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与时间管理


各位DISC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今天的主讲人啊,我叫于文婷。首先呢,我寻思要十分感谢。一直替我打call的两位死党。我们四号分享的侯俊姐啊,还有一位呢,是廉财荣廉歌,以及十九组。我们所有的小伙伴们,还有其他的正在为我打call的各位小伙伴们。DISC的出现,为我的时间管理打开了一扇门。

我现在坐标是大连,我是地地道道的大连人,不过今年11月,也就是下个月开始我会去到重庆长期工作,目前主要授课方向是演讲口才、人际沟通、时间管理等。自主研发两门课程《五天让你学会演讲》、《你不知道的时间》时间管理课程同时我也是这两门课程的版权所有者。我们DISC的小伙伴们如果有想了解这方面的朋友,可以私信我,我想我们会有一个更好的交流。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性格 · 拖延症 ·时间管理》,这个内容实际上是我的版权课《你不知道的时间》时间管理课程中的一个部分。我想细心的小伙伴已经发现了这个题目里有性格,没错,大概在4年前,我就已经私下里接触过DISC相关的课程以及书籍资料了,自己也进行过线上和线下的分享。首先我要说DISC本身对我的影响很大,DISC的出现为我的时间管理课程打开了一扇门。

因为我几年前开始十分热衷于时间管理这门课程,在这门课程的讲授当中我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有很多人了解过时间管理或者听过课之后,觉得时间管理是挺好的,挺有用的,但是我好像没这些个问题,所以我觉得用不上;再或者,有些人聚觉得,时间管理的工具真不错,但是我试了几个,好像没办法坚持,不太适合我;还有些人觉得,时间管理就是把我们的时间卡的紧紧的,让我没办法喘气。这些种种的反馈都说明时间管理的具体方法在大家的践行当中出现了问题,也就是说我们可能没办法坚持使用这些好的方法继续下去。

也包括前两天我看了咱们群里秋叶大叔在朋友圈关于时间管理的十篇推文,因为我之后会参加秋叶大叔的写作班,所以,我关注了他的一些文章,特别一看到时间管理类的,尤其的感兴趣。10篇文章当中大概有7篇左右都在说,时间管理当中的有些方法为什么不奏效,为什么没作用,我看了之后更加的感觉到时间管理方法中的“践行”两个字要真正的推广传播下去是件多么的困难。再好的方法没办法实际运用操作,就等于没有一样。

所以《你不知道的时间》这套课程本身融合了性格+拖延症+时间管理,包括今年年底我打的在改版会加入思维以及财商的内容。可以说是通过你的性格的特质来帮你找到你在生活当中拖延使你的工作效率降低的原因,从而匹配到适合你性格的时间管理方案。应该叫做私人订制的时间管理。由于我们今天时间的原因,后面具体的时间管理的方法可能不能完全介绍完毕。但是我会把前面性格导致拖延的关系以及匹配到的时间管理方案分享给大家。如果有想深入了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或者关注我个人的微信公众号做深入了解。

什么是拖延症?

既然是性格 · 拖延 ·时间管理,我们就先来搞清楚拖延这件事儿。我们先来说说这个时髦的症状—拖延症。好在正式讲拖延症之前,我想先问一下大家一个问题,请问你觉得自己有拖延症吗,希望大家能够给到我一些回复。

好,那首先呢,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拖延,我们现在看看百度百科上的解释。我们现在看看百度百科上的解释,我们先来看看百度百科上的解释:拖延症英文名称:procrastination,是指自我调节失败,在能够预料后果有害的情况下,依然把计划要做的事情往后推迟的一种行为。严重的拖延症会对个体的身心健康带来消极影响,如出现强烈的自责情绪、负罪感,不断的自我否定、贬低,并伴有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

照他这么一说呢,百度百科上的这个回复啊,特别的复杂,那我简单一句话总结什么是拖延症。就是明知道这件事我现在不做会有不好的后果,但是依然选择推迟不去做的行为并且有时会伴随着负面的心理暗示,这就是拖延症。反而言之,如果你拖着做一件事情并且完全没有负罪感,那就不叫拖延症。那叫做懒!

