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不是新娘

一些伤春悲秋的小故事

1.等一朵花盛开

我在等待,他,终会来


有生之年,不是新娘,还是伴娘。
———by 小寞

人生的寻寻觅觅,就这么久。能找到爱自己的人,同时也爱自己的人,那是多么不可思议的游戏。虽然,故事的故事并不像所有能得到圆满结局的故事一样。说着那一句,你错过一时,错过的就是一生。听着这样的话,是不是莫名的就有些感伤。往回走,还是向前看,为什么就是那么的难。因为每一个选择的背后,都是结束的后方向。不能想,不能看,却是不能忘。是相濡以沫,还是淡忘于江湖?这样的抉择又何止你做得多?那又是否每一个爱着的人心里都横着一根刺,既消化不了也拔不下来。横在我心中的那根刺是安全感的缺失,那么你呢,又是什么?是物质呢,精神呢,还是我根本就不能给与你的那许多、许多。

是呀,得到的与期待的往往都成反比。是属于负值的相乘,是没有意义的所在。

那么你呢,你知道吗?

等待着,等待着,我们就老了。去年的今天你在做什么?而去年的今天我又在忙些什么?

习惯让女人哭的男人,这是不是不厚道的表现。又或许眼泪本身就是软弱的体现。那么,谁也不会再愿意让人看到心底最深的痛。是会嘲笑吧,还是会讽刺呢?决定权在你。就收起你的悲悯心,就让我看到你的强硬。那么如果选择了,就不要再后悔。那个女人,有着和我一样的眼泪。我实在不忍心。哪怕就是觊觎,我也不忍。你知道的,自从你选择的那一刻起,你就永远的失去了我。是永远。我强调不是因为我认真,而是因为怕看见,那个人流着和我相同的眼泪,也拥有着和我从前一样的伤悲。

是的,我承认。每一段感情的割舍都需要经过一次撕心裂肺的挣扎后,才能够获得新生。得到抑或失去,我才是被舍掉的那半个圆。从此,爱是残的。心亦是残的。

没有爱情的婚姻,就像是囚禁人的牢狱。你走不出来,也走不开去。那个牢狱,它囚人,还囚心。

爱情,有的时候是生活中可有可无的调剂品,而有的时候,它又是生活的必需品。于是,你自欺欺人。于是,我自我欺骗。于是,就相信了你和自己。哦,原来没有爱情,只是寂寞在作祟。其实我多么的想调皮的问一句,我们相识9年,生命中最绝美的年华我都给了你,你是不是要负责任。看,我还是这么的无理取闹外加无所畏惧。如果直白是一种伤害,那么我选择沉默以对。留着念想,为什么又不把它全部推翻?如此这样,也不会再觉得心伤。

那么,有生之年,我是伴娘。就让我是伴娘。就让我看着,你们幸福的光亮会把我刺伤,就把我刺穿。如果是这样,我也心甘。

在结束以后,在开始之前,听到那一句,我曾经喜欢过你。那是不是也应该觉得庆幸。如果,我说我会等你。那么,你是不是也不会相信。是不相信我会真的等你,还是不信你自己值得被等。

我不知道,我从来都要求不高。我只是,也仅仅只是想要我喜欢的人喜欢自己而已。而,为什么呢,就是那么的难。也许,高度是人为的。而,又为什么把我摆到这样的高度?会有怨言,会有牵绊,会有…但是有爱情,我为什么不呢?爱情至上的人,却往往总是无辜被驾到物质至上的地位。我这样的自己,是不是也很可悲。夹带着羡慕,嫉妒,恨。那个女人,她终于有了当年我处心积虑想要得到的爱情。安全感,归属感,我要的为什么离我越来越远。

“没有了爱情,我会死的。”这句话,也只是成了强调它的重要性。爱上爱情,就是爱上自己。就说服自己,就是爱上爱情。你就告诉我,你从来都没有喜欢过我,那是不是更加让我死心。那么,我也不会动摇。那么,就让我停摆。止于动心之前。

那些事,那些年,如果陪在身边的人不是彼此,那么当然也可以是别人。是呀,不是她,也还可以是别人。那么现在,我是伴娘,在有生之年。

那个给与我前路指导的人走了,他终于走了。他不是我的,那么我还有什么理由去继续任性。九年,十年,还是两年。时间是快,还是慢,我也就懒得去分清。旁观者迷,入局者清。那些路人,他们又怎会知道我伤悲。有些事,说出来了,不代表人想通了,有些事没说出来,也不代表人觉悟了。路人,就只是路人。也只会在你痛的心死如灰的时候,更恨不得上来撒把盐,是想让你好的更快的那个人,也是想让你死的更快的那个人。是呀,杀人何须使刀。有时,只需一眼万年。

