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转化精准粉的3大技巧

导读:做淘客这么久,大家都是一味地去关注如何引流,尤其是去做精准引流。那么精准粉丝引流进来就一定会给你带来效益吗?如果你不去转化,他们还是你的死粉,当然这里说的死粉是僵尸粉。只有转化了他们才会来购买你的产品,才能成为你的代理,如果既不购买产品,也不成为你的代理,那么你辛辛苦苦做的引流又有什么意义呢?

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的一点心得体会和小技巧,不能保证每一个方法都适合每一位淘客,但是只要你用心去做了,你的粉丝活跃度至少比你现在什么都不做的强!

一 、 对于新加进来的好友应该如何处理?

1,加进来之后,第一时间和对方打个招呼,做简单的自我介绍

这个介绍你提前就要准备好,100字左右放在你的收藏夹里,比如我是互联网营销导师小晨哥,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我好备注一下),一般人是不会拒绝的,记住要真诚,这是基本礼仪,就跟你在一个场所去认识一个新朋友一样,要握手,要做自我介绍,切记一上来就谈产品。

2,对新朋友进行一个备注

他不是已经告诉你她的名字了嘛,你可以备注,从什么地方加来的,添加的时间是哪一天,比如17年2月16,你就写170216,还有她的职业,这个有什么好处呢,比如到了2017年3月16日,你就可以发一条这样的信息给她(亲,庆祝我们成为微信好友一个月),也可以适当的发个小红包,把这句话写在红包里,这样她一下感觉你重视她,人人都需要被关注嘛,这样是不是一下感觉就不一样了呢?

3,翻看她的朋友圈,积极点赞,评论

记住是真诚的去评论,不要乱评,不要单纯的笑脸或者表情之类的,也不要为了评论而评论,那样就太假了,要彰显诚意。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我们多和微信朋友进行一个有效的互动,比如说在朋友圈你看到一个宝妈在晒自己家的小宝宝,你可以这样去评论(亲,你家宝宝好萌啊,穿的这个衣服好可爱,你从哪里买的呀?)以提问式的方式去评论,让她能够来回复你,再一看你是夸她家宝宝呢,她也不会反感,衣服好看,她肯定会告诉你从哪里买的,你的评论要有特色,这样一来二去你们就熟悉了,以后你可以定时不定时的去关注她评论她,她也会想你都这么关注她,她是不是也应该来关注一下你呢,这就叫礼尚往来。

给别人点赞和评论能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也不要盲目的去点赞去评论,要看清楚对方发的是什么内容,比如一个微商发了产品,你可以问她亲这个产品是怎么用的啊,我还没见过,这样既避免了那些问多少钱的尴尬还能形成互动,有的人发了自拍照,你可以真心的回复亲长的可爱呀,眼睛大呀,头发好呀,要夸具体,也可以夸她图片怎么处理的这么漂亮啊,这些她都是很乐意给你回复的,就是提醒大家不要太假,有些人发了悲伤的信息,就不要点赞了,你可以私聊她问一下亲你怎么了,给一抱抱,真诚的去关心一下对方,慢慢熟悉了不就成了朋友了,这时候你还害怕她不关注你吗?

4,发红包

对于一些前期沟通过的非常有意向的精准粉丝,最直截了当能够打开话题的方式就是发红包,这个红包不要过少,过少显得太小家子气,几分几毛的发出来让别人都无语了,最好发一个6.66,8.88,9.99,我一般喜欢9.99,长长久久,你可以在红包上面写友谊长长久久,这个具体的自己根据情况定,最少1元起。

5,利用微信标签将粉丝分类整理

引流来的粉丝是同学的朋友,还是闺密的同学,哥哥的同学,还是同学的同学,因为前期都是引流来的粉丝,肯定是跟我们有关系的,还可以根据职业进行标签,还有在聊天的过程中得知对方的喜好也可以标签进去,方便下一次进行有效沟通,比如有的人喜欢唱歌,下次沟通你就可以问她,亲最近学了什么好听的歌曲啊?这不就愉快的展开了你们的对话吗?这样做的目的一是显示出你对他的重视,人人都渴望被重视嘛,二是方便记录,下次聊天时好及时跟进打开话题。

6,不要随便就群发

群发的目的是为了增进彼此之间距离,拉近关系,而不是为了卖货,如果功利心太强群发一些产品的信息的时候,很多人就会第一时间把你屏蔽,群发一些聊天消息可以,怎么做到群发不留痕迹呢,这时你就要想着你真的是在跟她一个人对话,这样你就知道你应该发什么内容了,千万不要发什么节日问候,嘘寒问暖,推销等,素不相识没有任何感情基础的问候就让人感觉特假,会反感。

