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征稿(爱情)《再没人爱我如初,疼我入骨》

文 / 艾拉的时光机

有些人不能在午夜梦回去想,有些歌也不能在夜深人静时听,那种肆意漫延的伤感会如鲠在喉,缠绕左右,无法摆脱。就像《黑洞》里唱的那样:“寂寞在流动,某些真的假的梦,渗在午夜里隐隐的痛。”

黎洛在床上辗转反侧,这是一个不眠之夜。床头柜上的小音箱里,单曲循环着《一丝不挂》,柔和朦胧的月光透过窗户倾泻一地,清晖凉意安抚不了她躁动不安的心情。躺在床上,睁着双眼,在Eason的歌声里想着杨磊,还有隋风。那些曾经过往,历历在目,清晰如昨,封存在心底的回忆被上午一通电话激活。

那通电话来自大洋彼岸的隋风,黎洛上午刚结束与美国总部那边的视频会议走出会议室,手机就响了,是美国号码,她还以为是美国同事有重要事情需要补充,于是顺手接起:“Hello, this is Lydia, who is that speaking?”

“黎洛,我是隋风。”仍然是这把低沉磁性蛊惑的嗓音。

“哦,哦,是隋风啊!现在是San Francisco的晚上七八点吧?你还好吗?”

“是啊!我很好,你呢?”

“我也很好!你什么时候回国?”

“应该在国庆节之前吧。我会去参加杨磊的婚礼,你要不要一起?”

“什么?他要结婚了啊?我不知道呢!他没有通知我,而且我们已经有好久都没联系了。你帮我把红包和祝福带到就好,我就不去了,谢谢。”

“你,是不是还忘不了他?”

“没有啦,怎么会呢?我将来的男朋友一定比他好。”说这句话的时候,黎洛自己都觉得心虚。

“嗯,一定会的。那到时候我们见面好好聊,你先忙吧,拜拜。”

“拜~”

挂了电话,黎洛怅然若失,思绪飞转,沉浸在绵长的回忆中。

1.懵懂无知的青春年少

黎洛,隋风和杨磊三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从幼儿园到高中三人都形影不离。他们同岁。

隋风从小冷静自持,沉默内敛,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冷,不易与人亲近。而杨磊呢,活泼好动,幽默风趣,在任何场合都是暖场的大活宝,经常会把黎洛逗得前仰后合。黎洛热情开朗,落落大方,在杨磊面前会肆无忌惮的大笑完全释放了自己的个性,但在隋风面前总会不自在,所以,黎洛比较喜欢和杨磊一起玩。

小时候,两个男生都酷爱画画和跆拳道。隋风画画的风格中规中矩,有板有眼。而杨磊用色大胆,明艳奔放,个性鲜明,教他们画画的老师说:“杨磊这孩子天赋异禀,好好培养,日后必成大器。”

黎洛喜爱跳芭蕾,当她穿着紧身芭蕾舞服,踮着脚尖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像极了一只展翅欲飞,亭亭玉立的小天鹅。隋风和杨磊都是黎洛的小粉丝。每当黎洛上台表演,他们都会目不转睛地看呆。

6岁那年,黎洛正在电视机前看花仙子动画片,杨磊神秘兮兮跑过来附耳悄声道:“我看到一个叔叔和一个阿姨光着膀子在床上打架,好好玩,你要不要去看?”没等犹豫的黎洛决定,杨磊就抓起黎洛的手跑起来,边跑边说:“走啦,走啦,叫上隋风,我保证比花仙子好看。”

那时候,大院里的房子还都是平房,杨磊所谓的“叔叔阿姨打架”原来是一对小夫妻情不自禁的交欢,窗帘没拉严实,被杨磊这个小鬼头瞄到。小孩子根本不懂。三个脑袋瓜挤在窗户上偷瞄肉搏战,结果被房间里的小夫妻发现了,那个男的随手操起床边桌上的空啤酒瓶,砸向窗户,本意是想吓退这三个熊孩子,没想到,俩臭小子闻风而动火速倒退,小姑娘黎洛却呆呆傻傻站着没挪窝。黎洛被飞出的玻璃瓶砸伤,碎玻璃插到额头和嘴角上,顿时鲜血淋漓。杨磊看到如注的鲜血流满黎洛一脸,吓得哇哇大哭,不知所措,隋风第一时间飞奔至黎洛家找来黎爸爸,及时送黎洛就医,一共缝了八针。