懒和拖延症的关系:


好,我在群里呢,给大家发了一张图啊,这张图呢,非好的解释了,懒和拖延症的关系。首先我们来看一看。最外面的这一个圈儿啊,形形色色的类拖延症也就是类似于拖延的症状,这个蓝色的圈往里面呢,有一个绿色的圈叫做非懒惰型拖延,红色的圈呢,叫做自得其乐的懒惰。中间两个重合的地方叫作懒惰型拖延症。

也就是说白了懒有的时候是拖延症,有的时候不是拖延症。大家对这些词儿呢,可能会比较复杂,比如说非懒惰型拖延症。非常高兴,拖延症的是一会儿会讲到的一种类型的人叫做瞎忙族。俺惰性拖延症是什么意思,就是我觉得这个事很重要,我想去做,但是我懒得去做。偶尔呢,我的内心会带有一点点焦虑啊,这个就属于懒惰型拖延症。那么自得其乐的懒惰,什么意思,无所谓,这件事儿,我就是不想做。而且内心没有任何的负罪感,还很开心。所以两者之间是有一定的交集,就是说这道题的答案是不一定。

并非所有的推迟的行为都是拖延,如果这件事情是合理的推迟,那也不是拖延。比如,你现在正在上班,医院突然间打来电话,说你的家人生病的,让你立即来医院一趟。这个时候你会推掉手头所有的工作,重要的也好不重要的也罢,你一定会马上赶往医院,那么针对于工作而言实际上你是推迟了,但是这属于合理推迟,所以就不属于拖延。

按照上面滴定义来看你真的是拖延症患者吗,可能不完全是,大部分人是很少有很强的负罪感的。更多地是在拖延这段时间想到这件事就会头疼,会烦心,然后想到如果不去做。在吃后确实会对自己产生影响。之后可能会采取多少个日日夜夜不眠不休把这个任务赶出来,好像自己能够在截止日期前把事情做完。

那么为何不能让自己减缓或者彻底摆脱掉这样的事情呢,把很多事情安排好不就可以工作生活两不误了吗,很多人。没有去想过事情的解决方法,所以我们处理事情,有的时候只是自己限制在自己的思维怪圈儿里。谁让你生活工作两不误的方法是有的跟拖延say goodbay的方法也是有的。 实际上,不论你是不是真正的拖延症患者拖延现象,一定会在你的生活当中出现。

把一件重要的事情拖着不错,但这件事情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对你的生活产生影响。轻者只是造成一个时间段的心理负担,稍微严重一点点,可能是在工作上难以升职加薪,甚至有碱性的风险。重者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身体上会造成免疫力低下,熬夜会引发感冒发烧等疾病,心理上的负担会不断的增加。甚至会转变成抑郁症等疾病。

如果真的这样其实就得不偿失了,我们必须要找到自我治疗自我帮助的方法,只有你才是你自己的救命恩人,有更好的治愈自己就要先了解自己想彻底摆脱拖延症,请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性格吧,你突然的原因跟性格脱不了干系。

拖延症的4个成因与4种性格:

(一)、恐惧失败,完美C

追求完美,敏感纠结,自我价值感=能力=表现

好,我们进一步来分析,追求完美为什么会造成拖延?当领导布置一项文案工作交给完美型性格的人的时候,完美型性格人会想:我一定要出色地完成工作。可能这件工作领导给的期限是5天,他、她可能前四天什么都不做,就是开始找资料,要尽可能的把资料搜集完整,本来查找1天就可以开始着手去做了,后来发现不行,资料不全,在搜集一天,第二天总可以做了吧?也不行还不详细在搜集一天......只到第四天或者第五天的当天才开始着手去做,结果发现执行起来还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出现。所以到最后为了在截止日期之前做完,任务是草草收场的。其实,不完美了。这是完美型会造成拖延的一个原因。

另一个原因是:自我价值感低。这一条有很多朋友可能在字面上就不太理解,什么是自我价值感低?为什么会和敏感纠结的性格缺点对应?下面我们来接着举例子,就用刚才的例子。完美型的人因为把时间大量的花在了准备资料上,只是草草的交了文案。所以,心里是忐忑的我做不好怎么办?领导会不会让我重新做?会不会更严重?会不会批评我?会不会减工资?呀,领导刚才看我的眼神,不会要生气了吧?他/她会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对这件事很敏感,会纠结很多。最后没结果出来了,领导说,这次做得还不错哈,客户挺满意。这下子心头大石总算落下了,总该开心了吧。那可不一定,他/她可能会内疚,我这次做成这样领导还觉得不错,我有点对不起领导,这个水平太low了啊,我要是因为这次的事给我涨工资,我会过意不去的。即使做得不错,领导都表扬了,客户都接受了,但是没达到自己的标准依然对自己不依不饶,对自己的期待值价值感太低,会导致之后的工作更加拖延。也会出现怀疑自己的情况,我要是做得不如上一次怎么办?

