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很想讲讲我们的故事

2016年暑假的那两个月,是我最疯狂最开心最肆无忌惮的日子,最主要的是认识了你们,在昆山在彩晶。萍水相逢的人啊,相见恨晚的人啊,因为有你们,那段枯燥无味的生活开始变得不一样。

第一次见刘梦丽的时候是在培训期间,她和我们不是一起的,她坐的离我们很远。那时候只知道她很活泼,以为她和另外几个人是一起的,其实是性格开朗的人和所有人都是一见如故的那种。我以为我和她没有交集,当时我是认识的徐倩,刚好她俩又比较熟。但是徐倩不和我们在一条线,于是我和刘梦丽便朝夕相处,刚开始我们都不会太说话,有时候她说我只是听。但是不知道从哪天起,我们的话开始变得多了起来,关系开始变得亲密。实在是想不起来是什么原因了,难道是‘日久生情’,我想应该不是,大概是有着共同的话题共同的兴趣吧。你要知道世界上总有一个人名字不同,长相不同,性格却惊人的相似。

我们都会把好多事当作笑话讲出来,其实当时经历的时候是多么刻骨铭心,我就欣赏这样的,积极向上正能量,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久了自己也会变得乐观豁达。她告诉我她以前的打工生涯,她的感情生活,我看到了当她感情破裂她的镇定自若与机智应对。她会把一件事情反复说上个好几遍,或许是因为太在乎。起初,我们不太熟,我只是听她讲,有时也会觉得她碎碎念。可是我不知道的是它对那件事的无奈与绝望,开始心疼起她了。我们年龄相仿,我还是在学校未经世事的学生,而她却早已独立历经坎坷。

她不像别的人花钱大手大脚,无所节制,相反她勤快懂事,节俭朴素。我觉得和她能成为朋友的原因之一就是消费观一样,这样相处起来才会感觉轻松自在。她还看过很多书,尤其喜欢古诗词。但是好的品质总会被忽略,因为和平时表现出来的样子不同,平时大大咧咧,哪会有人把她和秀外慧中联系起来。

我记得最清楚的第一次查工资,没有预想的高,看到数字的那一刻我眼泪流下来,我觉得付出和收获根本不成正比,但也没处理论,只得忍气吞声,因为你没有能力做更好的选择。她就安慰我:“大不了我们少花点就是了,我们可以去高档的馆子,也可以啃干吃面和一块钱的面包,我们活的不比任何人差,,,”。我破涕而笑,我觉生活真的是那样子,不能攀比,不能仇富,只要踏踏实实努力就好。于是我经常说的一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最后成了名言,经常被他们提起。

当然我要说的故事不止我们两个人,还有美国妞和大个子,美国妞由于身材高挑,皮肤白皙,鼻梁高挺,长得极像美国人,最主要的是她的普通话也像是外国人说的中国话,于是这个代号就产生了。大个子顾名思义个子很高,超级像“爱情公寓”里的关谷神奇,他却恬不知耻的说自己像刘翔,反正就是四不像吧。

我和美国妞是一个宿舍的,但是住了两个星期都没怎么说过话,因为我觉得美女一般都比较高冷,后来发现我错了,她笑点超级低。她的工位和刘梦丽离得近,我又和刘梦丽走得近,一次偶然的机会,美国妞发现我是个很幽默的人。大概每个人都喜欢有趣的人吧,不关乎长相和金钱,和她在一起就会很开心。于是她就找我说话:“在宿舍你都不怎么说话啊,每天下班都是早早的洗洗就睡了”,反正大家都很累,没有谁会聊天逗乐。然后就发现我们也是很投机,刚好又适应了工作,没那么累了。于是宿舍天天都是锣鼓喧天,爆笑不断,她笑点低,我又喜欢说搞笑的话,那画面你可想而知是多么喜庆。

还有就是美国妞让我见识到了传说中女人与女人的战争,她和宿舍一个妹子打了起来,一脚踹人家姐妹两个,其他人躲到了卫生间,我在劝架,实则是在看笑话,哈哈,有种小人的感觉。但我并不是想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毕竟大家同住一个屋檐下,以后还要好好相处,我可得象征性的拉一下架,目睹了惊人心跳的一幕,她拿起一个罐头瓶,姐妹俩吓得仓皇而逃。

后来也成了茶余饭后谈论的一个笑柄,没有觉得谁对谁错。或许大家都比较年轻,难免会有些冲动。她很有胆识,对班长说出我们想说却不敢说的话。我们也因为辞职闹了不少笑话,以至于后来我去辞职他就会说:“你别来搞笑了”。

