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传递我的……

按:王君老师今天的作文课《让文字传递____》。文字传递我的……写写,不超过140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曹昕怡:其实我私底下一直是个多愁善感的人。爱,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奇妙的东西。我感慨着不顾一切的,付出生命的爱,也被那些细小而温暖的爱所感动。这些爱,全部是用文字抒写而来。就在翻开书页的那一刻起,就好像有故人在耳旁诉一曲终场戏。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文字,也能充满爱——那种独一无二的情感——温暖每一颗心。

徐俭:身为写作者,我们不应让自己的晦暗侵蚀信赖我们的读者的心。我们手中的笔,不是怨恨的源头,它能净化一切,文字也是如此,文字,带给人光明,带给人希望,带给人正能量!它是读者与作者心灵的桥梁,是领悟真理的圣地。善待文字吧,让正能量充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杨佳豪:当时只道是寻常,如今细细想来公开课上的幕幕,感触愈发深了。也许生活有时确如王老师所说的,是阴晦的不完美的,但要心怀美好,以积极的态度去“调侃”生活。我想文字就是黑暗中最闪耀的光芒,它就像夜空下的一簇跳动的篝火,传递着蓬勃向上的美与希望,帮助我们走出阴霾。让文字传递我的思想火花,那是心与生活摩擦出的,是最真实的一抹亮,是最本真的一道光!所有的阴暗都在此圣洁的光亮下消散,人心也被火光淬炼的更为纯正。

单凯越:文字是有感情的,有生命的,它能够带来快乐,幸福。文字是用来让我们传递正能量的,有些人用文字记录下自己一生的命运,有些人用文字描绘世间万物,我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文字来诠释我的乐观与坚强。当我受到挫折时,逐一翻阅我的文字能够让我坚强起来,让我的内心更加强大。尽情享受吧,让我的文字充满积极向上,阳光满满的能量!

曹庄琴:作为每天与生活接触的人,心中应是丰富多彩的!不如将所见所感换成另一种方式表达出来,那就是文字。文字能给人以正能量,让人充满力量;文字能给人以美的感受,让人的生活充满美……文字表现的是内心,是最真实的东西。我们应当用文字去传递细节,去传递美,去传递我们的爱。

张泰然:品一杯清茶,煮一段文字,享一次人生......生活,也许就交织在这字里行间,不经意间,温暖着我的心。简简单单的文字在不同人的笔下就会点出不一样的精彩,他们是创造美的使者,也必定是热爱生活的人。我觉得我也应搭建文字与心灵的桥梁,在平凡的生活中开辟出自己的一份激情!

刘赟:用文字将生活中点滴的以及那最为朴实的感动描绘下来,每一本书便是那一切的见证,写作者将其保留下来,直至永远,就如那残花残枝,前一瞬是惋惜,后一瞬便是惊艳,惊艳于残缺也能拥有美,拥有幸福,也许用文字描绘下这一切,惊艳才更为真切。

黄圣杰: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但人活在世,总归是要向着美好的生命。我们要像蚂蚁一样劳动,活出应有的精彩。《滚蛋吧,肿瘤君》的作者在正是向上的年纪就死于癌症,但她却用文字图片将自己的生命记录下来,传递给了每个人生命的意义。文字虽是冰冷的,但它却可以传递生命。

陶纪洋:每一次执笔,都是一次对于温暖的怀念;每一篇文章,都是一种真实的情感;每一件事,都是一段记忆……记得那残花败叶,何尝不是一种美;记得那受伤,何尝不可化苦为甜;记得熊顿笔下倾吐着滚蛋吧,肿瘤君的激情。于生活点滴之处寻觅,发现,让自己的生命之光跃然纸上,用文字传递爱、温暖、真情实意。用文字奏起乐章,勾起情丝。

瞿莉莉:说出一句话,想到一件事情,做出一举动。若要选择怎样处理,就把它写下来吧。那样就可以抒发你内心最深的情感,而且还可以不被遗落忘却。

文字特别的形象,它以闪亮而神圣。我突然喜欢上用文字来装饰我自己的心。

文字有温度,能包含下自心的情感;文字它有魔力,能给内心变出一片暖洋;文字他有力量,能搬走内心深处那朵朵乌云……

总而言之,我喜欢上了文字。接下来,我会用文字诠释属于我人生最美丽的色彩。

陈锴:文字是有思想,有生命的。文字给人带来了正能量,使人心怀美好,用积极、乐现向上的态度来“调侃”生活。文字不仅仅只是字,它代表着大自然的象征,代表着历史的演变,代表着人的内心……文字是不可被抹掉的,它值得我们世世代代地传下去!