虽然送医及时,黎洛脸上还是留下浅粉色的疤痕,杨磊安慰她说:“洛洛不怕,长大要是没人要你,我就娶你。”隋风听了,把杨磊的脑袋瓜一推:“想得美呀你,就算洛洛脸上有这么点小小的疤痕,她还是最美的小天鹅,哪轮得到你这只癞蛤蟆!”

8岁时某个夏日,小学班主任都要求同学们中午要趴在桌子上午睡,下午才有精神继续学习。隋风和杨磊没有午睡,两人偷偷跑学校南面的小池塘边摸鱼。杨磊把裤腿挽到膝盖以上,赤足下池塘,摸了半天捉了条小水蛇,他和隋风用一根白色细棉线打个活结套在水蛇牙齿上,一一拔掉了小水蛇的牙齿。杨磊把冰冰凉的水蛇团成一团,藏在口袋里带回教室。

溜回教室时,同学们还没醒,杨磊小心翼翼地把蛇放在班上胖妞的凳子上,捂嘴偷笑。小蛇扭扭腰身开始往胖妞衣服里爬,窸窸窣窣的动静把胖妞弄醒了,好痒,胖妞伸手一摸后背,把小蛇抓了个正着,看到是蛇,立马清醒,吓得惊叫连连。尖厉的惨叫吵醒了全班同学,也引来了班主任。老师严厉的眼锋一扫,锁定杨磊,揪住他的耳朵360度旋转,命令他亲手把小蛇摔死。杨磊不肯,耳朵疼得要命还是倔强的死咬着嘴唇,老师气得七窍生烟,把蛇递到杨磊手中,然后抓起杨磊的手,拼尽全力将蛇摔向窗台,一下两下无数下。蛇血四溅气绝身亡。在家时爸爸轮起皮鞭抽他都不会哭的杨磊,因为一条小蛇哭了,哭相很丑,差点哭背过气,鼻孔还冒了个大大的鼻涕泡。隋风和黎洛被他滑稽的样子逗乐了,互相瞟了一眼,低头偷偷闷笑。

还是8岁那年的某个夏日,月明星稀,三个小伙伴躺在院子里的竹床上纳凉仰望星空。不知怎么小小的三个娃娃开始谈人生理想。

黎洛问:“你们俩长大了想做什么呀?”

隋风说以后想当建筑设计师,设计出美轮美奂的房子。

“哇!好棒!我以后想住隋风设计的房子,一定很美很舒服的。是不是会像公主梦幻屋那么漂亮!”黎洛两眼放光的望着隋风,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腼腆地说:“嗯,我会按照你的意愿设计的!”

黎洛说:“我好想当舞蹈家,你们会来给我捧场吗?”

“那当然了,不过每次都要给我们免费的门票。”杨磊立马接口道。然后黎洛和隋风齐刷刷地望着他,意思是“你长大想当啥?”杨磊一会儿说想当飞行员,一会儿想当医生,最后说,还是当画家吧,画画简单。

10岁时,一次放学路上,杨磊和黎洛边走边玩跳跳球,乒乓球般大小的跳跳球蹦到马路中间去了,一辆小轿车开来,黎洛想要去抢救车轮下的跳跳球,被眼疾手快的隋风一掌大力推开,自己却被疾驰的车身带倒,左大腿粉碎性骨折。

黎洛和杨磊在爸妈的陪同下提着水果篮到医院去看隋风。调皮的杨磊用原子笔在隋风打石膏板的左腿上画了个超人,并签上自己的大名。黎洛如法炮制,在超人边上画了个萌萌的小女孩。后来要拆石膏时,隋风死活不愿意,还是黎洛说,拆了吧,我们可以在你腿上再画一个。

