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刷阅读量营销号的微信,只为利益,没有正义。

我是一个阅读量始终在万把的中小型kol,讲讲我对微信反刷阅读量这一波动作的理解。

先说清楚,我从来不通过刷阅读量获利,道理很简单啊,因为要10万+阅读量的客户根本不会找我,找我的品牌根本不在乎我的阅读量,他们要的是文章质量,所以我从来都是要求提前一周约稿,必须原创,不接受转发。

有意思的是:我写的破10万+的文章,没有一篇是刷的。而那些就几万阅读量的文章,大部分时候代理公司都觉得数据难看,会帮我刷点,刷多少我也不知道,我不觉得他们这么做有什么问题,干一行爱一行,这倒是一种敬业的表现。

另外,甲方经常会把我的文章转载到他们的自媒体,或者当作软文发到其他平台,甚至给他们的agency看,说:这就是你们的写作质量标准。在甲方看来,当确认预览的时候,这个生意已经结束了。

补充说明,甲方直接找来的单子,我一概不刷,乙方的单子,有时会被要求刷,或者他们自己会刷,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仅此而已,想多了也没用。

多说一句,我认识的不少写的很好的原创号也在刷阅读量,没办法,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在一个全民作弊的环境里,你要么不玩,要玩只能顺从。

还有更好笑的是,我有个粉丝,每次觉得文章好不打赏,直接淘宝帮我刷1w阅读量,然后留言跟我说,这么好的文章阅读量这么低不科学,我帮你刷了点。好爱这种画风奇异的粉啊。

我对以上的理解是,如果我要接软文赚钱,我不能左右这个市场的进程,我只能遵循这个生意场规则。 各有目的,哪来善恶。

另外,我自己也刷阅读量,时不时来一发,刷的不等,刷100的也有,刷1w的也有,你肯定觉得奇怪,既然是凭质量吃饭,难道也会害怕自己的阅读量难看吗? 还真不是,原因很简单,我从来不会对我不了解的行业妄加点评,如果要了解刷单市场,唯有亲身经历。

通过刷量,我知道有些是拿机器刷的,也就是自己开发了软件,有些是IP刷的,也就是手握大量的真实ID,通过半人工方式刷阅读量。 所以有些刷的快,有些刷的慢。刷的慢的反而贵,因为通过IP来刷,几乎没有纰漏,后台也看不出什么问题。这一波暴露的,只是平时花钱少的,所以说便宜没好货,这个道理在哪都通用。

(还记得涉嫌洗稿的咪蒙吗,内行对她的评价只是:咪蒙值班编辑估计是个便宜的新人,洗稿没洗干净。)

通过刷量,我也知道有些刷单公司和营销号公司本来就是一体的,甚至和代理公司,和甲方市场部老大,都有说不清的关系。

通过刷量,我也知道有些买主其实多多少少都知道你是刷的,甚至要求你刷,因为10W+可以拿来做很多事情,而不仅仅是我们认为的有传播力。

另外,我也知道,微信屏蔽刷量软件的目的并不是所谓的正义,如果微信一身浩然正气,就不会到今年才开始管理二级代理和刷量,都2016年了,微商都请一线明星站台了,刷单公司都上新三板了。

早期不管理微商和二级代理,是因为微商在微信上的高频交易,帮助微信完成了大量银行卡的账户绑定,无形中省了大量推广费,看看其他app想让用户绑定个银行卡的成本有多高吧。

不管理营销号刷量,因为大量的10万➕会营造大量关注的气氛,从而形成大众围观效应,就像你看了篇自己喜欢的文章,发现居然有10万+阅读量,就觉得这个地方同类真多。

至于那些只有1000多阅读量的,号称自己从来不刷的公众号,对不起,即使重新来一遍,你们还是不会火,不是因为你们不会刷,而是运营水平真的不行,大部分连稳定的出稿和基本的排版都没做好,真的也就只能如肥皂剧一般,高举正义的大旗,非黑即白的解读这个世界。