大个子刚来时就觉得这个人是个脸皮特别厚的人,是无法衡量的那种。他的工位在我旁边,是个复杂又苦逼的活,之前已经有几个人坚持不下来走了。他个子高,会比其他人做起来容易一些。有些人就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话多了起来,我俩亦是如此。好像记得是某一天我说了什么大个子说:“怪不得刘梦丽说你说话很搞笑,,,”,对了他和刘梦丽是老乡。由于我们工位离得近,旁边也没有其他人。长达十二甚至十三个小时的机械重复动作,很单调无聊。往往我们都是从早上说到晚上,旁若无人,现在想想真不知道当时都是聊了啥,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吧。大概都是他在吹牛,我在揭穿。相互掐,相互损,相互怼的,应该是没有很正经的说过一次话。有时我们会玩游戏,打人游戏。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挨打,他毫不留情,打的我浑身一激灵。也会张开嘴巴扔东西,看扔的准不准。有趣的人总会找到有趣的事做,虽然听起来很幼稚。可是你不知道在那种工作环境哪怕有人打了个嗝都会大笑不止谈论半天。他说的是淮北话,有时别人会学他说话,我也跟着嘲笑。由于和我一起的两个人都不说普通话,我也说了一个暑假的涡阳话,难怪我普通话没有起色。然后他和小学妹恋爱了,软萌软萌的妹子,他俩配的一脸。不过后来八月中旬他们离职了,于是我便把说话对象转移到了我左边的螺丝姐。

记得我们三个总是风风火火,走路带风,别人说我们像三个女侠。开会的时候班长在前面讲我们在底下窃窃私语,做小动作,偷笑。我害过刘梦丽一次,开会快结束的时候我推了刘梦丽一下,谁知道她反应特别大:“XXXX干嘛”。于是听到班长:“你两个出来扫地”。我们会乖乖顺从吗,不会。然后我们穿过其他的障碍物逃跑了,突然感觉有点像叛逆少年。仿佛我们的笑声会充满整个车间,刘梦丽变得小有名气,我时常和她在一起,也被一二人所知。大家应该是知道的我们三个总是笑,休息的时候,吃饭的时候,喝水的时候,安检的时候,坐厂车的时候,反正除了工作时间外我们没有一刻是沉默的,都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也许他们也很奇怪吧,每天累成狗还有心情笑得出来。但只要快乐,在哪里都一样,快乐无处不在。

还有就是他们从不顾别人的眼光说:“赵丽说,,,赵丽今天说,,,赵丽说过,,,”,仿佛我是圣人一般,我说的话都被他们当作名言说给别人听。他们问我学什么专业,我答:“新闻”。

“当记者?写东西”?、“就你,写出来的东西一定很浮夸”。哈哈,他们是不知道我会因为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场景我就会感动,我写日记记录每个感动的瞬间,我写生活的点滴,写迷茫、无奈和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你不说,他们也不知道。你说了他们也不会信,因为你伪装的很好。

我希望在你们眼里我留给你们的永远是快乐,你们也是。

我觉得那段日子真是难能可贵,就是完全不像一个学生,会说脏话,会大笑,会推搡,或许别人会认为素质低、没内涵、人品差,但是真的好过瘾。反正只有两个月,其他人再不会相见,也不会记得我。回学校之后上课、兼职、看书、吃饭、睡觉。一切照旧,谁也不知道我那两个月过的如何,如何的不一样,如何的开心。

快开学了我们辞职了,刘梦丽还在。于是我们决定在没走之前几个人去一次上海,我们要等刘梦丽下班,坐的是最后一班的高铁,抵达上海的时候没有了地铁和公交,此行的人有我、刘梦丽、美国妞还有她一个同学马红艳。我们坐出租去了东方明珠但太晚没有看到它点亮的样子,我们又去了外滩。在那里又蹦又跳,拍照耍酷。虽已是夜里但还有稀稀疏疏的人,外国人居多,他们倚着栏杆喝着红酒。还有夜跑的人,起风了,我们就扯着嗓子乱吼打闹,这样就不会太冷。她们都困了,找了个避风的地方坐着睡,刘梦丽趴在我的腿上睡着了,她太累了上了一天的班。我白天补了觉不困,我就眼睁睁的看着月亮消失,看着水面和过往的人群。

我觉得我还是喜欢小城市,可是回来时候又对上海念念不忘。不知是那景还是和我一起看那景的人,如果有机会再一次去一次,那次东方明珠没有亮,下次挑个好时候。

原本以为会和以前一样,走了便不再有联系,但是这次不一样,我们会聊天、通话谈论近况,对了,刘梦丽十月份要结婚了,恭喜她。天也欢喜,地也欢喜,人也欢喜。

有些人不能一生只见一次,快到暑假了,我还会去昆山,愿我们再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象小姐单身的第二十二个年头。 也不是说没有过喜欢的人,只不过在这个看脸的世界,她喜欢的人不喜欢她,喜欢她的,她...
    梨音儿阅读 653评论 10 24
  • 王健林说:先完成个小目标,比如赚他一个亿。 我屌丝一个,只能希冀完成一个小的一塌糊涂的目标,每天写他500字。 今...
    雅各布666阅读 348评论 0 0
  • 实话生活 体悟人生 炽天堂:唉 这些路边的树 可怜啊 木风恒:可怜? 这个怎么讲 炽天堂:路边的树看上去没精打彩的...
    木风恒阅读 193评论 0 0
  • 我们很好,最终都只是很好。 我是一头短发出现在人面前,我的过去为惊,而现状不为奇,因短不为过,只是有些人却认为可惜...
    胡箫箫阅读 26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