石膏拆掉后,黎洛还是被隋风左腿外侧长达15cm蜈蚣般的丑陋疤痕吓到了,怯怯的问:“是不是很疼?我可以摸一下吗?”隋风含糊其辞地“唔”了一声。黎洛小手摸上去,隋风感觉痒痒的,黎洛指尖的温度传递过来,让隋风觉得很舒服。“这下洛洛不用担心脸上的疤了,隋风这个更丑,以后找不着媳妇咯!”杨磊打趣道。“胡说!这个疤别人轻易看不到的,是吧,隋风?”“嗯,它是黎洛之疤。”

黎洛12岁时,妈妈患乳腺癌离世,黎洛仿佛一夜间长大懂事。沉默寡言得令人心疼,无论杨磊怎样耍尽百宝,黎洛都只是强颜欢笑,落落寡欢,连她最爱的芭蕾舞都不再跳了。隋风看在眼里,格外心疼,让一个柔弱的小姑娘承受这么大的悲痛,的确是不堪重负。于是,隋风每天早上总会偷偷的在黎洛的书包里塞一盒牛奶和一个苹果,这一习惯一直持续到他们各自考上大学。隔年,黎洛的爸爸再娶。14岁时,继母生了个弟弟,黎洛从此像外人。

14岁的某天,上初二的黎洛来了月经初潮,她没有任何准备和预兆,只觉身体一热,一股暖流从体内排出,滑滑腻腻的很难受,小腹还有隐隐作痛的坠涨感。黎洛直觉是那个来了,她想校服裤子一定弄得很脏,在座位上坐立不安,不敢站起来。她的扭捏举动引起了隋风的注意,他递过来一张小纸条“怎么了?不舒服吗?”黎洛打开纸条,顿时满脸通红,只是低着头不说话也不回复,不敢看隋风。隋风若有所思,猜到了。他脱下自己的校服外套,系在黎洛腰间,然后背着书包绕远路去便利店买回来一书包的卫生棉和一杯热乎乎的桂圆红枣姜茶。默默的把姜茶和一个黑色塑料袋子递给黎洛,并附上纸条说:“帮你买了几包卫生棉,有日用的和夜用的,由于不知道哪种牌子好用,所以每种都拿了两包。姜茶等你收拾好后趁热喝掉,那样肚子就不会痛了。”

聪明的隋风心里什么都懂,只是嘴上不说。

黎洛看完纸条羞得耳朵都红了,内心是满满的感动,想到这些事情本来是由妈妈来关照交代给女儿的,现在却是由一个同龄男生来做,忍不住红了眼眶,泪盈于睫。放学的时候,隋风推着自行车,黎洛腰间仍系着隋风的校服外套,坐在隋风自行车的后座上,杨磊奇怪的问:“洛洛,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坐我的车?”黎洛低头不说话,隋风看了她一眼,然后对杨磊说:“你每次骑车都蹬得飞快,太颠太危险了,以后就由我来带洛洛吧!”“喂!喂!你说了可不算,要洛洛发话才行,是吧,洛洛?”“嗯,我以后就坐隋风的车。”“不是,为什么呀?”“你的车太颠了!”话音刚落,隋风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跨上自行车扬长而去,留下一脸呆萌的杨磊。

15岁初秋的一个周末,爸爸和继母带着弟弟去奶奶家还没有回来,黎洛洗完澡穿着棉布睡裙准备在院子里的水笼头池子边洗脏衣服,她没留意身后有一个大大的铁桶,那个铁桶的提手是一根小拇指般粗细的钢筋弯成的,穿过桶上端边沿的两个洞洞,还留了8cm左右的钩子向外翻起。黎洛猛的蹲下去准备洗衣服,下身正好撞在铁通上,铁桶的钩子重重刺入她的下身,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血流如注,她疼得倒在地上,血瞬间把粉色的棉布裙全染红了。这时,隋风的妈妈买菜回家,看到这一幕,赶紧叫来儿子,并拨打120。隋风说,等120肯定来不及了,妈妈赶紧用云南白药把血止住,然后我们立即送洛洛去最近的医院。