适合完美型的时间管理方案:

1、立即去做(to do list)

2、制定目标:(1)五个待办事项,(2)设定优先次序

(二)、逃避成功,和平S

我们先来简单说说S型性格的人的性格特点吧。我喜欢把S稳健型性格的人叫做和平型。这种性格的人,为人比较随和,说话做事没什么攻击性,比较注重人际关系中的和谐,喜欢比较稳定的生活和工作模式。这样的人,刚一开始接触的时候觉得他们/她们话不多,基本不会与别人产生口角,发生冲突。与大家一起出去的时候呢,都是跟着大部队的步调走,在集体中可能会显得比较平凡,但是也是比较懂得倾听,在集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过,和平型性格的人,在做事情上,往往缺乏主见,比较安于现状,有时候过度在乎人际关系。这些都会让和平型性格的人缺点。

我们身边的和平型人,也有比较强的性格“作风”。我给大家举几个小例子。比如说,朋友之间组织大家吃饭,一般都会问问大家想吃点儿什么,集思广益一下。有些朋友可能会说,吃烧烤、涮锅、四川菜、老菜馆......可能会有几个备选答案,如果我们问到和平型性格的朋友,他的/她的回答大部分时候都是,“吃什么都行,你们定”。比如,我之前在酒店工作的时候,酒店的员工食堂的饭菜有些时候差强人意,大家都不喜欢吃。现在各种点餐平台也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身边的同事包括我自己也会在这样的时候选择叫个餐来吃。每当我们,问道我的一位和平型性格的同事的时候,他的回答永远是:“你们吃啥啊?你们吃什么给我带一份就行了,我吃什么都行,随便~”。买雪糕也是,“你吃什么啊?”“随便啊”。要不是前几年出了一款雪糕叫随便,我还真不知道给他买什么。

这点呢,是s型性格不自信所造成的。他会时不时的怀疑自己,我能行吗,我能成功吗,我失败了,怎么办,大家怎么看我,并非是他自己能力不够,而是他对自己的不自信,导致了他迟迟不肯开始努力。

第二种原因:成功是危险的,总有人会受到伤害。 虽然不常见,但是在和平型性格中还是有的。就是过度的在意人际关系。假设,单位有一个晋升的机会,和平型的小伙伴也很有竞争资格,不过他/她可能会主动退出这场比赛。为什么呢?自己会顾虑很多,要是我成功了,之后怎么去管理曾经的同事?那些落选的同事会不会针对我?他们还会跟以前一样跟我一起吃饭吗?这些心理活动导致了和平型性格的人迟迟不肯向前。

我建议大家运用时间管理知识中的下面两个方法来解决

第一呢,四象限法则——分清事务的轻重缓急

第二个就是学会说不

(三)、自我独立,力量D

先来看看力量型性格的特点,然后我们与这两个方面对比一下。力量型的性格特点是有主见,控制欲比较强,注重结果,有目标,做事情果断,从不拖泥带水。做事情相信能力,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情,不会因为一些挫折或者反对的声音而放弃。

上课的时候我们也说过,凡是领导身上都有力量,否则没有办法管理员工,也没有办法在遇到事情立即做出决策。同样领导也很重视结果,不管这件事情有多么困难,当他/她交给你去完成的时候,他要的只是一个完好的结果。如果结果很好,那他就认为你有能力,如果没有达到事先的要求,那他就认为你的能力不足。所以,力量比较强的人,在有些时候会给人强势的感觉。古代君王,特别是开国君王,身上都是明显的力量,比如明朝朱元璋。现在格力集团老总董明珠。都是力量型的典型代表。不论是普通员工还是公司领导。力量型的人都喜欢掌控权利,当他/她的权利受到不平等待遇的时候,他就会选择不做,拖着不做去对抗。他/她认为这是掌控权利的方式。这与我们刚才说到的自我独立成因的第一点争夺控制权的较量完全吻合。所以,控制欲太强导致个人与集体的较量,最终导致拖延。 →