有人说,“腐肉坏死了,就要割掉。感情变质了,就要舍掉。”不舍不弃,那么,你置自己于何地?同甘共苦是好,但未必会忆苦思甜。哦,原来我就是这样的人。那个女人,我羡慕她。我得到的,不曾得到的,都是她的。与人无争也好,不再纠缠也罢。那究竟是别人。我不要。被舍掉的人,就拿收拾起还能继续走不要回头的尊严。就给我勇气继续向前。

爱过你,爱过自己。

那么亲爱的,我爱你。

也许你会看到,也许你看到,这是本应该就有的结局。那么请祈祷,就祷告,就让我忘记你,也忘了自己。

你是谁,还是我自己?

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分不清楚这到底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态了。没有独立的思维,太过软弱的个性,还有强烈的自尊心。

他说,我们都是自爱的人。自爱,就是爱自己胜过爱别人的人。没有实足的精神寄托,那么,又何谈全数的和盘托出。我们,都是小心的人。吝啬于哪怕是多一点付出的给予。

都是自私的人,贪恋别人怀里的温暖,却吝啬自己的体温的流失。

是这样的一个人。

每当夜深人静,踽踽独行,你总是会想起的那个人,那个人也许就真的已经不在了。那个人可以是谁,也可以是任何人的别的谁。由你决定。人会寂寞,总是会想要一个人陪。你说的话,总会很对。只是这个人是谁,就真的无所谓了吧。陷入自己的心里,以唯心主义的论点一遍遍的说服自己,这一切,一切都会过去的。只是这一次时间会比较缓慢而已。慢的就像是涓涓细流的那一抹水分,还来不及看见就已经升华不见。于是逃离,规避自己的内心,忘却自己心里最本意的想法。也许就真的会云淡风清,聊胜于无了吧。

只是这样吗。

而思想却是个矛盾的东西,你努力想要去想明白、弄清楚一件事情的时候,却往往都看不到人性最本质的弱点。是软绵无力的假意面。在那里,你没法随心所欲、肆意妄为。忘了,从小到大,最渴望听到的就是那句,“去吧,去做你心中想要做的事情。”许会满心欢喜,许会满脸踌躇,这么多年,这么些年,习惯了,习惯着一切一切的习惯。

都忘了。紧张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咬手指头,无意识的,一下一下的,没有休止。而,指甲盖也总是会呈现出不规整的潮红,深浅不一的,是红色的。而,手也终于如愿以偿的成为最不受自己待见的那一部分。只是还记得有那么一个人,他说着你,说着你哪怕并不雅致的坏习惯,也能带着欣然的心情,诉说着你并不在意的情绪,夹带着窥探的隐秘心理,以一种冷静的绝望说与你听。也许,他真的就要走了。你只是会觉得心情很坏。哦,又少了一个爱你的人,这个世界。没有永恒的唯一。

我想,他还在。这是不是成为了本世纪最荒诞不羁的笑言。说说,也就好了。告诉我,你又在说些什么。就言不由衷,词不达意,就这样继续下去。舒服的,愉悦的,逐渐演变成尖锐的话题。在这个兜转的围墙里,每一步,每一步都是对原步的原地踏步。你逃不出来。

其实,在很多时候。爱,不是你说不爱了,就是不爱了。这是一个周而复始、旋转的过程。走着走着,转着转着就又回到了原点。其实也是,你还爱着。那个人,你知道的,又何必为难自己他是谁。

内心滋生的一些心渴望,慢慢的变成了交织一片的心底绝望。就看到哪怕是一点点的微弱星光,也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去拿出自己所有的力量去交换。去一回,伤一回。我多想劝慰,那不安的灵魂,你要怎么才会,才愿饶恕自己,让心轻松去流浪一回。去感受路人的风景。去感受别的、旁人的风景。还有乐得享受的心情。

是回忆不肯忘了自己,还是根本就是自己对前尘往事,纠结不清。那么多人,那么多秒,你选择用一生去回眸。值得吗?你问自己。

也许值,也许不值得。

妄图让别人解救自己的人,心地的软弱性,显于表面。救赎,难于青天,崩决于河堤。

在有生之年,不是新娘,确是伴娘。

当新娘的捧花砸在你身上,这一刻,你终于相信。泪流满面。

下一章.当年华老去,你还记得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