妈妈先替黎洛止住血,然后拿了钱包,隋风背起黎洛跑到路边拦了辆电动三轮车,向离他们最近的人民医院赶去。隋风妈妈一下车赶紧去挂急诊。隋风那时并不高大,文质彬彬的他还稍显瘦弱,可不知道他哪来的那么大力气,紧紧抱着黎洛从一楼大厅直奔三楼妇科,呼哧带喘地硬是没有停一下。黎洛紧紧搂着他的脖子,脸色苍白,差点疼晕过去,咬着牙硬是没喊一声疼。

黎洛被医生推进手术室后,站在手术室外的隋风仿佛所有力气瞬间全被抽空一样,一下子瘫坐在医院走廊的座椅上。他低着头,手肘撑在膝盖上,双手十指交握,半晌没动。隋风妈妈焦急地看一下手术室,然后回过头来看一眼儿子,却发现隋风低头坐在那里掉眼泪。她走过去,坐了下来,心疼地抚摸一下儿子的头,安慰他说:“不要担心了,洛洛不会有事的,医生会治好她的伤。”话音刚落,隋风竟然哽咽出声,抱着妈妈,把头靠在妈妈的肩膀上,哭着说:“妈,我觉得洛洛太可怜了啊!那么多血,我看着都疼……”妈妈听了,眼泪也忍不住掉了下来,“的确,这孩子太可怜了。”

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隋风立即站了起来。医生说,铁钩插得很深,处女膜都刺破了,外阴有撕裂缝了三针,从此以后可能会落下痛经的毛病,回去之后要好好休养,按这个单子去拿药,内服外敷的都有,拿完药回来我再告诉你们怎么用药。哎,这孩子也太不小心了。

这次的伤让黎洛难以启齿,她不想让别人知道,包括家人和杨磊,她请求隋风和他的妈妈替她保密。“但是,外敷的药你怎么办呢?需要你家人帮你啊!”“我自己来。阿姨,隋风,谢谢你们及时送我来医院,还有医药费我回去还给你们。”隋风妈妈和蔼的说,“你好好养伤,其他都是小事情。”隋风也只得尊重她的决定。

2.情窦初开的诗意情怀

16岁时,三人直升重点高中,杨磊是艺术特长生。隋风品学兼优名列前茅,黎洛英语特别好。这次,隋风和黎洛分到同一个尖子班,而杨磊在艺术班并且成了他们高中炙手可热的校草。杨磊从小就长了一副祸国殃民招蜂引蝶的脸。刚开学不久,他就收到许多女生的表白信和礼物,杨磊完全没想到重点高中的女生原来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矜持。他根本无心早恋,因为他对一帮呆头傻脑,平胸瘦弱,眼睛近视,爱好单一,只会学习,愚蠢无知的女生毫无兴趣,本质上他是个被宠坏了的外热内冷的男生,对主动示好的女生不屑一顾。再加上杨磊画风初成,他真的把当画家作为自己的梦想了,渴望凭实力考上中央美术学院,埋头作画苦练基本功,根本无暇他顾。但就算他明确表示拒绝,仍然有好多女同学慕名借求画为由接近他,其中二班女生林静最为纠缠不休。为了摆脱烦恼,杨磊对外宣称,心属气质绝佳多才多艺的黎洛,其他一切不相干人等请靠边站,排队都没有份。

杨磊的申明彻底犯了众怒,所有女生都把矛头指向了黎洛。

上高中后,黎洛和杨磊仍然是走读,每天晚上下自习,杨磊都会等黎洛一起回家。隋风为了节约更多学习时间,爸妈给他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两居室的公寓,厨房,独立卫生间一应俱全。

林静因嫉妒与杨磊形影不离的黎洛,找来三个小混混企图非礼黎洛。那天晚上,本来应该和黎洛一起回家的杨磊为了准备全国中学生美术比赛的事情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了,所以,只有黎洛孤身一人出校门。她根本没料到会有危险。