针对力量型的人,我给出缓解拖延的时间管理的方案是以下两点:

 一、四象限法则——做最重要的事

二、专注于重点目标

(四)、时间观错位,活泼I

首先,我们先来简单说说活泼型性格的人,这种性格的人自信开朗,大大咧咧,人缘好,喜欢与人交往,他们/她们身上的快乐细菌会传染给身边的人。如果我们今天同学或者朋友聚会,如果你身边的活泼型的同学没到场,你就会觉得这个聚会好像少点什么。活泼型性格的人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情绪能够被很快的识别出来,也就是开心不开心一眼就看出来了。再就是不记仇。比如你跟你活泼型性格的朋友吵架了,两个人当时都非常生气。你心里想他怎么能这样对我,我们这么好的朋友。结果你1个小时之后你发现你的朋友在朋友圈晒出了剪刀手,第二天见到你的时候还是兴高采烈的,感觉昨天的争吵像没发生过一样。哈哈,并不是他/她针对你而是他/她本身就是不记仇,他对所有人都这样。不过,活泼型的朋友们的计划性差,很难坚持的去做一件事情。所以,时间观念很差,聚会的话,他的迟到次数一定比准时次数要多。所以,他们在工作中觉得自己这项任务可以在3天内完成,实际上他对事情缺少规划,所以基本都是在截止日期之前匆匆结束了任务。

时间我们把它分为主观时间和客观时间。 客观时间:每天24个小时,1440分钟:每周168个小时,10080分钟 主观时间:感觉 活泼型性格的人喜欢依照感觉做事,对时间没有概念,是导致他们拖延的主要原因。

针对活泼型的人,我给出缓解拖延的时间管理的方案是:

一、四象限法则

 二、制定目标

四象限法则:

这四象限法则要告诉你的事情,就是我们人做事情其实是分轻重缓急的。有重要的事情。你有不重要的事情。有着急的事情也有不着急的事情。我们按照紧急不紧急重要不重要,把事情一共分为了,以下四种类型。第一类紧急又重要的事情。第二类重要,但不紧急的事项。第三类紧急但不重要的事向第四类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事项。

第一个叫既紧急又重要的事情。这里事情是当务之急,可能是你实现事业和目标的关键,必须优先处理,否则其他事情没有办法顺利进行。那通常情况下这类事情一定的特点,比如说在一定时间范围之内,也就是举个例子啊,领导给你布置了一个任务。这个任务呢,很急,看到你三天之内出一个方案。所以这个事儿呢,对你来说是紧急。有重要的事情,如果你不去完成他可能会对你的工作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这种是属于紧急重要,那这样的事情,我应该怎么办呢,应该马上去做,首先完成。

我想大家对重要和紧急的事情,这一类的事物识别能力还是很强的。但是我们大部分人往往忽略掉的是第二类事物也就是。重要,但是不紧急的事务。因为他的不紧急性,所以往往让你拖着不去做。我们这类事务呢,我把它分成了三个维度完了进行讲解,第一个是你的事业目标。比如说研究新的发展方向,建立人际关系。家庭何物,比如说全家制定一个旅游的计划。定期呀,如果你在外地工作的话定期回家去看望看望父母。第三类呢,身心健康,比如说控制你的饮食,不能让自己的身材太走形啊,运动锻炼,读几本有用的食物。

那这个呢,在事业目标上我多来我多来讲几句吧,好,什么叫做事业,目标。或者是你的人生目标都是属于第二类事务,比如说,你未来五到十年的职业规划。好,这件事儿重不重要很重要,着急吗,不着急,因为你还有五到十年要去做。比如说我觉得我的英语不太好,我应该未来去学一下。好么,未来。到底是多么的远,你就说你吃到学英语这件事情很重要。但是一涉及到未来了,这个事儿不着急了,所以你就觉得可以往后推。那么这样的事情呢,都属于第二类。有关于学习类的个人提升类的都属于这个事情,我们往往会忽略掉这一类。

