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助力 全民受益 ——浅谈“让更多的人因为心理学而受益”

因为喜欢,我走近了仰慕已久的韦志中心理学网校,和一群有趣的人在一起,交流讨论,学习督促,让我受益匪浅。“让更多的人因为心理学而受益”,不仅仅是一种理念,而是一个能量巨大的磁场,助人自助,幸福满溢。

受益人之一:我和我的家人们

让我坚持下来的理由不仅仅是因为喜欢,更多的是因为心理学确实给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比如在教育孩子、夫妻关系、自我调整上;不再只关注表面现象,而是能看到背后的深层次的心理原因,从而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也有了更多的沟通方法和技巧。亲子关系、夫妻关系、自我与自我的关系都会趋于一种良性发展状态,自然心情就会越来越好,内心越来越强大,幸福感越来越多,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家庭和睦融洽,是我收获的第一桶金。

受益人之二:我的学生和同事们

虽然自己不担任心理课,但我可以在我的教学中灵活多样的利用自己从网校中学到的知识,运用的我的日常教学工作中。针对没有学习内驱力,消极茫然的孩子,我曾利用“十年后的我”技术,画人生规划图,让他们重新找回希望,点燃斗志;针对学习松懈的学生,我帮助他们利用“时间管理表”,学会合理优化,事半功倍。通过“给石头写信”说出自己的心里话,通过“放飞纸飞机”释放他们的不良情绪,通过“生命中的贵人”让孩子们放下抱怨,学会感恩、、、、、、在操作过程中,我确实感觉到韦校长的教育方法高效便捷,每次都屡试不爽,成就感满满。虽然我不是一位专职心理教师,但孩子们都喜欢找我寻求帮助。并且,我追踪指导了一个在其他老师眼中“十恶不赦”、暴力自残的问题孩子,利用半年的时间,成功将她转变成一个尊师爱生、热爱生命的好学生。

在日常工作中,我利用心理学中的知识与技术帮助同事们释放压力,排解苦恼,深度倾听他们的心声,洞察他们言行背后的酸甜苦辣,引导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我得到了同事们的信任与拥护。       

受益人之三:家长们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学生居家网上学习,激发了一系列的亲子矛盾,甚至有些家庭大打出手,鸡飞狗跳。有的孩子沉迷游戏荒废学业,有的孩子学习压力大,情绪波动,如果家长引导不当,甚至极有可能造成恶性事件,有的家长控制欲太强,压抑孩子们情感,家庭大战一触即发。所以,这个假期除了当物理教师、当直播网红,我经常客串一下“家庭消防员”的角色。“能给我聊聊吗?我学了一点心理学,或许能帮到你们。”我抛出橄榄枝后,在网络上和家长学生沟通疏导,让一个个家庭变得温馨和睦。后来,慢慢找我谈心的家长学生越来越多,甚至有些不是我教的学生,也喜欢和我交流。虽然辛苦,但当看到他们释然的脸庞,听到他们发出积极的话语,我的心总是幸福的。

受益人之四:陌生人们

自从学习了心理学后,我发现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一大截儿。生活中,遇到别人棘手的事,能疏导他们的情绪,帮助他们找到正确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几天,母亲住院了,我在医院陪护期间,就遇到一些素不相识的人,因为病痛变得焦虑不安,因为经济负担变得焦躁易怒,因为陪护问题产生各种不愉快的问题。爱抚病人,乐观积极的面对自己的病情,树立他们对生命的渴望和必胜的信心,给他们做心理疏导,让病人们露出久违的笑脸。劝慰陪人,客观面对兄弟姊妹间的矛盾,以一种积极饱满的心境去照顾病人,帮助他们早日康复、、、、、、虽然有很多人我们只是一面之缘,但我能感觉到他们因为遇见我,遇见一个懂一点心理学的我而受益。

受益人之五:、、、、、、、、、


我骄傲,我是心理人。网校的小渡们就像一粒粒心理学的种子,必将生根发芽,绽放最美的花朵,飘香万里,造福一方。用爱点亮心灯、用情助燃希望,心理学必将让更多更多的人受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