当她被三个小混混逼至黑暗角落时,全身都在颤抖,手心全是汗水,脑袋里不停地搜罗逃生之计。在千钧一发之际,这一幕刚好被下晚自习的隋风撞见,他立即轮起自己的书包砸向三个小混混,冲过去把黎洛护在怀里,对她说快跑去我住的地方,我来对付他们,快跑,别忘了我跆拳道黑带!说完猛地把黎洛推出包围。其中一个小混混看到手的猎物要溜了,赶紧去追,隋风伸腿把他绊了个大马趴。然后瞬间一个后踢把另一个小混混踹翻在地。第三个小混混看出隋风还有两下子,立即抽出一把弹簧刀冲了过来,对准隋风的胳膊划了一刀,隋风避之不及,校服袖子被刀锋划破,但他管不了那么多,抬脚踢中该男小腹,趁他弯腰捂肚之际勒住他的脖子,抢下弹簧刀扔到远处,然后抓住他的胳膊来了个大背摔。先前的俩人从地上爬起来还想围攻,隋风恐吓到,不怕死的一起上,老子今晚就废了你们这些人渣。识相的话就赶紧滚。三个孬种不敢硬拼,灰溜溜的跑了。

这时候,天空飘起小雨,隋风赶紧捞起自己的书包,飞奔到公寓。看到黎洛坐在门口楼梯的台阶上,柔弱的身躯蜷成一团,胳膊抱着膝盖,焦虑的望着楼前的黑暗,隋风鼻头发酸,一颗小小的种子在心里萌芽,他想保护这个女孩,一辈子。

隋风迈上楼梯,拿钥匙开门,把黎洛拉进屋里,关上门安慰她说:“吓坏了吧?我把那三个人渣打跑了。不过这事没完,明天必须报告保卫处,否则你可能还会有危险,要把这些败类彻底清除。”

“你流血了。”黎洛发现隋风的左边胳膊受伤了“你这里有碘酒吗?医药箱有没有?必须消炎包扎。”“有,我去拿。”

黎洛帮隋风脱下校服,检查伤口,还好只是皮肉伤,刀口不深。于是认真仔细的拿碘酒给他消毒,在柔和灯光的映照下,隋风盯着近在咫尺的黎洛,长长的睫毛在眼窝处投下阴影,扑闪扑闪的像蝴蝶的翅膀。他突然觉得喉咙很干,极力克制住想拥吻她的冲动。

“好啦!”黎洛的声音把走神儿的隋风拉回现实,现在不行,他们还要全力以赴的准备高考呢!回神的隋风说,“谢谢你,现在很晚了,刚才还耽搁了那么久,我现在送你回家,免得你家人担心。”

走在空旷无人的街道上,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两人垂下的手无意间的偶尔触碰都会让隋风心驰神往,好想这条路永远走不到尽头。

17岁时,杨磊的爸爸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要和杨磊妈妈离婚。他妈妈执意不肯,陷入自己的执念当中,扬言说拖也要把他爸爸和外面那个狐狸精给拖死,就是不离!一天晚上,下晚自习的杨磊回家看到爸妈又在吵架,爸爸动手打了妈妈,用手抓着妈妈的头发推到穿衣镜跟前大声咆哮:“你看看你现在的鬼样子,哪个男人愿意多看你一眼?”杨磊撞见,不由分说地冲上去握住爸爸的手,咬牙切齿的说:“你给我放手!”眼里刻骨的寒意让爸爸松开了手,杨磊立即拼尽全力轮起了拳头狠狠砸向父亲的脸,边打边说“打女人的男人是孬种,谁他妈稀罕你回来。”从此父子反目,杨磊爸爸再也没回过家。杨磊日渐消沉,叛逆,逃学,打架,抽烟,厮混。黎洛很心疼这样的杨磊,很怀念曾经的阳光少年。