第三类事项。叫做紧急,但是不重要的事情,比如说接某些电话接。接待母亲访客好,刚才在最开始我提到了一个词语叫做瞎蒙族,大家还记得吗。瞎蒙族啊,我重点讲一下这一族的人呐,他们懒不懒,一点也不懒,他们可能是最勤奋的,但是他们却发现我忙了很多年很努力。去你升职加薪无缘,而且还有可能健康也出现了问题,这类人主要就是被第一类和第三类充实了你的生活,完全忽略了第二类。有些事情看起来很紧急,但其实对你的未来发展,实际上没有任何的需要,当下呢,实际上是你可做可不做的事情。

我刚才我们说到一个词叫做接某些电话啊,它是一个不重要的事情,好比如我来取一个例子啊,你现在呢,正在做一项工作,非常的重要,你要赶紧把它完成这个工作有可能是。地理是想有可能是第二类。这个时候你的手机在身边,突然间想了有多少人能够。不去在乎这个手机响而完成这项工作呢。非常少大部分人都什么样子,停下手中,无论多么重要的工作马上去接电话,然后一起发现有可能是骚扰电话,那这个时候电话可能不会影响到你的工作本质,不影响到你完成这件事情的进度。但是它会影响你的思路会打断你的思路,你甚至会缓一下,想一下,哎呀,刚才是做到什么地方了。这就是瞎忙族啊,在生活当中大部分都在处理类似于像接电话,这样的事物。那我还想问问咱们大家。你们有多少人的手机是能够每天设置成静音的呢。

我想没有几个人能因为每天手机在极大程度上的干扰到我们。你们真的很忙吗,你可以试试。你把你的手机设置成静音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你没有那么忙。有的朋友会问我有人找你怎么办,有人找你分的情况很多是不是真的是很重要的事儿呢,不一定如果真的重要,他总能找到你。都这个时候了,还有些朋友会问我,哎呀,这个领导找我,怎么办呢,如果你的领导是很多他一旦找你的话,你要立即给他回复,那我可以教你个方法。你可以把手机设置成静音,然后把一些个别重要的人设置成。紧急来滴。也就是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打进电话你能够解决得到。那这样的话你可用才这样的方式屏蔽掉很多不重要的电话。你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处理你的第二类事项。





当我们很好地去理解思想先法则的时候就可以很好的去规划我们想要做的事情。现在我们有一个很流行的语言叫做活在当下,其实我个人认为这是一种人生态度,不过这不是一个追求梦想的态度,我们其实更应该活在未来。只有活着未来我们才能够更好的去做好第二类事项。因为第二类事项往往是被我们忽略的事项确定我们的未来起到重要作用的事项。

刚才说到了思想先发这样可以帮助到你。并且提高你的思维,同时他也是时间管理最重要的方法之一,如果你现在开始按照用四象限法则去规划你的生活。你会发现了,实际上帮你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你会更聚焦于你的第二类事项,也会让你更好的利用好你的时间。

OK,那么今天的分享呢,实际上到这里呢,就已经全部结束了,也非常感谢。我们大家能够拿出啊,国庆小长假最后一天的晚上的一个小时的时间来。明星,我跟大家去分享的性格,拖延和时间管理方面滴知识。同时有再次感谢我的两位死党啊,以及所有现在还正在。只是我正在收听啊,我们。这样的一个翻转课堂的各位小伙伴们,感谢咱们大家的支持。如果大家有对这方面滴知识更深入地想聊,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或者是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个人公众号TIMING时客,感谢大家的聆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我们开始学习掌握自己的生活。不过,也会有崩盘的时候。崩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我们大多数人感同身受的拖延症...
    Jean_zz阅读 5,604评论 2 36
  • 拖延心理学-Jane B.Burka&Lenora M.Yuen 序言 “拖延从根本上来说并不是一个时间管理方面的...
    际弋阅读 5,117评论 0 27
  • №.1 本书导语 也许你认为,拖延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小毛病,人们不过是偶尔想要偷个懒而已。但事实上,拖延大部分时候只...
    夜阑明月阅读 2,514评论 0 9
  • №.1 本书导语 也许你认为,拖延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小毛病,人们不过是偶尔想要偷个懒而已。但事实上,拖延大部分时候只...
    蓝心百合阅读 6,151评论 0 7
  • 不辜负青春 文/祝潇颖 2010年,我高二。从那个时候下定决心选择理科开始,就没有想过在2013年会在大学由化学院...
    祝潇颖阅读 33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