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Works+Tornado从听说到入门

本文将使你能够:
· 正确完成环境搭建。
· 通过一个例子实现在VMware虚拟机中看到你的Tornado程序执行结果。

安装篇

所需软件如下:

  • 虚拟机VMware 12.5.2
  • VxWorks系统
  • Tornado 2.2 for Pentium

点击获取上述软件

安装虚拟机VMWare

通过上面的链接获取所需软件合集后,找到VXWORKS-VMWARE/VMware_workstation_full_12.5.2.exe,双击后一路点击下一步完成安装。

提示输入序列号时,输入:5A02H-AU243-TZJ49-GTC7K-3C61N
安装后如提示有新版本,不要选择升级,以免版本不匹配导致破解失败。

安装VxWorks系统

VXWORKS-VMWARE/vm.iso是一个制作好的vxworks引导盘。

Step 1 打开VMware,创建新的虚拟机:


Step 2 创建典型虚拟机

Step 3 使用iso安装,选择下载的vm.iso文件

Step 4 选择“其他”

Step 5 取个名字,下一步

Step 6 新建虚拟机向导,下一步就行

Step 7 点击“完成”

Step 8 运行一下吧!

安装Tornado

首先安装虚拟光驱Daemon_Tools_Lite_10.4.0.190.exe,安装过程中可能会询问是否安装一些设备软件,全部选择安装即可。
Step 1
在C盘新建一个文件夹flexlm,将license.dat拷进去,并在环境变量中添加:


Step 2 Daemon_Tools_Lite安装完成后,打开,快速装载并选择[风河VxWorks].WINDRIVER.TORNADO.V2.2.FOR.PENTIUM.CD1(ED2000.COM).ISO

Step 3 双击下图位置将其打开,然后Next


Step 4 Accept并且Next

Step 5 这里需要输入密钥:cAQ8i-qP2I&-g$vT6-3&gjw-bEk9g

Step 6 一路Next到下图界面

Step 7 一路Next进行安装,注意,当安装到60%时,安装程序未响应,此时到任务管理器中结束进程tornado.exe,安装会继续,安装到66%时,安装程序未响应,此时应耐心等待。

Step 8
当出现如下界面时,选择电话或传真

Step 9 安装CD2
Step 2的方式,装载[风河VxWorks].WINDRIVER.TORNADO.V2.2.FOR.PENTIUM.CD2(ED2000.COM).ISO,并一路Next进行安装,密钥为:A7KbB-Rd37p-hNFBE-kzgaT-b9gpC
Step 10 CD1和CD2都安装好后,替换下列文件
[风河VxWorks].WINDRIVER.TORNADO.V2.2.FOR.ARM.CD1WIN7专用替换文件中的四个文件分别拷贝至以下位置替换原来的文件(如提示文件占用替换失败,在任务管理器中关闭进程wtxregd.exe):
TGTSVR.EXE,TORNADO.EXE,WTXAPI.DLL拷贝到Tornado2.2\host\x86-win32\bin
01TGTSVRCONFIGURE.WIN32.TCL拷贝到Tornado2.2\host\resource\tcl\app-config\Tornado
Step 11 拷贝VXWORKS-VMWARE/vmware_bsp/文件夹中的vmware文件夹到Tornado安装目录\target\config目录下,这个文件夹是用于VMware的BSP包,高级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在config.h中进行个性化修改。

配置篇

VMware配置

打开windows网络适配器设置,在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上右键→属性→IPv4→按照下图配置IP地址





编辑虚拟机设置:菜单栏→虚拟机→设置,将网络适配器设置为仅主机模式


使用篇

用Tornado的bootable工程生成一个vxworks

Step 1 菜单栏File→New Project...



Step 2
Next后,在下图界面选择A BSP,下拉框选择vmware,BSP路径要选择之前我们拷贝的vmware文件夹。

Step 3 信息确认,Finish

Step 4 项目已创建好后,选择build,则在项目文件夹下生成default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就是我们生成的vxworks。

配置Target Server

通过Tornado的菜单栏→Tools→Target Server→Configure打开配置对话框,点击New。
Target Server中填写target。
在Target Server Properties下拉框中选择Core File and Symbols,在File中选择bootable项目build生成目录中的vxworks,如下图,如我这里配置的是:D:\Tornado2.2\target\proj\wangxh_demo\default\vxWorks
在Target Name/IP Address中填写192.168.102.88
在Target Server Properties下拉框中选择Back End,选择wdbrpc,在右侧Timeout编辑框内填写10




在Target Server Properties下拉框中选择Memory Cache Size,设置缓存大小为102400 K Byte。
最后,点击Launch。

FTP Server配置

在开始菜单找到FTP Server,运行



点击菜单栏→Security→Users/rights...



New User...创建一个用户,User Name选择target,密码也选择target,Home Directory选择上文中创建的bootable项目生成目录,如我这里配置为D:\Tornado2.2\target\proj\wangxh_demo\default
最后点击Done。

不要关闭FTP Server软件窗口。

启动我们自己创建的vxworks

打开VMware,选择第一项“BootRom启动”


当看到如下显示时,我们的vxworks已经启动成功

注意上图中的CPU:PC PENTIUM4,这个表示这台VxWorks虚拟机的CPU型号为PENTIUM4,我们打开bsp包(Tornado\target\config\vmware\Makefile和$Tornado\target\config\vmware\config.h实现)

Tornado代码编译

通过上面的操作,VMware中已经运行着我们创建的vxworks系统。
现在打开Tornado,创建一个downloadable应用工程



注意这里的选择,要和你的vxworks系统的CPU型号一致。因为我们的downloadable项目最终是要download到vxworks虚拟机中运行的,所以CPU型号要匹配。



现在我们创建好了一个空项目,为其添加一个cpp文件:

在其中写一些简单的c代码:

编译一下,一个.out文件生成好了


Tornado代码下载

启动Target Server,上文中提到了关于Target Server的配置,现在检查一下配置,点击Launch,右下角任务栏中会出现一个“箭靶”的图标



如果你的VMware虚拟机开着,那么会是一个黄色的图标,target@wangxh-PC就是这个目标机的名字。


image.png

现在我们在Tornado中选择这个目标机:
image.png

现在我们点击右侧的靶型图标:



在弹出窗口中找到我们刚刚生成的.out文件

现在我们依次点击工具栏的Debug按钮和Run按钮:

弹出对话框会询问你想要执行哪一个函数,我们选择main,因为我们的main函数没有参数,所以Arguments一栏不用填写

点击OK,查看vxworks虚拟机,我们在main函数中的打印信息显示出来了

在Tornado建立动态/静态链接库工程并在其他工程中调用

comming soo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本篇文章是VMware官网的 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Pro - VMware Workstat...
    知识学者阅读 3,742评论 1 3
  • “I want to save today ,and you will save the future” “我要拯...
    鱼教头阅读 309评论 3 1
  • 1、2d游戏最占内存的无疑是图片资源。 2、cocos2d-x不同平台读取纹理的机制不同。ios下面使用 CGIm...
    IamOnelong阅读 1,178评论 0 0
  • 首先不否认确实有做的比较成功的微商,他们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客户但是他们的成功绝非偶然,大部分人都以失败告终微商...
    fredffan阅读 4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