黎洛在游戏机房里找到杨磊,看着昔日朝气蓬勃的男孩厮混在乌烟瘴气的环境里,又气又急。她鼓起勇气走过去,站到杨磊面前,只轻轻问了一句:“你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杨磊握着游戏机抓柄的手顿了一下,仍然没有理她。黎洛眼里含着泪还有痛惜,转身离开,她以为杨磊再也回不去了。

事实上,黎洛前脚离开杨磊后脚就出来了。是啊,他还剩下什么呢?唯有年少时的梦了。他不能前功尽弃,他重新拿起画笔。他待在画室的时间越来越长。临近高考的傍晚,黎洛来画室找他,落日余晖把教室照得金碧辉煌,夕阳勾勒出他美好的侧脸,杨磊穿着白T,上面染满了色彩缤纷的颜料,左手拿着调色板,右手拿着画笔,全情投入的作画,那认真的表情深深地打动了黎洛,轻轻撩拨了心底的那根情丝。

18岁时,高考结束,杨磊向黎洛表白,在小巷口的路灯下吻了黎洛。黎洛踮着脚尖,搂住杨磊的脖子,闭着双眼羞涩地迎合,那是他们的初吻。此情此景被站在巷子里黑暗阴影中的隋风看到,他眼神落寞,收起手中包装精美的画册,悄然离开。

3.年华似水,绮梦无痕

高考结果出来,隋风发挥稳定毫无悬念的考上清华,杨磊考上中央美术学院。黎洛以四分之差与北大失之交臂,被第二志愿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

20岁,杨磊过生日,在KTV的大包厢里,大伙儿玩“时地人”的游戏,就是拿一个空的酒瓶旋转,等瓶子停下来瓶口指向谁,谁就得回答曾经做过的某件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参与的人物有谁。瓶口第一个指向黎洛,被问到第一次接吻是什么时候,在哪里和谁?黎洛羞涩地望了杨磊一眼,说:“18岁,故乡老家门前的小巷子,和杨磊。”话音刚落大伙儿就开始起哄。

瓶口第三个指向隋风,被问到第一次做爱是什么时候,在哪里和谁?这么直接大胆的问题让内敛的隋风当场懵掉,第一次脸红,大伙还一个劲儿催促他公布答案,人群中的黎洛也好奇地看着他,他盯着黎洛缓缓地回答“17岁,在梦里,和自己的女神。”等着猛料的群众齐齐发出“切~”的声音,显然对这个答案不以为然。

一群男男女女玩得很嗨摇色子拼酒,好像只有隋风是真正在唱歌的,从《K歌之王》到《人来人往》到《一丝不挂》到《淘汰》到《不要说话》,把Eason的歌一首首唱下来,喉咙沙哑,泪眼朦胧,明知道她就在身旁,却恍若隔了一整个银河系那么远。几乎克制不住想拥她入怀的冲动。为了掩饰情绪,他去了洗手间。黎洛跟了出来,说,风,你怎么了?你好像不开心?隋风脚步顿住,微仰着头闭上双眼,心如鹿撞,只因她一声呼唤,自己就已失态至此,他怎么有勇气面对她灿若星辰的明眸?

21岁那年的四月,黎洛和隋风狂爱的陈奕迅要在北京举行演唱会。隋风攒了半年的钱提前三个月买了三张Eason演唱会内场VIP座的门票。邀请杨磊和黎洛去看Eason的演唱会,以庆祝自己被学校推荐前往斯坦福大学做一年交换生。杨磊临时有事爽约,在演唱会现场,隋风出神的看着黎洛陶醉的侧脸,欲言又止,那是17岁小混混事件以后,他们离得最近的一次。