顾俞楠:假若一个人变成写作的傀儡,那么写作本身的意义何在?文字还依旧打动人吗?生命因写作而精彩,写作又因生命而精彩。任何文字中透露的应该是一种朝气蓬勃的生命力,就像王君老师的朋友一样,将细节放大,将那几个在别人看来只是单调的线条放大,放大成我们不敢想象的生命,也是我们常常忽略的生命。那样文字的意义才能大大显现出来,而不是循规蹈矩,按部就班。我想所有真正打动人心的文字必定能使读者感受到文字里头的生命力。

吴杨彬:我觉得,文字是应该传递爱的。在这个大千世界中,美好的事未免太多,各种各样的爱像空气一样将我们包围。人总是不容易满足的,当感受到这些爱时,除了感到满满的幸福,心中像吃了蜜一样,也不愿它们就此消逝。写作便成了一种最好的手段,它能记录下澎湃的爱,也能留下小小的幸福。因此,我希望,我的文字能够,传递幸福和爱。

俞费轩:在这喧嚣噪杂的世界,唯有怀揣一颗空明之心对待生活,看透生活,才能看清生活本质。我要用文字这支笔晕开空白的生活,扫去阴霾、杂章,让他人看到我最空明的一面。我们要正视死亡,看清死亡,死,未必是一种停止,它能让我们已经成杂色的心纯洁。其实朴素也是一种美,简单也是一种美,所以,我用文字这只笔绚烂出那颗空明之心……

张雅丽:站在一个公民的角度,谈谈我的想法。随着生活的不断改善或许你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开始自私,开始虚荣,开始怀疑他人,哪怕是至亲。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爱心的社会风气中,不懂得帮助,一切以自己的利益为主。我希望尽我的微薄之力,用我的文字来传递爱心,呼吁人们怀有爱心!

瞿时杰:妙笔能生花,文字的魅力在于它本身虽没有生命,却能创造无数活灵活现的生命!文字可以温情叙述,可以激烈抨击,可以歌功颂德,可以愤世嫉俗……我用我的文字表达我的青春,安抚我的失落,诉说我的烦恼,倾诉我的愿望。我希望文字可以传递爱、鼓励、希望和一切美好的东西!

戴牧芳:生活中处处都是美好,处处都是艺术,一朵残花一个凋零的池塘,都能引来无限的瑕想,一次轻微的骨折或是一次病痛都能领悟生命的真谛,生命原来如此美好,在孤独中追求梦想在黑暗中遇见光明,在绝境中朝向希望,不要灰心,我们还年轻,有的是活力与朝气,放眼望世界,让我们发现美,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

陈宦杭:让文字传递乐观,世间万物中其精华就是文字了,文字是文化之瑰宝灵活而又多变即使是沉浸在悲痛之中保持乐观的心态去写一段文字就能发现有一种苦中作乐的情感环绕在这一句句倾诉的话语中。即使你有着一具残躯,但只要你有一颗乐观的心把这些不平用文字表达出来,那么就具有身残志坚的品格了。文字是死的,只要我们保持颗乐观的心,那就能把它变活!

