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的故事——一个人的爱情

把你从我的世界清除干净,并且从此不去打扰,是我对你最好的祝福。
阿沁没对任何人说过她有一段爱而不得的暗恋,或许他们知道,或许他们不知道,没有关系,没有人会主动揭别人过去的伤疤,自己不提,过去的事就把它好好地存在记忆里。
直到毕业一年后,阿沁偶然又在街上遇到了那个男人,两个人隔得比较远,还只是一个背影,但阿沁就是知道那个人一定是他。
她没有追上去,反而慢悠悠地放慢了步子。

错过的还有可能弥补回来,但是不爱的话,做什么都是徒劳。不如远远地离开,如果有天你不经意想起,我依然还是你记忆里最美好的样子。
像那个秋天慵懒的午后,银杏树在窗外“哗啦啦”地响,风从树梢掠过,吹进窗台,翻开桌上的书本。睡着的人毫无知觉。安阳不认识,就觉得这个女孩子好大胆子,门开着,经过的老师来来往往,她却一点儿不避讳,半露着的睡颜有种说不出来的天真可爱。
这样的话是后来两个人已经熟识后安阳原原本本告诉她的,说得比这还多,但是现在的阿沁已经记不住了。包括她迷迷糊糊睡醒后,看到他说得第一句话,她也记不住了。反正她对他并不是一见钟情。所以她更不会因为他而多往学生办跑,本来就是被同寝室的舟舟拉来打酱油的,她只有在部长大人再三召唤下才会现身几次。其实这样不好,但是阿沁也没有办法,她晚上要写稿,白天的精神都在恍惚。即使出去活动了,那也只是一具不能思考的躯体,还不如放任自己在寝室睡大觉。
原以为自己在学生会已经臭名远昭了,没想到有天晚上开大会,大家对她都挺和善的。尤其部长把她介绍给大家的时候,安阳第一个跟她问好:“原来你就是钟沁,久闻大名。”
“呵呵,低调低调。”一遇到这种场面,阿沁脑子就犯抽,还好有舟舟在旁边代替她发言:“阿沁这丫头,一向把白天当黑夜过,估计这个时间点,正是她倒时差的时候,她要是胡言乱语,大家别见怪啊。”
一句话说得大家都笑了。那个叫安阳的接话:“才女的名头可不是好得的,可不就得符合文青的气质嘛!”
阿沁拍着安阳的肩膀,哥俩好的架势,说:“小伙子,会说话,有前途。”
有人笑说:“原来才女也偏爱长得帅的人。”
阿沁这才仔细去看,喔,原来这个男孩子确实长得还周正。点点头,似乎是认可这句话了。
舟舟猛掐一把她的腰,低声说:“你还是别说话了,好不容易赞起来的一点名声,都被你犯二犯光了。”
阿沁委屈,扁扁嘴,余光里看到安阳正冲着她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可惜了,阿沁并不属于花痴那一类,对于美男的”调笑“,她只能表示敬谢不敏。乖乖坐着假装在认真听部长布置工作,但其实她的心思早跑到呱哇国去了。所以当自己的名字无端地被叫到第二遍的时候,她条件反射的“啊?”了一声。
可以想见,部长的表情有多无奈。“钟沁同学,我讲话就那么催眠吗?”
“我,我没睡着啊~”
她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傻冒的本性暴露无遗。
部长大人简直不想跟他对话了:“过后让安阳跟你说吧。”
那时候钟沁还不能把安阳这个人和他的名字连起来,只能低着头小声问舟舟:“安阳是谁啊?”
舟舟的样子又是尴尬又是无奈:“你旁边坐着的就是安阳。”
阿沁撇过头去看,果然,那人正冲她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
“你牙真齐。”她说这话是真心的,因为她自己的牙齿非常不好看,有一颗小虎牙突出来,她觉得丑死了。“你叫安阳。我要怎么介绍,才能让你不那么快忘记?”
“额~”她记忆力确实不好,但是这两个字很简单啊,怎么会忘?阿沁尴尬地笑笑,压低声音问:“刚刚部长说什么了?”
“让你出一期中华传统节日的特刊,我配合你。”
“我天啊,我要炸了!本来觉就不够睡了。”她揉了揉原本就不成型的头发,一脸的苦大仇深。“我怎么办啊,我假装没听到,你假装忘了告诉我行不行啊?”
安阳看着她好笑:“钟沁同学,你的智商呢?”
原来这不是一个好主意啊!
郁闷得不行。
安阳突然靠近她,用低得不能再低的声音问她:“你是不是被骗到这里来的?”
“是啊,是啊!”一边怒气冲天地看着舟舟,示意就是这女人把我骗来的。
眼神太过炽热,舟舟没办法忽视,拍了下她的脑袋:“就要结束了,你收拾下东西。”
“收个毛线,我压根就没带东西来好吗?”
舟舟的眼神:这熊孩子,客套一下会死啊!