21岁那年的九月,大三刚开学,黎洛来中央美院找杨磊,事先没告诉他自己要过来,想给杨磊一个惊喜。到了之后给杨磊宿舍打电话,他不在宿舍,他的室友在电话里告诉黎洛他可能在XX教区XX栋教学楼XX层302画室。然后黎洛直奔画室。结果撞破杨磊在写生画室里与一个女生缠绵交欢。杨磊赤裸着上身,那个长发女孩躺在写生台上玉体横陈,长腿圈在杨磊的腰间,主动迎合着杨磊的撞击。落地帷幔挡住了室外夕阳,昏暗的画室里弥漫着情欲的气息,香艳迷离,沉浸其中的两位当事人压根就没注意到有人进来。黎洛捂着嘴踉踉跄跄的逃离,慌乱的脚步撞翻了一大片画架,零落破碎,就像她彼时的心情。

黎洛打电话给隋风哭诉,她不肯相信那是真的。隋风丢开手头的一切,火速赶到黎洛身边,她已经喝得有点多。隋风吃力的扶起她,说,“女孩子家,为什么学别人借酒消愁街头买醉?遇到坏人怎么办?”“风,杨磊不要我了啊!我很伤心,这里好痛。”黎洛指着胸口。“我知道,哎!我先送你回学校,然后等你明天醒酒之后再去找杨磊好好谈谈。”“我不!我不要回学校!我要你陪我!连你都不要我了吗?呜呜~”黎洛缠在隋风的颈项上哭开了。“好啦好啦,别哭了,不回学校。”

那是黎洛第一次醉酒,不省人事。隋风只得带她到附近酒店开了房间,但是,什么都没发生。

隋风拿了房卡开门,把黎洛抱到床上,为她擦了脸和手,脱掉她的外套和鞋子,给她盖好被子,从冰箱里拿了一瓶水放床头柜上以免黎洛渴了找不着水喝。安顿好一切,隋风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着她安稳的睡容。他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把杨磊这个臭小子揪出来胖揍一顿,为什么他要这样伤害黎洛?可是又不能留黎洛一个人在酒店,他很不放心。

半夜,黎洛果然喊口渴,坐在椅子上打盹儿的隋风醒了,摸摸床头柜上的矿泉水已经不冰了,于是拧开盖子,喂黎洛喝水。喝完后,黎洛直直地盯着他,仿佛不认识他一样。隋风在这样的目光里很不自在,放下水瓶,准备坐回椅子上,不料手却被黎洛抓住。他回过头,看到黎洛又开始流眼泪,赶紧俯下身给她擦眼泪,黎洛突然抬起上半身吻住隋风。这突如其来的吻差点让隋风失控,他用力的拿下黎洛缠绕在他脖子上的胳膊,压抑的说:“黎洛,不要这样!看清楚了,我不是杨磊。你刚才的举动对任何一个男人来说都是一种诱惑你知道吗?我会把持不住的,但并不想乘人之危。”

“可是,你不想要我!”黎洛继续借酒装疯。

“你这个智商为负值的白痴!”隋风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吐出这句话。

“怪不得杨磊不愿意要我,会去找别人,我是不是一丁点儿女性魅力都没有?”

“越说越扯!你现在头脑不清醒,不要再胡思乱想了,好吗?”

“我是说真的!在一起三年,我和他一次都没做过。上次都要到最后一步了,他说他不行,没办法和我做。”

听完这话,隋风倍感震惊,也许杨磊有什么不能说的苦衷?

“不要瞎想了,你就是那个在我17岁的绮梦里的女神。有些事情我明天会去找杨磊问清楚。天还没亮,你再睡会吧。”

4.我再笑着痛,你也不懂

第二天,隋风送黎洛回学校后,直接去找杨磊了,一见面什么话都没说迎面就给了杨磊一拳。杨磊嘴唇磕破,血从嘴角流出,但他没有还手。

“为什么?为什么要那样对黎洛?你今天要是没有个合理的解释,我绝不会手下留情。”

杨磊擦了嘴角的血,说:“我和她之间可能只有兄妹之情。”

“你他妈的!到现在你说你们是兄妹之情?早三年干嘛去了?要不是那晚看到你们亲吻,我是准备跟黎洛摊牌的!没想到被你这个兔崽子抢先一步,真他妈是千防万防家贼难防!”

