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们正是为了孩子才要离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素梅的婚姻已经只剩一张纸了,离已经迫在眉睫了。

五年前,37岁的她认识了32岁的男人。

他们在一次酒后发生了关系,孩子就那样意外的来临了。事后,男人却不愿意和她结婚,也不愿意要那个孩子。已然高龄的素梅,觉得有一个孩子太不容易了。于是她苦苦哀求这个男人和自己结婚,将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否则,自己有可能永远的失去了当妈妈的权利。

心不甘情不愿的男人,像是被绑架了一样,迫不得已和素梅结婚了。可是他们之间几乎是没有什么感情的。还在月子里,老公却像是看别人家的孩子一样,偶尔只是来做一下饭,如果孩子睡着了,他连看都不看一眼就走了。

之后的四年里,孩子像个伪孤儿一样,素梅个伪单亲妈妈,母子俩过着相依为命的生活,男人只是偶尔出现在他们的生活里,像个暂来暂往的旅客,陌生的像是路人甲。不关心孩子的吃喝拉撒睡,更不关心孩子的成长,每天还像单身一样,不怎么回家,不怎么管他们娘俩。

素梅很后悔自己当初结婚的草率,如果不是为了孩子,他们怎么可能结婚?可是,结婚从来都应该是因为爱情,而不应该是因为其他任何。用孩子绑架婚姻,本来就是一种愚蠢。当初为了孩子结婚,将来的某一天很可能要为了孩子离婚。如果不是因为爱情而结婚,孩子不但不会是婚姻的的纽带,很可能会成为婚姻的牺牲品。

当初,素梅结婚,是想把这个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来享受幸福快乐,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然而,现在才发现,除了妈妈的爱,爸爸的爱像缺氧的高原,让人呼吸困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多的人,将婚姻过的满目疮痍,遭不可言,却选择了继续,在婚姻里煎熬着,忍受着,痛苦着。他们觉得,自己有责任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尽管自己过的生不如死,整日以泪洗面,每天都充满了负能量。可依然为了那个所谓的孩子而得过且过着,将就着,凑活着,和一个已然没有什么感情的人在一起,将日子过成了纳米级筛子。

生活如千军万马扑来,自己却手无寸铁,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任凭婚姻一烂再烂。不管那个和自己一起生活的人,多烂,多渣,对自己多不好,对家庭多不负责任,对孩子多不用心,还是在忍受,只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在表面上,在外人看来,爸爸妈妈都在的,所谓的完整的家。

其实这个家早已名存实亡,再也没有家的温馨,家的温暖,家的和谐了,孩子在这样的家里成长,和你一样,也是在煎熬和痛苦。如果他们可以选择,或许他们宁愿不要这样的爸爸或妈妈,不要这样的家,他们愿意跟着一个坚强乐观阳光勇敢的爸爸或妈妈,开始新的生活,开始那种哪怕辛苦,哪怕艰难,但是没有争吵,没有打闹,没有哭哭涕涕,没有冷冰冰的生活。

有时候坚守需要勇气,而重新开始更需要。重新开始意味着抛弃过去,一切从头再来,一切都是未知的。而坚守过去,意味着一眼望到头,那种家无宁日的日子闭着眼睛都能想到。重新开始,不也有50%的可能吗?有50%的胜算吗?如果让自己变得更美好,更充实,更自信,胜算也许更大了呢。

有时,我们正是为了孩子才要离婚。离开那个让自己痛不欲生的人,离开那个给孩子和家庭带来伤害的人,离开那个过下去都是无望的人,离开那个终结以后痛苦日子的人,离开那个不爱自己,对孩子也不好的人。

这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和魄力,我们需要做好当一个单身妈妈和单身爸爸的准备,自己独自一人带着孩子,开始新的生活,开始未知的旅程,做好风雨无阻的准备,做好山一程水一程的准备,做好哪怕再大的困难,也要为孩子撑起一片天来的准备。

我们都知道,决定一个孩子是否能够健康成长的从来不是家庭的模式,而是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家庭的模式,有单亲的,有双亲的,有混合的,有临时组建的,总之有很多模式。在任何一个家庭模式中,都有可能出现健康的孩子,或者不健康的孩子,重要的不是家庭模式,而是,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是否融洽,是否和谐,是否亲密,是否健康。

所以我们不必固守,只有双亲家庭的孩子才健康的传统观念,双亲家庭中,如果,父母整日冷战,吵闹不停,没有爱情,关系搞得一团糟,孩子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就像在盐碱地里成长一样。它能长得枝繁叶茂,那是他的幸运。

婚姻就像一块土地,父母相爱,那就是块肥沃的土地,无论什么样的种子,都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如果父母不相爱,那就是一块盐碱地,除了盐和碱,寸草不生。所以我们的孩子在什么样的环境中成长,就决定了他以后的模样。如果孩子现在正在盐碱地里挣扎求生,我们有责任,更有必要,给他换掉不适宜它生长的土壤环境。

只有沐浴在爱中的孩子才会健康成长,当初我们是为了爱才结合,有一天当爱故去了,家已不复家的模样,我们也该为了孩子,而亲手葬掉这段婚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周日下午,晓燕突然回家来了。 “咦?燕燕,你怎么现在回来了?咋不提前跟妈妈说一声?”张素梅听到门响赶紧迎出...
    鑫悦阁阅读 430评论 2 3
  • 01 我是一只灵狐 每天 在森林中漫步 注意微尘的飞舞 注意每一个刚抵达的旅狐 注意他们想吃的每一种鱼和野果 注意...
    XXKY阅读 590评论 11 47
  • 南方连日的阴雨令被褥潮湿的让我辗转反侧睡不好觉,难吃的饭菜于我造成的影响不仅是体能下降更是画满抑郁的心理阴...
    澤霖阅读 140评论 0 0
  • 十年前,在读师范的时候,为了锻炼我们的口头表达和讲台自信,老师让我们在晚自习之前准备一个十分钟的演讲,每天五个人,...
    简茉阅读 27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