樊响:文字之美,是足以慰风尘,品简单。文字,不是用华丽的辞藻所堆积出来的,更不是东拼西凑,假情假意。那是一种生活,文字来源于生活,但更多的是内心所赋予的一种情感。艺术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用艺术构造起文字与生活的桥梁。体会文字,聆听文字,听冬日的萧瑟寒风,去绘制翩翩佳人,残花败柳又何尝不是一种文字,它是属于自然的文字。用迸发的激情去勾触生命,书写属于自己的文字。

倪铭蔚:文字是有生命的,是有感情的,它可以让我们传递情感,可以让我们传递爱,也可以让我们传递正能量。有人用文字来抒发他的情感,有人用他的文字来描绘他的一生,为我们传递着正能量我喜欢用我的文字来传递乐观与坚持,当失败时,摸一把泪水,翻开那些文字,让文字传递给我正能量,让我重新坚强。

朱陈熠:散文,让我宁静;诗歌,让我沉醉;小说;让我痴迷。我的青春因文学而多彩,因阅读而精彩,行走在用文字砌成的书香里,我感受到了青春的美好,精神的愉悦。青春终将逝去,但文字的妆容却可永存,让我们欣赏那岁月与智慧沉淀下的美丽吧!

徐淑文:从甲骨文到简体汉字,文字经历了多少的风雨,见证了多少的变迁。它是我们思想的载体,古代的作家写诗,现代的作家还写文章。但不论是诗还是文章,都饱含了我们的思想。我希望我的文字能有我的思想,我的思考,我的感情。让文字充斥我们的生活吧!

刘向阳:文字传递我们的幸福。文字描绘了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们把幸福用文字表现在纸上。在使用文字时,我们会想到很多的幸福。阅读的人看到后也会感受到我们的幸福,进而产生思考,发现自己生活中的幸福。

曹煜:不论是华丽的文字,还是朴实的文字,都有温度,有情感,有生命。它能引发我们思考,给我们带来感动与幸福。文字,能传递给我们正能量。有时,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一些残枝败叶,在某的人眼里则是美,她便用文字描绘出,带给读者感动与惊喜。文字来源于生活,是生活的点滴与结晶,只有热爱生活,善于观察与创造的人,她用文字传递出的必是给我们的满满正能量。

蔡棋:每一个文字都具有它的魔力,它可以传递爱与正能量,让每个人都被它所感动,让每个人去发现美,去寻找美,去感受美。文字本身没有生命,但是只要每个人去感受美,文字就变得更加具有生命力了。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文字来叙述我们的点点滴滴吧!

季可欣:在现代社会中,人们渐渐忽略用文字去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感情。用文字表达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我们不应该放 弃它。正像我们现在,坚持写日记,坚持做摘抄,用文字记录下我们的喜怒哀乐,用文字表达出我们的内心情感,这些将永远不会褪色。不管是现在还是在将来,文字是生活中最美丽的表达!

刘彦彤:我们用笔书写眼前的世界,同时用文字传递自己对世界的情感。然而我们总是目睹或亲历一些不如人意的事,于是我们笔下的世界,也会不由自主的地变的晦暗,变的阴沉。但是只有我们的情感,它只听从我们的心,不管事情多么糟糕。,世界如何改变,只要心里始终有着阳光,有着希望,那么笔下的文字所传递的正能量,就会给所有的读者力量和勇气,对不完美的世界保持微笑。

瞿可儿:文字是一样很简单的东西,作者用文字来表白他们内心的感情,那些情感都是十分真实的,而不是包含了那些虚情假意。每一位作者所创作的作品,都是赋有灵魂的,赋有情感的。文字,它是各国沟通的桥梁,是各国文化的交流。让我们写的每一个作品都赋有我们的情感,每一个文字都是唯一,都是充满情感的

季雕:文字十分奇特,它富有生命,富有韵味。生活处处有艺术,只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一个人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现实,那一定会用文字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东西。文字传递着正能量和爱,发现它们,是多么幸福啊!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用文字表达美!