真的会死啊!会被累死,之后的一个星期,她都没能白天在寝室睡大觉了。她这才明白过来,自己这是被宣传部长给坑了,简直把她当免费劳动力嘛!
不过还好有安阳,他真的是一个脾气好到没有脾气的男生。
有时候钟沁执拗起来,也是挺吓人的。但是他就是能够笑眯眯地等她发泄完了之后再继续。
最后结束的时候,她都不得不感慨:“你这么好的脾气,谁做你女朋友真是赚大发了。”
那时候她还不知道,其实自己已经开始在意他了。但是她不懂,只感觉自己似乎也不是特别反感必须去学生办报道的日子,尤其是能见到安阳,他总有许多幽默而又不失风度的句子从他嘴里冒出来,阿沁觉得跟他聊天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于是一来二去,两个人混得相当熟了。

有一天晚上,舟舟爬在床上问她:“你是不是喜欢安阳?”
“怎么可能,我们是纯洁的革命友谊。”
“你的眼神是骗不了我的,你看着他的时候很专注,你可能自己都不知道。”
阿沁想反驳,凭着她读过那么多的书和句子,可是这一刻却词穷了。是喜欢上了吗?所以才有耐心跟他聊天,允许他靠近自己,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阿沁想不起来,也没有必要。喜欢了就是喜欢了,他也正好没有女朋友。
她以为她一直站在他身边,他总会看到;她以为他对她,总归是与别人不一样的;她以为他能看懂,她眼里的波光流动。
可所有的一切都是她以为的以为。

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他了。他们各自都有很多事情忙。不过为何,他连学生会也退了?阿沁心内烦躁,对舟舟说:“我陪你去买衣服吧?”
后者兴奋了半分钟后,“你不是最讨厌逛街了吗?”
“没办法,在寝室呆着就要长草了。”
“你终于意识到了。”
说罢,欢快地换下睡衣,去学校附近的步行街。
本校的学生去那里买衣服的很多,遇见熟人也很正常。
但是怎么就遇见了他......和她呢?
阿沁措手不及,根本来不及反应,那个女孩子已经娇俏着跑到她身边:“钟沁,舟舟,你们也来逛街啊?”
“喔!原来是熟人。”舟舟说。
可不是熟人嘛!同一个部门的另外一个女孩子。阿沁怎么也没想到,那两个人竟然——
她看着她搂着的他的胳膊,占有欲十足。“你们——”
“部长都不知道喔,今天居然让你们撞见了。”她的娇羞与不好意思都是假装的,阿沁看得明白。这是对她的暗示。
她定了定心神,走到安阳面前:“你有女朋友了?”
“额......是啊!”
阿沁笑着说:“恭喜!”
不待他再多说一句话,她便转身而去。
后面是舟舟小跑着的喘息声和熙熙攘攘的脚步声,可是她偏偏能够听到那个女孩子说得一句话:“你说得没错,她可真傲啊!”
停下脚步,抬头望天,怕眼泪掉下来。原来,他一直是那样看待她的!那为什么要给予我那些摸棱两可的暧昧?是她错爱了人吗?

阿沁还是那句话,爱了便是爱了,她不后悔,只是难过。一段无疾而终的情感,让她身心俱疲。朋友说,她的脾气突然好了很多,其实不是为他改变的,只是这世间的真真假假都太随意,她懒得去计较了。
正如她明白了当年他对她不过是耍了男人惯用的那套伎俩,她也不会恨或者怪他,看着那个男人大腹便便的身影,已不复从前的潇洒英俊,她只能感叹一句时光荏苒,青春已逝。
再见面,她恐怕也能笑着对他说:“嗨,你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