如果不信,觉得自己牛逼,只是被刷量的欺负了,那就去开个头条号吧,测试一下自己能不能火。

而当气氛营造出来之后,微信就像微博一样,要开始卖自己的广告产品了。在商言商,这么大的广告市场,腾讯眼睁睁的看着大号刷子挣钱挣了两年了,心想也该收网了。

这一波动作,腾讯只是为了提醒品牌主,不要投营销号了,来投我的广点通和朋友圈广告吧,我的数据好看又真实。

但句话背后有两个意思 1、 微信不再需要大号表演了了,也不想让大号挣钱了,平台已经聚齐了足够多的人,我准备自己演自己接广告了。而且大号接广告得过我这一关了。

2、 微信的数据也未必真实,但你没办法谴责了,因为数据接口从来就没公开过,说多少就是多少。

还记得那个直播测试吗,几乎所有的直播平台都在刷观众数,你开了直播,即使倒扣着手机什么都不干,都有观众哗哗的进来,直播平台根本不需要刷单公司,因为他们自己把刷数据的事情做了。

我也开了直播,其实一部分目的也是为了测试直播平台怎么刷用户,哪个刷的狠,哪个是机器人,哪个只是数字。所以我来回换了好几个平台。

营造虚假人气反而渐渐带来了真实的人气,直播平台的冬天反而过去了,越来越多的品牌和明星开始做直播了。

这就像新开的馆子,没人来咋整,老板就喊三姑六婆,天天来坐场子烘托气氛,时间一长,真来吃饭的反而越来越多。

资本不看对错,只看资本。

还有微博,年初清理僵尸号之后呢,打击刷粉之后呢?半年过去了,微博的变化是什么?

一个你完全不了解的十八线明星仍有上千万粉丝,每天仍有无数篇营销文章万转万赞万评。

不同的是,做微博推广广告的品牌更多了,大号要发广告微博都要抽成30%了, 哦对了,微博的股票大涨了。

还有那,市面上哪个APP敢理直气壮的说自己的数据不掺水,即使是滴滴美团支付宝,你真以为看到的惊天数据就都是真的?对不起,从电视报媒时代开始,就没有真数据了,哪个报社不虚报订阅量?哪个杂志不调高发行量?

你觉得这是不对的吗? 一个企业资产价值100亿,好听吧,但是其实65个亿都是问银行借的,这依旧算良性负债。

也就是这个世界真的没你想的那么简单,我3万阅读量报10万就是王八蛋,你300阅读量不刷就是人间正义。数字能拿来做很多事,而不是简单理解的一个点击一个阅读量背后必须有个大活人。

世界并没有因为键盘侠而变得更好。

也并没有因为资本家而变得更糟 。

因为更好和更糟本来就是伪命题。

而且,微信的好日子也该到头了,打击刷阅读量的同时,微信并没有提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典型的管杀不管埋。

甲方品牌和乙方kol都眼巴巴的看着新游戏规则进场,可惜并没有,那大家怎么想?甲方不会去选只有几千几万阅读量的大号了,但也不会选广点通和朋友圈广告,因为他们而是觉得微信的整体流量并没有那么大。

更多的广告费会被分流到其他平台上。

所以,现在是去其他平台开号的第一波红利期。

赶紧整一个呗。

(以上都是本娘娘胡说,爱信不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8评论 4 26
  • 字符串的介绍 字符串在任何的开发中使用都是非常频繁的OC和Swift中字符串的区别在OC中字符串类型时NSStri...
    iOS_恒仔阅读 418评论 0 1
  • 小时,觉得有爸疼妈爱就是幸福;读书时,老师表扬就是幸福;进入社会,幸福就成了一种感觉! 很多人认为有钱了,事业成功...
    合众爱文清阅读 336评论 2 4
  • 一个夏日傍晚,不知怎么回事停电了,屋里顿时闷热起来,走到院子里,一样的热而且还有蚊虫,身上哪儿都不舒服,再次返回屋...
    宝天曼风景阅读 2,32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