杨磊走过来搂着隋风的肩膀:“兄弟,我们有必要找个地方好好聊下。”

在咖啡厅的卡座坐下,隋风敲着桌面:“欲招从速!看你还能翻出什么浪来!”

“我知道你喜欢她比我还要久还要深!”

“尼玛!那你还和我抢?”

“别误会,我是最近才知道的!是你妈妈告诉我的,她说看到了你写的日记和画的相册,特意打电话来让我赶紧撮合你们。说年轻人扭扭捏捏的她看着都着急。哎,你干嘛脸红啊!还是说你日记本里有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讲重点!”

“重点是,我对她硬不起来!我是说,我对她没有原始的雄性欲望!面对她我会不举!”

隋风嘴里的一口咖啡差点喷杨磊脸上,继续问:“那高考之后的吻是怎么回事?”

“都是月亮惹的祸!”

“我真不想原谅你!但黎洛从此以后就是我的了,你得离她远点。”

“OK”

但是,还没等隋风来得及去找黎洛,学校就通知隋风签证已经下来了,最快后天就要启程去美国,他为了出国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只在临行前给黎洛打了个电话,什么都没说,只说了等我回来。

而黎洛呢,也没时间顾及失恋的痛苦就投入到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以及大四实习的准备中了,没有闲情逸致伤春悲秋。她以为,从此以后三人行就剩下她一个了。而隋风在酒店那晚的态度,让黎洛误认为隋风一直把她当好朋友而已。至于杨磊,她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

5.原来,爱我如初疼我入骨的人是你

本来,隋风打算在斯坦福做一年交换生之后,趁回清华做本科毕业设计及答辩的时候去找黎洛,可那年的六月,黎洛被派往她所实习的外企的新加坡总部去培训了,没有见到。答辩完后,隋风继续前往斯坦福大学念建筑设计学研究生;黎洛已经在世界500强的外企上班,她被分到深圳Office。他们之间从来不会主动谈起杨磊。要不是今早这通电话,黎洛都不知道杨磊要结婚了。

其实,在电话里隋风没有告诉黎洛,他早已与香港著名建筑设计师事务所:香港JR设计签了五年工作合同。他的斯坦福导师极力挽留他并力荐他去世界顶尖级的建筑设计师事务所,英国Foster and Partners,他都非常委婉无比感激特别真诚地拒绝了。他的导师非常遗憾的问:“年轻人,你知道你放弃了多么珍贵的机会吗?Foster and Partners 甚至会给你流芳百世的机会。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中国到底有什么能让你如此不顾一切吗?”

“教授,这事关我一辈子的幸福,我最爱的人在国内等我,谢谢您的厚爱。”

当飞机在香港国际机场着陆时,隋风的内心竟是紧张不安的。他先到香港JR设计报到,办理好一切入职事宜,然后只身前往深圳。他恨不能立即出现在黎洛面前。

他的行李箱里放着那本应该在17岁就送给她的画册,那里面画的全是黎洛。从初学画的少不更事的5岁到21岁,画册里的黎洛也从翩翩起舞的小天鹅,到穿校服的乖学生,到亭亭玉立的少女,再到明艳不可方物的气质女生。每一笔每一划都倾注了隋风的全部情感,他笔下的黎洛灵动迷人美丽无双。

他来到黎洛工作的CBD甲级写字楼前,给黎洛打电话:“洛洛,你下班了吗?”

“隋风?美国现在不是半夜吗?”

“嗯,是啊!但是我想你了。我想见你。”

“好啊,我们可以视频。”

“不!我想一伸手就能抱住你,一低头就可以吻你,一转身就可以见到你。我爱你,黎洛。让我做你的男人陪伴在你左右,好吗?我在你公司楼下。”

电话这头的黎洛早已泪流满面,顾不上矜持,飞速钻进电梯直奔楼下。这个表白,她等了那么久,久到她以为再也不可能。

远远的看到隋风挺拔身影,她不顾形象的跳到他的怀里,隋风抱着她转了一圈,有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和地老天荒的安心。

原来,爱我如初,疼我入骨的人一直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