二 、快速拉近距离的几个建议

1,浏览对方朋友圈,了解基本信息

从头像,签名,相册封面,以及朋友圈内容,大致就可以了解对方的性别,爱好,年龄,职业,所在地,为什么要去了解这些呢,正所谓知已知彼,百战百胜,了解了才有话题可以展开,没关系就要找关系,然后发生关系,这就是跟粉丝先从做朋友开始,找到话题,让她信任你,然后才能水到渠成的购买你的产品啊,从一个人的朋友圈就能看到很多细节,你通过这些小细节真心地关心她,让对方感觉到你对她的重视,当你慢慢走进了对方的心,她就会很信任你了,特别是在凌晨的时候,有时候我翻看朋友圈有的朋友写失眠的,写感冒的,这时候我就会找她私聊,问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有没有看医生啊,是不是工作压力大啊,跟她去聊,舒缓她的压力,放松她的心情,你想在夜深人静大家都睡着了,而你看到一条朋友圈说说还能这么关心她,是一种什么感觉。

2,迎合对方的兴趣爱好展开话题

不管你是通过什么渠道加的他,对于你们来说就是陌生人,那陌生人肯定就需要一段时间去培养信任度,如何培养信任度?如果是一个宝妈,你就可以从宝宝的营养餐,穿衣,教育这些话题跟她去聊,这样一下就接近距离了。目的就是迎合她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找到共同话题,朋友圈做的就是信任度,没有信任度是很难成交的,对于陌生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点赞,评论,聊天,红包,掌握好分寸即可。

3,拒绝群发,最好一对一聊天

微信基本就是陌生的好友,没有见过对方,信任度就很难建立,怎么样才能把这种弱关系变成强关系呢?

十次群聊不如一次单聊,用心去聊,不带任何包袱,放空自己,无拘无束的真心去沟通去交流,达到心灵的共鸣。

4,帮助解决问题,提供价值

现在微商淘客众多,其实卖的产品都差不多,评到最后评的就是人品,到一个商场去,人家是因为产品的卖点和你进行沟通,而我们淘客是以人品吸引顾客来咨询产品,这个时候就要显得专业,用自己的知识去帮助对方解决一些问题,当她的问题被解决了,那么我们的问题也就解决了。在加了人家之后你就要竟可能第一时间去回复她提出的各种问题,让她和你快速熟悉起来。

三 、在沟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1,闲聊太多,这样显得你不专业,一般3—5分钟就可以了。

2,不要和粉丝进行争论对错,这样只会让对方产生抗拒心理,即使你是对的,到最后失去了客户,得不偿失。

3,不要说话长篇大论,信息过多人家也不爱看,感觉也好复杂,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就可以了。

4,不要去做利益交换,人家如果不是真心想购买或者想加入,交换来了也没意义,要自己有欲望的才有价值。

5,对方决定购买或者加入时,不要表现的太开心,要觉得这是正常的,没什么。

6,不要和对方沟通的时候太冷淡,有一句没一句的,态度要热情,真诚,就是情真意切。

7,不要质问顾客,要理解尊重,人家不买你的产品是人家的自由和权利,但你必须做到热情服务和认真的介绍,因为这是你的职责,千万不要问,你为什么不买?你为什么对我们的产品有成见?人各有志,对事物的想法和看法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能以自己的看法去要求别人。

要记住,你在微信上的每一个动作和语言都直接折射你的内心和思维,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从你的朋友圈体现出来,淘客首先做的就是人品,然后才是产品,所以在卖产品之前一定把人品做好,做一个积极,阳光,正直,善良,有人情味的淘客,不要急功近利,急于求成,好好维护粉丝,有了一定的信任度以后再慢慢去引导消费,刚开始可能有点难度,也可能会曲折一些,但长期坚持下去效果一定是有的。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卖产品之前先卖人品,人品卖出去了,产品只是顺带!本文就分享到这里,大家有好的思路也欢迎交流,可以加我微信(pv3168),送你一份《淘宝客利用微博话题日吸3000+粉丝》的教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开发中, 需要获取 WiFi 信息的一些方法, 在此记录下来:
    树根曰阅读 248评论 0 3
  • 因为一个人,我开通了简书,其实只是想留下点什么,以备以后的纪念,不知道自己能够坚持多久,希望至少先坚持半年...
    Elena阅读 870评论 3 2
  • 江枫27岁。 大学毕业5年的江枫,来这个城市也有五年了。 他不知道27岁是老了还是年轻着。只是青春的激情在5年的时...
    张二丙阅读 3,32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