然曲姐也八卦的问过她有没有结婚之类,但她自己不爱八卦,也不愿八自己的事。她觉得不是一个层次的人,关系也没有深到有话必谈的地步,所以,她总是笑笑不答,引得曲姐心直口快的开玩笑骂她死心眼。不过,曲姐直言快语,的确是个敢爱敢恨的人。楚雪在同事的八卦中,偶听说曲姐喜欢上同公司采购部的一个男同事,男的比曲姐小七、八岁,也离过婚,听说男的婉言拒绝了曲姐,事情真假,不得而知。不过,曲姐确实沉寂过一段时间。

“发什么呆呢?工作工作。”楚雪抬头看到对面工位的曲姐,才发现自己深思有多专注,曲姐的高跟鞋声音她竟然没有听到。她答应了声,在曲姐拆包裹的刺啦声中,低头看起邮件来。

“对了,小楚,负责库存盘点的小王,休婚假没回来。晚上有库房盘查,正好你回来,你和小孙一起去吧。今天我女儿生日,晚上我得早回去。库存那里你先联系一下,和那边同事约好盘查时间,”曲姐紧盯着包裹,心不在焉地边拆边说。

“好的。提前祝曲姐女儿生日快乐哈~,好漂亮的芭比啊。”楚雪抬头看到曲姐正碰着一个60cm左右的紫色芭比娃娃,欣赏着,仿佛那个美丽的芭比娃娃就是她女儿。

“多谢小楚,光祝福怎么能行呢,呵呵,记得请吃饭哈,我和女儿会一起赴约的,就当你补给她的祝福,怎么样?”曲姐转头笑盈盈的对楚雪说,嘴角的黑痣仿佛在跳动。

“呵呵,好,那就这周五下班吧,怎么样?”楚雪低眼垂眉了下,又抬头,笑着尴尬的回应到。

“太可以啦,我今晚回去就告诉女儿,周五有好吃的了,呵呵。好了,忙吧。”曲姐笑声为止,末句仿佛悬挂在半空的叹号,嘎然而止,就像她嘴角悬挂着的黑痣,突然安静不动。她把芭比原封不动装好,依依不舍放下,这才坐下来开始工作。

楚雪电话和采购部助理小张,沟通了下晚上库房盘点的事,不久小张回话已安排好,罗陈大哥负责,到时他开车到库房。

罗陈负责采购走单,之前楚雪未做经理助理前,盘点时接触过几次。印象中有38岁左右,个头中等,不胖不瘦,干净利落,是个比较细心和热心的人。一次盘点完,碰上下雨,他还开车送过她和小王。

下班后,楚雪叮嘱小孙拿上笔记本,这才用座机给罗陈打电话。“罗大哥,我楚雪,今晚盘点,我和小孙过去,你收拾好了吗?几点出发?”楚雪看着收拾好站在她一旁的小孙说道。

“我这收拾好了,这就出发。你们在公司楼前等我一下,我这就去开车。”听得到电话那边边说边拉包的声音。

“好的。”说完,楚雪就和小孙下楼等待。冬天天短,6点就已经黑透了。罗大哥摇下车窗伸手招呼他们上车。一路上闲聊几句,就到了库房。

忙忙碌碌盘点完,已经八点多了,罗大哥说开车送送她们,小孙说她在这坐地铁离学校更近,说完再见就直奔地铁。罗陈知道楚雪和他顺道,就说捎她到家。

俩人还未单独一起过,车上稍有尴尬。罗大哥打开了车上电台,轻柔的纯音乐缓缓流出。楚雪发现,2年不见,罗大哥苍老不少,人也有点发福。

“对了,你有两年多没盘点过了吧?”罗大哥看到后视镜发愣的楚雪问道。

“恩,差不多。现在小王主负责盘点,我主要帮曲姐做财务制度、预算之类。”楚雪笑着回复。

“咕噜噜......”,肚子不合时宜的在换歌间隙,响了起来。楚雪尴尬的扭头看向窗外。

罗陈瞥了眼后视镜,怕楚雪难为情,就叉开了话。“刚才那个小孙是新来的?最近人员流动太大,很多人都不认识。”

“恩,她是新来的实习生。最近两年走人确实不少。我们部门走了几个老人,现在我都算有资历的老员工啦~”楚雪调侃到。

“是啊。变化很大。对了,忙活到现在,还没吃饭呢,饿得不行。怎么样,一起吃个饭?赏个面子?”罗大哥看着后视镜中的楚雪,调侃到。

楚雪以为自己的饥肠辘辘被听到,尴尬的笑笑,脑袋快速决策要不要去吃饭。考虑到时间还不晚,罗大哥人也不错,就答应了。

车在家附近的一个陕西餐馆停了下来。泊好车,他们走进餐馆。简单点了两热一凉菜,两碗面,俩人就闲聊起来。

从工作,到社会热点看法,最后落到家庭上。也许是慢慢放松的缘故,俩人相谈甚欢。罗大哥边吃,边讲起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家庭。

听得一旁的楚雪,目瞪口呆,不知所措。是啊,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啊。

下一章 | 苦乐相伴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真无邪,善良始于“无知” 孩提时代,有些故事美丽的就像一幅画,让你想要走进去,深深地沉浸其中,不想出来! ...
    乡间的小路阅读 298评论 0 0
  • -1- 哈哈,我说单身并不是说男朋友,而是说和这个世界。 工作的时候抱住钟表团团转,从一大早就开始战斗,直到终于回...
    溜月亮阅读 605评论 0 0
  • Silence than mean more conducive to social。---- Montaigne...
    贝小鱼阅读 2,621评论 21 85
  • 我请求 国家 能新开一个职业: 不务正业 三百六十一行 让我当次状元
    游臾须阅读 291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