张天焱:人们活在当下,面对那些残缺的物品唯有艺术唯有文字才能展现她们所拥有的美,正是那些发自内心的美让文章更加生动更加富有情趣。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往往令人浮想联翩。可又有多少人会写下这份美,画下这份美。所以说唯有文字才能传达出真情实感,将原本那无聊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展示惊艳,展示幸福,展示自己的心。

瞿锐:

生活中,文字往往给人们一种神秘,我们探索着,在它身后是浓浓的情感,感动着人们。有爱,温暖,感恩。文字悄无声息的在生活的每个角落传达着情感。因为文字的传递,生活才如此多彩。好比,你走在街上,心情无比郁闷。这时一句关心,一句问候,一句安慰,足以让爱充满心房。文字,因情感而神秘。

曹乾舟:文字能传递什么?它能传递许多许多,正义、友情、爱……而我想传递的是世间万物所具有的正能量。记得一年春晚上的小品,《扶不扶》。对于倒在地上的老人扶不扶,还竟成了一个难以抉择的问题,而更多人则是冷眼旁观。是啊,谁也不愿意冒险去扶一个疑似碰瓷的人,但是扶了又会怎么样。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又不是我撞他的,扶一下会怎么样?自己知道自己做的对就行了。因此,我想用文字传递正能量,并一直传颂下去。

顾浩:有的时候文字是有生命的,它有时候比说更有表现力,他能传递人世间的正能量、快乐与幸福。人生的意义何尝不是在调侃,因为它是读者与作者之间心灵的桥梁,文字就像一块块的砖石,为我们的心灵搭建了一个通往爱与幸福的心里世界。

俞越:文字无处不在,它藏在哪儿?那本书中、还是那句话中!一次考试的失败,垂败中遇见他,他送我一本书,一句话:无论一朵花,一株草,一棵树,你给予它关爱的恩德,它回报你的必定是倾尽全力的拼搏!他用文字分享,用文字鼓励,用文字传递爱的能量!在他的带动下,我重拾信心,重新努力一次跳起,去抓那标志物。是文字拉近我们的距离。

李好:字字句句如鲜花在心底最柔软的角落开放。持一支笔,勾勒心灵世界,回忆逝去年华,交流快乐时光。文字是沟通作者与读者的桥梁,拉近了距离,一起感叹万变的大千世界,品味人间沧桑。品读文字,品读人生,品读情感,品读心灵!

杨光:文字就好比英语的字母,数学的数字,物理的符号,他可以传递很多,用他来传递自己,让他们更加了解自己,用他传递心情,让另外的一个人替他答忧解或,用他来介绍自己,构建起你与这个社会的桥梁,用他来概括自己,让这个世界更了解你,这样的文字告诉你:做自己。

陈梦真:文字是有情感的,点点滴滴都流露着作者的内心世界。它传递着爱与温暖,而往往这样的温暖能让忍受疾病痛苦的人,拥有了战胜的勇气。让濒临死亡的人,能坦面对生死,离去前拥有了这整个世界的幸福,放下所有。文字更是整个民族、整个国家的灵魂,让每个人都能让彼此的心贴近。将最美的一面献给这个世界。

陈丁骁: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都能引起我们心中的愉悦之感。这些美包罗万象,美不胜收。但一直却被文字传递着,在这样的一次次传递中,有所得,有所感。这些美,这些文字就像火堆一样,生生不息。所以,我认为,文字,因美而存在,美,因文字而升华。

吴昀哲:文字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生活中处处都用得到文字,有了文字,也使得我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了许多,同时文字也是一件艺术,它既可以富有正能量,同时又是多愁善感的,文字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来源于我们身边的一切文字是死的,但我们人却是活的,让我们去用心写作,传递美好人生。      

曹杰:文字好比一个人,他有和我们一样的感情,一样的心情,一样的思想。他总能在我不经意之间给予我们各种道理。文字是我们的朋友也是我们的人生导师,他能在人失意时找到方向;自卑时找到自信;失败时找到成功。它就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应当去发现去珍惜去领略这奇妙的文字。

丁卫军:孩子们,你们说了很多,可知道,有很多正确废话。题目好好读读吧。你说出了“我的”吗?

王心雨:一纸信筏,一缕缕温馨蔓延着柔情。一纸心事,摇曳在寂寞的夜晚。一缕缕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怀,就制成永久的回忆,变成文字,那是一生的记忆,所以我把你写在文字里,让文字传递我的念。

张王佳怡:思念化作零星的文字,寄托着浓浓情思,飞往遥远的彼岸。笔下,文字飞舞,精灵般谱曲,奏响一支思念的歌谣。思念无形字有形,字里行间,情亦深。惟愿以笔,承思念,寄故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